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東方同人(20)】詠唱組(6)- 跨年夜晚

作者:上野杪│東方 Project 系列│2016-07-04 17:11:47│巴幣:2│人氣:333
  一年當中的最後一天,大家都來集中在博麗神社開宴會,雖然幾乎都是妖怪,但也熱鬧非凡,絲毫不會冷場。
  「今年還是沒有什麼香客來訪
  這間神社的主人——博麗 靈夢一邊喝酒一邊對著眼前的七色人偶使——愛麗絲·瑪格特羅伊德抱怨經濟的不景氣。
  愛麗絲聽到後只能一邊苦笑一邊照顧著喝醉的靈夢——這一幕讓不遠處的另外一位魔法使感覺很不自在。
  「怎麼?吃醋了?」
  突然有個聲音自後方冒了出來,讓魔理沙轉過頭。
  「什麼嘛原來是帕邱莉啊
  發現是紅魔館那位移動圖書館後,魔理沙再次把頭移回去,眼睛仍然執著盯著愛麗絲。
  這時候的愛麗絲被哭訴的靈夢給抱住,一臉驚慌失措的表情落入魔理沙的眼裡,這讓她感覺更加煩躁,眉頭都在不知不覺間皺了起來。
  「似乎我的來訪讓妳很不滿意呢妳希望來找妳的是那邊被抱住的人偶使吧?」
  帕邱莉看到魔理沙一副跑了寶貝老婆的表情就不由得感覺好笑而無奈搖頭,她覺得魔理沙有些保護過頭了。
  「才沒有DAZE…
  雖然嘴上這麼說著,但魔理沙依舊沒有移開視線。
  「真不老實。」
  帕邱莉搖了搖頭,重新拿起酒瓶離開現場,把空間留給魔理沙一個人。
  ……就算不老實又如何?反正宴會結束後,愛麗絲就會回去那個西式洋房,到時候不就能光明正大的佔有她的剩下時間了?
  「在想什麼?」
  不知道什麼時候,原本在照顧靈夢的愛麗絲出現在魔理沙身邊。
  「沒、沒什麼,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魔理沙有些慌張的對著愛麗絲打哈哈,她可不想被愛麗絲看出什麼,急忙喝了一口酒。
  「是嗎?那我就這樣相信吧。」
  明明愛麗絲就是一臉不相信,不過她過來找魔理沙不是為了猜測魔理沙的心思。
  「妳怎麼過來了?靈夢呢?」
  「在那邊。」
  愛麗絲沒有回答前一個問題,而是伸手指著即使照顧著兩個爛醉如泥卻依舊得心應手的八雲紫式神——八雲 藍,可能是長期照顧現在正在睡覺中的主人關係,亦或者只是代替主人照顧靈夢,總之那邊看起來似乎沒什麼問題。
  「真不愧是那個隙間妖怪的式神
  魔理沙一臉佩服這個不知道是環境使然還是本身責任心導致而成的式神。
  ……那傢伙應該不會過勞死吧?
  「嗯,不過她必須回去照顧她的主人,不能留下來照顧靈夢,所以我剛剛答應了她的請求留下來照顧靈夢,所以妳不用送我回去了。」
  八雲 藍所說的主人指的是現在正在冬眠的隙間妖怪八雲 紫。
  在魔理沙嘖嘖稱奇的目光下,愛麗絲說明了她過來找魔理沙的原因。
  往常宴會結束都是由魔理沙送她回家,魔理沙會待到現在應該也是為了等她,既然被拜託要照顧靈夢,那就得要知會魔理沙一聲,不讓她傻傻地等。
  聽到愛麗絲的話,魔理沙臉上的笑容不由得僵住了。
  「不回去了?」
  「只是在這邊住一晚,並不是不回去了。」
  愛麗絲更正魔理沙的話。
  「只有妳和靈夢嗎那我也要在這邊住一晚!」
  「隨便妳。」
  愛麗絲沒有注意到魔理沙翹起的嘴角,她猜魔理沙今天這麼黏人大概是酒醉的關係,反正一個麻煩是麻煩,兩個麻煩還是麻煩,那就乾脆一起照顧好了。
  「要我幫忙嗎?」
  「不用了,妳去客廳那邊坐著看電視吧。」
  「是指那個鐵盒子嗎?上次看靈夢打開的時候畫面居然會動欸?我覺得那個東西肯定是製造妖怪的邪惡道具
  「
  愛麗絲想起幻想鄉這邊畢竟不是她以前所住的魔界,所以當荷取把電視製作出來的時候還被靈夢當作異變,雖然說後來發現沒有威脅,但是做為觀察她把試作品帶回神社。
  那時候的靈夢是說,雖然現狀是沒有威脅性,但是不代表之後不會出狀況,或是產生新妖怪,所以不能輕易疏忽。
  愛麗絲自己是都市派,倒是不會誤解電視運作的大概原理,但是這裡是幻想鄉,這東西流落到人之里大概確實會被當成妖怪吧,有可能會產生新的妖怪「電視妖」什麼的
  「總之妳乖乖在這邊看電視。」
  搖了搖頭把腦袋裡不知不覺跑題的思考拉回來後,她想起靈夢有說過她還拿了用文文提供的照片做成的回憶錄CD回來,不如就放那個給魔理沙看好了。
  把影片順利播放出來後,愛麗絲就丟下仍然把電視當作敵人的魔理沙去找藍處理剩下的事情。
☆☆☆☆
  還好靈夢能夠自己洗澡,雖然有點擔心會不會不小心溺死,但好像沒什麼問題,順順利利就結束了。
  把靈夢安置到床上後,愛麗絲終於鬆了一口氣,她有些疲累地敲敲自己的肩膀,邊回到魔理沙所在的客廳。
  結果不出乎意料地看到魔理沙趴在暖爐桌上睡覺的畫面。
  一邊有些無奈地嘆氣,一邊在靠著魔理沙的鄰近位置坐下,拿起桌上的水果看著沒關掉的回憶影片,目前正好是靈夢的部分。


  「啊出糗的畫面還挺多的呢
  愛麗絲一邊淡定的剝著橘子一邊給出評語。
  電視上撥放的是靈夢打贏了魔理沙,然後向上舉著雙手伸懶腰,結果剛好不知道哪來的風吹了過來,讓靈夢的裙子飛起來,曝露出不該顯示的畫面。
  突然之間場面就安靜下來,拿著拍攝機器的應該是那個記者天狗射命丸 文沒錯,因為畫面顫抖的時候隱隱約約可以聽到她的聲音。
  『是你裙子自己飛起來的,才不是我想看的喔
  電視裡的魔理沙突然說出這番話。
  「
  愛麗絲瞥了睡得正香的魔理沙,然後把視線轉回電視畫面。
  現在則是放映打著「退治」的名義,實則殲滅行動的靈夢追打目擊者的畫面。
  也不知道這個影片怎麼還會好好保存下來,那個博麗巫女的行為真是讓人值得探究。
  「愛麗絲
  旁邊突然出現了聲音,把她的目光給吸引過去。
  只見某個不知道是不是睡迷糊的人類魔法使突然坐起來,眼睛還沒睜開地呼喊她的名字。
  愛麗絲正打算開口詢問的時候,那個沒睡醒的人類突然撲到她身上,讓她愣了一下。
  「不可以和其他人太好喔呼嚕嚕
  愛麗絲的耳邊被魔理沙的呼吸弄得麻麻癢癢的,但聽到內容的時候則讓她忍不住挑起一邊的眉毛。
  「是夢話嗎?」
  感覺魔理沙整個身體重量都靠過來,整個軟綿綿的,耳邊傳來沉穩的呼吸聲音,她做出了判斷。
  偏頭看了她睡在自己身上似乎很舒服的樣子,愛麗絲嘆了一口氣。
  看來如果要研究的話,還是先從自己身上這個人類研究起好了。

======END======

上野杪:
  這篇終於寫完啦!
  我想想…
  這篇好像是和前一篇詠唱煙火一起寫的,只是後面突然卡住,然後不知怎的完全沒有靈感,使得我一拖再拖了好長一段時間。
  直到今天終於寫完啦~!(ノ^o^)ノ☆
  據說有個孩子被我的故事拖入成為詠唱的忠實支持者,這對於創作故事的作者我來說實在是無比的榮幸,超級有成就感的牙拜!
  感謝願意提供我圖的草履朋友,因為你的美圖讓我萌生出總總靈感!非常感謝!m(_ _)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3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 Project 系列|上野杪 Ueno kozue|詠唱組|愛莉絲‧瑪格特羅伊德|霧雨 魔理沙|短篇|同人小說|原創小說|魔愛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ul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日記】在回家的途中... 後一篇:《Dream 夢》Dr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