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過去式與現在式,最後未來式。【淒月離別【完】

作者:* 御〃縭貓,,│2015-11-11 21:08:52│巴幣:12│人氣:285

看結局配歌如何,讓我們邊聽邊繼續──看下去吧!!!!!!




Ing.07

Cookie巧啡&義大利餐廳

「郁琦,謝謝妳這幾個月陪我走路,還願意那天在咖啡廳後,和我做朋友。前女友和女友要當好朋友,真的不容易呢!」

為什麼會有如此傻的女孩?薛郁琦除了愧疚,還是愧疚……來到梁霈涵上班的地方一個人啜飲著咖啡,想著當初第一次見到她的樣子,然而還有後續發展……

內心的天使,戰鬥力徹底的提升,擊退了惡魔。明確的告訴薛郁琦,這些念頭都是萬萬不可。

事到如今,她還能為梁霈涵做點甚麼呢?

薛郁琦有大概GOOGLE一下關於風濕性心臟病的症狀,如果那天沒有順從梁霈涵的話過度步行的話,或許就不會這樣了。

※註解:風濕性心臟病,即稱後天性心臟病。患者可能需要接受人工心臟瓣膜移植手術。

要是報告出來,真的就是已經第四級的話……「最好三個月前終止分娩,否則母子都會有性命危險。」那怎麼可以?梁霈涵是個很好的女孩,她不能死!言侑偊還需要她啊!

想到這,薛郁琦努力地搖頭,內心不斷祈禱,希望報告是好消息。

否則她不會原諒她自己的。



這段期間,言侑偊不厭其煩的每天來來去去。經過數日後,恰好公司加派任務,不得延後時間才能夠來探望梁霈涵,也因為薛郁琦出差的日子將近,必須得完成一些報告,也沒辦法依言侑偊的要求來照顧。

一個人,腦袋空白地躺在床上望著窗外,梁霈涵始終保持淡淡的心情,面對所有的可能性。

輕撫著凸顯的肚子,臉色日日泛白的梁霈涵對著尚未出世的孩子喃喃自語,「寶貝,對媽咪來說,死一點也不可怕……只是媽咪很可能沒辦法讓你順利地出來看看這外面繁華的世界,沒能讓你體驗人間的喜怒哀樂,讓你出來體會這一個家庭的溫暖。」

「雖然你會有媽咪的陪伴,但對你來說並不公平──因為媽咪至少有那些曾經,那些經歷。而你卻一絲絲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我拖下水,要和我一起到另一個冷冰冰的世界渡過。是媽咪對不起你。」

說著說著,眼淚早已落下,視線模糊看不清楚。「等報告出來如果真的不樂觀,我希望自己多撐兩個月,這樣!我還能把你留下,媽咪一個人去那裡就好了!媽咪的這一生這樣就足夠了。」

淚水一點一滴的氾濫成河,儘管心臟不舒服,梁霈涵任由思緒潰堤,想到這裡,除了難過還很難受。

叩叩──

門外傳來輕敲的聲音,隨即打開,原來是護士進來巡視病人的狀況。

「梁小姐,有沒有哪裡覺得不舒服的呢?」護士細心溫柔的詢問,目光還不時觀察點滴的部分。

梁霈涵眼角還泛著淚光,拭去這抹淚水,帶點鼻音回道,「就,就還是一樣心臟不是很舒服。護士小姐,我有一個不情之請,想要拜託妳可以嗎?」

「梁小姐別這麼說,若是我們做得到的就會幫您的。」

「那就是……」

「這怎麼說是不情之請呢!我可以幫妳的。」

「謝謝──」

正當護士要走出去的同時,醫生恰好也進門來。「梁小姐,您的報告出來了!」

『報告』兩字,足以讓梁霈涵的心漏了幾拍,氧氣也瞬間被抽乾三分之一。

「梁小姐,需不需要等家屬來在一起──」

「不了!身體是我的,我是最需要知道的那一個!告訴我結果吧!」

醫生神色凝重地將報告結果一五一十的娓娓道來。

在另一方面忙到八點多鐘於下班的言侑偊,二話不說地趕到醫院去照顧梁霈涵。

打開門,看見孤獨的身影不知望著窗外有多久,言侑偊放輕腳步緩緩走過去。「霈涵!我來了。」

「侑偊,你來啦!」回頭看向心愛的人來醫院探望她,她很開心,也很內疚。

忙於上班,又得撥時間來這裡陪她,真的是苦了他了。

「霈涵?怎麼才一下子沒看到妳,臉色又蒼白許多,氣色越來越差!不知道報告出來了沒!我去問問醫生好了。」言侑偊憂心匆匆地撫著她有點失溫的臉頰,欲想起身出去。

而梁霈涵卻反手抓住他的手臂,「不用問了!醫生已經告訴我了。」

「那,醫生怎麼說?是不是開刀就好了?可是妳懷孕,這──」就算要開刀,孩子怎麼辦?拿掉也不是,不拿也不是。

「醫生說,我還可以再多撐兩個月,把孩子生出來後!就可以開刀了。」梁霈涵扯出淡淡的笑容。

感覺事有蹊蹺,但梁霈涵不可能會說謊騙他,所以言侑偊也不疑有他。「真的嗎?那太好了,可這兩個月就真的要辛苦妳了!」

「不辛苦啦!一切都值得的。」

「霈涵!等妳痊癒,我們馬上就結婚!好不好?該有的程序我一個都不會少,鑽戒、求婚、花束,甚至隆重的婚禮!」言侑偊情緒有些激動道。

如果還沒發病,那真的是喜事,但眼前卻反倒投下震撼彈,梁霈涵身子怔住,不知所措。

「嗯──到時候再說吧!現在這樣沒什麼心思想那麼多。」雖然很感動,可眼下不是說這些的時候。



兩個月後──

今天的天氣晴朗,卻穿透不過那鬱鬱的窗口。

四周的寂靜,讓氣氛更加沉重。

梁霈涵無力躺在白淨的床,旁邊架著一台生理監視器,她的心跳頻率顯得很不穩定。

「我很後悔……沒有把握任何一分一秒。」言侑偊悲傷的緊握著梁霈涵蒼白冰冷的手,貼在自己還炙熱的臉龐上,想給她一點溫暖。

梁霈涵努力撐起笑容,伸出另一隻相同冰冷的手,想要在最後一刻感受他的輪廓。「你不要再自責了好嗎?我從未怪過你,從來都沒有。」梁霈涵連說話都很吃力。

「如果當時都沒發生這些事情的話,那就好了──」男兒淚不輕彈,而他現在已無法自己。

梁霈涵搖搖頭,「如果沒有這些事情的發生,我還是會這樣的,懂嗎?我很感謝還有她,至少,我能心安……很開心,少了讓你抉擇的機會,起碼你不會這麼痛苦。」說越多聲音越虛,她感到越來越疲憊,身體像是被一塊大石壓得難以喘息。

「答應我,要過得更好。相信我以後無法填補的,她都會補足的……繼續你們的緣分,就當我最後的心願吧!」原本撫著言侑偊的臉,感受無力般地放下,梁霈涵深呼吸一口氣,等待她的盡頭。

此刻言侑偊的手握得更緊,那些男兒淚再也無法制止,激動得讓那些淚水都模糊視線,看不輕梁霈涵的臉,整個抽噎吼著,「拜託妳不要離開我好嗎?我從來就沒有想過要選擇誰,我只知道我最愛的就是妳!是妳!妳知道嗎?我從來不覺得痛苦,現在痛苦的是妳!是妳!」

驚覺到握緊的手想要抽離,擔心弄疼梁霈涵,言侑偊急放手,也順勢胡亂擦乾眼淚。

梁霈涵用盡最後的力氣,面帶微笑再次地將雙手撫著他溫暖的臉頰,淚水也忍不住跟著流下,「不要再為我難過了,我希望──你再給我當初──那最──陽光的笑──容──,永──遠──」

嗶────

起伏很低的心電圖,漸漸劃成一線,來不及說完的梁霈涵,雙手沉重的落下,眼眸也緩緩闔上,留下言侑偊哀傷。

撕裂般的痛楚蔓延,他無助地痛哭失聲,握住已經不會再有反應且冰冷又添上一層寒霜的手。

她不是說過,兩個月後就可以將孩子順利生產,然後開刀嗎?為什麼這兩個月後,卻變成母子和他的離別?

還說什麼抉擇,他早就給梁霈涵一個篤定的答案,他就是要定她!

倘若當初,他去和醫生問個清楚,是不是一切都還有轉圜的餘地?

可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失了靈魂般的言侑偊,提起沉重的身子,將醫生找來。

醫生宣佈死亡的同時,言侑偊仍沒問當初報告出來到底結果是什麼。

半晌,護士開始打理一切,準備要將梁霈涵的遺體換到太平間時,眼尖的發現在右邊枕頭下藏著一張白紙,似乎是要給某人的一封信。

拿起被折過幾折顯得較小張的紙,護士喚醒看著梁霈涵很久很久的言侑偊,「先生,這疑似梁小姐生前所留下的信,應該是給您的!」於是遞給了他。

言侑偊不發一語的接過這封信,目光依舊停留在梁霈涵身上,一刻也不想移開。

就算護士將她蓋上白布推了出去,他還是跟著。

在去太平間的路上,言侑偊腦海裡想著念著,都是這三年他們一起的時光,手還握緊信封。

除了梁霈涵,他不想再去愛誰,這份愛,任誰也剝奪不了了。



「護士小姐,我有一個不情之請,想要拜託妳可以嗎?」

「梁小姐別這麼說,若是我們做得到的就會幫您的。」

「那就是,可以給我一張信封跟一枝筆嗎?」

「這怎麼說是不情之請呢!我可以幫妳的。」

「謝謝──」

「梁小姐,您的報告出來了!」

「梁小姐,需不需要等家屬來在一起──」

「不了!身體是我的,我是最需要知道的那一個!告訴我結果吧!」

「正如之前推測的結果,梁小姐,您確實是有風濕性心臟病,而強烈建議終止懷孕並接受治療,否則在這過程,很可能因為您心臟負荷不了導致母子生命危險。

但在這之前,我有義務告訴梁小姐,您可以在終止懷孕後接受開刀程序,但因為發現時太晚,相對地死亡率極高──」



侑偊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想應該是護士小姐整理床鋪發現然後拿給你的。
原諒我騙了你,丟下你跟寶寶一起離開……因為我沒辦法,讓寶寶一個人到冷冰冰的世界渡過。
 很開心那時候和你之間多了密不可分的結晶,卻也同時因為自己的身體,讓寶寶沒辦法順利地來到這個世界成長。
 我已經害了這個寶寶太多太多,虧欠的也太多……所以當醫生說,如果將孩子引產,我就可以開刀,但我的存活率在開刀方面其實很低,既然都會死,那就和寶寶一起走,至少!他不是一個人──
 你一定會說我好壞,怎麼可以為了還未出世的孩子伴隨著離去,捨下與你這三年的感情。
我當然一定會很捨不得你。侑偊,你不會孤單的!你還有郁琦呀!我相信,你們兩個還是可以繼續延續屬於你們的緣分的!繼續再一起,是我的心願,好嗎?
 這一刻才明白,我和你的緣分,僅只是以後的過往雲煙,而不是永遠,我們之間,僅只是相遇,而不是注定──
 不要難過,生離死別是一定會有的,早跟晚發生罷了。希望我的愛刻畫在你內心深處埋藏起來就夠了!
 謝謝你給我一個完整的愛,祝福你和郁琦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霈涵…






不知道寫到這裡,有沒有被淚到~~
至於言侑偊和薛郁琦還會不會續緣分!
又或者知道梁霈涵逝去的薛郁琦心情究竟會如何~~
就留給讀者們一個無限的想像空間吧>_______<

謝謝大家的閱覽^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4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現代|小說|縭貓|微悲|短文長篇|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光之人
我覺得最後她們會一起走下去
身旁有個真的值得的人,我想是會不捨得推開的吧,雖然不一定是最愛的那個。

這首歌好久以前聽過~那時很愛聽~

11-12 09:50

* 御〃縭貓,,
不管怎樣,死去的人不會再回來~~活著的人還是需要幸福陪伴!! 這首歌剛好昨天聽到~想說很適合拿來做這個結局XD11-12 2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ove930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感】揮灑的日子... 後一篇:【有感】是心情也好,是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