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話動畫卻未動畫化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2015-05-18 11:23:18│巴幣:4│人氣:261
這個主題其實一直很想發,只是想不到適合的標題。
我想,還是先舉個例子,會比較容易了解吧!

1997年金田一的短篇單元【是誰殺了女神?】,美術社顧問老師中津川賢人,在放學時被人以石膏像攻擊,幸好及時送醫救回一命。

之後阿一召集美術社社員,詢問他們當天的行蹤,藉以確認不在場證明。

其中有一位芝里丈治,他的證詞很有趣,說自己去買新的空白錄影帶,結果沒錄到「金田一」動畫的前10分鐘…

這個單元連載時,金田一的TV版動畫確實是已經播出了,所以這句話很明顯,是藉由書中角色的台詞做宣傳。

但後來這個單元改編成動畫時,卻刪除了芝里的出場。

2013年底的【雪鬼傳說殺人事件】開始,金田一作品名稱加上了「R」字。

講談社官方對「R」的解釋是「Returns」,也就是回歸,但我認為這是為了配合2014年四月播出的新TV動畫,因為2004年的【吸血鬼傳說殺人事件】,就已經算是回歸了!

新動畫的消息,是在雪鬼連載第9回時公佈的,刊頭正好是兇手被剝下雪鬼面具的畫面,但最後這個單元沒出現在動畫化名單裡。

另外,我也曾經在網路上聽過一種說法:2007年時,為了慶祝TV動畫播出10週年(指1997年的第一期),官方做了許多特別企畫。

首先是選了幾個單元,推出10張DVD、接著是將歌三及吸血鬼,製作成一小時的SP型式。

而漫畫原作的【不動高中學園祭殺人事件】,據說也是當時的一項企畫,但第二期,也就是「R」的播映單元裡,並沒有學園祭。

以上三個例子,就是本篇標題想傳達的意思:替動畫做了宣傳的角色與單元,卻沒有得到相對的酬謝,不是被實際動畫化後播刪除戲份、就是沒有被安排在動畫化的名單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0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任孤行
好多都沒有

05-18 16: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布衣、卿相... 後一篇:霹靂謎城之九輪異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