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在靠北設計師尋求邂逅錯了嗎 來個邂逅(2)

青鷹71 | 2015-05-25 20:54:04 | 巴幣 22 | 人氣 483


「想來個邂逅,總是要有所犧牲,你說是吧?」

-------------------------------我是分隔線-------------------------------


  配上呆愣的表情,我傻呼呼地站在大樓門口前等待老闆開車,雖說我們是小公司,但老闆還是下重本地在商業大樓租下一層,而且辦公室裡頭的設備還算不錯,甚至連沐浴間都有。
 
  如大海般膨拜的情緒尚未平復,就在此時,喇叭聲在我耳邊響起,老闆按下車窗,對著我擺手,示意我趕緊上車。
 
  「老、老闆,我待在後座成嗎?」雖然和業界相比,老闆還算年輕一輩,不過卻已然帶有霸主之氣,剛剛走進辦公室和老闆距離約莫一、兩公尺,就足以讓我吃不消,要是整段路程都坐在老闆身旁……
 
  我、我可能還沒見到客戶就已經渾身發軟了吧?
 
  「我不配坐你旁邊?」老闆語氣平平,隔著太陽眼鏡,我無法判定老闆現在心情怎樣,我吞嚥口水,連忙搖手否定。
 
  「還是你不屑坐我旁邊?」聽到這句話,我的頭馬上搖得跟波浪鼓一樣,老闆對著我露出微笑,拍拍他身旁的座位:「上車。」
 
  「……是,老闆。」眼看討價還價無效,我面露死灰地伸出手,準備拉車門,老闆卻早先一步打開,並順勢瞟了我一眼:「這麼沒精神?這樣怎麼能來段美好的邂逅?」
 
  將自己塞進副駕駛座,我暗罵自己居然挖坑給自己跳,而且還好死不死被老闆發現,這下恐怕是萬劫不復了。
 
  「喂,安全帶。」
 
  或許是因為失神,我並沒有繫上安全帶,還是老闆打著向左的方向燈,準備開車時,出言提醒我。
 
  「呃……」經過老闆的提示,我左手抓著安全帶的背帶,右手則是在坐位縫隙裡頭尋找安全帶的插扣,然而,手挖了老半天,卻根本沒摸到安全帶的扣子。
 
  「會不會啊?」老闆看了手表上的時間,神情有些不耐煩,Line的提示音也在此時響了好幾聲,他濃密的眉毛一皺,索性解開自己身上的安全帶,並且把手伸過來,壓在我身上摸索坐位底下的插扣,而在短短不到五秒的時間,老闆迅速地讓安全帶和插扣合為一體,並繫上自己的安全帶,打下左轉方向燈,開車上路。
 
  經由這短暫時間的碰觸,我的心臟簡直就要停了,媽、媽呀,老闆你可不可以不要離我那麼近啊?就算你身上擦著好聞男性香水,但我們兩個都是男人,這麼近距離的接觸是成何體統啊?
 
  即便內心的小劇場已經演了約莫三、五頁的劇本,但我沒打算開口和老闆閒聊,只是崩潰地木著臉,乖乖地閉嘴不說話。
 
  「等等是和女客戶見面,期待嗎?」老闆露出光鮮亮麗的微笑,差點把我閃瞎眼,尷尬地傻笑幾聲,慎重地思索半分鐘後,我才開口回應:「那個……我的圖還沒畫完……」
 
  「問你東,你給我回答西?」老闆顯然不滿意我的答案,我都可以從車子前方鏡子看到他眉眼裡的皺紋了。
 
  「呃,我、我的意思是,明天客戶就要我手上的圖……」我戰戰兢兢地偷看老闆的臉色,明明老闆在車內放著冷氣,但我卻是汗出如漿了。
 
  「噢,這樣啊?」眼看老闆語句似乎有轉折的空間,我連忙迅速點頭附和,想說現在還沒離公司很遠,要是現在下車的話,我還可以自己走回大樓刷卡回辦公室。
 
  「可是……滿足『員工需求』是老闆的責任啊?」老闆刻意在員工需求加強語氣,他的態度強硬,完全不容我反駁:「剛好有位女客戶要求碰面,我就順勢帶你去了。」
 
  「想來個邂逅,總是要有所犧牲。」
 
  「你說是吧?」
 
  老闆侃侃而談,根本沒有我見縫插針的機會,我慘白著臉,在內心計算自己的工作進度,還有今晚又要喝幾杯美式咖啡時,老闆還非常開朗對我笑,順勢補了我一刀:「我人還不錯吧?」
 
  「……是。」
 
  當老闆找好車位停車時,我的內心依舊受到老闆言語上的攻勢,整個人彷彿陰屍路裡的木乃伊,完全喪失思考能力,呆呆地下車後,只是傻傻跟在老闆身後走。
 
  「喂,名片!」
 
  當我回過神,老闆已經摘下太陽眼鏡,並且散發出強烈的不滿,我嚇了一大跳,差點要蹦到天花板上,連忙接過對方手上的名片:「呃、你好你好。」
 
  「這是我們公司設計師,這幾天趕案子睡眠不足,多包涵、多包涵。」老闆笑著幫著我打圓場,並且暗示我拿出自己的名片。
 
  困窘地搜遍身上所有的口袋,我卻拿不出自己的名片,出門時的衝擊太大,我連自己的名片夾都擱在桌上,忘記帶出門。
 
  「唉唷,沒關係啦,少年仔,緣投喔?」
 
  這時我才抬頭看見老闆口中女客戶的臉,她是個年過五十的大媽,身上穿著很沒品味的衣服,一身花花綠綠,比看十分鐘的新細明體還要慘烈。
 
  除此之外,她還化上超濃的妝容,像是被刮板補土一樣,嘴唇上的大艷紅,讓人醒目地難以忘記,而她豪邁的笑法,讓臉上的粉皮龜裂,像是要山崩了。
 
  嘴角抽動,我想盡辦法擠出笑容,一邊偷偷用眼神譴責老闆,媽的,這哪裡來的邂逅啊?根本是來傷害我眼睛的吧──
 
  「你想用什麼?跟我們設計師講就行了,我去接個電話。」老闆完美地飾演甩手掌櫃的身分,將這燙手山芋猛力砸在我臉上,而且我還沒辦法使用閃躲技能,只能慘烈地正面接招。
 
  「少年仔,偶跟你縮,我喔,其實很有想法啦,就是想用一個、欸,就是那個啦,唉呀,偶知道你們設計師都懂的啦!」
 
  刺目的嘴唇不停地一張一闔,像是山洪暴發氾濫,當半小時過去,我筋疲力盡地逃離客戶時,老闆這才悠悠哉哉地出現在我的面前,再次露出燦爛的微笑:「怎麼樣,邂逅得如何?」
 
  如果我明天就辭職不幹的話,我還真想把手上的提包丟到老闆臉上,只可惜我是個臭卒仔,只能乾笑幾聲,隨便敷衍老闆幾句,並且乖乖上車,杯具地回辦公室,繼續無止盡的趕圖。

-------------------------------下次再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腹黑小妖精-X™
這就是社會的現實。
但,也不能說設計師找不到真愛啦……只能說該設計師不是太宅就是太忙。
2015-05-27 16:34:07
青鷹71
爆肝跟炸鞭炮一樣,可能找同業會比較好(?),可以一起看日出(X
2015-05-27 19:28: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