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試聽耳機的小小體驗──公館加煒

作者:月巴│2015-04-01 22:10:43│巴幣:0│人氣:1576
警告:因為我不是專業的發燒友,只是初入坑的小木耳,聽覺上表達得很主觀,喜歡和不喜歡的很明顯而且很沒道理,在聲音描述的部分可能會和很多人有出入,用字遣詞如有不當可以留言或私信,歡迎和各大神一起研究討論,最後,請輕拍。

廢話:
大約2年某一天,還在高中晚自習的我看到隔壁同學拿出beats耳罩式耳機開始聽歌,好奇之下跟他借來試聽,這才發現耳機其實不只是能夠在安靜環境下聽歌的一項工具,可以讓同樣一首歌更有層次感,之後就在廣大的網路認識了各式各樣的品牌。

因為還是學生,其實入手、聽過的耳機真的很少。入坑後學了樂器,才開始注重音質,也慢慢了解版權和使用者付費的觀念 (台灣的教育在這一塊真的很糟糕) 。自己存錢買的第一隻耳機就是UE家的UE ˊ600,因為方便,所以直接在拍賣網站上找評價不錯的賣家直接下單,原價4000多的耳機只用了2000就買到了 (當時膽子真大) ,買到的是水貨,從此愛上UE家的聲音。



我覺得UE 600真的很漂亮而且配戴舒適。當時對於各家的聲音沒有很了解,只是單純的覺得聲音很乾淨、樂器可以聽得很清楚,戴著UE總是嘴角失守,聽音樂是每天最期待的事。
因為通勤拉扯到的關係,大概撐了一年多就斷線了,不過倒是沒有發生網友們所說的掉漆問題。

之後買了iPod Touch 5 ,試聽了附贈的EarPods,長的像吹風機的耳機本體上面有兩個孔,據說是掃描幾百人的耳朵去做出來的,配戴舒適度比起之前的小白耳機簡直好太多了。不會漏音,但是抗噪很差。
沒有Run過直接聽了一小時,我直接宣布我暈耳機了。比起UE 600,重低音多了很多,對我來說根本太超過了。轟炸式的低音蓋過其他聲音,高頻的延展性不足,中頻沒存在感了。但是簡單Run過之後好了一點 (還是我習慣了) ,比起其他廠商附贈的雜牌耳機,音質大致上來說還算不錯,但是要花990買可能要稍微考慮一下。


聽感:
自從EarPods在捷運走丟之後,我毅然決然到01小惡魔推薦的公館加煒開開眼界,最初的打算是想把UE 600再帶回家來順便聽聽其他牌子的耳機,結果…
UE 600不生產了!!!
好啦,人家不生產我也不能拿他怎麼辦,告知店員預算大概5000並且要繞耳式之後,前前後後試聽了幾副耳機 (就我的印象,和弱弱的形容詞) :

Westone UM 10:小小的一顆單體,我是試聽紅色的 (好像還有改版,W家的產品沒有很了解) ,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他的聲音,一聽覺得聲音有點鬆散,低頻的下沉感有出來但是量不多,中音微暖,人聲位置在適中但是稍稍稍遠一點點。要大大的稱讚一下,帶起來舒服的像是沒戴耳機一樣

SE 215 / 315 :線材又粗又硬,又很多人戴過泛著亮光,只好默默拿出純水濕紙巾擦過一遍。試聽的時候已經不是那麼公正的去聽這隻耳機了,還是大概憑印象寫一下,首先是低頻,比UM 10多一些,但是有時候會有聲音混在一起的狀況,我個人解析控所以沒有那麼愛。中頻也是蠻多的,偶爾會有和低頻混在一起的感覺,人聲屬於清亮,女毒因該會喜歡,高頻就有點讓我卻步了,吉他和鋼琴不是我喜歡的聲音,延展性有點不夠,好難用文字形容
215我另外有聽了藍色的 (據說是特別版?) ,感覺上低音加強,中音變厚了一點點。


ATH IM01 / 02:小鐵給我的刻板印象一直是高頻、暖聲、畸形,等等等等等,我要解釋一下,之所以會覺得畸形是因為以前在賣場中看到的小鐵,大概是這樣 (CKS 55)
有點像,拿在手上不知道該怎麼嘟進耳朵的感覺,再來就是很貴和質感很好的印象吧。
直到那天試聽了IM02後讓我有了想要帶他回家的小小衝動。

先說IM01,真的不是很喜歡它的調音…,一戴上後聲音整體明顯變暖很多,主觀認為吉他和鋼琴的聲音不是我平常所聽到的樣子了 (傳說的音染?) ,之後就沒有仔細去聽中高頻,求大神解說。


IM02相較於前面幾副耳機來說,其實我自己覺得有一點點接近UE 600,但是它高頻更多也更好聽,而且偏暖。解析度很好,吉他在高音時還會有亮一下的FUL,缺點大概就是小提琴的聲音沒有到我最滿意的感覺。一直在它和UE 900間猶豫,關鍵在於蘇打綠!各類型的歌聽下來都算滿意,想說換暖聲底的耳機嘗試看看,一聽蘇打綠的時候悲劇了,青峰的聲音娘掉了阿,只好果斷刪去
但是有可能下一隻敗的就是它了


UE 600 / 900:從600升級到旗艦的900,老實說,升級感不大。並不是全面性的提升,我覺得兩隻耳機的個性有一點點不一樣。UE 600 更冷聲,甚至有些聽起來像是在『說』歌,最大的缺點除了聲音太冷外還有低音不足,有虛空的感覺,不夠下沉,但我愛的就是樂器分明的細膩
UE 900 我覺得更大眾化一點,聲音微暖但還是屬於冷聲,低音增加了一點點 (畢竟總共有4個單體可以負擔低中高頻) ,均衡、聲音是我喜歡的就帶走了。但是配戴不如600舒適,耳機本體有點大,對於耳朵小的人來說會刮到耳骨 (?)


整體來說我還是喜歡UE 600 (金牛的牛脾氣) ,但是聽店員的報價只有7000,原價14000阿跌到剩一半當然帶回家!!!我個人的猜測啦,UE可能政策要改成往客製化或隨身喇叭方向走,要把庫存出清之類的所以降價了?

下次再去加煒希望能重聽上面幾副經典耳機,對於聲音我很容易帶著偏見去聽,會有很大的主觀成分,想要多多練習公正的對待聲音
P.S.難怪我採譜都不會準,根本偏見一大堆

開箱晚點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5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E|耳機|EarPods|加煒點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s05809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昭和駄菓子屋物語... 後一篇:傻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