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海蜇小說】-冥談- 那個暑假,我遇見了八尺大人(一)

海蜇 零 | 2015-07-03 16:07:42 | 巴幣 12 | 人氣 650


 (封面,挺美的)

【冥談】那個暑假,我遇見了八尺大人(一)

  已經很久沒回東部爺爺家去了……
  雖然那裡沒有電腦、也沒有無線網路、甚至有些地方手機都收不到訊號,但有著田野、鄉村的恬適與悠閒,我倒是挺喜歡的。
  但某一年回去時,卻發生了一件我從來沒有想過會發生的事……



  那一年的暑假,由於父親來不及將手邊的工作處裡完畢,沒有辦法立刻請假開車載我回爺爺家,所以我便自己搭了火車過去。

  自T市的火車站下車後,時間是中午時分,我轉乘班數不多的公車往郊外行駛,沿途的房屋數量由原先市中心的密集逐漸減少,景色也由水泥牆逐漸轉為廣大的稻田和翠綠的青山。在蟲鳴鳥叫聲之中公車到站了。這是個田間的公車站,有著木頭搭建的小遮雨棚,因長久的風吹日曬,已經有些斑駁。棚內有幾兩張候車用的木製長條椅和班次不多的時刻表。棚外則只有一支佇立著的公車站牌和一面道路反射鏡。整個公車站相當簡陋。



  公車開走後,我緩緩地走出公車站小小的棚子。
  此時,忽然聽見。
  ──啵、啵、啵──

  一聽便覺得不是蟲聲,而是人類所發出的聲音。似乎像是笑聲……但卻又顯得詭異。

  我回頭往公車站內看,似乎什麼人也沒有,應該是錯覺吧……我的心裡是這麼想著的……但倏忽之間,我抬頭看了道路反射鏡,鏡中照出我背後有一位身穿白色洋裝,頭戴白色洋帽,身高至少超過兩百公分的女性。

  我嚇得轉頭一看,卻發現身後什麼人也沒有。而再次轉頭看了一次反射鏡確認也沒有任何人。
  我認為自己是放暑假前累壞了,所以不停地有幻覺與幻聽。所以便不以為意,繼續往爺爺家前進。

  一路上的景致,不是逐漸稻穗轉黃的水稻田就是渠道中涓涓的細流與擋住了地平線的高山,畫面不僅不單調,甚至有種壯闊之感,令人心曠神怡,有種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之感。
  

  來到爺爺家,爺爺、奶奶開心的向我打招呼,並且擁抱我。

  「唉呀~過了一年,是不是長得更高啦!變得更聰明啦!」奶奶見到我的第一居話通常都是如此。

  「哈哈哈~~有的有的~」我總會這樣爽朗的回答。

  和爺爺、奶奶閒聊一陣子之後,我便先將行李放於奶奶為我安排的二樓客房內,並在晚餐前先到附近晃晃走走。看看這個一年不見的村子變了多少。
  
  這個村子整體而言是個散村,通常隔著很遠才會有一個聚落,中間都是一大片挨著一大片的水田。

  走著走著來到了路邊一棵樹下,我便索性坐了下來。地面很乾淨,田間的小路上也沒有都市裡急駛的車輛。即便躺下倒也無所謂,微風徐徐吹著,盡可以看到逐漸飽滿的稻穗,遠至山壁,甚至是山與山中間的地平線。多棒的美景啊!


  但是,我發現了遠處的水稻田間,有個擁有極其白皙肌膚的女性,不像是下田耕作的農家婦女,因為她穿著一襲晚禮服般的洋裝,帶著白得令人發寒的洋帽。身高比稻田間驅趕鳥的草人還要高出許多。

  我知道這次絕對不是幻覺,我緊緊盯著她看。由於她的背面朝著我,我沒辦法看清楚她的臉。

  這時,她默默地回頭,但在這過程中。她離我的距離似乎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直到我意識到應該要逃跑的時候,她的臉已經貼近在我眼前……

  我冒著冷汗,很想站起身來向後跑,但卻發現腿施不出力來。那是張清秀的面孔,與水汪汪的大眼。但這樣的面孔,卻讓我心頭一陣寒涼。

  她不是活人!我的直覺告訴我別靠近她。

  「不要過來!!」我大聲喊著,手在空中亂揮。

  啵啵啵─── 

  我明白了稍早在公車站旁聽到、看到的絕對不是幻覺,她真實存在著。而這種奇怪的笑聲就是她發出來的。

  她高大的軀體使我感到窒息,臉上帶著一抹微笑的她正逐漸逼近我,我全身顫抖著,明明是炎熱的酷暑,我卻感覺全身冰冷。

  突然,我的視線一片漆黑……

  在這被奪去視覺的時間之中,我依稀聽見……

  ──約好了……啵啵啵──

  ──我們約定好了……

  ──我會來找你的……

  ──啵啵啵……

  這她的幾句話與笑聲……猶如錄音機的循環播放,不停地重複於我的腦海裡……

----------------------------------------------------------
零式 說:此次的小說首次加入了圖片,感謝我的好友(算網友嗎?有見過面了...)【銀空】提供她到【台東關山】(好山好水喔~)遊玩的照片,非常適合寫鬼故事喔......希望當她知道我拿去寫鬼故事不會生氣,哈哈哈~(當初只跟她講說會拿去創作而已,但我沒說要做什麼樣的創作)

以上參考日本的都市傳說【八尺大人】(參考的翻譯是巴友:天野悠二 於2013-04-05 在恐怖驚悚板所發布的【網路翻譯~八尺大人~】)

突然發現,我想寫的作品,男主角都不會配一般的女孩子... 我的女主角都是荒神、蜘蛛娘、鬼......這一類的生物(?)......那個,其實這是我的一點奇怪的傾向,大家不要在意啊XD

因為是改寫人家寫好的東西,所以感覺寫起來還挺順暢的......
對了對了~這篇文是【小說聯合會】最近所發布的活動【冥談】,所以標題上會加上此二字!
大家也可以去【小說聯合會】看看其他巴友的作品喔!

以上,報畢!

創作回應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啵啵啵? 我怎麼想到親吻。A。 (我邪惡了)

嘛 人外也有人外的吸引之處(個人很喜歡獸人與擬人化物)

但對於鬼神之類的 尊敬害怕遠大於欣喜 但仔細想一想 信仰是為了虛幻之人 鬼神不也如此?
2015-08-15 22:26:52
海蜇 零
自從不小心在網路上看到貞子的萌圖之後...我就對鬼神改觀了...很蠢的理由...
其實我也不太敢看真人演的恐怖片,but 日系的恐怖ACGN作品(包含都市傳說)卻很吸引我,原因除了不會讓我覺得很噁心以外,陰森的氣氛,和每個幽靈背後的故事,都會讓我覺得有點惋惜。甚至在最後有著令人動容的結局。所以我挺喜歡的。[e24]
2015-08-15 23:23: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