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來自新世界動畫完結兩年記念 五 漫畫版與其他

作者:yau│來自新世界│2015-04-10 23:36:59│巴幣:0│人氣:656


引子 本系列文章完結

結於看完了漫畫版,這便可以完成本來已經開始寫了的文章,其實本文是在第一文貼出前便在動筆寫的。

----------------------------------------------------------
上 非常地好看的及川徹老師的漫畫版

一般來說改編自動畫或輕小說的漫畫,都缺乏創意或畫功平庸的,可意外地本編的漫畫畫功優美準確,劇情改編得有紋有路。

而人物的造型並不照搬動畫版的人設久保田誓,所以只先看了動畫的人,第一次看漫畫時不會感到陳舊,反而有點新意的,不易一看便認出誰是誰的。




(動漫的同為十四歲的早季異同)

這使我也把其列入收藏的對象,或者將像小說般會買中文正板書也未定。

很多人一看都知道漫畫花了很多畫面畫裸體和性愛上,便惡評成單純的同人漫般。

但我認為既然這個新世界本身便是把自由性愛合理化的,就應當好好發揮它,也有意繼承赫胥黎的美麗新世界的意境。  

何況漫畫其實畫得很有風格的,所以不能照搬動畫的造型。

簡單地說其實人物畫得比動畫版更精準和美感,當然反過來說更像一部萌書肉書,但也要萌得起肉得起才行,可以說作為改編的新手中,及川徹老師是意外地有實力的。


甚至服裝都是全新的,換句話說這不只是照動畫截圖來畫的,而為了這個性感至上的基調,主要人物的服裝都露出度都較大的。

看看漫畫的早季的兩截式衣服,不只露臍`脊骨`肋骨,實際髖骨和尾骨皆可見的。



(小性感早季露臀裝)

而在故事的編排也和原著或動畫不同,花了過半編幅來畫早季成年後的故事,而且在戰鬥中落筆不少的,又不致畫面特別殘酷。

這和本來作為「推理或驚慄」作家的原作者貴志老師不同,因為如果突出作反烏托邦的背景,其實不應當過分集中在畫殺人的細節上。

其實漫畫版是二十七回,對應動畫有二十五集,幾乎是等同長的,但實際上漫畫編幅的焦點在於,年青但已經成年的早季和覺身上。

到底故事的時間點對應女主的12`14`26`35歲,分別是兒童`少年`青年`成年的分別。

而還加入了原創角色遙香和小翔,作為早季與覺的伙伴。



(兩位原創角色)

這麼好看的漫畫版,也心動要考慮是否要買一套。
-----------------------------------------------
下 本編的能力背景與其他傑作的對照

年前在談論TIGER X DRAGON!時,有位版友寫得非常好的同時,我也同期開始了對於像NEEDLESS`絕對可愛Children`黑之契約者`學園愛麗絲------還有其原祖作的X戰警的研究,雖然很喜歡這類作品。

但其中這類作品都有一個賣點,但同類是缺點的地方,便是天然地擁有能力的兒童被逼和家庭父母分離。

意味著社會否定能力,父母要某程上放棄有不祥力量的子女,這樣當然看來不道德的。

但問題是任何人都不可能故意放,一個隨時會炸爆的炸彈在身旁,當孩子可以秒殺自己父母的話,便沒有所謂社會和家庭可言了。

因為社會和庭的存在,是建立在個人的弱小需要團體的力量,而兒童的軟弱無力並需父母的照顧,是家庭得以成立的前題。

所以我私下對那位版友寫了「如果這類作品的作者要合理化的話,請不要設定孩子可以秒殺自己的父母。」

對於那類作品的作者的回答,永遠是這種能力者總是天生的聖人和英雄,所以不會隱瞞自己有能力的事實,也不會好好端用能力殺人。

結果對於異議或故事世界中反對者無解,人家只關心能力本身而不是道德,和理論上存在的隱藏或壞的能力者。

結果受到這類作品的影響產生了,在新世紀兩位日本傑出的科幻作家,對這種問題的個人的解:

1 鐮池和馬老師的魔法禁書目錄,借用了超能力和寄宿學校的設定的,改寫成是父母希望本來沒有力量的孩子,離開自己的家庭,受到學園都市的開發而擁有能力。

魔禁的成功是因為這個合理的背景設定,使人看得很有投入感,但另一方面也把超能力這個詞語矮化了,變成了像使用魔法或駕駛機器人般的「技能」。

(事實故事中的魔法和超能力是同源的能力)

但也可以使人聯想到現實的寄宿學校制度,都是和精英教育或紀律部隊相關的。

而作為增強國家和家族的力量,成為世俗制度的合法繼承人,但對於原來超能力的定義來說是胡說八道,而且在故事中的確本來便存在著天生的聖人,對於神秘學的世界變成了無神論的阿雷斯塔理事長用來篡奪神之子的工具。

唯一和經典超能力相似的地方,是不隨當事人意志的而決定能力的性質,相對火影的查克拉或獵人的念能力,是需要當事人向想要的方向努力的。

可問題對於日本人來說不大的,因為上世紀超能力的最高傑作的AKIRA,能力仍然是人為的定義的。

2 貴志祐介老師的來自新世界,就反過來使到超能力的設定,變成了顛覆現代世界的力量,但更可怕的是要未來想貪圖繼續使用這力量保住江山的人們,永遠受到這力量的詛咒。

當然其實也因為這種咒力的設定,表徵是出於控制物質和能量的意念力,很少見到它可以用來控制生命(code)和精神(geass)的。

如果是在「動畫的觀眾」或「漫畫的讀者」圖像的角度看,控制生命的魯魯修的code或NEEDLESS變形能力,控制精神的魯魯修的geass或NEEDLESS的黑色引力,根本不好看的。

控制生命最多為了自己或別人補血,控制精神對於喜歡看王道戰鬥的人來說就是卑鄙的。

何況在本編的版本都很雞車的,富子僅可以緩延自己的衰老,無嗔法師大概只可以騙小孩子。

才需要在基因上下功夫即安裝愧死機構和抑制攻擊性。

是要控制物質和能量的,像龜波氣功的力量才好看,正確地說才算是「英雄」,可以「堂堂正正地在戰鬥中勝利」。

結果作者批判了「英雄的能力」觀念,沒有精神的物理力量,只不過是一抽無鞘之劍,即使有控制但失效的話,最後就會變成惡鬼或業魔,而為了防止其出現,結果只有不斷地重覆殺子的悲劇。

這不是因為父母沒有能力,而是因為孩子有能力。

也不是能力的使用者的好壞,而是能力本身便是最適合戰鬥,好像劍的本質就是武器而己。

這里我們看到了在新世紀出現的兩部,匹敵AKIRA的名作簡直可算是日系超能力的鐵三角了。
------------------------------------
結 僅看了小說的六分一便寫了這麼多

當然是因為看了動畫和漫畫,但以後會繼續看完小說的同時每章都寫專文。

不過不怎適合在動漫綜合上貼出,所以下次的文將僅在部落閣`來自新世界的專版`輕小說綜合版上貼出。

而最後得知道早季的主聲優種田梨沙妹妹,將為了入間人間老師借向本編標題致敬的「新世界」動畫版主角配音,冀嵨村侑後又一位被我點中的聲優再創佳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419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來自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熱愛的冷人冷作之 四十七... 後一篇:GUNDAM系列回顧文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