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ANRS傳承火種-第二話

作者:阿七│2015-04-02 22:56:31│巴幣:10│人氣:445
一望無際的蔚藍天空,一架小型船艦正快速穿梭在白雲之間,迅速航向某地。
「噹噹噹!歡迎兩位大人搭乘這架最新銳驅逐艦,夢想級別,名字叫做班魯達!」
在船艦內部的哈佳兒,口沫橫飛替在旁休息的莎良與凱爾解說這航空船艦的性能。
「雙頭神鷹嘛,還真是風雅。」
凱爾一邊舀湯喝著,一邊回應。
「能夠飛上天空的船,這在我的世界可從來都沒看過呢,真是了不起!」
莎良拍手。
「呼呼,這寶貝可不只如此喔!」
哈佳兒如數家珍繼續炫耀:「開到最高時速可以一天內環遊世界!超合金Y打造的外殼,不管什麼攻擊都沒放在眼裡,擁有單機突破大氣層的能力!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可以完全自動駕駛!在我和兩位大人說明的期間,班魯達正一直線飛向目的地而去。特殊的重力裝置,就算班魯達現在作五個花式翻滾,我們連丁點搖晃都感覺不到……」
 
就在哈佳兒還忙著手舞足蹈、說唱俱佳的展示班魯達的額外功能,莎良和凱爾輕鬆地悄悄談天來。
「凱爾,那湯……真的好喝嗎?」
「這個?還過得去囉。」
凱爾面無表情的再舀起一口湯喝下。莎良之所以這麼問,原因無他,明明說好是南瓜湯,但是湯裡載浮載沈的卻是紅色瓜肉,分明就是西瓜來著。
凱爾無奈地表示。
「只能說,這世界對於南瓜的定義很明顯和我們不一樣。可羅才舔了一下就昏迷不醒,只好讓他在基地裡睡覺。」
「你也真是夠嗆的呢。這個世界……神域嘛……」
莎良突然有感而發,就在昨天聽完哈佳兒所述說的一切後,到現在他還是有點不可置信。
「獨立於各個世界處於最核心,忠實紀錄所有英雄身處的世界,類似監測所一樣的存在。怎麼想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嗯,的確。雖然我有穿越世界的體驗,但像神域獨立於其他世界、卻又和各個世界有緊密連結,這我也是第一次看見如此奇特的現象。」
「話說回來,英雄到底是什麼?」
莎良提出質疑:「應該說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才會被登錄成英雄?我一直都覺得哈佳兒小姐太過抬舉我了。成為英雄什麼的,我連想都沒想過。」
「連我的經歷都被記載了……說來可笑,連好友都沒法拯救的我,居然也算英雄……」
「那個,凱爾?」
「抱歉抱歉,離題了。」
有那麼一瞬間,凱爾掉進了自己記憶中的泥沼。
根據哈佳兒所說,被稱為英雄之人,他們所做的一切、一舉一動,都會被位於這世界中心區域的伊明索給記載下來。
「伊明索……世界柱嗎,建構起神域的唯一之柱,應該這樣解釋吧。」
凱爾自言自語著,在過去巡迴各世界時他曾聽過相似的名詞,從而解讀出伊明索對於神域的意義與存在。
「真是神秘的地方,只有王族的人才能一窺伊明索的真面目。照哈佳兒小姐所說,王族在進到伊明索內部後,會取出相關記錄做成文獻保存起來,而她剛好是負責管理接收這些資料的女僕團之一,所以才會從中知道我們的存在吧?」
「這就是Gazer所說,哈佳兒對我們瞭若指掌的原因。」
「喂喂喂!」
「?」
哈佳兒突然插入兩人中間,不滿地說著。
「兩位大人,到底有沒有在聽啊?我接下來要說的事情很重要耶——咦,凱爾大人喝完湯了嗎?還要再來一碗嗎?」
「免了免了!」凱爾舀起最後一口湯喝下,急著表示:「再怎麼愛南瓜湯我也不想三餐都吃這個。啊對,妳剛才說什麼很重要的事?」
「重要的……對!」
哈佳兒輕輕喉嚨。
「兩位大人請一定要聽清楚。現在班魯達朝向什麼地方前進,你們知道嗎?」
「哈佳兒小姐之前說的,王家沈眠之丘?」莎良答。
「對!就是俗稱王家沈眠之丘的燕秋鎮。聽好囉,我們神域向來就是擔負起管理各個世界的責任,神域軍也是為此存在。偶爾會產生通道連結各個世界、或是有人發明穿越世界的技術等,我們都會暗中干涉,好維持世界平衡不至於崩潰毀滅。」
「但是這次入侵的邪神,你們完全不是對手吧。」凱爾一針見血的評論。
「是……我也感到很可恥……所以至少,我想依靠這架班魯達把剩餘的英雄大人全都找岀來,免得他們遭受邪神的染指。」
「真的有這麼簡單嗎?」莎良問。
「伊明索已經在邪神第一波入侵下被佔據、就連王都也跟著淪陷,英雄的資料全被敵人給掌握,連王子也被邪神軍給俘虜。班魯達已經是最後的希望,它搭載著可以搜尋英雄基因的系統。在邪神入侵的那天,王家星相觀測站曾經發現有十一個英雄的傳送反應,只是還來不及找出大人你們,之後就被……」
「所以現在要去的地方,會有跟我們一樣從異世界來的英雄?」
凱爾邊說邊把碗筷收拾好。
「是。只要能搶先邪神軍一步,把所有的英雄大人都找岀來集結成反抗軍的話,一定能直接把邪神碾過去啦!」
「噗,碾?哈佳兒小姐的用詞還真奇特呢。」莎良被逗笑:「對了,今天哈佳兒小姐的打扮……」
「嗯?」
哈佳兒轉了一圈,短裙跟著飄逸起來,一身哥德蘿莉風的女僕裝看來格外可愛顯眼,那頭漸層淡紅的長髮也綁成了長馬尾。
「怎麼樣,好看嗎莎良大人?」
「非常適合妳……可是為什麼要穿著女僕裝啊?」莎良尷尬地問。
「因為不管怎樣穿,還是這套穿起來最舒服啊,行動起來也很方便。加上又是黑色系不怕弄髒,好處多多咧。」
哈佳兒天真的回答,展現了對女僕裝的絕對自信,兩人實在找不出反對的點,對此也只能笑笑附和。
 
 
 
 
 
 
 
 
 
 
 
 
 
 
 
 
 
 
 
 
 
 
為了不引起太大的騷動,哈佳兒將班魯達停放在附近的平地。之後才與凱爾、莎良開車一同前往位於可說是山谷入口把關的城鎮——燕秋鎮。
 
在路上,莎良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似的開口。
「對了,神域的人都很熱心,而且還很厲害呢!居然有辦法替我保養維護奎利昂。」
「那是當然的啊。我們神域可是集各個世界之大成,理所當然科技樹全部綜合起來啦。」
哈佳兒得意洋洋的表示。
「這倒是提醒了我。」凱爾說道:「要是有意外、和邪神軍打起來的話,莎良你就別牽扯進來了。」
「咦?我也有戰鬥的力量啊。」
「但是那個在你世界叫靈鎧……奎利昂,現在就放在基地裡維修吧?它似乎沒有可以隨叫隨到的能力。」
「的確……」
「總之你保護好哈佳兒。有什麼問題,全交給我這混沌軍勢的頭頭就行,我會乾淨俐落、華麗的解決一切啦!」
「凱爾大人真是……」
看到凱爾比了個大拇指、露出燦爛自信的笑容,哈佳兒會心一笑。
原本只在文獻上面看見英雄,直覺就認為這些偉大之人都是遙不可及的存在。沒想到現在這些英雄不但活生生站在面前,而且一個比一個風趣、平易近人,真的和書中的形象有著很大的落差,卻又令人感到安心。
 
 
就在他們進城下車之後,眼前看到的是個跟一般城市無異的景象。車水馬龍的大街、人來人往繁華的街道……
只是。
不管走到哪裡,觸目可及的都是一群又一群的人不斷私下竊竊私語,不時張望四周流露出擔憂的神情,彷彿是在警戒、害怕什麼。就連路旁玩耍的孩子,個個都戰戰兢兢而不敢放聲開懷大笑。當與他們四目對上時,鎮民立即鳥獸散。
恐懼的氣氛就像是濃霧般瀰漫著,籠罩這座城鎮。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莎良問。
「想必是邪神軍的關係吧……他們已經連王都都佔據了,神域軍各個地方的基地幾乎無一倖免……」
「難怪人心惶惶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戰火會燒到自己頭上?有沒有可能今晚入睡明早起來一切都被摧毀殆盡?
各式各樣的恐懼都隨著神域軍與王都的敗北而逐漸蔓延開來……
不行!一定要快點聚集各個英雄大人的力量,早日消滅邪神軍,好還給大家過往和平安樂的日子。
為了守護無辜的人們,哈佳兒的決心更加堅定。
 
「那麼,接下來要怎麼找?哈佳兒小姐的英雄雷達好像不管用耶。」
「抱歉……」
哈佳兒拿出了跟掌心差不多大的圓形雷達,雖然有探測到反應,但是儀表上面並未指示出明確位置。
「可能是開發到一半邪神軍就來襲的關係,結果雷達只能指出大概位置。接著要直接在英雄大人面前測定才行。」
「說得輕鬆,這是大海撈針吧。」莎良苦惱:「何況他鐵定和我們一樣,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被記載的英雄,怎麼找?」
「簡單!」
凱爾靈光一閃。
「既然是從別的世界來,他的行為鐵定和這世界居民格格不入。我們只要睜大眼睛尋找有怪異舉動的人,包准八九不離十。」
「真有這麼容易嗎……」
「也就說,把目標放在行為舉止詭異的怪人?」
正當哈佳兒三人認真討論要如何靠少少的線索找尋英雄時,對面路上一道喧嘩吵雜的聲音吸引了他們的注意。
 
「我咧靠!什麼異國戀愛,都被丟到莫名其妙的地方,誰有心情搞那個啊?」
一名少年無視四周低沈的氣氛,放聲高吼著。而與他吵架的人,居然是他自己的左手。
「少年啊少年啊,我就說你不懂嘛。古語說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既然被丟到神秘之場所,當然要談一場高雅浪漫的異國戀愛,這才符合騎士優雅高貴的形象。」
「最好是啦——」
 
三人鴉雀無聲地看著對街的少年,不約而同地心裡想著:
……找到啦,是和自己左手說話的怪人!
事不宜遲,眾人立刻行動越過馬路,在少年察覺到異狀想逃跑前,先行一步將他給團團圍住。
少年驚慌地大喊。
「你們誰啊?警察嗎,我可什麼壞事都沒做耶!」
「就是說嘛,除了偶爾偷看隔壁大姊洗澡、考試帶小抄之外,少年從沒幹過傷天害理之事,應該……吧?」左手跟著幫腔。
「句末是多餘的!」
哈佳兒等人現在才看清楚少年與之對話的對象:在少年的左手手背上,原本該是肉的地方被鑲嵌了一顆彩色的菱形水晶。菱形水晶彷彿有自己的意識,不斷傳出人聲與少年對話。
 
「不好意思,失禮了。」
哈佳兒一個點頭示意,凱爾與莎良便繞到少年背後架住他。當然這個舉動更加引起少年的不安,令他不停抖動掙扎。
「難道不是警察?也是,瞧你們穿得這麼古怪活像是演莎士比亞的,放手!放手啊你們這群變態!」
「這樣有辱騎士的尊嚴,我鄭重要求你們立刻放開少年——沒看見旁邊有條小巷子嗎,要做請在沒人看得到的地方做……」
「你是站在哪方的啊!」
無視少年與左手之間的相聲,為了避免繼續引人注目,哈佳兒趕緊把雷達對準少年,飛快地按下幾顆按鈕好鑑定其英雄身份。
不消幾秒,雷達螢幕上顯示出資訊。
「這、這是,中獎了耶——莎良大人、凱爾大人,你們可以放開他了。」
「什麼,現在又是鬧哪招?」
「對不起剛才失禮了,庫洛大人,還有古騎士大人。」
「啥?」
 
過了一會兒。
哈佳兒仔細向這名叫做庫洛的少年英雄,以及他手背上那叫做古騎士的水晶解釋來意,也向他介紹同樣身為英雄的莎良與凱爾。
為了得到庫洛的幫助,哈佳兒也老實交代了目前神域面臨的危機。
庫洛一開始還半信半疑,不過素昧平生的哈佳兒卻對他與古騎士瞭若指掌,庫洛這下不信也得信。
「但是真想不到呢。」古騎士感嘆:「即使在別的世界,一樣受到了外敵的入侵。」
「難得看到你這麼認真。」庫洛訝異。
「我向來都很認真。」
「嗯……說那些無意義的冷笑話也是?」
「身為騎士,這不是理所當然嘛。」
「哪國的騎士會這樣啦!」
原本只想調侃一下古騎士、沒想到回答卻出乎意料,庫洛不禁抱頭慘叫。莎良和凱爾看了不禁被逗笑。
「那麼,庫洛大人和古騎士大人願意幫助我們嗎?」哈佳兒問。
「咦。喔喔,我動畫漫畫看得多,知道接下來怎樣發展。要是不幫忙,肯定找不到回家的路對吧?」
「只有擊退邪神軍收復王都,那裡才有能送各位英雄大人回去原世界的傳送裝置……真的很對不起!」
「沒關係啦,反正趕鴨子上架又不是第一次了……喔我是說,消滅邪惡這種事,當然是義不容辭啊。破鎧甲也沒意見吧?」
「當然,我倆是一心同體。」
「真的、太感謝你們了!」
沒想到事情會這麼順利,令人簡直作夢都沒想到,不但一下子就找到英雄大人、而且他還願意加入反抗邪神軍。哈佳兒的內心感動不已。
 
就在一行人討論著下一步行動看是否要回基地,亦或者繼續尋找其他英雄時,哈佳兒突然瞥見轉角一個少女的人影閃過。
那個人……我認得她!
哈佳兒喜出望外,她轉頭和三位英雄說道。
「對不起喔各位英雄大人,我去打個招呼很快就回來!」
「哈佳兒小姐?」
哈佳兒語畢,立刻朝向方才人影的地方跑了過去。
不會有錯的,那個身影絕對是……仔細一想已經有三年都沒見面了,即使只是社交性的打招呼也好,想與那個人見面……
莎良與凱爾見了隨後跟上。
搞不清楚狀況的庫洛原本想跟隨腳步跟上,卻感覺到衣角被人拉住。回頭一望,拉住他衣角的是一個藍長髮的小女孩。
「哥哥……」女孩開口,語氣就像是祈求著什麼。
「怎、怎了嗎小妹妹?跟家人走散了?」
「喂少年,鼻血流岀來囉。」
「最好有啦!」
庫洛怒之反駁。
 
 
少女正七手八腳地把一袋又一袋東西搬上車子時,一道聲音從後面叫住了她。
「琉璃!是琉璃對吧!」
「?」
「是我,哈佳兒啊!」
「誰?」
被稱為琉璃的少女來得及反應之前,已經被哈佳兒一把給抱住。
……真是的,真是好久不見呢。
「沒想到會在這裡碰見你,叔叔和阿姨現在人好嗎?妳還擔任墓園守衛嗎,還是轉任女僕了?對了這附近……」
見到熟人,哈佳兒的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下來,絲毫沒有注意到琉璃正露出一臉困惑的表情。
莎良和凱爾姍姍來遲。
「哈佳兒小姐,請不要突然就一人跑掉啊……」
「沒想到妳腳程挺快的,有空再來比試一次吧。」
自知理虧,哈佳兒不好意思的搔搔頭,趕緊把琉璃推來前面。
「對不起啊各位……啊啊,我跟你們介紹一下,這是我親戚的孩子‧琉璃。」
「請二位多指教?」琉璃還是一副不明就裡的神情。
「居然會在這裡遇見哈佳兒小姐的家族啊。」
「嗯嗯,因為我們整個家族世世代代都是侍奉王族的。這個地方是用來看守王族墓地而建立的,自然也有我們家的人在啊。」
「原來是這樣。」
就在哈佳兒一股腦地向莎良與凱爾介紹自己家族輝煌的家史時,琉璃有點不好意思地打斷了她的說話。
「那個,請問妳是哪位?」
「……」
原本講得興高采烈的哈佳兒頓時止住嘴巴,任憑尷尬的冷風吹過。
「沒認出來嗎?是我、是我哈佳兒啊,五年前的家族大聚會上不是見過面嗎?」
「嗯,真的不記得!」
怎麼會,結果只是我一頭熱?原本站在雲端的哈佳兒,頓時跌入萬丈谷底。
我真的這麼沒有存在感嗎?明明有血緣關係但居然完全不認得我?這樣搞得我不就像是痴漢一樣,路上找個了漂亮妹妹就狂搭訕裝得像熟人一樣嗎……
大受打擊的哈佳兒就這樣蹲坐在一旁角落,嘴裡不停喃喃自語;莎良和凱爾則不知該如何是好。
自覺說錯話的琉璃趕緊打圓場。
「對不起對不起啦佳兒姐,妳自己也說是五年前的聚會了,當時人家還小嘛……那佳兒姐怎麼會來這裡呢,王都那邊不是被邪神軍佔領,其他人都沒事嗎?」
「說到這個放心吧……」哈佳兒重振精神:「我現在正想辦法聚集英雄大人們組成反抗軍,一定會打倒那些可惡的邪神軍!」
「英雄?那些傳說中的大豪傑?」
「嗯啊。」
哈佳兒稍微描述了一下與莎良、凱爾的相遇過程,以及她決心與英雄們共同對抗邪神軍一事。琉璃聽得連連點頭異常專注,最後若有所思的低下頭。
直到……
「總覺得少了一人……啊,庫洛大人咧?」
「對喔。」
「我的天啊——」
居然是隔了五分鐘才想起來這問題,哈佳兒忍不住抱頭慘叫。庫洛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迷路,這下要上哪找人都是大問題。
片刻不容緩,得快點在這人海茫茫中把庫洛找回來。
哈佳兒與莎良凱爾三人正要行動時,琉璃卻拉住了哈佳兒。
「怎麼了嗎琉璃,我現在有點忙……」
「我知道,另一個英雄的下落。」
「!」
「可是我現在就得過去,請佳兒姐一起來,好嗎?」
「這……」
另一個英雄。
哈佳兒心想,琉璃是個孝順父母又熱心工作的好孩子,應該不會編謊來騙她才是;但是庫洛這方也令人擔心……不管了,現在分秒必爭。
「莎良大人、凱爾大人,庫洛大人就麻煩你們了。我跟著琉璃一起走,去確定新英雄的存在。」
「好吧,我們知道了。妳自己小心點喔,哈佳兒小姐。」
就這樣兩組人馬分開來行動。
哈佳兒搭上琉璃開的車,一路直往城外去。莎良與凱爾則循原路走回去,尋找著庫洛的蹤影。
 
 
 
 
開車出了城外,不消幾分鐘便來到山谷附近的一個山洞前。
在琉璃的指示下,哈佳兒跟著幫忙一起從車上搬下一袋又一袋的貨物,接著兩人再共同搬移至山洞內。
「我說琉璃……」
「怎麼了,佳兒姐。」
「我想問你兩個問題。第一個,英雄大人真的在這裡嗎?」
「真的,相信我。」
「好奇怪,為什麼要住在這種地方?」
「因為他有點……不方便住在城裡……」
「是嘛。好吧,第二個問題,妳為什麼要貼著我背後?」
「……」
本來不想吐嘈,但是背後被一個人緊緊貼著這樣實在很難走路,特別是手上還拿著一袋又一袋的東西時。哈佳兒基於禮貌,還是出口詢問了一下。
從進來山洞後,琉璃不知道在畏懼什麼,不僅黏著哈佳兒的背後,還不停顫抖著。
「總之,有很多的理由。」琉璃回答。
「?」
越往裡面走視線就越差,光線照不進來的深處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最後琉璃止步在光線勉強還照得到的地方,要哈佳兒跟著放下手中的東西。
「拜柱大人!你在嗎?」琉璃往更深處喊。
過幾聲喊叫後,四周再次回歸沈默。
哈佳兒忍不住小聲開口:「是不是不在啊?」
「不,拜柱大人應該不會隨便離開才是。」
「這麼肯定?」
「反正……反正就是不會離開啦。」
 
就在兩人交談時,一道宛如鬼魅般陰沈的聲音從深處傳出。
「是……誰……打……擾……我……」
「!」
原本視線昏暗的環境已經夠詭譎,現在又傳出個跟鬼魅差不多的淒厲聲音,哈佳兒不禁背脊發涼汗毛直立,偏偏身後的琉璃又一直推著她、讓她走也不是、退也不是。
哈佳兒吞嚥了一口口水。
「請問……你就是拜柱大人嗎?」
語畢,一片黑暗之中燃起了兩盞紅光,再次傳出聲音。
「打……擾……我……的……人……都……要……」
陰沈的語調中多增添了一股憤怒。面對這未知的恐懼,連哈佳兒也嚇得發抖。
只見兩盞紅光突然閃爍起來,一個巨大的臉從黑暗中浮現。
「把妳們全部吃掉!」
「呀啊啊啊——」
兩名少女互相抱著大聲慘叫,尖叫聲不絕於耳。
 
聲音的主人此時樂得哈哈大笑,一掃剛才陰沈的語調。
「真是的,琉璃妳都來幾次了怎還被嚇到,別逗我笑啦,哈哈哈。」
「?」
一時之間燈火通明,直逼得人無法睜開眼睛。等到眼睛稍稍適應後,哈佳兒這才看清楚,眼前巨大的臉竟是機人。燈光來源則是來自於機人背後兩個長方形鐵箱箱,箱子表面上上面的各個燈泡。
「啊咧,琉璃妳這次還帶了人啊?」
「拜柱……拜柱大人……」還驚魂未定的琉璃上氣不接下氣,冷汗直流的她過了一會兒才有辦法接下句話:「她是我的親戚,名字叫哈佳兒,專程來找拜柱大人您的喔。」
「找我?」
「是的。我有很重要的理由在尋找在這世界分散的英雄大人們,可以的話,能否請您從機人上面下來嗎?這樣我才好核對您的身份。」
「這個嘛,有點不方便喔。因為你現在看到的機人,就是我拜柱本人;反過來說,根本沒有拜柱這個人。」
「什、什麼?」
哈佳兒被搞得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
拜柱沒理會思緒處於混亂中的哈佳兒,反過來興致勃勃的問著琉璃。
「喂喂琉璃,這些東西是你上次答應我的東西嗎?」
「咦?當然,因為拜柱大人很喜歡對吧,所以這次做得超多喔!」
「哇喔!最愛妳了——」
琉璃一邊打開了一包又一包的袋子,裡面顯露岀來的是新鮮閹蘿蔔乾。
「天啊,難怪我就想說怎麼菜味這麼重。」哈佳兒被拉回了思緒。
「因為拜柱大人喜歡嘛。」
「那我要開動啦。」
拜柱伸出手將蘿蔔乾一一抓起在手掌心,作勢要吞下的樣子。
看見這一幕,哈佳兒暫時忘卻來的目的,悄悄與琉璃交頭接耳。
「拜柱大人他不是機器人嗎,有辦法吃東西?」
「雖然我已經煮過很多料理給他吃,可也從沒看過他實際是怎麼吃東西的耶……」
這麼一提,兩名少女突然像貓般好奇起來:到底拜柱是怎麼吃東西的?
 
拜柱有點不悅。
「喂喂,別一直盯著我啊看,這樣我哪吃得下……」
「抱歉抱歉,請不用在意我們喔拜柱大人,儘管享用美食吧。」
「真令人不爽——妳們身後有彩虹小馬飛過去了!」
「哪裡哪裡!」
就這麼一分神,等兩名少女注意到再次回頭時,所有的袋子已經空空如也。拜柱輕拍腹部,故做飽食狀。
「好吃好吃。」
「也太快了吧?」
兩名少女哀怨不滿的喊叫。
 
過了一會兒。
哈佳兒還是硬著頭皮向拜柱表明來意,希望能夠得到他的協助好早日推翻邪神的統治。
只是……
「不要。」
「咦,拜柱大人您……」
「跟邪神戰鬥?不要。」
「可是這裡的人們都身處水深火熱之中,真的需要您英雄的力量啊。」
「都說了不要。正確來說——找不到呢。沒有任何戰鬥的理由,我也不需要對這世界負責,自然沒有戰鬥的意義。」
「拜柱大人!」
「……」
話還沒說完,拜柱的雙眼之光已經熄滅,似乎代表著陷入沈睡:話題結束了。
 
吃了這麼強烈的閉門羹這還是頭一遭,哈佳兒一時之間腦袋亂烘烘的根本無法思考。
不是每個英雄都樂於助人、伸張正義的嗎?
哈佳兒感到不解。
 
琉璃輕輕拍了拍哈佳兒的肩膀,輕聲細語地說著。
「今天就到此為止,佳兒姐。拜柱大人說不定明天態度會好轉,請你多忍耐一下吧。」
「他剛才都斷然拒絕了,明天會不一樣嗎……」
「這個嘛。」
琉璃回頭望著拜柱,意味深遠地說著。
「我一直都有種感覺,拜柱大人之所以會出現在這裡,一定是為了很重要的使命。也因為這樣我才會與他相遇……」
「妳對他真有信心呢。」
「嘻嘻,拜柱大人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喔。」
「?」
哈佳兒對這感到興趣,正想問一個詳細時,突然天搖地晃。
「怎麼回事?」
兩名少女走出洞口一看,在城鎮的上空居然出現兩隻類似翼龍的黑色怪物在盤旋。
「那是邪神軍嗎!」
「爸……媽……」
沒想到邪神的爪牙已經近在咫尺,琉璃不禁嚇得手足無措。
哈佳兒只能連連安慰她。
「妳放心,鎮上還有莎良大人他們在,叔叔阿姨不會有事的。我現在就回去幫忙,妳就待在這跟拜柱大人一起會比較安全。」
「不。」琉璃搖頭:「我也要幫忙,那是我的家、我的故鄉,求求妳!」
「可以……那妳一定要按照我的指示,不可以亂來喔。」
「嗯!」
做力所能及之事,為了拯救故鄉在所不惜。
哈佳兒很明白琉璃此刻的心情,與其讓她充滿不安的在這裡乾等,不如帶在身邊、出了事也好照料。
何況那個城市中還有莎良、凱爾、以及庫洛這三位英雄在,絕不會有事的。
如此考慮的哈佳兒,與琉璃一同上車之後便急馳而去,快速趕回鎮上。
 
在她們離去之時,並未注意到拜柱的雙眼再次發光……
 
 
 
 
 
 
 
 
 
「哎呀哎呀,是我大意了呢。」
即使持劍的右臂血流如注而垂放,凱爾依舊談笑風生。莎良與庫洛雖想替凱爾療傷,此時卻只能躲在一旁乾瞪眼什麼也不能做。
原因無他。
互相對峙眾人的是一名異形的小女孩。
從衣袖伸出該是手腕的部分,被巨大的龍爪給取代;背後的潔白羽翼使女孩飄浮在空中,從裙子中伸出粗壯的龍尾巴。
莎良回想著。
真的作夢都想不到,佯稱與父母走散、希望庫洛協助的小女孩,竟是邪神的手下。如果不是他庾凱爾即時趕到這暗巷中,恐怕庫洛真的會被這異形女孩給綁架走。
無奈異形女孩實在很強,就連與凱爾交手都能呈現五五波的局面,最後還給與凱爾如此重創。空中的黑色怪物也是女孩所召,要是讓怪物就此肆虐城鎮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異形女孩緩緩開口。
「凱爾哥哥,果然如同邪神大人所警告的一樣強大……嗚嗚!」
她背後的左翼頓時折斷潰散,整個人落至地面上差點重心不穩。
「嘿嘿,對老弱婦孺下手,這可不符合我的個性。」
「原來如此……您對我手下留情了嗎?」
正當異形女孩還想有所動作時,四周傳來一陣陣市民驚慌失措而逃難的聲音。同時這裡的戰鬥也被當地的執法人員給發現。
「喂!你們這群人在這邊做什麼?」
「糟糕,這裡很危險別過來!」莎良急忙大喊。
「……」
女孩突然再次展開羽翼、原先折斷的羽翼恢復原貌,引起一陣颶風威嚇在場眾人,並且高聲大吼。
「吾乃是邪神軍幹部之一,鷹龍。如果還珍惜生命的話,就速速退下!」
「怪、怪物啊啊啊——」
眼見無關的人員就這樣落荒而逃,鷹龍面露出鬆了一口氣的神情,緊接著繼續對莎良等人叫囂。
「庫洛哥哥,奉邪神大人之令一定要帶走你!不惜任何代價!」
「比如說召出怪物,以全城鎮市民的性命來要脅?」庫洛左手上的古騎士如此說著。
「我不想變成那樣……只要用武力讓庫洛哥哥和古騎士先生屈服就沒問題了吧……」
語畢,鷹龍轉身一躍飛上天空,直接融進其中一隻黑色怪物的身體裡。
「嘿嘿,要來慣例的機人戰嗎,感覺熱血起來了呢——痛痛痛……」
「在熱血前就會先斷掉啦,手臂。」
莎良制止了想腦衝的凱爾,一邊忙著替他包紮。
「兩位少年。」
「?」
古騎士繼續說著:「既然對方是衝著我和庫洛來,那就由我們來應戰吧。兩位就請去引導附近的民眾去避難,以策安全。」
「知道了,能戰鬥的就只剩你們,要多加小心喔。來吧凱爾,我們得先想辦法通知哈佳兒小姐。」
「好好。」
 
天空中的兩隻黑色怪物動作一致地往城外飛去,就像是在邀請庫洛與古騎士。庫洛自然應邀決鬥而跑向城外而去。
「那孩子……」
「怎麼了嗎?」庫洛問。
「不,沒事。」古騎士語帶保留:「有點事我想確認一下,果然還是要王道的以拳交心呢。」
「完全不明白你想說什麼。」庫洛吐嘈。
「呼呼,有些事不是你這種年紀的小鬼頭能參透的。」
「隨便啦——在這裡你有辦法召喚真身嗎?」
「哈哈,船到橋頭自然直!」
「敗給你了……」
「隨遇而安,也是騎士的入門基本功之一。盡最大的努力,然後將自己託付給命運。」
「命運嘛……」
看著四周驚慌恐懼的人們,庫洛忍不住將這景象與自己家鄉的人們重疊在一起。
絕對不再讓悲劇發生,這就是騎士的責任與榮耀……
「給我過來!古騎士,順從我的意志現露出你的真身吧!」
「喔喔喔喔——」
庫洛左手的寶石發出強烈光芒,將他包覆其中成為光球,然後一飛便飛出城外。在那裡,一架巨大的鎧甲騎士緩緩現形成為實體,光球飛入胸口沒入其中,成為鎧甲騎士胸前閃耀璀璨光輝的寶石。
「來吧,讓你們瞧瞧騎士之力!」
 
 
 
「啊,那個是!」
駕車回程的哈佳兒與琉璃,即將抵達城市前看見一個鎧甲騎士正與空中的黑色怪物作戰著。
那個,我記得資料有寫,是古騎士的真身!
哈佳兒一眼認出作戰之人的身分,為了不妨礙庫洛的戰鬥,手下驅使方向盤稍微繞路回到城市裡。
「哈佳兒小姐,這裡!」
「莎良大人!」
回到城裡,由於能看見市民們受到引導井然有序的前往各個避難所,所以哈佳兒才能迅速與莎良他們會合。
在彼此互相述說狀況後,哈佳兒迅速做出決定。
「我會聯絡魔都基地的整備人員,要他們立刻載奎利昂過來。可是不知道是否來得及,所以莎良大人你們也跟著去避難吧,凱爾大人的傷勢我有點擔心……」
「那哈佳兒小姐你呢?」
「放心,聯絡完我就會去和你們會合。對了琉璃就麻煩……咦?琉璃人呢?」
回頭張望完全不見蹤跡,哈佳兒忍不住目瞪口呆,隨即六神無主地慌張起來。
「天啊,我不是才剛交代不能亂跑的嘛!琉璃啊啊啊啊——」
 
 
 
「少年!」
「收到!」
巨大的鎧甲騎士‧古騎士一個翻滾,閃避掉黑色怪物的俯衝攻擊。等他起身時,也已做好萬全的防備姿態好應付不知從何處來的攻擊。
不過兩隻會飛的怪物確實令庫洛感到有點棘手。
畢竟古騎士沒有空飛性能,光是應付兩隻怪物抓緊時間差的組合俯衝攻勢就已經竭盡全力;就算想反擊,怪物也故意飛在古騎士溝不著的射程距離之外,令他束手無策。
「但是……倒也不至於完全絕望就是。」
駕駛艙內直接迴響起古騎士的聲音,使得庫洛能夠藉此與他交流。
「有什麼好辦法快說啊!」
「看見沒,其中一隻怪物的翅膀末端是白色的,想必就是那女孩鷹龍在控制吧。也就是說,另一隻只是嘍囉而已……」
「喔喔,你該不會想說先專心幹掉嘍囉,然後再來打王?」
「正好相反,我們要利用嘍囉來攻略王。」
「?」
正當兩人在討論戰術時,鷹龍再次驅使另隻怪物進行俯衝,自己則是隨後跟上。兩隻怪物如同脫弓之箭,快速射向地面的古騎士而去。
「來了,少年,如同計畫的一樣。」
「太冒險了吧,我可不想死啊!」
庫洛一邊抱怨著,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
就在怪物即將衝擊的瞬間,古騎士居然不逃也不閃、大張雙手等待著對方到來。
「!」
當怪物察覺不對勁之時已經太遲,就這樣整隻衝進古騎士的懷中被反過來緊緊抓住不放。這股強勁的力道,硬把笨重的古騎士給撞離原地數十尺,在地上拖曳出兩道極長的痕跡。以暴制暴、用力量對抗力量的蠻力,古騎士是略勝一籌。
「老大,這計畫真的有效啊!」庫洛擦了擦冷汗。
「不是老大,是騎士!」
雖然鷹龍即時發現不對,立刻改變行進方向想逃離古騎士,但這依舊太遲了。古騎士一鼓作氣將懷中的怪物高高舉起,被當成巨石般扔了出去,準確無誤地砸中鷹龍的怪物。
鷹龍的怪物遭到重擊而重重落地,另一隻怪物也同樣被彈開至高空,但是落地方向卻離城鎮不到兩公尺。
「喂,會壓垮城鎮的吧?」庫洛問。
「放心,那邊已經疏散完畢沒有人——等等,我更正……有個女孩子,是琉璃呢。」
「什麼麼麼麼麼麼麼麼——」
螢幕上切割出一個更小的螢幕,放大顯示後更為明顯:怪物落下的方向,除了空的建築物、街道之外,居然還有個少女的身影。
正當庫洛想著要怎樣攻擊怪物使其不落地但又不會傷到城鎮,鷹龍卻早他一步行動。鷹龍驅使的怪物大開嘴巴,從口中吐出數十發冰柱。雖然全都準確打中另隻怪物,但卻只拖延了極短的時間,怪物依舊往下掉。
不行,顧不得城鎮損毀的問題,不出手的話就是一條人命消逝!
既然來不及衝回城鎮,那就像鷹龍一樣直接射擊。庫洛驅使古騎士反拿劍,瞄準目標隨時將劍投擲出去射飛怪物。
只是在古騎士行動之前,一陣疾風掠過、一個身影與古騎士擦身而過。
「什麼東西,速度好快!」
與他擦身而過的身影,是個背後背著兩個鐵箱的機人。機人的右手射出鉤爪,直接捅穿了墜下的怪物,一拉,機人順勢跳躍起來,藉著收回鉤爪的衝力一口氣拉近自己與怪物的距離。機人傳出一個人聲高聲狂笑。
「哈哈哈—— 就讓我聽聽吧,你這豆子被碾碎的聲音!」
它左手手腕上的結晶體化為光劍,手起刀落,俐落地將怪物一刀兩斷。殘缺的軀體落在城外兩側,機人則華麗地落地,絲毫沒有傷到城鎮。
 
「拜柱大人?」
琉璃驚恐的望著再次拯救她性命的機人‧拜柱。
拜柱生氣的大吼。
「笨蛋,妳想死嘛!」
「對、對不起……」
「居然在這麼危險的情況亂晃,嫌命活太長也不是這樣,為什麼不老實點和妳那啥哈哈姐在一起!」
「對不起……可是我擔心父母……沒回家一趟親眼確認他們的安危……我……我……」
一時之間,琉璃的情緒與淚水潰提,擔心親人憂慮故鄉的壓力,將琉璃壓得失去理智差點踏進死亡深淵。
拜柱看著這樣渺小無助的琉璃,原本已經淡忘的記憶慢慢浮現……
在一場又一場血腥的戰爭之中,一切的生命都回歸到虛無,四周再也沒有活物;不管是敵人還是我方,全都除了殘渣之外什麼也不剩。
不……我不會再讓那種事發生!
「別哭了!」
「拜柱大人……?」
「我可是清除者。睜大眼睛看好,我現在就把妳恐懼的根源全部除去!」
拜柱的雙眼再次發出光芒。在這個世界找不到戰鬥意義的它,就在此刻找到了戰鬥的理由。
 
「那個機人……是在跟琉璃說話嗎?那麼它是我方?」
見到機人的舉動,庫洛狐疑的問著按兵不動。
「等等少年,鷹龍還沒解決掉呢!」
「對喔!」
一時疏忽,鷹龍這時早已重整態勢再次飛上天空。
即使失去另隻怪物,鷹龍也沒有放棄戰鬥的打算。
「是拜柱先生嗎?邪神大人說過您也是目標之一,那麼鷹龍就一起拿下了!」
怪物張嘴,再次噴射出眾多冰柱,彷彿天女散花同時噴向古騎士與拜柱而去。古騎士拿起左手的盾牌防禦,至於拜柱根本連擋也不擋,任憑冰柱在它身上敲出大大小小的坑洞。
「那傢伙也太神勇了吧,避都不避!」
庫洛驚訝之餘,拜柱竟與他通訊。
「那是因為……」
「?」
「沒有避的必要!」
語畢,拜柱再次射出鉤爪,雖然沒能射中鷹龍但也迫使她停止冰柱而閃躲。就這麼短暫的一刻,拜柱身上的損傷已經自我修復完畢,左手也從身後的鐵箱中掏出機槍,一扣扳機就是不間斷子彈噴射而出。
「!」
或許是沒想到拜柱的動作會如此順暢流利,鷹龍驅使的怪物來不及閃躲,吃下了所有的子彈而變得奄奄一息、就連拍翅的動作也變得遲緩。
這已經成為勝負的關鍵。
拜柱再次射出鉤爪,準確抓到搖搖欲墜的怪物,接著一躍利用搖擺,一口氣盪到怪物的背後順勢騎上去。
「嘿,妳被碾碎的聲音一定很悅耳吧?」
「!」
拜柱從背後的鐵箱掏出釘槍,瞄準怪物的腦門與背後釘了數十發釘子貫穿怪物的身體。
 
「就是現在!」
「喔喔——」
庫洛一聲叫喊,古騎士將劍收回藏在盾牌裡的劍鞘,原本空無一物的右手掌心突然發出光芒化為一把尖銳的長槍,與盾牌相組合下成為一把白銀大砲。
待拜柱跳離開回到地面後,古騎士也扣下扳機發射,從長槍頂端迸射出強烈的電磁光束,貫穿了怪物。
「嗚嗚啊啊啊——」
在鷹龍發出慘叫之後,怪物在空中爆炸開來化身紅焰,直到完全燃燒成灰燼……
只不過在怪物粉碎之前,一個小光點脫離了怪物的身體而消失。想必鷹龍最後仍逃脫了吧。
 
 
 
 
 
就在戰鬥結束,市民們再次各自回到自己的家一切恢復正常時,拜柱居然主動開口說願意協助哈佳兒他們打倒邪神。
「咦咦咦—— 這是真的嗎?」哈佳兒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邪神軍被碾碎的聲音挺好聽的,真叫人欲罷不能,我好像上癮了呢……不過呢,有一個條件。」
「是什麼呢,拜柱大人?」
「琉璃如果不跟我們一起行動,那我也不要去。」
莎良等人忍不住驚呼起來,畢竟琉璃根本不懂戰鬥,完全沒有讓她硬是加入的必要。連琉璃本人也一頭霧水,不知為何拜柱要做出這無理要求。
拜柱好整以暇,緩緩表示。
「因為,她是我指定的廚師!不是她的料理我可吃不下喔。」
「機人的你到底哪裡需要吃東西啊……」庫洛小小聲的吐嘈。
或許是被如此稱讚的關係,琉璃羞紅著臉開心的回應。
「拜柱大人太看得起我了……啊,佳兒姐還有英雄大人的各位,今晚都來我家一起吃晚飯吧!我的父母一定會很開心的!今晚的菜單是南瓜湯喔!」
「真期待呢,我還是頭次知道妳連南瓜湯也會煮。」
拜柱笑著回應。
 
南……瓜……湯……
在場所有人中,只有凱爾面露難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6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人物|機器人|機械|機人|蘿菠|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eventh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NRS傳承火種-登場人... 後一篇:ANRS傳承火種-第三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