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轉:給看台灣吧的(二二八)

—— | 2015-06-21 19:24:06 | 巴幣 6 | 人氣 287

7跟11有點爭議外其他無特別意見
二二八紀念日到了,網路上開始瘋傳這個由台灣霸製作的騙人視頻,以我粗淺且對歷史外行的角度來看,我還能抓出15項疑點與錯誤。

  台灣霸的疑點與錯誤:
  1.台灣人當時有進入政府服務,並非不可能。我本人是台灣人,我爺爺當時就在台北市政府工作,我外公當時則是在總統府工作。陳儀接收台灣時,是要求各級政府大量晉用能寫國字的台灣人,這種台灣人在台灣很多,反而是不懂國字只懂日文的皇民很少。

  2.「貪污、搶劫、軍紀敗壞」這要拆開來講。貪污是有,但是國軍的搶劫與軍紀敗壞,這要有實際證據。不能說沒皮鞋穿的草鞋兵就會軍紀敗壞,沒這道理。

  3.公賣制度擴張?台灣霸並沒有提出實例與實證。

  4.台灣米並沒有廉價銷售到大陸,反而是用較高的價格銷售到大陸,就為了減少台灣的負擔。

  5.「官僚體系的剝削加上新台幣的濫發」,這句是大錯誤。新台幣是民國38年6月15日發行,「228事件」是民國36年發生,新台幣再怎樣濫發也不會穿越時空發到民國36年。

  6.當時的台灣,就算是台北市,仍是斷垣殘壁,並不是「現代化的生活是許多從中國來的軍隊沒看過」。以電力為例,台灣在民國34年10月光復後,電力系統只有十分之一能運作。是外省人孫運璿帶著當時的省立臺北工業職業學校、臺灣省立工學院三、四年級學生在五個月內修復。

  7.說「看到腳踏車沒鎖就牽走,房門沒關就進去借東西」,這比較像講現在部份台灣人吧。

  8.228事件的起因也不是為了查緝私煙,並非「查緝員毆打腿麻來不及離開的私煙小販」,根據私煙小販林江邁之女林明珠的回憶,純粹就是語言不通造成的誤會衝突。更重要的,林江邁之女林明珠後來還嫁給外省警察,並沒有對外省人有仇恨。

  9.市民要求交出兇手時,不僅並沒有發生「憲兵掃射民眾」,反而讓示威民眾進入監所看到已被逮捕的槍手。

  10.本省人對外省人的攻擊,不能只以「毆打」來形容,而是殘殺,甚至還會殺幫助外省人的本省人。而且部份本省暴民搶奪軍火庫以後,殺的更是方便容易。

  11.「二二八處理委員會」並非是維護和平,並非要求「台灣人不要毆打外省人」,反而是提出駐台國軍交槍繳械等42條要求。

  12.秩序並沒有恢復,在3月7日時,搶奪到軍火的部份台灣暴民去攻打基隆要塞與高雄要塞。

  13.在台灣霸的內容中,完全不提中國共產黨台灣支部在事件中的作用。像是謝雪紅組成的「二七部隊」,他們要在台灣打垮國軍,以迎中國共產黨到台灣。事件失敗之後,謝雪紅還逃到中國大陸去擔任中共中央華東局軍政委員、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副主席等要職。

  14.柯遠芬講「寧可枉殺九十九個,衹要殺死一個真的就可以」的出處從哪來?台灣霸也沒講,別跟我說是維基百科。事實上,柯遠芬在4月就離開台灣,並沒有介入台灣的清鄉。

    15.說台灣人有大量菁英被殺,台灣人從此對政治冷感…這一大段也經不起事實證明。台灣在民國39年開始試辦地方自治選舉,民國40年全國地方選舉,首任的台中市長楊基先、台北市長吳三連都是本省籍人士。著名的郭雨新、許世賢、郭國基、吳三連、李源棧被稱為台灣省議會的五龍一鳳。第五任、第八任台北市長高玉樹也是台灣人,甚至在選舉中是以罵國民黨聞名的。哪來的台灣人對政治冷感?更別說高雄余家班的開山祖師余登發,也是台灣本省人。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52080821665848&id=100005917991930

創作回應

聖騎獵師
自從看到台灣霸那篇228影片之後,
我就再也不看那綠色垃圾了。
2015-06-22 16:31: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