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東方同人(16)】東方之日常(5)—— 紫的惡作劇

作者:上野杪│東方 Project 系列│2015-07-14 12:41:04│巴幣:2│人氣:367
東方(5) 紫的惡作劇

「啊啦?一直盯著我手上的書呢,愛麗絲。」
八雲 紫笑著看向不斷把眼神飄過來的愛麗絲。

「不、那個…對沒看過的那本書…稍微有些好奇…只是稍微喔!」
被紫點破的愛麗絲像似在解釋什麼的強調她只是「稍微」對紫手上的書有興趣。

看在紫的眼裡,這樣的愛麗絲實在是可愛到讓人不想欺負她都不行的地步。

那麼,她也「稍微」欺負她一下是沒關係的吧?

「不用這麼拼命解釋也沒關係啊,這些書是我從外界帶進來,所以妳沒看過也是很正常的。」
紫雖然臉上沒有變化,但是腦子裡卻開始過濾要丟給愛麗絲的本子。

雖然想丟給她的似乎有那麼一點糟糕?不過都不傷大雅,夾雜在正常裡面的不正常同人本,在毫無戒備下突然被襲擊想必那樣的愛麗絲會變得更可愛吧。

「呵呵~」

「可以借我嗎?」
愛麗絲看著對著書笑得那麼開心的紫,還以為是書的內容導致,完全不知道那個笑容原因完全不是她所想的那樣。

「當然可以,看完再還給我也沒問題。」
紫笑了一下,隨即動了一下手劃出一道間隙,接著伸手進去拿出一疊書並放在桌上。

看著佔滿桌上一疊書而有些呆愣的愛麗絲在訝異紫居然有這麼多藏書後,才想起還沒謝謝那個借書人,轉頭過去人已經不見了。

「……嗯?人這麼快就走了?唔~只好下次謝謝她了。」
看著紫喝完的茶杯,想著主人大概不會再回來,便收走喝完的茶具進入廚房。

伴隨著巨大的破壞聲,犯人的身影還沒映入愛麗絲的眼裡,聲音已經先到了。
「愛麗絲~我來了喔DA☆ZE!」

「妳到底要破壞我家幾次才滿意啊?」
讓上海去清洗剛剛拿進去的茶具,愛麗絲看向魔理沙弄出來的大洞有些不知道該不該說快變成習慣的無奈語氣這麼說著,並呼喚蓬萊和其他的人型去處理牆壁上的破洞。

「啊哈哈哈~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愛麗絲的家我就有想破壞的衝動…………這是騙人的啦!請不要這麼殺氣騰騰看著人家DA☆ZE!」

「…………」

「人家真的是開玩笑的啦!」

「…………」

「…………」

「…………」

「……對不起。」
在愛麗絲無聲的壓力下,魔理沙終於老實道歉了。

看著乖乖低頭認錯的魔理沙,愛麗絲總算消去了殺氣。

「……不要再亂開這種玩笑。」

「是!對不起!愛麗絲小姐!」
聽到愛麗絲的話終於如釋重負的魔理沙不曉得為什麼對愛麗絲加了敬語。

☆☆☆☆

「喔~這些書都是那個神出鬼沒的隙間妖怪帶來的?」
隨手翻了幾本的魔理沙十分驚訝那個老妖怪居然有這麼多沒看過的書,讓她有些心癢想去拜訪那不知道在何處的迷途之家。

「妳就算要打歪主意也別打到那個妖怪頭上,就算她幸運不在家裡面可還有她的氏神在。」
魔理沙那點心思自然被交往有一段時間的愛麗絲看破,基於交情,她當然會規勸某個聽到書就會口水會留下來的魔法使。

「我知道啦~我才不想去招惹那個老太婆~」
魔理沙抓抓頭對著愛麗絲哈哈乾笑。

平常是因為紫在以她和靈夢為對手並不是認真的,大多是為了鍛鍊博麗巫女還有為了維持幻想鄉的結界而限定力量大小輸出,但是就算這樣紫也是相當難對付的對手。

真不知道那個老妖婆實力極限到底在哪裡……

「說話小心點啦……唔哇哇~~~碰!」
愛麗絲邊說邊隨手拿起桌上一本書,但是才看到一眼內容就被嚇得把書闔起來。

「愛麗絲,妳怎麼了?」
發現愛麗絲不尋常的反應,讓魔理沙從書堆裏面探頭望向愛麗絲。

然後她看到愛麗絲臉一下變得鐵青一下變得紅潤非常難得的變化多端。

「沒、沒有任何事情發生喔!」

這是什麼啦~~~
為什麼紫看得下這種東西啦~~~

愛麗絲翻到封面。

嗯,很正常。

再度鼓起勇氣翻開內頁……

「碰!」
果斷關起來。

「……愛麗絲妳到底在幹嘛?」
魔理沙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下看書的動作,一臉傻眼看著愛麗絲。

愛麗絲見狀想解釋卻不知道說什麼,畢竟自己也知道自己看起來超級不對勁,就算是魔理沙也是能看得出來的。

所以愛麗絲她只好傻愣愣的乾笑了。

「……愛麗絲,把妳手上那本書借我看。」
魔理沙突然提出這麼一個要求。

「不、不行!」
愛麗絲一臉驚恐的把書抱住。

被她看到,這本書大概也就無法保持完整還給紫了。

「……看來問題果然是因為那本書!給我!」

「不要!」

在一個進一個逃的情況下……

你以為會陷入壁咚的節奏?

那就答錯了!那是老梗了~(?)

「不肯給的話,那我們就用彈幕解決吧!我打輸我就放棄,我打贏就把書給我!好,開始吧DA☆ZE!」
自顧自的說完開戰宣言還有條件的魔理沙,不顧愛麗絲的想法便展開了攻擊。

「啊啊啊,真是的!蓬萊、上海!我們上!」
愛麗絲召喚蓬萊和上海後便迎擊魔理沙。

少女戰鬥中~

☆☆☆☆

「呼呼,總算打贏了~」
擦了額頭上的汗水後,魔理沙一副很滿足的臉笑嘻嘻看著衣衫不整的愛麗絲。

雖然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

「居然輸了……」
愛麗絲懊惱不已地抱頭中,沒想到魔理沙最後面居然裝死趁她靠近來個突襲,導致她來不及防禦。

呃呃呃,那本書真的不能給她看啊啊啊~

「愛麗絲,書吶~」
魔理沙對著愛麗絲伸手。

看著魔理沙那張燦爛無比的笑容,讓愛麗絲她很想握著拳頭直接揍上去,但是輸了就是輸了,她不會食言。

「這本書是紫的,所以妳可要保持它的完整性,不可以毀損喔!注意!不可毀損喔!」
愛麗絲她在遞出書的時候還慎重叮囑魔理沙,至於魔理沙她有沒有聽進去可就聽天由命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
不以為意的魔理沙本想直接就地坐下來看,但是想到她和靈夢還有約便帶著書告辭愛麗絲。

「欸,不,等等!」

當然魔理沙她沒聽到愛麗絲讓她等一下的聲音。

「…………算了,隨她去吧。」
頭痛的看著魔理沙消失的地方,愛麗絲決定還是暫時不管她了,畢竟至少她也做出保證了。

……應該,沒問題吧?

☆☆☆☆

「妳好慢。」
手捧著茶的靈夢看到魔理沙劈頭就這麼一句。

「抱歉抱歉~我在愛麗絲那邊待比較久~」
魔理沙一邊道歉並把書放在一旁,一邊坐下拿起靈夢幫她泡好的茶喝了起來。

靈夢看著魔理沙衣服雖然有整理過,但還是有些破爛的地方再看向魔理沙身旁的一本書,雖然不知道事情的原樣,但是也猜到魔理沙之所以會變成這樣大概是為了這本書和愛麗絲打起彈幕來了。

嘛,也見怪不怪了。

「魔理沙,那本書借我看。」

「嗯?好啊。」
魔理沙把書遞給靈夢後便再度拿起一塊點心吃起來。

然後才那麼一瞬間,靈夢翻開書沒多久便把剛喝進的茶全數噴了出來。

「咳咳咳咳!」

「欸欸欸,靈夢妳還好嗎?」
魔理沙嚇得把手上的東西放下,舉起手輕輕替靈夢拍背順氣。

「咳咳咳,妳、妳先告訴我,妳剛剛是不是和愛麗絲搶的就是這本書?」

「嗯?是啊,怎麼了?」

「這是愛麗絲的書?」
如果是,那麼靈夢覺得她要從新看待愛麗絲這個人了。

「不是,這是紫借給愛麗絲的書,然後被我借過來了。」

「原來……那麼愛麗絲有沒有看過這本書?」

「有啊,她的反應還十分奇怪,所以我才會好奇,但是愛麗絲不知道為什麼不肯給我,所以我只好和她打起彈幕來了。」
魔理沙說到這邊還一臉驕傲。

驕傲屁!更何況那樣子不叫借好嗎?

「妳……肯定還沒看過內容吧?」

「嗯,是啊。」

「那麼現在就請妳邊喝茶邊看吧。」
既然是紫那傢伙的書,那麼就算被旁邊那個不識好人心的傻瓜弄壞也無所謂了。

雖然不知道靈夢在打什麼如意算盤,但魔理沙也只能照做了。

「噗!!!!咳咳咳咳咳咳!什麼啊!這個!」
步上靈夢後塵也噴茶出來的魔理沙激動的把翻開的那頁朝向靈夢。

只見魔理沙翻出來的那面顯示出來的是超級有男子氣概,全身肌肉的壯壯物理魔理沙!

「欸?我還以為妳會把書給毀了。」
看到魔理沙居然沒把書給毀屍滅跡,這下換靈夢驚訝挑眉了。

「我是很想,但我已經答應愛麗絲了……」
魔理沙十分痛苦的抱著頭。

☆☆☆☆

「……紫,妳的心眼有夠壞的。」
另一方面,愛麗絲則是對著再度來訪卻看著隙間而笑到不行的紫十分傻眼。

「誰曉得好巧不巧那本像似魔理沙的同人本剛會被本人給借去看呢~」
這意外插曲讓紫得到超乎意料的結果,非常滿足。

「不過真想不到外界居然會畫得那麼像,雖然人物很扭曲,不過某些特徵倒是和我們剛好能形成對照。」
這是愛麗絲感覺不可思議的一點,不過外界應該不可能會察覺到這個封閉世界才對。

「嘛,雖然說是封閉,但是結界也是有變薄的時候,外面世界之大也不是我們能想像的,說不定他們早就察覺我們,也說不定我們只是幻想出來的產物,畢竟這裡是幻想鄉。」
紫從隙間拿出扇子打開遮住自己半張臉說出這麼一段話,讓愛麗絲無法捉摸她到底是說真的還是假的。

「這麼說也是……」
但是那段話用魔界來看幻想鄉也不是不能理解,反而有種信服力讓愛麗絲點頭認可。

「所以,那個世界也是存在的也說不定。」

「什麼世界?」

「全部都是肌肉的幻想鄉。」

「饒了我吧~」
一想到自己全身都是肌肉線條,愛麗絲忍不住哀嚎顫抖了起來。

見狀,紫哈哈哈笑得更歡了。

Fin.



上野 杪:
這篇……有夠……長的!(汗)
本來想等搭檔畫圖出來的,不過她前幾天傳的訊息讓我決心好好努力了XDD
她說:「我們明年來擺攤吧!」
所以咱這暑假似乎閑不下來了XDD


她的ID顯示名稱被我改成東方的博麗 靈夢,不是她自己顯示出來的名字XDD
想靠這個找她是不可能的喔~~

上面這是她pixiv的網址喔。
可能有些人能從名稱想到這位搭檔以前似乎有出現在我的文章裡面XDD
總之,請多多期待吧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69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 Project 系列|上野杪 Ueno kozue|短篇|同人小說|霧雨 魔理沙|八雲 紫|博麗 靈夢|愛莉絲‧瑪格特羅伊德|搭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ul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同人(15)】千年... 後一篇:201507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