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不負責任評論坊:進擊的巨人 -- 沒有最爛,只有更爛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5-08-14 14:12:03 | 巴幣 8 | 人氣 1429

-- 以下有雷,還有很多情緒化字眼,不喜者誤入,感謝諸位配合 --





最近算轟動的電影應該就進擊的巨人真人版吧?話說回來最近將動畫拍成真人版的電影還不少,不過老實說我不怎麼喜歡看日本動漫,輕小說倒常看,少數有看的就狼辛、姊嫁物語、雪莉和說謊的男孩啦,我已經過了為漫畫燃燒生命的時期,現在我連看完一部影集都覺得累。

離題了,總之近期翻拍的像是 " 誠如神之所說 ",之前統測完班上有人拿來教室撥,因此擠掉我的魔髮奇緣,看了兩個小時多覺得還不錯,畢竟我沒看過原著,前面有種抓癢抓不到癢處的FU,後面有種催進度的感覺,結尾的盔甲跳水讓我噴笑外最後回到外頭那段著實讓我摸不著頭緒。

還有 " 暗殺教室 ",電影和原著我都沒看便不評論,更之前的我就沒甚麼印象,唯一看過的是賭博默世錄和死亡筆記本,我覺得賭博默世祿不錯,原著我看過一些,看到他們在地道挖礦和給開斯一瓶啤酒是有開心的感覺,後面進度有點快不過我覺得有拍出人性掙扎的感覺,倒是挺推薦的。

喔對了,宇宙戰艦大和號我看過一些,整艘船上都是日本人,年代有點久遠我也忘記大部分的畫面了,這還真是抱歉。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真人版宣傳片,沒去網路上看完完整版宣傳片就決定8/14號首映約一票人殺去搶頭香,後來發現在踩地雷前的確是要先做點壓力測試,今天成功拖到兩位不幸的勇者共赴雷區,踏進去前滿心期待,就算昨天晚上有幾個朋友已經警告我地雷的威力,但是我還是抱著看黑獸的心情走進電影院。

在評論之前,下面就是一連串的廢話和雷區,想去看的人不要再往下拉了,其他想接著看我屁話的人,我們先來看個宣傳片緩和情緒。






各位客官如何,我現在想想如果前幾天的我看到這預告片可能會有很多疑問,但是今天的我還是會去看,我得說這預告片的確有激起我想去看的慾望,雖然知道可能會雷,至少1000個平行世界的我會有...906個去看吧?

剩下的94位,你們成功地省下200元。


----------------------------------------------------防爆餡-------------------------------------------------------------

其實畫面一開始就能感受到和原著的不同,漫畫中給人的是18世紀的整齊房舍風格,而街道上也是井然有序,大家都和平的居住在有城牆圍繞的超巨大城市中,其實感覺不太出巨人壓境的感覺。

然而電影中,變成了這樣。


有點像現在貧民窟的感覺,壓迫的高樓和擁擠的生活空間,大家都忙碌的在路上奔走,其實從建築風格就不難看出電影的時代背景和原著不同,雖然不同但是營造出不同的氣氛,有種拚命掙扎求生的感覺。

接著的亮點應該是阿爾敏吧?從最前頭和小男孩的對話與後面的說詞不難看出他想成為發明家的渴望,這和漫畫中他對於擬定作戰計畫很有一套這點有對應,當然時代不同,善於思考的人想成為發明家其實合理,而他手上那會發出聲音的道具我想第二集會再次出場。

喔,你說亮點?就是他變黑髮了,當初走出來我和朋友以為那是蓋倫...不,是艾蓮,沒有漫畫裡那較嬌小和膽小的FU。

當然後頭出場的米卡莎也是。

給人鄰家女孩的舔美印象,但是和漫畫一開始那種漠視一切、沉默寡言、全心全意想保護並逆推艾連的米卡莎是有點差距,不過電影和原著有差別總是好事,要是全照著漫畫拍我們去看動畫就好啦,而且這點變動我不討厭,我倒是對於米卡莎穿這種森林系的飄飄服小有意見就是。

旁邊的人都穿得像村姑一樣,就你一個一下工作拖個圍裙後像是要出去踏青似的。


接著我們的主角艾連由於被炒魷魚只好在外閒晃,護友心切的阿爾敏只好丟下工作,帶著米卡莎翹班去找他,一群人站在炸彈旁有說有笑看風景談天聊是非聊未來,至於炸彈上有畫著慣例的美女圖,他們也能邊看美女邊聊大海。

他們對話中也有提到牆外面的世界,他們多虧了 " 大炸彈 " 才能存活,也許是某種聚能炸藥或是核子彈還是什麼鬼的,總之看來電影的背景已經偏向現代。

後來一行人因為艾蓮的幾句話決定到牆旁邊去看看,不得不提那牆的造型,不同於漫畫中的高大城牆,電影中的給人急就章的粗造感,配上鐵灰色的石塊色和混凝土更增添些許壓迫感。

結果這群小孩子還真的繞過圍牆前的防線,話說這防線看來像是由混凝土蓋的碉堡連結而成,陣線前擺著不少鐵絲網和X狀的坦克陷阱,這科技至少也有20世紀初了吧?更不用提上頭駐守的士兵手上拿的不是滑膛槍或隧發槍,而是春田或莫辛納甘那種等級的步槍。

結果上頭的火炮竟然是18、19世紀等級的,你看看,就跟你說玩文明帝國軍事也很重要,這下子得用長槍兵去戳坦克了,也許是火炮的技術失傳,而鍛造火炮的人科技剛好只點到拿破崙時代,所以說與時俱進很重要,真的只能拿大炮打飛機了。

總之,一行人穿過鐵絲網和柵欄的破洞,現在想想米卡莎森林系的飄飄毛衣竟然沒被勾到也很神奇,站到牆的前頭仔細端詳了一會,然後又開始真心話大冒險。

當然,另個亮點又登場了。

直升機,各位客官沒看錯,直升機,從那尾翼看來有一定水準,咱們用最著名的直升機去假設好惹,那台是UH-1系列,那首航期間也是1956年開始,也許那圍牆是用直升機協助建設也說不定,後來一個不小心掉在上頭。

但這可讓火炮的科技更尷尬了,別說甚麼二戰德軍的88炮或是反坦克炮,你們做挺1戰的等級的炮也行啊!沒道理後期的東西拆光光拿去做上個世紀的武器吧?也許步槍你們是從軍械庫搶救出來的,但是沒理由救到一堆老古董火炮吧?


米卡莎搓搓手會冷,艾連見狀立刻脫下圍巾為她披上,後來艾蓮提出爬出圍牆的主意,還真的將手放上去做做樣子,接著當然是被衛兵抓到啦,依照主角的小朋友個性和攀爬圍牆者當場處刑這規定,一定是為了好友為了生命為了女友而戰一場,3打5好不精采,後來多虧有位熟人長官出面化解,我還真忘了他叫甚麼名字。

那長官人還真好,還偷偷和他們說個機密,說他們即將要出牆去調查,由於最近民怨高漲,議會應該會通過調查兵團的成立。看到這才明白原來調查兵團根本還沒出現,看來人人敬愛的1米5也要葬身大海,但從另個角度來想,至少他不會有崩壞的機會。

接著,大地震動,高牆開始搖晃,超大型巨人登場了,本作唯一讚賞的片段就此結束。


不得不提這超大型巨人做的還真不錯,要是他攻擊時會和椅子連動搖晃就更精采啦,他踹個幾腳後堅硬的圍牆上就留個大洞,外頭的巨人正虎視眈眈地看向圍牆內的未知世界......

我們先看看這精美的防線,先說超大型巨人也不是馬上出現,而是槌了幾下城牆後才從煙霧中冒出,之後在城牆上開個洞,巨人湧入,防線上的所有人理應當GG領便當去了。

天殺的你的圍牆上是不能站人是不是?雖然用意不大但至少在超大型巨人攻擊城牆時放顆信號彈好讓其他人知道城牆被攻擊了,讓火炮有時間轉回圍牆,並且裝填彈藥,甚至是讓其他部隊能上前減緩巨人的前進速度好讓更多民眾疏散。

不,當然沒有,他們選擇將圍牆當成世界邊界,在不遠處放幾個鐵柱和鐵絲網,後頭擺個碉堡陣線和幾挺火炮草草了事,也許是因為圍牆範圍太廣只好平均分配火炮,那這更不是需要人在圍牆上巡邏好提早找出哪裏被攻擊嗎?

喔對了,他們的炮口一開始對準城牆內,因為他們是守護城牆而不是守護人們,我他媽這種話他也說得出口,你們的防線隨隨便便被三個青少年闖過去還敢說,在說你們手上的步槍應該比火炮更有用吧?而且你們除了可能沒有的叛軍能戰我實在想不到你們還能打甚麼,柵欄裏頭的羊嗎?




好吧,圍牆破個洞,巨人湧進來,想也知道光靠這防線上稀稀落落的散漫人群肯定擋不住,當然為了畫面還是象徵性地開幾炮,老實說還挺帥的,甚至用那種落後的火炮和低下的準確度擊中左右晃動的巨人頭部,雖然沒用但是帥氣度已足夠。

亮點是當中的女巨人還不少,當然長相就不用太苛求了,唯一讓人想尻的我想只有亞妮的女巨人吧?上圖最左邊的巨人說真的超壯,會不會他其實就是鎧之巨人呢?

當然那些人最後都被吃了,除了拿信號彈自殺的外其他都被吃啦,某些鏡頭甚至還打上馬賽克,這點我是有小不爽,不過也就算了,馬賽克就馬賽克,反正日本片看多馬賽克了,當然吃人分屍的番茄汁還是噴得很夠力,但是有點濃稠像血漿了,看來他們平常都吃很好。

然後主角一行人跑回去逃難,艾蓮原本想回家不過看到路上都巨人也作罷,阿爾敏半路失蹤我也不知道跑哪,接著一群難民竟然想躲在教堂內,也不想想2分鐘前才看到巨人破牆破窗破房子挨家挨樹抓人吃,還真的天兵到躲在房子內等死。


原本艾連和米卡莎能躲進去,不過米卡莎為了救路上被母親遺落的嬰兒往回跑,後來成功被眾人賣掉,艾蓮還很激動和教堂的主人吵架,大聲說甚麼 " 竟然靠犧牲其他人來活著 " 之類的話,結果眾人瞬間安靜群瞪這搞不清楚狀況的屁孩。

外頭其他進不去的人紛紛鳥獸散,在外頭繼續逃命領便當,米卡莎一個人抱著嬰兒坐在地上哀怨地看著艾連也不利用時間去逃難,艾連想把門上的木板移開遭到眾人阻止,只好隔著欄杆看女友領便當。


後頭一支女巨人靠近,看著米卡莎露出詭異的笑容......

一震天搖地動後,教堂內所有人倒成一片,艾連拍在窗口上看不到外頭任何人影,著急的他硬是甩開其他人衝出教堂外,裏頭的人也很有默契地把木板放回拴上不管他死活。他站在街道上,滿目瘡痍,剛剛的女巨人和米卡莎消失無蹤。

此時,後頭傳來巨響,幾名巨人站在教堂旁,完全不理艾連只顧著將屋頂拆開享用裏頭的難民,慘叫聲此起彼落,沒有人想到把門打開只知道拚命敲門向剛剛被放生的艾連求救。

就這樣,艾連傷心欲絕,走向毀於巨人手中的昔日街道。




鏡頭忽然轉到兩年後,中間也沒提到艾蓮是如何在殘破的街道中逃過成群成山的巨人和奇行種的,中間只講到大批難民從外牆的農業區域徹進中牆的工商區域,導致糧食短缺,也沒有稍微點到艾連和其他人是如何被訓練,就莫名其妙跑出一群新兵。


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這群人是調查兵團的,這群新兵訓練完直接搖身一變成了出城牆的調查兵團,現在想想一開始門口的衛兵們穿的制服甚麼都沒有,隨著劇情走才發現,原來這兩年所有人敬愛的眼鏡娘漢吉教了如何解決巨人,他說必須要重傷巨人後頸,由於槍枝難以攻擊到此部位,於是他們發明了立體機動裝置,還說這是經由認證的擊殺巨人方式。

好吧,這中間疑點還不少,原著中槍枝停留在火槍等級,大約是18、19世紀,所以無法擊穿巨人脖子,倒是能拿來攻擊眼睛,不過他們手中的步槍我想威力強上不少,他們真的不覺得派一些人專精立體機動裝置作為誘餌,其他人用步槍攻擊後頸更安全嗎?

不過那二戰時期的步槍是否能貫穿脖子還是個問題,我想是OK,也許他們是資源不足還是甚麼理由做不出來其他軍備,有資源拿去做立體機動裝置和刀片沒資源做子彈,然後前期打得那麼辛苦原來是現在才發明出機動裝置,相信各位經過兩年磨練一定能好好利用這能飛天遁地的力氣吧?

說老實話,真的沒有人覺得拿這時間去訓練一批高速開光偵查兵和一批百步穿楊狙擊手比較實在?

照慣例,有主角在的地方就有劇情,這批調查軍團接下堵住圍牆破洞的任務,因為前面幾批過去的全死光了連炸藥都噴光光,所以這次出去要是沒成功全人類準備再見說掰掰,上頭我記得是憲兵團團長的人講得慷慨激昂,下面的人看起來有點意興闌珊,最後還說出了名台詞:

" 獻出你們的心臟吧!!!"


恩,好吧,畢竟他們只是群送頭的最後調查軍團,我想也沒甚麼好說的。

喔對了,這中間漢吉還有上台說說話好激勵大家,可惜大家沒甚麼理她,誰叫她最開始上台時就誤觸機動裝置把一旁的旗幟拉回來鬧笑話,不僅完全沒有表現出發明這兵器的重要性,反而把最後一點士氣全部澆熄。

接著就是調查軍團的各位和圍牆外的家人告別,當然不少著名角色都出現,例如沙夏,因為老實說我看到那有點崩潰,而且我漫畫沒有看很熟,沙夏是我最熟的人物,她爸媽對於他從軍很開心,家裡少個大食客還能換到金幣也不錯,至於阿爾敏和艾連當然是沒有人迎接他們,只有個小妹妹可憐他們送阿爾敏一支多做的娃娃。

再來呢換到了領飯場景,阿爾敏和艾連領飯領到一半發現一旁坐著喝酒的大叔正是兩年前在圍牆旁遇到的洩密大叔,三人敘舊時一旁排隊的隊伍超級尷尬,還有一對男女邊看邊摟摟抱抱,最後沙夏看不下去將他們趕走。

果然是沙夏,愛吃的程度超越常人,畫面一轉轉到了餐桌上,阿爾敏用洋芋和胡蘿蔔解釋作戰計畫,簡單來說是將破洞上的城牆炸毀,掉落的碎石會將破洞堵住,由於這樣圍牆還是比巨人高被視為可行的計畫,但是沙夏完全不在乎,一講解完立刻將餐盤上的洋芋吃的一乾二盡。

後面我有點忘記了,只記得艾連和一位單親媽媽坐著吃飯,一旁的約翰使用了群體嘲諷,一整個成功坦住所有在場的隊友,但是沒有一位輸出上前,只有艾連偷偷說了句話,說甚麼我也忘了,總之成功婊到坦...不,是約翰。

兩人互看不順眼,開始吵架,艾連先嘴約翰有沒有看過巨人吧?總之後面兩人鬥嘴後艾連忽然丟出一句 " 巨人有沒有乳頭 ",約翰陷入混亂狀態,兩人交戰到一半一旁的漢吉從帳篷走出來,大聲斥責說 " 巨人沒有乳頭,我有教過巨人沒有生殖器官,他們如何繁殖還是個謎 " 之類的,一直乳頭來乳頭去的,而我後面有特別確認實在是沒有乳頭,大家可以放心了。

對了,約翰還有嘴沙夏一句大食量洋芋女,結果沙夏只是拍桌子要求續洋芋,果然是個貪吃鬼





中間放個沙夏圖休息一下,我知道我屁話很多又很廢話,大家能看到這實在厲害,而且我常常忘東忘西,因為後面的婊子一直踢我椅子害我頭昏腦脹有點忘記內容,實在抱歉。

這邊插話一下,裏頭所有人的名字都和原著一樣,但是每個人都是日本人,嗯,這在宇宙戰艦大和號我已經見識過了。

接著調查軍團準備出擊,他們這次不騎馬,開車了!!

車!

車!

你他媽做的出車,做不出一挺反坦克炮?做不出飛彈或是甚麼拋射武器或長程支援火力嗎?

真的抱歉一不小心又離題了,搞不好那車停在裡面很久了,話說他們距離上次見過巨人已經相隔一百年了,也許那台車真的停在內城一百年也說不定,當然這一百年間她們還是沒辦法造出更高科技的火炮和武器。

他們吃飽喝足準備搭車上路,還選在晚上出門,因為晚上巨人們在睡覺而且他們夜間視力不佳,也許是呼應鬼門開選在晚上也說不定,城牆上頭還裝了探照燈,但是那探照燈只會左右隨便亂晃,有人要出城牆將燈光全部聚集在城門為他們送行也不肯,而且那城門還是看起來挺高科技的。

在車上漢吉班長,她的官階我也忘了,好像是研發部還是甚麼的,看她還上台演講官階應該不低。她在車上還特別叮嚀各位不可大聲喧嘩,因為巨人對聲音很敏感,如果因為害怕而想大聲尖叫就把自己的舌頭咬斷吧!先不提她自己先破戒在車上大吵大鬧,他們開車出去就不會引來巨人我也很驚訝。

中途有人提到說甚麼外頭有個女神,在半個月殺了10隻巨人,是的,10隻,假設180天的話就是平均18天殺一隻,大家內心有個底就好了,我想聰明的各位都知道女神是誰。


痾,不,不是亞妮,也不是希瓦娜斯,後面的給我坐好別插嘴。


車隊持續前進,還有幾個畫面重複使用,之後前車的隊長發現前方有動靜,只好停車讓大家下車搜索,其中有個拿斧頭的農家子弟發現原來前方是群牛,這下子大家才發現巨人只會獵捕人類。

他們手上拿著很潮的油燈結合手電筒的照明裝置,大家散開到四處立死旗......不,偵查四周,中間沙夏肚子餓阿爾敏還很帥氣地從衣服內掏出兩個洋芋給她吃,心存感激的沙夏說出了 " 你總是把食物分給我呢 " 這句話,不知道接下來還會掏出甚麼,反正他們兩個看來有點曖昧,我想阿爾敏掏出甚麼沙夏都會吃就是了。

剛剛和艾連一同吃飯的單親媽媽,很抱歉我又忘記她的名字了,就稱呼她為人妻吧,人妻說聽到嬰兒哭聲,艾蓮因為色慾薰心...抱歉又打錯了,因為同理心追上去,結果發現是個超大型的嬰兒巨人,看到他們兩人時眼珠子還瞬間變紅,倒地地上大哭大鬧。

這下可好了,四周的巨人都被引過來,隊長試圖指揮時還馬上領個便當,而車隊還很帥氣地丟下調查兵團落跑,由於在平地還是大家太害怕,沒人記得要用立體機動裝置,所有人顧著逃跑,車上的漢吉還鼓勵大家:

" 前面有很多高樓大廈,大家快跑啊!"

真的是傷害士氣的女人啊,一群人拔腿落跑,阿爾敏跌倒要被巨人吃掉時斧頭農田男還使出了借力使力將巨人摔出去,真是厲害。

畫面一轉,一個男子帥氣的轉動手中的刀片,機動裝置上還刻上殺頭數,單殺19顆,一旁的SUP也很帥氣的披上披風,這下路真猛,看來可以拯救世界了。


嗯......不是我要雷啦,從這頭型來看我想那SUP,不,是左邊的人應該就是米卡莎,右邊的我想沒猜錯應該是兵長吧?

等等,兵長有那麼高嗎?最終兵長還是沒逃過被惡整的命運啊~

兩人很煞氣的解決的一堆巨人,為眾新兵們解決滅團的危機,降落後才發現左邊的人的確是米卡莎,右邊的.....大哥你誰啊?你怎麼可以長這麼欠打?兩人完全不理其他人,米卡莎也當作沒看見艾連跟在屁孩哥後頭。

一行人為了等待白天而退進建築物內稍作休息,並且領取最後的炸藥。

這段時間當然約翰和艾連又吵架了,米卡莎出面不是勸架而是把艾連翻過去後丟個 " 不要違反規定 " 默默走掉,這讓艾連有點心寒。

這段時間沙夏和阿爾敏感情持續加溫中,兩人坐在營火前,沙夏吃著洋芋,阿爾敏訴說他的偉大夢想時,憲兵團一行人經過,團長提醒阿爾敏那些科技的危險性,原來他們的科技落後是因為有人刻意壓制,團長離開前還把沙夏的洋芋踩碎了,不知道接著阿爾敏有沒有掏出什麼讓她吃飽。

後面艾連遇見了屁孩男,不得不提他的臉真的很欠打,配合後面的行為實在是有夠屁孩,他和艾連說出他訓練米卡莎的事實,這段台詞我有記得一些,大家加減看看吧:

" 傷害人類的,是安全 "

" 安全?"

" 你想想,因為害怕被吃掉而被關在籠子內的是甚麼 "

" 家畜 "

" 你是嗎?"

" 我才不是!"

" 那就飛出去吧 "

說真的我也忘記了,真的是很抱歉各位,總之後來艾連可能順著鋼琴聲找到了彈鋼琴的米卡莎,以為能夠來個完美的敘舊,結果米卡莎完全沒有喜悅感,而是開始抱怨說當初救到的嬰兒死了,她自己也被咬了一口。

艾連實在是莫名其妙被嘴,當初要救那嬰兒又不是他叫妳去,是他媽媽叫妳去,而且他媽好像也死在教堂內。再者,你被咬了一口是怎麼活下來的?

說完,米卡莎很帥氣地掀起衣服露出齒痕,齒痕佈滿了整個腰部,也許那隻巨人是奇行種比較小隻齒痕才不大,而且那巨人有把玩食物的習慣,在進食前還會用牙齒調戲食物。

甚麼?有人說搞不好她是被咬?你知道那齒痕長在哪嗎?半邊腰部,我要重申一次,半邊腰部,也就是說如果米卡莎真的被咬一口,她有三分之一的內臟會被咬碎,而且她恢復了,是的各位觀眾,她復原了,何等神蹟啊~

正當吵架吵到一半,SUP完全屌壓對面AD時一顆蘋果掉到艾連的前方,他盯著那顆蘋果,想說為什麼蘋果會往下掉而不是往上飛,於是甩了米卡莎去找阿爾敏和漢吉發明出地心引力。

抱歉我又離題了,艾連順著方向看去,屁孩哥坐在一旁冷眼旁觀,他咬了一口蘋果,走上前去溫柔地問米卡莎要不要吃,米卡莎小鳥依人的咬了一口,妳一口我一口感情好濃烈,一旁完全當電燈泡的艾連心灰意冷的離開兩人。

艾連失魂落魄,孤獨的坐在陰暗的角落,一旁還坐著人妻,人妻適時地介入並安慰艾連,一旁的笨蛋夫妻溫存時兩人也是安靜的坐在一旁當做實境秀觀賞。笨蛋夫妻打的火熱之時,人妻忽然對艾連告白,還說出了令人難忘的台詞:

" 你不喜歡單親媽媽嗎?想不想當孩子的爸?"

可能和原文有點出入,反正煽情程度已經完美呈現出了,接著,那位人妻邊說邊解扣子誘惑艾連,最後直接掏出奶子,然後抓住艾連的手,硬是放在她的胸部上作為胸貼,正當艾連不知道該逃跑還是順水推舟時,他發現後頭的牆面有異狀。

眼睛。

一顆眼珠,碩大的瞳孔正瞪著他們。

轟隆一聲,天花板和牆面崩裂,一隻巨手伸進來抓走人妻,人妻還沒掙扎完就被吞進肚子裡。


巨人大軍再次壓境,菜鳥調查軍團再次陷入屠殺場,他們衝出去拿立體機動裝置,不少人已經飛出去,其他人堅持要到其他地方起飛,艾連也抓起自己的裝備往屋頂跑去。

中間就是一堆人飛來飛去,很多人被殺很多人被吃,笨蛋夫妻的夫被幹掉,妻傷心欲絕。沙夏明明拿立體裝置但是從沒飛過,而是揹著一挺弓箭到處跑。

由於是最後的炸藥,憲兵團當然守護它們,但是團長好像搶車落跑先了,留下載運炸彈的貨車還有幾個拿著步槍的憲兵,此時,一位衣履闌珊破爛不堪的男子偷偷上車。

對,TMD被一個路人搶劫,老實說這男的也不算路人,其實他最前面巨人剛入侵時就有露臉,看來他沒離開而是在這生存也很厲害,憲兵發現時那男子已經開車跑了,憲兵連開個槍示警都不會看來是怕擊中炸藥。

男子試圖搶走炸藥,忽然間,笨蛋妻一個箭步,飛進駕駛艙展開肉搏戰,傷心欲絕的她為了報仇打算來個同歸於盡,笨蛋妻成功搶車,撞斷一個巨人的腿後帥氣領便當。

屁孩男站在屋頂,看著燃燒的車輛和火堆,冷冷地說出 " 真是可惜啊 " ,實在是有夠中二。

艾連上了屋頂看見約翰,約翰持續降低士氣,艾連看了一眼搶走自己女友去玩NTR的小王怒火中燒,想起他剛剛說的話," 飛出去吧!",然後甩開約翰,啟動立體機動裝置飛了出去。

AD爆發,擊殺2名敵軍後腿部重創掉在屋頂上,屁孩男丟出一句 " 這也是要看運氣的 " 之類的話後默默離去。

這中間最猛的應該是斧頭男,他利用砍腳踝方式就能砍倒巨人,甚麼三小立體裝置都是屁,後來剩餘的主角群為了拯救困在屋頂上的約翰,先利用噪音吸引注意,然後沙夏用弓箭攻擊眼睛,斧頭男砍腳踝後約翰飛下來砍後頸收尾。

幹,立體機動裝置呢?

斷腿的艾連倒地屋頂上,發現阿爾敏被巨人攻擊想幫助他,米卡莎見狀後因為身旁還有隻巨人要解決,內心糾結後還是轉頭攻擊巨人。


當然,其他人也在想辦法,沙夏站在屋頂上繼續放冷箭,斧頭男繼續砍腳筋,約翰甚至跳上背直接攻擊後頸,無奈巨人物防太高完全沒用,這種OP的巨人再多來幾隻人類真的不用玩。

小婊一句,沙夏拿弓的方式錯誤,看起來怪裡怪氣的。

阿爾敏被抓起,艾連死命地向前爬,他用刀刃撐起疲累的身軀,看著阿爾敏在巨人嘴巴中掙扎,他用盡最後一絲力氣飛進巨人嘴中,使盡將阿爾敏拖出口中,阿爾敏掉到一旁的屋頂上存活,至於口中的艾連則是斷手而滑進巨人的胃中。

艾連在食道和消化道掙扎,掉進胃部後絕望地四處亂看,發現了剛剛和他調情的人妻,有點開心地將她扶出水面,發現她的半邊身體已經被胃酸消化,他這才發現他也逐漸被消化。

斷手斷腳沒武器,他真的無計可施,只能絕望地喊出一句怨言:

" 我要,殺光他們 "

其實我還是忘了台詞,反正就是句很燃的台詞。


剩餘的其他人躲在屋頂上,米卡莎殺完巨人後降落到屋頂上和眾人會合,阿爾敏難過的拿著一包東西上前和米卡莎賠罪,原來包起來的是艾倫剩餘的遺體,一隻手。

冷血米卡莎看到那隻手有點改變,感覺有點要哭不哭的,但是立刻又變回冷血狀態,她轉頭,然後立刻衝下屋頂想報仇,屋頂上的某個人大喊 " 妳沒瓦斯啊 " ,天知道那個人是怎麼知道瓦斯存量的。

那隻斷手掉在地上,竟然開始散發出熱氣......

果不其然,米卡莎砍死一隻巨人後瓦斯歸零,用詭異的掉落方式毫髮無傷的掉到地上,她看著手中的武器,刀片已經斷光了,手上纏繞的圍巾也破爛無比。

這圍巾......艾連兩年前送她的圍巾,因為在圍牆前,米卡莎會冷,艾連立刻將圍巾纏在她脖子上。

她看著前方的痴漢巨人,肚子大到一個不可思議,她想報仇,她想為艾連報仇,她握緊守中僅存的短刀,等待接下來的命運。

忽然間,癡漢巨人有點異狀,他開始反胃想吐,接著,一雙手從他脖子竄出,扒住他的上下顎,一轉眼,巨人爆成兩半,在血霧當中有一陣熱氣竄出,熱氣形成了人的形狀,然後佇立在地上。


巨人。

一個巨人。

一個血紅色的巨人。

米卡莎看著眼前的巨人,不知所措時,那巨人開始攻擊其他靠近的同類。


當然,屋頂上的眾人也一頭霧水,他們發現那隻巨人會思考,會攻擊巨人的弱點,漢吉發現後非常開心。


漢吉這種表情挺常見的,只要扯到和巨人有關的她都會非常誇張,原著中的她也是如此,當下看會覺得漢吉的演技太過誇張,現在想想其實她演的最好,雖然很多地方卡卡的但是讓人會心一笑。

當然,要是誇張中能讓觀眾有專家的感覺是更好啦。


一旁的大叔和米卡莎看著巨人的戰鬥方式,不由自主地說出 " 艾連... ",他們覺得眼前的巨人是由艾連轉變成的,等到巨人解決所有人後,他轉頭看向站在屋頂上的米卡莎。

也許是忌妒,也許是憤怒,他的眼睛變得血紅,伸出手,抓住米卡莎。米卡莎也站的直挺挺地讓他抓起,真的是直挺挺的,我沒看過有人被抓起還能保持那麼直,真的是有夠猛。

米卡莎看著眼前的巨人,默默地說了一句:他這樣...都是因為我嗎?此時,巨人放下米卡莎,也許是因為3分鐘到了要變回人型,巨人不爭氣的倒下了......

屋頂上的一群人趕到巨人旁,大叔立刻指揮所有人趕快切開巨人的後頸,不然他的細胞會被同化,但是要小心點。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叔會知道,正當其他人準備動作時,米卡莎立刻衝上前切開頸部。

一個囊包,裡頭依稀看得出艾連的形狀。

米卡莎將纏在他身上的肉屑和細胞撥開,救出完整的艾連。這下子漢吉才明白為什麼後頸是巨人的弱點。屁孩男站在屋頂上冷冷地說:為了取得打敗怪物的力量,自己也變成怪物了嗎?這句話好像是這樣,我剛看了其他人的影評是這麼寫,我自己只記得一些,因為太開心能離場所以忘了。

結尾,艾連的眼睛變得血紅,配合屁孩男的自大笑容實在諷刺,最後畫下了句點。


--

說真的,這部片要吐槽的點真的多的靠夭,即便我現在是半夜兩點努力回想還是能挖出一大堆,特效差我是沒意見,演技差就真的沒辦法,該琢磨的地方沒有,但是其他怪怪的地方就很行,最經典的應該是代替兵長位置的屁孩男,行為說話配上臉真的是中二屁孩煞氣到一個不行。

至於設定我是能理解,但是失去重點,遵守原著的地方太沒有意義了,而應該遵守的地方卻丟光光。

特效我本來就不會很期待,機動裝置飛行時的特效差強人意,遠處的巨人和近方的人類明顯太過清晰,不難看出綠幕用很兇,還有很多時候的天空都不會動,雲也不會飄,人物摔落至地面的詭異翻滾軌跡,配合上主角群的浮誇演技就是場災難。

很明顯導演不知道是甚麼人會想入場去看,當然是有看過原著的人和對巨人有興趣的人啊,結果進去後角色變設定改科技不上不下,就好像妳入場看侏儸紀公園,結果裡頭改成未來人對上機械恐龍,沒有不好,但是真的嚇到許多沒做好心理準備的觀眾了。

妳不遵守原著的設定可以,但是你要做太多太誇張地變更時就勢必會流失支持原著的那派,而且妳又為了遵從而遵從,搞得劇情不上不下的,最後只落得兩頭空。

嗯?有人舉手說 " 不做功課自己活該 " 是不是?好吧這話也沒錯,也許很多玻璃心開始偷哭了,那我們也只好說導演不做功課哭哭喔,手中握有巨人這副好牌不出同花順只會出對子,票房不好下一集還是得硬著頭皮上,賺不賺的到錢自己看著辦吧。

對了,仔細回想他們手中的槍還真的是一彈未發,好像也沒有奇行種攻擊的畫面。

還有,還記不記得最前頭他們說 " 女神 " 180天擊殺了10隻巨人?我必須說米卡莎在後頭出現的爆氣狀態下起碼殺了15隻以上,1天就打破半年記錄,也實在是很猛。


現在仔細回想其實不會到爛片,但真的是雷,如果妳抱的期望越高失落感就越大,其實依造電影的設定和故事應該能好好發揮的,但是拍出來就這樣,我們也沒辦法了對吧?

對了,小吐槽一下,預告片中有出現針刺飛彈,FIM-92針刺飛彈的出場日子是1981,電影中的科技真的有曾經高到現今的程度,但是巨人......

為什麼巨人的時代背景要設定在18、19世紀左右?

因為那時候人們的科技有一定水準,但是又不是決定性的超強,而是處於新舊世代的科技磨合期,如果時代往前調,巨人太強勢,人類是否能做出立體機動裝置是個問題。

那往後調呢?一戰時代的火炮就有一定水準,軍械的殺傷力已經很大,最初的設定是因為火槍無法傷害後頸,必須要用特殊的武器 - 由超硬質鋼鐵所做成的刀片劈砍才能傷害。

我應該沒記錯吧?

一戰的火炮也許不夠,二戰等級的我想就OK了,隨便一挺反坦克炮或者88炮之類的應該能瞄準巨人的脖子,就算不行擊中頭部一定更加容易,再配合反坦克步槍的精準射手,逐一狙殺巨人也許速度慢,但是夠安全。

還有坦克呢,一堆T-34/85壓境不斷朝巨人開火,這就足夠減緩他們的速度,更別提空中支援呢,雖然用處可能不大但是騷擾一定足夠。

更不用提現代了,M1坦克大概可以將脖子連同頭部轟爛吧?豹二甚麼的也行,更暴力的空軍也能更有效率地降低巨人速度,步槍兵配合反器材步槍的狙擊手能夠更有效率的獵殺巨人。

嗯...... 還是退回18、19世紀吧。

那就更難解釋曾經擁有如此高科技的人類為何會打輸了。

--

廢話就到這邊了,很感謝耐心看完的讀者,這是我本人首次寫這麼長篇的評論,很多地方可能有誤或者劇情前後段順序倒了還多請見諒,因為我動手寫時真的有些片段的順序已經忘了,但是感想和片段都沒忘,可以放心。

下一集確定是9/19上映,而且已經拍好了,我想到時候我可能還是會去為各位踩雷。

因為我想知道還能多爛。



最後,祝大家有個美夢,我們下次見。


喔對了,聽說電影公司之前有流出設定稿說明我上述婊過的不少BUG,有沒有人能提供一下?

創作回應

自由幻夢
天啊有續集哦
2015-08-15 17:52:09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有啊,9/19會上
2015-08-16 20:15:36
Ha妹
我圈圈他叉叉的...還能有續集?
這不是進擊的巨人這不是進擊的巨人這不是進擊的巨人!
2015-08-19 23:49:4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其實不會到爛,頂多雷片,如果你用漫畫的角度去看真的爛到有剩......
2015-08-19 23:51:57
Axis Mantha
如果有車又有適合砲做出自走砲
那機動裝置就沒有表現的機會
我是這麼想啦![e31]
2015-08-20 08:22: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