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漫畫】《柴犬大叔進化論》

陸坡 | 2015-08-07 14:34:51 | 巴幣 22 | 人氣 2429

大叔們毛茸茸的每一天
很多人都喜歡狗,畢竟自古以來狗就是人類最忠實的夥伴,有時候還會呈現呆萌感,為生活帶來樂趣,但大叔卻不是。當男人成家轉職為大叔,就會蛻變成一個女兒嫌棄、老婆不愛的目標對象。但如果將狗兒跟大叔合體,會是什麼狀況呢?《柴犬大叔進化論》這本圖文書,就假想了一個大叔們逐步進化成柴犬樣貌的世界,來讓柴犬大叔那蠢蠢又努力的每一天,來為你煩悶的心靈打氣吧!



不是柴犬也不是大叔,是柴犬大叔喔汪!這是《柴犬大叔進化論》書本所下的標語,乍看之下不僅讓人噗吱想說:為什麼是柴犬大叔?這麼說起來好似其他狗兒加上大叔也是有趣的組合,但如果了解柴犬跟日本人的個性,就會恍然大悟,柴犬大叔這樣的生物,很符合也很貼切這本日本圖文書。

柴犬是道地的日本狗,是一種小型獵犬,在日文之意為灌木叢中的狗,因為褐色的毛色和柴木相似而得名。頑固的個性、跟警戒心高、同時又對主人忠誠,這樣的性格往往讓人連想到傳統日式上班族,所以將柴犬與中生代日本大叔合體,不知為何相當貼切。

《柴犬大叔進化論》漫畫由年滿43歲的主角柴山太郎的生活日常為主軸,描述以進化成為柴犬大叔的他這幾年的生活趣事。太郎除了給面對老婆的權威、兩位女兒的嫌氣,在公司還得教育不尊重倫理的新人和面對嫌惡大叔的女同事,有時還得給剛要進化成柴犬大叔的新婚同事建議。



一半大叔一半柴犬的逗趣故事,每段都讓人有滿滿的治癒感。故事中還交帶了柴犬大叔的其妙設定跟配備,是喜歡狗兒的愛狗人看了會小花朵朵開的輕鬆小品。

而柴犬大叔的誕生起因,原只是作者認為那一世代的中年老爸們的某些行徑在現在年輕一輩看來,異常可愛。例如使用智慧手機和以家人為重這些點。故加入日本代表犬類,就誕生了老派又可愛的柴犬大叔。而柴犬大叔只是個將生活周遭中年大叔用圖畫方式表現出來的手法,他們其實潛伏在我們生活之中許久,也許你周遭也有著這麼一隻批著柴犬皮的爸爸、兄長、老公或同事等等。

此外作者貓蒔ねこまき兩位夫妻檔老師,也在故事中和書皮封面解釋一些關於柴犬大叔的小祕密。就讓我們默默的位這群在生活中努力的柴犬大叔們加油吧!不過要說如果《柴犬大叔進化論》撇開裡頭主角柴犬外表的話,根本就只是一個糟老頭的日常漫畫吧?

文章原址:貓蒔ねこまき-《柴犬大叔進化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ryugami
柴犬真DER很可愛
2015-08-07 14:36:11
陸坡
的確很可愛,雖然我本命是哈士奇
2015-08-07 14:41:55
哈士奇
有人說到我嗎?
2015-08-07 15:49:55
陸坡
這隻哈士奇怪怪的XD
2015-08-07 23:46:10
任孤行
好可愛
不過我的本命是貓咪
2015-08-07 16:45:11
陸坡
都是蠢蠢的小動物ww
2015-08-07 23:46: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