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幻想Rocker】 03 人偶逆襲,神秘美男子現身

作者:鬱兔│2015-04-26 09:34:55│巴幣:6│人氣:318
    泰倫斯與艾琳奈在清晨的街道一路狂奔。

    「別、別過來呀啊啊──」艾琳奈回頭,看見那些怪人緊追不禁尖叫。

    這群追兵腳程速度飛快,而且不時從兩人後方射來銳利的刀片,後面又沒長眼睛,根本防不勝防,兩人有好幾次都是以驚險的角度逃過一劫。

    大病初癒,體力還沒完全恢復的泰倫斯奔逃的速度明顯慢下來,豆大的汗水不斷從頰邊滾落,「可惡……到底要追到何時……」牽扯到生命安危,搖晃的腳步仍然向前邁進。

    不久,前方的人潮開始變多了。

    原來這裡是早晨市集,街道兩旁是攤販自遠方運來的新鮮蔬果和青菜,在地攤上彷彿一座座小山似地堆疊,也少不了幾家專門販賣點心和肉類的店舖,香甜的點心與熟食吸引不少人駐足,人潮絡繹不絕。

    但這對逃命中的兩人來說可是一大噩耗,因前方人潮密集而不得慢下腳步,向前推擠。路人困惑地多看幾眼這對匆忙跑過的男女,或是感到不悅地瞪了幾眼,但兩人哪還有心情管其他人的目光,一心只想快點遠離那些怪物。

    「抓好!別沖散了。」泰倫斯緊握著她的右手腕,奮力往人群裡推擠。

    「嗯!」艾琳奈點頭,縱使眼中藏不住不安。

    但是腳程的差距,後頭已經有三、四名人偶已經趕上了。

    而且當它們不分青紅皂白就將鋒利的刀片朝泰倫斯那方向發射,使同樣在那方向的人也遭池魚之殃,毫無防備的人們被當場命中,刀鋒劃過皮膚立刻流淌出艷紅的鮮血。

    「嘎啊啊啊──!」

    「哪來的人偶傷人啊!」

    市場內的人們慌亂地想要逃離原地,卻使場面更加混亂。

    大家擁擠成一團,爭著要跑,反而是進退兩難地被困在原地,兩旁的攤販貨物被撞翻或踩扁,滿地食物碎片,慘不忍睹,看到貨物遭踩爛,商人們絕望地哀嚎。

    「它們是衝著我們來的、不能拖累大家!」艾琳奈驚慌地說。

    「難道要出去被它們痛宰嗎!」泰倫斯忍著頭痛大喊,「別傻了!」

    「不行……我不能害大家受傷……」艾琳奈毅然甩開泰倫斯緊握的手。

    泰倫斯愣地想挽回,但被擁擠的人群給推開,「艾琳奈!」

    艾琳奈奮力擠過人群,居然還對那幾個木偶人又跳又叫地高舉雙手,「我在這裡!」

    見她這瘋狂的自殺舉動,泰倫斯試著呼喊,「艾琳奈、快走啊!」但她似乎沒聽到,「真是……」泰倫斯躊躇許久,最後還是決定握緊手中的掃把,跟著追了過去。

    此時,泰倫斯感覺眼角閃過幾個亮點,「!」他立刻避開,只聽見連續三聲物體撞擊的聲響,回頭一看,三把銳利的刀就這樣插在一旁的石牆上,刀鋒沒入石牆約三公分左右。

    泰倫斯眼盯著刀片直發怵,慶幸自己及時閃過,趕緊對艾琳奈大叫,「艾琳奈!」更努力地擠過焦躁的人群,「快回來、那些傢伙可是認真的啊!」卻遠遠看見艾琳奈雙手交握,低頭做祈禱貌。

    泰倫斯絕望地抹臉,「艾琳奈?禱告並沒用的好嗎!」

    但奇怪的是,她身上隱隱約約散發出橘紅色的扭曲光絲,柔長的藍色髮絲因為魔力的流動而輕輕飄舞,腳下形成一個非常不起眼、裡頭飄浮著五芒星紅色符文的小魔法陣。

    第一次目睹魔法的泰倫斯整個人都傻了,「咦……?」

    「引開它們的注意、拜託了!」艾琳奈回頭丟下這句話,便匆匆跑開。

    「啥、啥!?」完全搞不懂現在到底是啥情形的泰倫斯愣聲,眼角卻瞥見那些怪木偶人朝著自己直撲而來,他身邊的人們一哄而散,嚇得他趕緊拿出掃把使勁亂甩以防木偶人侵犯,「哇、別欺負病人啊!」

    誤打誤撞砸到一個剛從披風下抓出薄刀刃的木偶人,它被泰倫斯的掃帚猛力一揮而攔腰折斷,失去力氣的木偶人啪地一聲倒地不起,手中那幾片刀片鏗鏘落地。

    「啊哈、活該!」心存僥倖的泰倫斯不禁得意起來,但另外四個木偶人在撲來的同時射出手中的幾枚刀片。

    「還來啊!」嚇得泰倫斯趕緊下腰閃過,刀片驚險地從他眼前掠過。那些防不勝防的攻擊難以閃避,幾次下來,泰倫斯本能被激發出來的潛力已經快消耗殆盡。

    不久他動作慢了下來,雖然成功打斷一條木偶人的手臂,但是自己的大腿上也被兩把薄刀刃給命中,鮮血從傷口與刀片之間湧出,染紅了衣物。

    因為劇痛而難以動彈,滿頭大汗的泰倫斯跌倒在地,雙手壓著傷口旁邊,「該死……好痛啊……」咬緊牙根才忍住哀號不從喉中湧出。

    此時,他感覺天空有影子擋住光線。

    「!」他愣地抬頭,驚見四個十指夾著銀色刀刃的木偶人騰在空中,打算一舉解決掉他!

    泰倫斯絕望地抱頭,「完蛋了!」

    「『赤星!』」

    艾琳奈身邊亮起淡紅色的光,瞬間串聯起每個她曾經佈下的三個魔法陣,形成一個三角形面。每個紅色的點竄出數十條魔法實體化的強韌絲線,緊緊地糾纏住這四個騰在半空中的木偶人。

    「這……」泰倫斯愣地抬頭,看著這些被紅線綑綁的木偶人。

    「『懲戒!』」艾琳奈一聲令下,紅色的絲線瞬間加緊力道,將木偶人脆弱的身體給勒斷好幾塊,刀刃以及碎木塊自半空中墜落,落在幾乎傻掉的泰倫斯身旁。

    魔法『赤星』與『懲戒』。

    這魔法攻擊需要立下兩個點,才能產生線狀的攻擊方向,但攻擊力不高。然而,她的魔法有累計的能力,只要在地面上產生的紅點越多,攻擊力就會倍增,但至少要三個點才能使用束縛魔法。

    就因為這種魔法在單人戰鬥時非常不利,所以艾琳奈才會被木偶人逮住。

    當木偶人消失,地面上的三個紅色小魔法也陣煙消雲散,彷彿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鬆了口氣的艾琳奈趕回現場,卻發現泰倫斯右大腿汩汩流著血,大驚失色,「你、你沒事吧!」艾琳奈跑上前去,擔心地望著臉色蒼白的他。

    「這樣子……怎麼可能沒事?」泰倫斯咬緊牙根不讓哀號溜出齒縫,原本該頭痛,但腿的痛楚遠遠超過其他痛覺,他渾身大汗,「該死……最近怎麼那麼倒楣啊……」好像只要一放鬆就會昏厥過去。

    碰上這一場無妄之災的人們見混亂已平息,悻悻地從躲藏的地方探出頭來東張西望,「天啊……剛才實在太可怕啦……」

    「啊,有人受傷了!」大家看見泰倫斯跌坐在地上,腿在流血,便一窩蜂圍了過來,面露恐懼,在後頭吱吱喳喳地討論著。

    「嚇死了……剛才那些是低階人偶吧?不是應該在礦坑工作,怎會傷人?」

    艾琳奈慌張地站起身來,以盡可能大的聲音呼喊,「不好意思、請問有沒有人可以幫忙?」接著期盼地望著人群。

    但這些人大多只是一般民眾,既不會魔法也不懂醫藥,雖然想幫忙但也愛莫能助,所以回應艾琳奈的只有冗長的沉默。

    「不介意的話,讓在下試試看吧?」一陣清亮的男聲從人群中傳來。

    那名自願者從人群中走出來,來到艾琳奈與泰倫斯面前。

    這名男子身形高瘦,擁有一頭連女人都自嘆不如的烏黑秀髮,紫色眼眸流露神秘美感,五官相當秀氣精緻。要不是剛才出口的聲音低沉穩重,艾琳奈看到他的第一眼,還以為是位苗條美人兒。

    「好、好漂亮的人啊……」艾琳奈不禁發出一聲讚嘆,和他說話有點緊張,「請問您是醫師嗎……?」

    「不,」眼前這名神秘的男子勾起薄唇優雅一笑,只見他張開的右手掌心內泛著淡藍魔力,轉眼召喚出一隻小小、抱著雙膝的藍色妖精,「我只是一名默默無名的煉金術師罷了。」

    小妖精拍拍近乎透明的小翅膀,繞著這名男子轉個幾圈,謎樣的金色磷粉飄飄灑下,最後停在男子的指側坐下。

    艾琳奈望著這小妖精,一臉驚奇。

    「麻煩妳治好他。」男子柔聲說。

    小妖精點頭,振翅來到泰倫斯身邊。

    痛得齜牙的泰倫斯倒臥在地上,壓根兒沒注意到有神秘的小東西出現在眼前打量著自己,小妖精飛到他受傷的地方,見那兩把銳利的刀沒入他的皮肉當中,妖精難過地摀著嘴。

    她張開小小的雙手張開對向傷口,口中喃喃自語,「『治癒術!』」

    一道青藍色的光芒壟罩在泰倫斯受傷的部位,奇蹟發生了,先是刀刃鏗鏘落地,再來泰倫斯受傷的組織、血肉在大家面前漸漸地癒合,眾人們嘖嘖稱奇。

    泰倫斯感覺到傷口部位暖洋洋的,疼痛的感覺越來越輕微。

    當他張開眼睛,發現傷口居然完全恢復了,除了牛仔褲上還有幾道被刀刃劃破的痕跡之外,皮膚表層根本看不出來有受傷的跡象。更神奇的是,無論是逃跑或是生病造成的身體疲累感,居然也減輕大半。

    「這……」泰倫斯還搞不清楚狀況,直到瞥見那隻站在他肚子上,笑咪咪等待稱讚的小妖精,泰倫斯整個人宛如僵化般呆住,「妖……妖精?」嘴角不受控制地抽搐好幾下。

    小妖精仍然眨眨善意的大眼睛,笑吟吟地望著泰倫斯。

    「對呀、果然是妖精嘛!人家一直想親眼看見的!」艾琳奈望著小妖精,雙頰宛如蘋果般通紅,綻放出少女獨有的甜美笑容。

    艾琳奈曾經在閱讀的書中反覆出現的可愛妖精,如今就在眼前,怎麼可能保持冷靜?但是小妖精並不領情,拍振翅膀,回到這位神祕男子的肩膀上。

    神秘男子見艾琳奈有點受傷的表情,抱歉地彎下腰,拍拍她的頭,「小小姐,很可惜這並不是真正的妖精喔。」

    艾琳奈困惑地抬頭,「不是妖精?」

    眼前這男子微笑點頭,「這是『人工生命體』,但我想這個名字不大好聽,因此我都叫她『愛麗絲』。」

    愛麗絲在男子的手中活潑地轉個圈,對著艾琳奈微笑,接著蹲下身,四片薄膀自肩膀垂下,以剛開始被召喚出來的姿勢縮成圓球,身體顏色逐漸淡化,轉眼間就消失無蹤了。

    「對嘛,果然不是妖精!」讓泰倫斯腦袋整個停擺的東西突然消失,他彷彿復活那樣從地上爬起來,雙手插腰,「我就說妖精這種東西怎麼可能存在、果然是假的、電影特效,沒錯!」

    因為不這樣否認,就等於他妥協自己身在一個妖精和魔法都存在的國度裡,光這麼一想,就覺得自己腦袋哪裡不正常了!

    「你剛剛才沒有說!」艾琳奈不高興地嘟嘴,「妖精是真的存在的、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書上都有嘛!」

    泰倫斯翻個白眼,「那些都是別人編纂出來的啦,騙人的就是騙人的!」向來最不浪漫的傢伙馬上就回嘴。

    「不,是真的存在。」男子打斷兩人的爭執,瞇眼看著泰倫斯。

    兩人愣地望向微笑的神秘男子。

    「飯可以亂吃,話可不能亂說啊!」泰倫斯直覺這男人似乎對自己有點敵意,有種被針對的感覺,當然也不給好臉色和口氣。

    「在拉比斯法城邦裡,妖精活耀於北方的森林之境,我曾親眼目睹妖精的影子。」神秘男子加深笑意,看在泰倫斯眼裡有種脅迫感,「更何況,這世界上沒有比打碎純真少女的夢還要『差勁』的行為,就算不存在也得說存在。」

    泰倫斯發現對方果然是衝著自己來,明明身高矮對方一些,卻硬要墊起腳尖與他視線相對,「我聽你在鬼扯!」

    「唉呀,你這人說話還真是沒教養。再出言不遜,相不相信我縫了你的嘴?」男子游刃有餘地微笑著,以溫柔的口氣說出冷酷的言語。

    「你……」那張臉不管怎樣都在微笑,看在泰倫斯就是覺得渾身不快。

    「喔,已經這個時間啦?」神秘男子抬頭看一眼天色,稍微撥一下側額的黑色髮絲,「小小姐,很抱歉有某個『粗魯兼不衛生』的傢伙壞了您的夢,但是千萬別理他,因為妖精是真的存在的。」

    「真的?」艾琳奈眨眨眼,面露期盼微笑。

    「這是當然。」神秘男子蹲下身,零瑕疵的黑色長髮披肩而垂下,宛如飛瀑,一雙深邃的紫眸凝望著艾琳奈,他再次溫柔地撫摸她的頭,「我可是親眼見識過呢,在四十年前的時候。」

    此話一出,艾琳奈愣在原地。

    四十年前?但眼前這個人看起來頂多才二十五來歲啊!泰倫斯心驚。

    神秘男子優雅一笑,這動作柔媚過頭,某些角度來看像極了氣質極佳的美人,不只路人被迷惑,就連艾琳奈也看得出神。

    「就這樣了,我得先離開,再見。」男子轉身欲離開,卻突然想到什麼似地回頭對泰倫斯說:「還有,對自己的救命恩人要禮貌點,連這點常識都不懂嗎?」

    這傢伙果然是針對我!泰倫斯火氣湧上來。

    「喂、你別想逃啊──!」泰倫斯指著他的背影叫囂。

    不過神秘男子依然不受言語輕易挑撥,悠閒地踏著緩步離開,只留下一群議論紛紛的人們,還有一臉錯愕的艾琳奈及泰倫斯。

    「那人到底是誰呀……」艾琳奈的雙眼充滿好奇。

    「管他,」泰倫斯撇嘴,「總而言之不要再遇到就好了。」

    「讓開讓開!」此時,後頭傳來一陣斥喝。

    似乎有人硬是插隊想要擠到前排來,人群不安分地騷動。原來是主城裡巡邏的侍衛,因執勤公務而來,他們全副武裝,好像正在追捕什麼通緝要犯。

    不敢惹是生非的人們趕緊回避,但有些仍留在附近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五名侍衛穿過人群,來到艾琳奈與泰倫斯兩人面前。

    泰倫斯覺得眼前這些人穿的制服好像有點眼熟。

    他盯著看五秒,腦海裡閃過他之前從那怪房子裡跑出來時,看到那些在建築物附近走來走去,被他誤認為是臨時演員身上的制服是一樣的!

    看到這,泰倫斯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是這傢伙對吧?」其中一名衛兵指著泰倫斯,回頭問後方的隊員。

    在隊伍最後面的守衛趕緊跑上前確認,看見泰倫斯,立刻點頭,「沒錯、就是他!闖入聖壇的傢伙就是這傢伙!」

    「什麼?」艾琳奈困惑地回頭望著泰倫斯。

    這情況不管怎麼看,都是大禍臨頭的前奏,以為他們是來抓自己報殺人罪,泰倫斯可不想無緣無故進牢房,連忙拉住艾琳奈的手腕,「總而言之、先閃啦!」慌忙推開人群衝出去。

    侍衛領隊大喊,「追上去!」

    「是!」接獲命令衛兵們趕緊推開人群,追了上去。

    回頭見那群人果然追來,泰倫斯嘖了聲,更是卯足全勁往前衝。

    艾琳奈害怕地不斷回頭看,逼問泰倫斯,「你到底做了什麼壞事、為什麼他們要追你?該不會是搶劫犯、殺人犯?連續殺人犯!?嘎啊──請不要綁架我!」

    「這一切都只是誤會啊!但這裡恐怕沒辯護律師、那乾脆一開始就別被抓到不就好了嘛!」沒空理會艾琳奈的問題,泰倫斯抓住她的右手腕,一路朝著南邊城門狂奔而出。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89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愛情|幻想|Rocker|兔子|鬱兔|穿越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好看,值得分享的好文章

04-26 14:44

鬱兔
謝謝雪O\\\O(開心04-26 16:20
麻倉優酪乳
你是、精靈遊俠!

04-26 17: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