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超能力大戰-03

狼尾 | 2015-07-25 23:29:07 | 巴幣 10 | 人氣 336


03

「抓緊咯,要起飛了。」滿頭麻花辮子的女巨神快樂的喊著。
「要起?!!」突如其來的衝擊令我一句話都說不完。
等到我了解我自身情況時,身子已經在石室高空,不斷升高,直到金黃的空間在我視野中縮成沙粒大小。
 
猛然回神,自己正貼在磨石子地板上,眼前的景色似曾相識。
是那桌遊店的員工休息室。
一雙漂亮的小腿不住走動,可見腿的主人非常忙碌。
 
「完成了!」風鈴滿足的聲音。
「甚麼……?」雖然我很多事情想問,但是一開口卻是史上最弱的回話。
「你醒啦,看到阿薩耶了嗎?」
「阿 薩 耶?」我不自主的說出這陌生又熟諳的名字。
這個名字應該是剛出現在我腦中,怎麼說出來好像很熟悉。
「看來你已經被她欺負過了。」風鈴看起來好像很滿足:「那麼,你的能力是什麼?」
 
能力這兩字一出現在這個空間中,我的腦中立刻奔流出原本不可能知道的事物。
「我的能力是………」
「是……?」風鈴滿心期待,大概跟剛才說的毒蠍隊有關係吧。
「75%磁浮力。」
「什麼?」
「磁浮力75%。」
「我聽得懂中文,我的意思是這能力要怎麼用,有什麼用?」
「我可以在任何時間地點,將自己的重量利用磁浮減少四成三。」
「……………」
「風鈴?幹嘛不說話。」
「可惡!!!」風鈴突然高聲喊著,嚇了我一跳。「我就知道那個女的沒這麼好心。」
 
「對了!那個泥塑!妳就是阿薩耶說的其他能力者!」
阿薩耶的聲音在我心中響起:「持有我信物者可以許下願望,你只有其中一部分,剩下的五個部位持有者,會來搶奪你的碎片。你的靈魂已經跟碎片融合,奪去碎片,意味著死。」
我不由得往後退了幾步,這女人該不會想搶走我的泥塑吧?
這樣想太合理了,她已經用膠帶把門都封起來,這裡已經是完美的密室了!
 
「我我我警告妳喔,我可是有練過跆拳道的喔,不要逼我打女人喔。」
「笨蛋!要不是我你已經被毒蠍隊抓走了!」
「什麼毒蠍隊?聽都沒聽過,是妳拿火箭隊自己改版的吧?」
 
風鈴給了一個白眼,沒想到同為神選之人卻如此遲鈍。
「我問你,阿薩耶說過收集塑像可以許願對不對。」
我點點頭。
「有一個叫做毒蠍隊的團體,他們不知道為什麼知道這件事情,現在的情況已經從六個人互相搶奪碎片,演變成如何逃離奪毒蠍隊的魔掌。」
「所以說…已經有人的塑像被搶走了?」
風鈴低著頭,好一陣子不說話:「我妹妹的塑像被奪走的一瞬間,她的身體被吸入塑像中,不見了!」
話才說完,風鈴居然抽抽噎噎的哭了起來。
喔!天啊!我惹哭了一個女生。
 
「別難過!她可能是…可能是…」我盡全力想要安撫她:「只要蒐集完所有碎片,就可以許願讓她回來了。」
「嗯。」她大吸了一口鼻子。
阿薩耶說失去碎片者會死掉,看來是真的。如果我失去碎片的話也挺不妙的,這點先別讓她知道好了。
 
「那現在呢?毒蠍隊正在外面嗎?」我試著轉移焦點。
「對…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有辦法知道能力者的所在位置。」
「那不就糟了,這種合板門怎麼可能檔的助人衝進來!」
「我們現在是安全的,暫時安全。」
 
風鈴開始解釋自己的能力。
風鈴的能力名稱叫做【午休時間】,發動後就算是美國動用所有探員都沒辦法找到她,因為她在這個世界的存在已經被改變,人類無法理解她的存在,自然無法找到她。而發動的條件是,在密室中即可發動,持續時間會與房間大小成正比。
「好像很厲害耶,妳這個能力超強的呀!」
「笨蛋,你什麼都不知道,換你介紹啦!」
 
我的腦中已經被阿薩耶強制安裝能力說明書,如何使用、發動效果等等了然於胸,說出這些訊息比唱生日快樂歌還容易。
「我的能力叫【75%磁浮力】,可以減輕自身總重75%的重量。」
「不能飛嗎?」
「不能。」
「可以把那個東西減輕75%嗎?」風鈴指著角落的置物櫃。
「規則是說減輕自身重量,所以我想應該是做不到的…我試試看好了。」
我依照阿薩耶在我腦中灌輸的知識,對那鐵製置物櫃發功,但置物櫃依舊沉重。
 
「我就知道她沒安什麼好心眼!」風鈴生氣的喊著。
為了避免她又想起她妹妹,要趕快轉移話題呀!
「你說的毒蠍隊已經追到我們了,那他們現在在哪裡?」
「應該是在我們附近拼命的打轉吧,因為他們知道我們在這附近,卻沒辦法發現這間房間,而且距離【午休時間】結束只剩下五分鐘。」
五分鐘!也就是說我們要在這五分鐘之內想出,逃離迷之邪惡團體毒蠍隊的方法!
「怎麼辦?我把一切都賭在你的能力上了,現在卻…」
「別擔心!」我望向門口說道:「五分鐘翻轉世界,足矣。」
 
進入桌遊店的不速之客,身穿緊身黑皮衣,左胸上繡著白色的英文字母D。
兩男一女,散著異樣的氣息。
「就是這裡嗎?」一名黑短髮男子自說自話,完全不理會旁人異樣的目光。
「不過是躲在洞中的老鼠,看我怎麼把妳給薰出來。」男子自信的宣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