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過去式與現在式,最後未來式。【參分訝異】

作者:* 御〃縭貓,,│2015-05-28 23:49:49│巴幣:12│人氣:297


Ing.03




霈涵?妳還在原地楞什麼?快點,其他桌客人還在等餐點。」收訊機傳來呼叫,打散梁霈涵正在思考的問題。

「啊!好的,馬上來。」再看一眼薛郁琦後,梁霈涵趕緊回到廚房裡拿其他桌客人的餐繼續工作。

細細咀嚼義式佐茄汁義大利麵,濃郁的醬汁不膩而從嘴裡化開,讓謝沛淩一臉滿意的不斷稱讚,「這口感酸甜適中,麵條熟度拿捏得超剛好!這家店果然名不虛傳呢!」

薛郁琦好笑的看著好友說的還真有些誇張,「妳也說得太扯了吧!況且,我的餐還沒來就讓妳這樣形容,是想讓我餓壞肚子喔!」

「哈哈!我知道妳的口味所以幫妳點了義式香辣海鮮義大利麵。雖然和我不一樣,但保證妳也會愛的。」一口接著一口,謝沛淩說到快要懶得繼續講下去,只想一昧地享受這被征服味蕾的料理。

像是想到什麼事情般的薛郁琦,神情轉變為平淡,看著剛剛那個女孩走到廚房前的身影,總令她充滿疑惑。「沛淩,剛剛那個服務生是怎麼了?我在不遠看到感覺妳們好像怪怪的?」

「嗯?」吞下口中的美食,謝沛淩抬頭解釋,「因為我還沒開動就馬上叫餐,可能嚇到她了吧!以為是我要吃的。」

儘管如此,服務生的反應應該也不會是這樣的啊!薛郁琦想。

難道這個服務生,認識沛淩?不對不對。

算了!管它什麼事情,或許猶如沛淩所說的那樣。

結束這疑惑的問題,兩人轉移其他話題聊了半晌。

數十分後,梁霈涵端出2-10桌的餐點到她們倆面前,「您好!這是您的義式香辣海鮮義大利麵跟義式拿鐵。請慢用。」如往常般的輕盈姿態擺上餐點,和仍舊的禮貌性微笑。

薛郁琦快速打量梁霈涵上下,感覺到這女孩散發出甜美柔和的氣質。

相對地,梁霈涵也是迅速掃過薛郁琦上下,她能夠感受到這女孩的氣質不同凡響。

兩人互相觀察對方,卻都能夠在彼此都沒察覺到的情況之下,這是陌生人間難得有的另一種默契。

梁霈涵頷首微笑後轉身離去,薛郁琦的目光還稍稍停留在她的背影。

「郁琦快吃!讓我知道妳也是很滿意的,哈哈。」沛淩的盤中美食已經嚐去三分之二,若不是這餐點份量十足,恐怕她還想再來一盤其他主餐呢!

薛郁琦視線回到自己的朋友上,她點點頭準備開始品嚐這盤中美食。

緩緩低頭拿起叉子,薛郁琦發覺不對勁。

叉子底下放著一張紙,於是她欲放下餐具。

在她想認為可能是面紙的時候,接著拿起來的觸感,竟然是白紙?

薛郁琦不解的皺眉,翻過白紙上面還有寫字──

妳好。

在還沒確認妳的名字。
我只能先問妳……妳認識言侑偊嗎?
如果是,我晚上六點下班!
希望有機會可以在西子灣妳和言侑偊最熟悉的地方碰面。

             By 梁霈涵

……是言侑偊?他沒死!他沒死……

薛郁琦得知真相,情緒忽地的激動,雙手顫抖,一旁的沛淩撞見自己好友的神情,她也皺眉的不語抽走薛郁琦手上的那張紙。

飛快地看過這張紙上所寫的,也令沛淩百感訝異,「什麼?侑偊沒死,怎麼會這樣?妳爸媽不是說他已經……」

「不──不──我爸和我媽怎麼會騙我──」薛郁琦情緒複雜的直逼眼淚滑落。

五年了,她想念他五年了……

生理監視器顯示出病人的心跳脈搏持續穩定的情況下,醫生也準時來檢查病人所有狀況。

「薛先生,薛太太!請放心,病人現在已經進入穩定狀態,只須等待清醒後再做詳細檢查就可以了。」醫生說明目前一切正常,讓家屬心中大石慢慢放下。

「謝謝你!真的很感謝你醫生。」薛爸爸感動地握住醫生的手言謝。

醫生頷首微笑,「這是我們該做的,先出去了。」

待醫生走出門外。夫妻倆趁著薛郁琦還未清醒,兩人討論著,「老婆,妳有去跟那個什麼言侑偊的媽媽說好了嗎?」

「那當然,早知道跟言侑偊在一起會出事,我鐵定反對到底。」薛媽媽情緒因為那件意外激動著。

「居然跟來路不明的人賭氣比速度,結果因為闖紅燈釀出問題!」薛爸爸雙手握拳,恨不得去教訓那個言侑偊。

「好啦!老公,反正等郁琦醒來,就跟她說言侑偊已經死了,然後帶她回台北去吧!」薛媽媽平定自己的情緒後也安撫著自己的老公。

此時,微弱又難耐的聲音傳來,薛郁琦緩緩睜開雙眼,第一時間覺得口乾舌燥。「爸──媽──你們在說什麼?誰死了?」

「老天!我的寶貝女兒終於醒了。」薛媽媽感動落淚的上前擁住女兒。

腦海裡倏地閃過那場車禍畫面,薛郁琦甚至還驚魂未定。「媽,侑偊呢?」

倒下的那一刻,她早已沒意識,壓根不清楚言侑偊有沒有怎樣。

「郁琦,我希望妳知道後,為了身子好,千萬別激動。」薛爸爸打算說出非善意的謊言,讓女兒早早接受。

薛郁琦還來不及做好心理準備,就讓自己的父親給重重捶下一記,「言侑偊,死了。」

「郁琦,妳冷靜點,妳是不是又想起五年前的事情了?」見到薛郁琦情緒又回到五年前那時候,實在於心不忍伸手握住好友的手藉此安撫。

其實謝沛淩是高雄人到台北工作,恰好碰到當時薛郁琦和父母搬到台北,才有這個緣分與薛郁琦在工作上相識。

但因為這次上司特意調度兩人到高雄短期出差,難道,這算是冥冥之中會發生的事情嗎?

剛開始遇到薛郁琦,每天總是情緒跌落到谷底,若不是沛淩發揮耐性地拉她一把,還不知道現在會變成怎麼樣。

「郁琦,既然這女孩會告訴妳,我想她應該是想跟妳說現在侑偊在哪,好讓你們見面,搞不好你們可以又繼續你們未完的情緣呀!」

淚水好不容易止住,好友這樣的提醒,她也感到欣慰,「嗯嗯,如果再見到侑偊……相信我們還可以在一起的!我相信侑偊沒有忘記我。」

即使彼此空白了五年,她願意用十年、二十年、甚至是永遠,去補足、去填滿,至少不會讓遺憾蔓延下去。



夏天的黃昏特別漫長,縱使六點多了,外面依舊很亮。

西子灣的海洋,因為夕陽落下一顆顆閃爍的星星,梁霈涵站在防坡堤上靜靜的欣賞這自然的景色,等待那個女孩的到來。

坦白說,她希望薛郁琦不要出現,讓這一切都是假象,都是誤會,這樣……她和言侑偊就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但,她也知道,不能這麼自私!言侑偊從未忘記過薛郁琦,她不能自私。

「是,梁小姐嗎?」防坡堤下傳來淡淡的語氣。

該來,還是得來!梁霈涵深深吸一口氣,緩緩吐出,她轉身小心翼翼地走下去。「我是。」

薛郁琦反射動作的扶住梁霈涵,因為她站的地方離斜坡下有些高度。

「謝謝。」梁霈涵道。

「妳認識侑偊?」薛郁琦迫切的想知道所有有關侑偊的事。

梁霈涵輕點頭,娓娓道來,「侑偊以為妳已經不在人世了,所以他每一年都會來這裡,手握妳最愛的桔梗,至於都和妳說什麼話,我並不曉得……但,他好像從沒忘記過妳。」

「真的嗎?太好了,看來侑偊身邊都沒有人陪伴他,這樣我們又能再回到從前了。」薛郁琦再次陷入激動的狀態,這回是喜極而泣的淚水湧出。

本想要繼續說下去的梁霈涵,看她如此開心的樣子,雖然不忍心,但……

突然間沉默的梁霈涵,讓感動的同時也想反問的薛郁琦道,「那妳是侑偊的?」

「女朋友……」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0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現代|短文長篇|小說|縭貓|微悲|創作|連載

留言共 3 篇留言

哈德
看到一半以為有希望結果還是美沒了QQ

05-29 00:28

* 御〃縭貓,,
通常微悲的結果 希望微弱>_<
05-30 21:44
車治修
[e17]

05-29 11:57

* 御〃縭貓,,
[e3]05-30 21:44
無光之人
分手擂台 ROUND 1 (敲鐘 [e22]

05-29 14:49

* 御〃縭貓,,
[e40]05-30 2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ove930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過去式與現...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過去式與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