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he Night of Requiem 060

作者:灰海│2015-06-23 22:25:25│巴幣:0│人氣:171
作者廢話...總之故事終於走到這裡,對筆者來說真是最莫大的成就了。
本作讓我感到驕傲,儘管大部分的人都讀不懂、或是不屑一看吧----可是那也無妨,正是因為我是少數派,才會有著無可放下的執念。而我寧可相信這份執念是偉大而高尚的------

序曲的尾聲

(西元2008年,10月11日)

  天體魔法的巨大干涉力從底端開始壓縮,促使迴路保持彈性的機制也在剛剛解除了。術式構造將失去精密性還原為純粹的能量團塊。「永恆闡釋」只要把這個階段獲得的能量直填入啟動演算式中。換句話說就是省略其餘手續,透過生體連結強制導入最終程序。

  北極圈上空潛伏的異物究竟是何等黑暗混濁的物事?平靜的白色天空光瞧一眼就叫人感到反胃。精密的虛空幾乎吞噬時間感和人格,在掃過一切後留下沉重的空虛。

  渴望世界獲得「救贖」的魔法使「永恆闡釋」歡喜地迎接肉身的壞死,而其理想終將實現---------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蘭希兒忽然變了臉色。

  ------為什麼?

  沒有發動。

  ------為什麼?

  術式竟然從內部崩壞了……

  女子恐懼地睜大瞳孔,面頰垂落剔透的汗液。

  這根本不該發生,明明她已經盡了全力排除阻礙。

  或許只是單純的盲點而已,自己過於認真而導致的錯誤。這種史無前例的劃時代技術明明不論成敗都機率相等才對。或許是過度渴望成功的心耽誤自己吧,因此克勞烏才無視了些許的「問題」,為了提高效率而不經意無視所謂「問題」。

  ------即使如此、

  她為此犧牲一切,她非勝不可。一旦敗北,簡直就是絕對正確的自己被錯誤的世界否定掉那般令人恕難承受。一直都深信自身的正確,不過迷惘也正因努力而於是繁盛。現在眼前的失敗讓質疑壓倒肯定,連根拔起女子所抱持的確信。

  「------即使如此、為什麼阻止我的、會是你這種人----------!!」

  前方。

  一臉窮酸而不幸,讓旁人不太喜歡走在其旁的東方人,更正確來說是大和民族的外貌。細瘦的男子,提著不自然的石灰色的手臂和濁紅色的左眼,屢次見面卻從來都令烏鴉藐視的男子,竟然阻止了世界級的儀式。

  ------為什麼?

  男人-------淺田昌造以變質的沙啞音調回道:

  「就算是改變世界的超次元系統,基礎也是平凡的魔法。正因為是人類難以框架的特殊力量,操作模式才更為單純,更有需要依賴魔法工程發自外部的調節達到操作。這種道理我也是明白的。」

  「你到底…是什麼人……?」「-------協會的專任官。」不是,我問的不是那種問題…

  「換句話說就算是精密複雜的系統,只要少了任何一塊齒輪同樣無法運作-----這對我所擁有的魔物力量來說太簡單了。只要扭曲容器便能改變非得固定在某種型態才能起作用的『內容物』。就算不是這個領域的專家也能展開破壞------再來只要遵循不確定性原理就能確實擊破。」

  「魔物……的力量?」

  「是的。」無視啞然失色的禁忌,昌造有些羞怯地彎起灰白色的手掌,彷彿在掐弄看不見的泥漿團塊。最後拯救世界的因素莫過於那份冷靜吧,令他能重新檢視所有線索並歸納得出最恰當的方法。當然也不能缺少瓦解天體魔法的「工具」-----也就是促使自己成為魔法使的鬼族異能、以及具有陰陽兩性的「影童子」的協助。

  魔法與夥伴。

  兩樣都是祖父帶給他的至寶。

  少年真心感謝至今的每一場重逢,深吸入一口氧氣。

  「……哈哈,是這樣嗎我輸了啊?」茫然若失的克勞烏咚地一聲跪在地上,由於儀式魔法喪失效用,肉身的侵蝕也停止了。自己就連一死都做不到------而且這個樣子,簡直像是被對方救了一般。太難堪了。

  昌造忽然說:

  「妳不必沮喪,蘭希兒-------」

  「?!」

  忽然被自己捨棄的名字、作為一名女人的名字稱呼的禁忌受到更進一步的打擊,全身彷彿要逃入角落一般地縮為一團。

  男人直視女人的眼,豪不避諱地如此說道-------

  「蘭希兒。」

  這麼一來她就明白了。

  回到凡人的位置,拾回女性的身分和身為女性的幸福吧。

  妳已經-------不需要再背負什麼了。

  話語背後的含意,不經令闡述永恆的魔法使情緒崩潰地啜泣起來。

  ◇

  此時。

  克勞烏為了改變世界而瘋狂調劑的異質力量,發生異變。

  那是按照原定計算絕對不會發生的變化,然而基盤的錯亂完全打破被限制的發展性。令那些無法名狀的團塊一度度地發生化學變化,並在那隻中產生某種意志-----

  如今那些力量的趨性自成一個精密的思考系統,能取代大腦並發揮更完整的功能-------獲得自由的「它」這麼思考著:

  自身的定位正脫離軌道。

  各種本身衝突的力量流向被人類妄為地加以固定,淪喪了自然法則應有的秩序。

  恢復原狀吧。恢復原狀吧。恢復原狀吧。

  獲得自我的「它」乾脆地捨棄得來不易的意識,意圖復原為毫無意義的材料存在------在那之前卻忽然想到了。

  要是違反自然定律的愚行再度發生呢?

  天地震動。

  無以名狀的混沌衝動粉碎星球框架,本質足以「改變結果」的能量傾力驅動下,因果律的確在一瞬間崩壞了。

  坐在軍事設施外圍的曹明燁,凝神於身旁正以法術朝儀式場喊話的六道守身上,正確來說是在他焦急的發言上-------儀式魔法的力量失控了。

  看起來獲得了智能,儘管目的不明,不過它正以預料外的途徑癱瘓星球中的魔法元素。

  要是那麼做的話--------首先是所有行使魔法留下的情報體殘骸會脫離控制,加總的副作用能令讓世界之書的因果逆轉、徹底讓時間倒轉到不知多久之前。

  -------根據「血衣騎士」的通訊不消多久,「改寫」將會完成------星球將被還原至不知多久以前、甚至人類誕生以前的時候!六道守慌張地說。

  愣愣聽著驚爆發言的昌造和蘭希兒無言以對,這時--------「「「就讓我來吧。」」」

  「閉鎖神域」的魔法師捕捉空氣振動獲得這番訊息,出聲回到。

  「「「我的力量是支配世界的力量……就算我沒立場請求各位信任,不過交給我吧。」」」

  那個人說完,就立刻出現在兩千公尺的高空上--------她「支配」了那裏。

  白姬無法看到「它」,卻能清晰地感覺著。

  ------唯有犧牲這條命才能解決問題。

  在魔法元素逐漸衰弱的期間內,星球上不可能有魔法能戰勝「它」-------除非是能和世界同化的力量。

  而對於死,自己沒什麼好遺憾的。

  白姬對稀薄的空氣十分感冒,魔力迴路正厭惡地抽蓄。

  一片虛無的潮流中,就只有「力量」即將顯現的一點格外異常。白姬神色嚴肅地掌握空間……隨之想起了各種各樣的事情。

  失去記憶的甦醒。被名為艾姬的女性所救。對她一見鍾情,儘管自己捨棄了她。在席維利亞的日子。和艾姬並肩作戰。斷續的回憶、拼湊在夢中的「那個人」背影。糾結迷惘的時候。忽然頓悟的時候。覺悟深沉的時候-----貫徹的時候。遭遇六道守。儘管飽受折騰,自己還是在最後一步貫徹自我。雖然失敗了,輕易地輸給更為努力的烏鴉。自己捨棄了許多人,始終什麼都不是、中空的自己-------竟然始終有人願意幫助。白姬想起那個人,和記憶恢復的時候。和記憶中的美妙暖意。

  徬徨的兩年,以及忽然加速轉動的命運之輪。一切是如此突然,驟變是那般龐然。「他」這段日子懷抱的堅持,不管是什麼都一定會以某種形式帶來影響------絕不會是毫無意義。所以自己才在這裡。

  接下來自己到達兩極頂端的異常空間之一。

  世界值得自己犧牲嗎?

  當然了-------如此笑著的白姬腦中浮出一張面孔,仔細一看才發現那是由昌造和寧格重疊而成的--------原來自己不知不覺喜歡上昌造了嗎?

  「她」雙頰發紅,微微地轉動肢幹。

  想起他說的話--------

  「妳就倒在我面前------而救人難道還需要理由嗎?」

  啊啊,如果真的能如此簡單就伸出援手的話就好了呢。她想

  所以,

  這次就相信這個善意吧。

  相信人心的善良,不管如何都能跨越命運的嚴苛為世界帶來一點光彩。

  「為了這樣的人存活的世界,我將奮戰到底!」

  「她」說著的話,就如自己敬愛的「至高聖人」一般--------不論如何充滿可能性的世界、容許微不足道的善良存在的世界,都不能在這裡被破壞掉!

  毫無猶豫的白姬將一切生命力灌入一擊之中,無以名狀的存在的殺氣便被瞬間斬斷。

  然而投出攻擊的白姬本人卻不可置信地,表示疑惑地傾斜頸子。

  人類白姬的力量自然無法解決改變世界的超規格存在。

  因此,下手的人不是她---------而是從旁切入的另一道襲擊。

  俐落而毫無氣息,然而白姬由於和世界同化而捕捉到一道聲音:


  「------------------------Aeonσοφία(永旺之睿智)-----------------------」


  因果律的確在那剎那間的確崩壞了。

  也因此,世界的意志被輾轉導出不可解的結局。

  那個招式是曾經的世界最強魔法師,七大禁忌之一的「至高聖人」的絕技。

  只因為命運徹底扭曲而出現於此。

  就算現實世界的某處,寧格.蘭德利實際上還正常地活著。

  不過某個平行時空死去的他,卻用某種方式涉入眼前時空------就如同白姬能在這個時代復甦一般。

  世界運作的規則是超邏輯的,而到底是什麼打斷命運的陰影,讓平行時空的生者和死者進入另一個環境的,恐怕就是所謂的思念吧。

  「Aeonσοφία(永旺之睿智)」是解放人類心靈,以超物質性的真理之光破除一切框架的魔法。只要是人,皆無法抗拒這道絕對的能量洪流,在現象的終點中,人的本質就獲得滿足--------這項完全發揮「聖人」力量特性的魔法,由於使用者化身為現象而得到更進一步的提升。象徵人類最終理想的一擊劈開了「它」的核心-------即便能使因果流轉,在傳說魔法使面前終究不堪一擊。

  明明毫無意義可言--------!!

  這些只是些妄為的人類罷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破滅歸於虛無中的異相凝聚體不可置信地顫抖著,不過那段淒慘的哀鳴並未影響白色少女的感動。最後她靜靜注視空中,那裏當然什麼都沒有。不過自己已經不再迷惑了。

  就算自己被遺棄在沒有寧格的這個世界,也不會改變任何事情。

  自己只需要順其自然地生活,並且相信世界的良善-------而這麼做也是寧格會希望的。

  於是滿足遺恨後的白姬,再也別無所求。

  ◇

  「唔,昌造……」

  「妳沒事嗎!」

  「豈有此理……!」

  聲音,三股情緒打消原本肅穆的氛圍。

  受到烏鴉以精神攻擊打倒的藤衣透過「詛咒之水」的精神聯繫恢心神。就在剛才扭曲的因果律也復原了。否則「詛咒之水」便無法連結-------透過自己重新恢復意識,藤衣立刻理解這點。

  被昌造從自己打出的空間裂縫丟回儀式場邊上的瓦爾薇亞.塔葛姆正追尋著男人的氣息返回戰鬥現場,四面崎嶇的儀式場空間,事件正意外地落幕了。

  「--------混蛋!我的理想竟然…栽在你手上!」

  犧牲無數魔法使的信念之戰,結局竟然被這名過於無力的傢伙顛覆。這點怎能令人接受呢。

  「永恆闡釋」奔騰的殺意炸碎粉塵,然而那無愧於禁忌之名的異能力卻已經喪失威信。沒有人會再懼怕她了。

  「妳不需要再戰鬥了。」

  「住口!」

  轟!攻擊直掃。

  瓦爾薇亞無法從那個距離阻止------只見魔彈直直貫穿淺田昌造的右肩,失去支撐的手臂掉了下來。

  昌造視線游移地發抖,鬼族異能儘管助於再生,不過卻要花費一段時間。在這期間要讓「永恆闡釋」殺死「厄淵貪狼」實在足夠。

  「為什麼不閃開?」

  儘管如此烏鴉卻停手了。她問。

  男子忍痛跪坐在地,「冥河」並未挺出,而是尊重地讓昌造孤自面對困境。
  「-------妳的本性不壞。也沒理由殺人。而且這件事,必須要妳自願決定放下才有意義。」

  「可笑!」

  轟!左腿部分的肉被刨除了。

  即使如此昌造依然從容地說:

  「…妳沒有必要……改變世界…因為…我們什麼也改變不了……蘭希兒。」

  「永恆闡釋」愣了。

  「……世界不需要救贖。不過只要人們各自追尋自己的道,那樣也足夠了--------一切不需要更好、更完善。只要、人們願意安於現狀,並且相信向善!就不會有人不幸!」昌造以全身的力量放聲大喊。

  相較之下氣力盡失、生存意義被徹底否定的女子則無力還口。

  鮮血滲染地面,生命力成細沙似地散落。不過這個垂死者卻徹底擊垮了她。

  ……自己一直以來,都在做什麼呢?

  那個男人看穿她了,因此才以「那個名字」稱呼她。

  正如同她背負薩培斯.高爾希姆的夢--------那個男人也決定承起她的負擔,才會知道那個名字、才會用那個名字來稱呼她。

  儘管兩人一點都不像,女人還是產生淺田昌造正是薩培斯.高爾希姆的錯覺。

  最後對方還那麼說了-------說出離別時的最後話語:

  「向前行吧----------蘭希兒。」

  不知為何,眼淚奔湧而出。

  她反射性地奔向倒下的牆邊,彷彿要逃離此地似的躍下高空。

  不久後從玫瑰十字騎士團傳出一陣消息-------不成威脅的琪索.愛恩被帶走了。
  從此之後沒人再見到她們。

  或許已經放棄魔法師,選擇平凡無奇的人生了也說不定。事實如何無人知曉。
  最後,眾人的精神瀕臨極限。

  一場戰爭落幕。

  帶著輕鬆的喜悅,眾人沉浸在百感交融的恍惚裏頭--------以至於完全忘了某件事情。

  噠!溢出令人不快的低響。

  淺田昌造無力地抬起頭來,那大概是腳步聲吧------來自前方。

  微暗的空間冒出一抹兇惡輪廓,將圓滿落幕的跡象渾厚吞沒。

  那個高大的男子,喚醒淺田昌造最純粹的恐懼。

  他是曾經見過的男人,9月13日莫曼斯克郊外的小村莊中,他與藤衣托這個人的福享受火爐的溫暖和晚餐。

  「雖然見過一次了-------不過我還是依照禮儀來吧。我是隸屬超自然對應局的杜魯赫夫.以謬曼。為處決異議者而來。」

  一切還沒有結束。

  ◇

  眼前的「穢物神殿」,是超自然對應局數一數二的強者。

  此人追入這裡,只有兩個理由。

  一是殺害瓦爾薇亞.塔葛姆,並將所有責任攬在她身上。

  第二則是……目標對象可能將真相洩漏至他人耳中,為以防萬一必須抹殺此時站在儀式場上的所有人。

  蒐集怪異的組織之人,宛若極致怪異聚合體的巨大存在嘲弄地笑。彷彿由衷不屑或是深覺可憐似地擰曲臉孔。

  「好久不見了。」即使對方殺氣露骨,昌造依然親切地笑著說。

  杜魯赫夫淡淡告知:

  「你看起來不太一樣了,真沒想到才經過一個月呢。」

  「事情已經結束囉,」昌造謙敬地表示;「烏鴉如你所見地失敗了,那你是為何到來這裡呢?」

  外部的情報還停留在「超自然對應局屬於五芒星一派」的程度,因此問出這種問題毫無可疑之處。杜魯赫夫心想。

  不過……

  「哼,你我就別再演戲了…………我看你早聽過瓦爾薇亞的坦誠了吧?衝突終究是無可避免的。」

  淺田昌造聞言聳肩,他把藤衣擋在身後。

  「抱歉。就算是多管閒事,我也無法允許任何人利用她來脫身。」

  「不過我也無法讓步--------超自然對應局已經毫無退路了,非得有個替罪羔羊才行。」

  「那還真是遺憾。」

  緊接著。

  磅!轟然衝壓吹散周圍一切。

  以瘦弱的男子和雄偉的巨人為中心,衝突的魔力洪流掃開一切,迸散火花。
  藤衣被推到瓦爾薇亞的方向,左腳被石材壓住了。將其挪開後瓦爾薇亞將她背在肩上。杜魯赫夫並未往這而瞄一眼,看來此時的昌造意義遠比她們重要。

  既然如此。

  --------淺田先生,絕對要戰勝他啊!

  女子快步移動,留下以英雄為志願的魔法使。

  「你似乎以英雄為志願呢,真是無聊。只會害自己死在幻想之下!」震撼大氣的掌擊直撲而至。

  淺田昌造集中剩餘不多的力氣才勉強抵禦,此時對手近距離炸裂魔力。疲乏使專任官動作遲鈍,抓緊時機急掃而來的彈幕及時發揮效果。

  昌造反身拔出腰間的長劍,以全部的力量提升速度、發動輔助術式調整肉體靈活。沒法重新發動神通力,咬牙切齒的男人越是抗戰便越將自己弄得遍體麟傷。力量也一併流失了,隨著痛苦,隨著令人窒息的絕望感。

  相較於精疲力竭的自己,「穢物神殿」動作俐落而迅速。短暫的扭打後大局便定了下來。直掃側胸的腿擊讓昌造狂咳鮮血,姿態僵硬。耳際晃著肋骨斷裂的雜聲。

  「唔啊啊!」難看倒地的協會專任官身體猶如火燒,纏滿劇痛和灼騰。

  面對不帶感情逼近的強敵,昌造鞭策自己拾緊武器。儘管已經連揮劍的力氣都沒有,肢體也大半都麻痺了。

  縱使如此-------不論多少次他都仍會重新站起。

  眾人信念衝突的戰場,有人死去、有人喪失。不過這一切都絕對不是毫無意義。

  不管曾經相信什麼、帶著如何的悲傷,只要繼續前進就勢必能留下什麼。

  絕對沒有沒意義的事。

  我們是魔法使。

  我們是人。

  我們所做的一切就算不敵時間洪流,即使無法成為永恆也會以某種形式遺留後代。

  奇蹟時代精神(MiracleZeitgeist)。

  「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敵人不為所動。

  杜魯赫夫.以謬曼。

  其乃不潔之力的統御者,著實駕馭基督文化以外的所有異教神祉力量。

  換句話說同樣以異教神祉為基礎的魔法毫無效果,若非以十字教文化組織術式的神戒則難以對抗。

  「我會證實給你們看-------」淺田昌造鼓足剩餘的力氣,全數貫注在手中的劍中,隨著轟隆一聲,長劍被清澄的火光包覆。

  燃燒之刃指向勁敵。

  「所有魔法使的奮鬥的證明!我們的信念可不是如此廉價!」

  「愚蠢!你以為現在的你還有辦法戰勝我嗎!」

  兩道身影踢開地面,再度交錯。

  不過這時,昌造卻劈開了「穢物神殿」設置的異能量圓環,火焰由隙縫蔓延、透入魔法使的存在表層。杜魯赫夫急忙甩開長外套,在此同時昌造讓火焰朝一點噴出並同時熄火,輔助術式控制慣性拖動整個身體,將更快到來的一擊插在對方身上------超自然對應局的魔法師犧牲一條手臂擋下,面無表情地將劍架開。

  「不錯。可是少了武器以後--------」「『鬼神奏火』!」「厄淵貪狼」如強行打斷對方厥詞一般地爆發焦熱魔素。一手緊握著長劍劍身的巨漢無時避開,就這麼被彈飛二十公尺。

  「鬼神奏火」不同於「鬼火」,更精確而言是將血液混入魔法,直接向魔素感染鬼族屬性的技術。對「穢物神殿」而言若同劇毒。

  儀式場的水晶地面劇烈搖晃,幾乎使一帶魔素都充斥高熱的騷動打亂舞台的平衡。杜魯赫夫深吸一口氣,強行打碎空間結構使紛亂的魔素飄向外界,自己則從清出的通道一躍飛向對手。掌中交疊的魔法陣將一氣定下勝負。

  不過忽然的悶響一聲蹙起他的眉頭。昌造以爆炸掀起水晶地面為壁,杜魯赫夫輕視一瞥就連同護壁將對方完全貫穿。頓時粉碎的水晶塊將伴隨重力洪流壓垮專任官,不過攻擊者卻見到年輕人倒映在晶體上的臉孔老練一般地微笑,那是確信自身專業的人才會擁有的笑容。不知何時,曾經停息的巨響猛然打碎時間。空中墜下的重力遭混合鬼之能力的超規模干涉力打亂,所有水晶碎塊往地心引力的反方向迸射彷彿壓力瀑布。空中無躲藏之處,策畫陰謀的男人就這麼被衝入寒空,生命如不敵颶風的林木遭連根拔除。

  獨當一面的專任官制裁元凶,並替因奇蹟而遺失、痛苦的無數生命討回公道。

  這些就是淺田昌造由無所適從的「少年」脫胎換骨的英勇事蹟。

  也是這齣戲曲最終的高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5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術|神秘|奇幻|長篇|灰海

留言共 1 篇留言

露莉
雖然維持自我是必要、也是一種本能,但當心落入名為"孤傲"的執著中喔

06-24 12:11

灰海
儘管是愚執,卻是真實面對自我的表現-----那麼孤傲為何不好呢?06-25 1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sweg4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宣洩文-專題製作... 後一篇:The Night o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