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同人小說】終末水平線 第一卷(十四)

才不告訴逆雷 | 2015-04-06 18:32:15 | 巴幣 18 | 人氣 534


第一卷-曉(十四)漸漸變強的少女們


  「曉!注意四周,雖然說要專注於眼前的目標但是也不能放鬆其他地方的警戒,真正的戰爭不會讓妳有任何恍神的機會!」


  在海面上奔馳著的黑髮幼女雖然沒有得到很好的評價,但是如果在其他艦娘眼裡的話絕對會被崇拜,手腕上的12.7cm連裝砲幾乎彈無虛發,遠處高速移動的靶子也能準確打穿,只在一瞬間,幼女轉了一個微小的角度後又往身前和身後各開一砲,當然是用雙手一前一後。


  靶子的距離在連裝砲理論上能夠打中的最遠距離,要是曉目前的想法被他人知道一定會被嘲笑的,光是要聚精會神打中這距離上的靶子就已經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了,何況是這種一前一後的靶子?


  不過如果真的有人這般嘲笑的話……我絕對會宰了他。


  「不要想著打中靶子,而是想著擊沉敵人,給我抱持著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心情開砲!」


  砲火聲響徹雲霄,遠處的靶子也隨之炸裂,但是……只有一個,在曉身後的靶子完好無事,只有在旁邊激起水花,準頭偏掉了。


  「曉妳在做什麼!難道說這半年間都在混嗎?明天就要出發去金蘭灣從事周邊警戒了,以妳現在的實力上戰場只是砲灰!這次的作戰可沒有這麼簡單,妳和響必須要支援林加延灣登陸,要和美軍以及菲軍發動小規模戰爭,而且司令官還是那位第14軍的本間雅晴,所以說,這次戰爭是妳最佳的表現機會!」


  在岸上,我帶著恨鐵不成鋼的心情對著曉怒斥著,我心裡十分的擔心,要是曉沒辦法變得更強怎麼辦?曉必須變強阿,否則……只要再一年,一切都會重演,明明我是知道這是無法改變的,但是我還是想嘗試看看,與命運抗爭!


  「怎麼了?累了嗎?才這點程度就累了嗎?」


  我盡量讓我自己的表情看起來不屑一點,在海面上喘著粗氣的曉很理所當然的被激怒了,轉過頭來就是對我一陣怒吼:


  「我可是獨當一面的Lady!怎麼可能這樣就累了,繼續繼續!」


  原本,我一直都以為曉會撐不下去,畢竟我也知道這訓練的強度實在太高了,現在的曉早就已經超越了一般的輕巡,只是裝甲還是不高罷了,技巧可不是那些輕巡能夠比上的,就連川內也承認現在的她已經不是曉的對手了。


  雖說我的表面上很不滿意曉的成長速度,但是我的心裡早就充滿了各種驚訝,原本的她還只是個很普通的驅逐艦,只有大約200吹雪左右的戰鬥力,但是現在如果在戰場上至少能夠發揮出3500吹雪左右的戰鬥力,只有短短半年就有這等改變實在是十分恐怖。


  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會有這不科學的成長速度,不過每看到曉訓練的樣子,那不服輸的決心,我就覺得一切也不是那麼的不科學,畢竟……汗水是不會騙人的。


  但是還是差太遠了,這點戰鬥力在我手上連一擊都撐不過,只希望敵人不是什麼太規格外的等級吧,不過有我跟在身旁應該是不會出什麼意外。


  看到曉繼續開始繞著障礙物射擊靶子後我就將視線轉到另一邊,響的那邊比起這裡有著很大的差別,先不說障礙物的數量是這裡的數倍了,靶子也都十分的近。


  靶子上的傷和曉這邊的不同,原因就是使用的武器完全不同,雖然說響的手腕艦裝也有裝備12.7cm連裝砲,只不過卻沒什麼使用到,做為攻擊武器的居然是船錨。


  這是我專門為響量身打造的訓練法,一般來說應該由她自己的艦長來決定訓練艦娘的方法,只不過我是真的找不到那個白癡了,不知道跑去哪裡玩失蹤了,上面也下來了指令,說什麼響就交給我了,一點都不負責任……


  事實證明,這個訓練法是很有用的,現在的響大概有4000吹雪的戰鬥力,一般的重巡都比不上的恐怖戰力,由於她是艦娘的原因,揮動船錨造成的傷害力連我都不想硬接。


  如果是一般的戰鬥的話兩人這戰力已經算是士兵了,但是還不夠,這點實力在第三次索羅門海戰中連砲灰都算不上,就連現在的我在那種大戰爭內都是隨時有可能領便當的角色了。


  「四、四宮艦長!你們果然在這裡阿。」


  突然,後面傳來的聲音將我從思考中拉了出來,不用轉頭我就知道是誰了。


  「是妳阿,天津風,這次妳來的有點晚,又是原那傢伙拖妳去試裝魚雷了?」


  在這個時代重新相識的半年內,我們已經成為了還不錯的朋友,連帶著天津風現在的艦長:原為一也認識了,雖然說原為一是個開口閉口都是夜戰和魚雷的夜戰狂,但其實還是個不錯的人,我甚至在想,他或許和川內很合得來。


  「摁……因為新的魚雷裝卸有點麻煩,所以拖延到了時間,艦長叫我代替他道歉,請您好好的訓練我。」


  扶起跑到我面前90度鞠躬的天津風,我指了指另外一邊空曠的區域,海面上的靶子和曉那邊的排列很像,也就是最普通的訓練場。


  「就說了不用加敬語,好了,妳先過去吧,今天沒有擊穿一百個靶子就不用吃晚餐了。」


  「是!」


  等到天津風離開後,我繼續將視線轉到曉身上,雖說她已經滿頭大汗,但是卻沒有絲毫放棄的念頭,只是咬著牙硬撐。


  不只她,在一旁接近虛脫的響也是硬撐著,但是都沒有說出放棄這兩個字。


  為什麼會變強,怎麼變強,用了什麼方法變強,這些問題我已經被問過不知道多少遍了,但是我能給的答案只有一個:揮灑汗水。


  從小我就接受著比這還要辛苦的訓練,我不是艦娘,我只是個有著殘廢異能的人類,一開始甚至連戰鬥的能力都沒有,但是我變強了,變得比許多艦娘都還要強大,靠的就是揮灑我的汗水。


  為了變強,所以變強,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


  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了,雖然說他們明明都這麼努力了,但還是不夠,還是遠遠不夠阿,我也很想要讓妳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過……我還不夠強,對不起。


  我還不到能抗衡命運的程度,對不起。


  我還沒辦法說出一定能保護妳們,對不起。


  太陽漸漸轉黃,今天又即將結束了,該來的,總是會來,不管如何也逃不掉的命運,一步一步的逼近。


  名為:(殘酷),的人生。

創作回應

青丘
在殘酷的前面會先出現希望
-殘酷對著你笑,笑到你心裡發寒-
2015-04-06 18:44:21
才不告訴逆雷
但是殘酷會狠狠撕碎希望
2015-04-06 20:03:36
諸葛
殘酷在我面前都是浮雲~~((都是我對別人才庫的黑黑0w0~
2015-04-06 21:27:29
才不告訴逆雷
殘酷到頗虐(X
2015-04-06 22:11:44
你也懂8號梗?(戰鬥力用吹雪值計算
2015-04-07 14:02:53
才不告訴逆雷
超好用的w
2015-04-07 14:04: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