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火狐Firefox 37.0 正式版用户特性介绍

—— | 2015-04-04 15:03:33 | 巴幣 2 | 人氣 336

Firefox 37.0 侧重于对安全性的完善,包括对 TLS/SSL 安全性的完善、通过系统推送删除被吊销的证书,同时兼顾对 HTML5 视频更好的支持。虽然在部分用户看来亮点不太多,但确实 Firefox 越来越好的实实在在的体现。

Firefox 37.0 正式版各平台各语言版本下载


一、新增心跳用户评价系统

心跳用户评价系统(Heartbeat user rating system)是 Firefox 37.0 新引入的一项实时获取用户直接评价和反馈的系统,相比以前版本内置的遥测、健康报告和崩溃报告系统更多侧重于客观数据,且需要后续进行分析才可以得出用户的一些使用感受,心跳用户评价系统直接面向用户,倾听用户的使用心声,这样有助于更快获取用户直接反馈并着手解决,改善产品的质量。

Firefox 会随机在浏览器顶部弹出横幅的 widget,有五颗星让用户点击。


点击后紧接着弹出参与页面,用户可以选择捐助、在社交媒体关注 Mozilla 或注册 Mozilla 账号等。

如果你想取消这项功能,可以进入 about:config 并找到:

复制代码
1
browser.selfsupport.url
将值清空。

更多具体内容参见 Mozilla Wiki:Heartbeat


二、默认打开 Media Source Extensions 功能

Media Source Extensions(MSE,媒体源扩展)功能允许通过 Javascript 来产生 Firefox 视频媒体播放的流。它尤其适用于 YouTube 这样使用 webm或VP9 格式的视频网站。Firefox 36.0 已经部分支持,但默认还未打开,Firefox 37.0 正式开启了 MSE,但仅针对 Youtube 网站,这样你可以播放 HTML5 的 Youtube 视频/音频,而不需要借助于 Flash 插件了(仅支持 Win Vista 及更高版本)。

它对应的 about:config 参数是:

复制代码
1
media.mediasource.enabled
默认已经为 true

另外最好你也将这个 about:config 参数一并打开:

复制代码
1
media.mediasource.webm.enabled
这样你就可以播放 youtube 的 webm 格式视频。

在你打开 https://www.youtube.com/html5 测试页面的时候就会看到 MSE&WebM 已经得到支持。

如果你已经用上了这个功能,不妨试试 Noise Control 扩展,它会在 Youtube 标签页显示一个静音按钮,点击这个按钮即可将该标签页静音。同时它也会在含有 Flash 的标签页上显示这个按钮,因为它不确定是否是插件产生了声音。


三、可在 Blocklist 加入被吊销的中间机构证书

这又是一项 Firefox 37.0 新引入的关于安全方面的功能,Firefox 称之为 OneCRL,也就是将被吊销的中间机构证书(revoked intermediate certificates)加入到 blocklist 以禁止使用这些证书。
原来如果有中间机构证书被吊销,Firefox 要想知道需要通过 OSCP 远程查询证书的有效性。使用 OSCP 一来增加了延迟,二来遇到伟大的防火墙,OSCP容易检查失败。
Firefox 37.0 将把这些吊销了的中间机构证书加入到 blocklist,这个 blocklist
是官方的提供的本地列表用来屏蔽一些过期的插件、扩展版本以保证安全性。今后 Firefox 会定期将吊销的中间机构证书通过 blocklist
推送给用户。对于这些在本地确认过的吊销证书,Firefox 也无需再通过 OSCP 验证了,提高了速度。目前只涵盖 CA 证书机构的证书。


四、改进 Windows 平台 WebGL 的性能

Windows 平台的 Firefox 一直以来都是使用 D3D9 来渲染 WebGL,但它对跨设备同步做的不好,必须等待主线程渲染完 WebGL 的内容以后,才能开始执行脚本计算,这样增加了渲染的时间。Firefox 37.0 开始使用 D3D11 来渲染 WebGL,避免了这个问题,提高了 WebGl 的响应速度和脚本执行速度。

具体技术详细介绍参见:Performance and feature improvements in Firefox 37 WebGL with D3D11 ANGLE


五、其他一些细节调整:


1、土耳其语系使用 Yandex 作为默认的搜索引擎。
2、Bing 搜索默认使用 HTTPS 进行加密,提高搜索安全性。
3、支持实现 HTTP 服务器和 HTTPS 服务器(需支持 HTTP2)之间网络流量的全部加密。具体技术细节参见 New Firefox version says “might as well” to encrypting all Web traffic
4、关于 TLS 安全性的改进,例如禁用不安全的 TLS 后备版本,可报告非证书的 SSL 错误,改善对模仿的站点的报告并保护用户等等。


以上是 Firefox 37.0 在用户使用方面的主要更新,其他涉及到开发者的更新,这里就不介绍了,感兴趣的朋友请看发行说明:
Firefox 37.0 发行说明(官网英文)

Firefox 37.0 正式版用户特性介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