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家族軼聞四‧生死邊緣的掙扎(二)

作者:玦晴│2015-07-09 19:13:45│巴幣:8│人氣:273
  粉塵與煙霧瀰漫,一叢星火點燃而導致這起粉塵爆炸,震天巨響炸得後室的擺設東倒西歪、面目全非。
 
  我的心跳得極快、極強烈,在這陣爆炸過後、煙霧也逐漸散去,雖然方才及時催動大量氣勁保護自己,但是我仍受了不小的驚嚇……要是晚個兩秒,我真得葬身其中了。
 
  待到漸漸平復了狂亂不已的心,我深吸了幾口氣站起身,卻倍感暈眩地半跪而下。
 
  剛才用掉太多氣勁,再加上受了傷,體力已有些不支。
 
  我仍是努力站起身,打算查看方才那陣爆炸之中,那三人是否還存活,畢竟粉塵爆炸的範圍和威力本就難以估量,再加上使用粉塵爆炸絕對是他們意料之外的手段,但我於此時才感受到他們真的為了恩人捍衛那些毒品,居然可以連命都不要。
 
  那樣的忠誠與付出,是我無法理解的,因為對方得以讓自己的一條命延續,即便是出賣靈魂、泯滅良心都心甘情願?
 
  他們並不如我,身上流著菲索奇亞家的血、背負著菲索奇亞這一姓氏,有著一輩子也擺脫不掉的枷鎖,既是如此,基於什麼樣的原因能讓他們無怨無悔地付出?
 
  甩了甩頭,我想,這些都無所謂了……
 
  他們的選擇,我又何必費心去理解?理解了又能如何?
 
  反正,我一輩子都不可能由這個姓氏的詛咒下逃脫。
 
  方才的爆炸導致玻璃震裂,玻璃碎片扎進我的左腳踝,拔出碎片,我微跛著左足緩緩前行,看著被炸得稍遠的兩個男人,身上已滿是鮮血,看那傷重程度是不可能存活了。
 
  還有一個……
 
  我左右搜尋了一番,這才發現剩下這名男子雖仍存活,但是炸傷了腿已無法行動,方才毫無聲響似是暈厥了過去,於是,我蹲下身子,賞了他兩個耳光,他便恢復意識。
 
  「你……你這怪物,直接、直接承受爆炸居、居然沒死……」
 
  我輕勾起唇角回擊說道:「我才想說叔叔你們簡直心比惡魔,居然對一個小孩能使這麼狠毒的招,利用小麥粉導致粉塵爆炸,是了,是我腦袋不中用欠缺思慮,早該料到你們還有這麼一招。」
 
  「呸!小孩?我們、我們狠毒……難道你、你就不毒?心狠手辣……」
 
  我瞇起眼眸,輕輕嘆了口氣說:「唉,我可是殺手耶,不狠毒當得了殺手嗎?再說了,我可是我家最仁慈又有良心的孩子了,若不是你們先招惹上我大哥,也許我……會讓你們死得痛快些。」
 
  「我們……求的是自保,平素裡沒跟人起……起什麼爭執,為、為什麼……?」
 
  「因為你們擁有不該擁有的東西,好了,叔叔,如果你願意回答我的問題,我可以讓你毫無痛覺地死去,我問你,櫻鴆的解藥在哪裡?」
 
  他勾起了淒然的笑,笑顏中帶有嘲諷:「呵、呵哈哈……果、果然是小鬼,真夠天真……反正橫豎都得死,我、我能拖上一條命是、是一條命……我不會……告訴你的。」
 
  我冷著臉孔,由配件包中抽出匕首,毫無猶豫地便由他的腹部刺下,痛得他哀嚎,我冷然地說道:「不說?我可以像這樣慢慢把你折磨到死!」
 
  「呃啊啊……呼、呼……你、你就慢慢、慢慢折磨、折磨我吧……試、試試我、我究竟會不會因為忍受不了疼、疼痛而說出來……」
 
  未多加思考,我直接將匕首刺入他的心口,看著他閉上眼眸,我拔出匕首站起身。
 
  這就表示他想拖延我的時間,既是如此就沒必要將時間耗在他身上。
 
  我努力走向門外,通常,外頭應該會有所謂門牌,只要依著門牌地址告知醫療長漢克先生,他應該能找到這裡,請他翻找此處是否有櫻鴆的解藥。
 
  走至工坊外,我抬起頭、取出手機,因為體力即將達到臨界點而感覺眼前視線渙散,顫抖著手,我撥了電話給漢克先生。
 
  過了片刻,接通了電話,不待他發言,我隨即搶白道:「漢克先生……請你記下這個地址,立刻前來找找、找找有沒有櫻鴆的解藥……」
 
  『二少爺,您、您的聲音聽上去很虛弱,發生什麼事了?』
 
  「別、別管我……聽好了……」
 
  我盡力凝視著門牌,在將上頭的地址唸出後,似是鬆了一口氣,手一鬆,身子一癱,頓失意識。
 
 
※※※※※※※※※※※※
 
 
  我顫著眼皮轉醒,發現正在行進中,喉嚨乾渴得出了聲,於駕駛座的漢克先生這才停下車轉向橫躺於後座的我說:「二少爺,您才休息不久,再多休息會兒吧,等回到民宿我再叫醒您。」
 
  我抬起手臂,雖然感受到扯了傷口的疼痛感,下意識地伸過左掌撫著傷處,這才摸到了紗布,定睛一瞧,連被玻璃碎片紮傷的腳踝、被刀割傷的右掌掌心也都作了包紮。
 
  我將左手背擱在額上,閉上眼眸、疲憊至極地問:「漢克先生,我睡多久了?還有,您可有在工坊中找到櫻鴆的解藥?」
 
  漢克先生看了車上的時間顯示答道:「大概兩個多小時,不過,關於解藥……方才我翻遍了工坊仍然沒有找著……」
 
  聞言,我睜開眼眸,坐起身子,見漢克先生打算開口,我則搶白道:「請您開車,到酒館去,我想您在離開民宿之前應該向人打聽過酒館的位置及消息才是。」
 
  身為菲索奇亞家的人,即便是一向居於內院的醫療部,也該擁有一定程度警覺性和機靈,這一點最基本的情報打探,我相信身為醫療長的漢克先生是有做到的。
 
  也許是我的身體仍虛弱得很,他希望我能好好休養,但是我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不,是大哥等不了!
 
  「這是我的命令,開車。」
 
  第一次,我以菲索奇亞這一身分對人下達命令,以往,我總希望與他們成為朋友,而非僱傭關係,但是為了拯救大哥一命,我打破了自己的想法與原則。
 
  漢克先生似也稍感驚愕而微啟唇瓣,他輕頷首道:「是。」
 
  隨後,我取出手機給父親撥了電話,要請他通知雇主任務已完成,聽著話筒的另一端響了許久,幾度我都有直接掛斷電話的衝動,對父親的感受不單單是以『討厭』一詞足以概括,甚至能用憎惡來形容,光是想起他一張嘲諷又狗眼看人低的臉孔就能引起我的不快。
 
  響了許久,電話終於接通,父親劈頭就是一句質問:『臭小子,響了這麼久就表示老子不想接你電話,你吵什麼?要是老子在忙,我看你怎麼賠罪!』
 
  「既然您接了電話,這就表示您閒得很,是這樣的,我來回報任務已經完成,藏匿毒品之處已掃蕩完畢,請父親您通知雇主至聖里澤區的一處麵包工坊中收拾善後。」
 
  『喂,聖里澤區這麼大,裡面又不知道有幾座麵包工坊,你叫我們的雇主一一去搜不成?』
 
  是了,我居然忘了這個最重要的問題……
 
  於是,我的掌心貼著額際說:「關於工坊地址,等一下我立刻以簡訊傳送給您,就這樣了。」
 
  『慢著!想掛老子電話啊?』
 
  「……」
 
  明知故問。
 
  接著,父親又說道:『嘿,任務完成了?我倒是聽說……你們把漢克給叫過去了,聽你的口氣似乎好得很,莫非是畢海瑞出問題了?』
 
  「……沒有問題。」
 
  我硬著頭皮拋了這個答案,是的,不會有問題……我不會讓大哥出什麼問題!
 
  也許是猜測到我正逞強,他嗤哼一聲說道:『呵,沒問題是最好,但是你小子若敢讓我得知你騙我,我讓你吃不完兜著走!』
 
  「那麼,無事便掛斷了。」
 
  不理會父親的威脅,我直接掛了他的電話,這個舉動雖是大不敬,但是畢竟現在父親並不在我眼前,所以我自己也壯了些膽子作出這點小小的叛逆行為,事後他是否會找我秋後算帳,那都無所謂了。
 
  「漢克先生……」
 
  我可憐兮兮地輕輕呼喚著醫療長漢克的名字,他輕笑著由外套口袋中抽出隨身筆記本遞予我道:「來吧,地址在前面幾頁而已,請二少爺您翻翻。」
 
  漢克先生深知我的方向感不佳問題,因為父親曾因這件事拎著我的衣領將我丟到漢克先生的研究室去,問他路痴有沒有藥醫……
 
  無奈就算漢克先生的醫術再高超,我這身不知遺傳誰而來的路痴病症如同絕症一般,注定要伴隨著我過一輩子。
 
  我接過筆記本翻找,翻了兩頁便找著了他抄寫下來的地址,我取出手機按著簡訊的同時也問道:「還有多久時間會到達目的地?」
 
  「嗯……大概還有十五分鐘,二少爺,您真的不稍事歇息再……」
 
  「別說了,我心意已決,請您放心,休息了兩個多小時,足夠了。」
 
  見我的決心不容置喙,漢克先生也不再多言,當我按下傳送鍵,將筆記本遞還給他時,我也順口交代道:「對了,等一下我去處理事情的時候,麻煩您替我聯絡家裡,請他們立刻派機前來,我要趕緊帶大哥回家休養。」
 
  「是。」
 
  等等見到那個女人該怎麼做才好?總之,先潛入酒館之中,見機行事吧。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20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