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Hunter x Hunter〕神乎棋技 0-2 王之寶庫x王之貪婪x聖遺物

作者:新人×文龍│2015-02-25 11:51:14│巴幣:16│人氣:274
「地下室,沒有生物反應。不過薔薇病毒濃度很高,疑似是帶原者。」
  
「收到,優先在封鎖線邊解析這裡的病毒,而偵察部分則派遣偵察機器人,隨我進去。」仁王下命令,並且脫下身上的裝備。
  
「頭子……」
  
「放心,我被選為隊長就是我的隨機應變能力。」
  
沈重的防護裝備卸下,少了這些東西阻隔念的感測能力才能如期發揮。
  
再者是這些裝備並不能夠應對濃度過高的病毒。
  
還有仁王的能力,可以不依靠裝備。
  
「需要更強的防護衣。」
  
身上的氣爆發出來,接著向內收縮化做薄薄一層凝聚在肌膚上——一件新的防護衣也就出現了,並且比之前的配備更為強大。
  
這就是仁王的能力「王之寶庫」,可以具現化出過去使用過的裝備。
  
「不在期間你先幫我指揮,說不定會長在裡面,我去確認一下很快就回來。」
  
——走進巨大的地下路口。
  
仁王走的很快,讓背後地上用輪子滑動前進的偵察機器人有些落後於他。一方面因為他使用念來具現裝備所以不用有重量,另一方面是想盡快脫離伙伴的情緒不自覺的反應在他的步伐上。
  
先遣部隊除了清理戰鬥場地,再者就是要比任何人先一步,毀屍滅跡……毀掉不利於協會的種種蹤跡。
  
當然,這些不能名講,連協會本身也不會有太多人知曉。就算是這個專門進行善後先遣部隊,也有很多訊息是被隱藏的,就算是身為隊長的仁王,也有很多資訊是不被告知了。
  
關鍵在於,自行判斷——
  
「薔薇病毒……是最終殺手鐧,連這都用上那代表會長十之八九已經……」
  
假如真是如此,那麼首要工作就是銷毀會長的遺體……
  
暫時不能讓人知道尼特羅會長已經往生,以及使用「貧者的薔薇」這項禁止兵器。雖然目的是為了人類和平,還犧牲了自身,但絕對會被人藉此抹黑。
  
麻煩的是不曉得會長如何使用薔薇病毒。假如是原本炸彈,那麼這座宮殿早已經變成盛開花朵下的肥料了;那麼會長是自己先感染病毒,在跟敵人交手的過程中感染給對方了?
  
仁王想到無數的可能,而答案就在這個異常寬闊的地下室裡。
  
「真麻煩,在下面一直推敲上頭的人想法來做事,不過也是因為我懂得保密安靜的做事,才會被選為隊長的。也因此……」
  
——才有現在的這個機會!
  
「王之寶庫,召喚——RPG火箭筒。」
  
一支巨大的反坦克火箭砲架在仁王肩膀上,轉過身往自己走進的路口,扣下扳機——轟!!!
  
火箭飛出,在出口附近的天花板上炸開,轟炸出一個巨大的裂縫,與崩塌。不虧是獨裁者的大城堡,用火箭泡也只是部分崩塌而已。
  
不過就算建材在堅固,只要在內部造成一定衝擊。裂縫上龜裂,像蜘蛛網狀龜裂的裂痕一路延伸到出口,裂痕化做巨大傷痕,成為巨大的崩潰。
  
大崩塌!!!
  
支離破碎的水泥塊把大半的路口給堵住,也順便將那幾台跟在身後的偵察機器人浪費的壓成廢鐵。
  
「沒事,我並沒有受到傷害。」仁王把收起來的麥克風遞到嘴邊,說謊著:
  
「剛剛誤觸炸彈,索性逃的夠快。不曉得入口還有沒有其他隱藏炸彈,貿然移開石塊也可能會造成新的崩塌。所以你們先幫我探查其他出入口,並注意是否有炸彈。」
  
——這樣,這半個小時內,不會有任何人進來。
  
——不會有其眼睛發現自己要做什麼。
  
「就讓我安心的尋找,尼特羅會長的,遺物。」
  
潛伏了兩年多就是為了此刻,獲得強大力量的機會。
  
仁王的能力,王之寶庫——這項能力是將使用過的武器,用器模仿並收納進「寶庫」之中,供下次快速使用。這是具現化系的理想能力,成就快速塑造與具現這兩項優點,但大腦記憶容量有限所以並無法實現無限武器的理想。
  
所以誕生出另一個性質「喜新厭舊」,只要記憶了同性質的武器,就會忘記過去的。而這項制約也不痛不癢,雖然刀械類只能拿出電鋸來戰鬥,但遇到切蘋果的時候只要用隨身攜帶的小刀便能應付了。
  
這能力使用性高,但未來性……有著嚴重的瓶頸。這世界上有許多事情不是用火箭泡就足以解決了,比火箭泡強的人多的是!
  
「——媽的,當初眼光太狹隘,才會練了這種能力。」
  
為了追求完美,而沒有決定具現某物,改而學習可以替換具現物的能力,使自己可以不斷追求更好之物,殊不知這是錯誤。「王之寶庫」是一項很實用的能力,但那只是具現了現實之物而已,忽略念的超凡本質。
  
重練一個念能力,遠比學習念能力來的難上許多,思想已經定型難以在去轉變了。仁王近來磨練於氣的運用,鍛鍊近身戰的能力,但這樣要變強實在是太慢了,且完全無法與強化系批敵。
  
不過還有個機會,那是念能力的奇蹟。
  
王之貪婪——為了體現自己的渴望而誕生出來的特殊能力。可以具現出他人的能力,但必須完成「解析」與「定型」這兩個過程。
  
要解析念需要一些時間,一般高手不可能放任王仁時間解析,再者最麻煩的就是「定型」。人的念會不斷隨著情緒轉變,所以沒有固定形體,根本難以定型。
  
所以要符合「王之貪婪」條件的,只有所謂的「聖遺物」才行。必須注入過強大思念並保留在物體上,才有機會讓仁王符合條件使用能力。
  
而最終難題是個人本質,仁王的「貪婪」性格,不會對於一般的念滿足。而這項能力就目前而言連他自己都不了解,所以不敢貿然使用。
  
——必須是無比強大,才不會又在獵人考試被某個殺手家族的小鬼給放倒,在未來才有無限的可能。
  
——必須是內心修養無比高深的人,才不會得到了念一併也把惡意帶來,那種詛咒絕對不下於薔薇病毒。
  
——符合這些條件的「物品」,尼特羅會長的屍體,或許就是所要找的答案。
   
「『百式觀音』足以與神佛批敵的極致力量……傳說能有其一半就該知足。」
  
『嗶—嗶—嗶—警告,前方病毒濃度過高!嗶—嗶—嗶—警告,前方病毒濃度過高!嗶—嗶—嗶—警告……』
  
仁王捏爆手中的儀器,完全無視警告。
  
假使這是得到無敵力量所要冒的風險,那也值得了。
  
「還真是美麗而純粹的念……」忍不住讚嘆。
  
仁王在地下城市中,發現某間不起眼的建築二樓流洩出樓和的念,那是與天地串連搬的平和的氣。看不到絲毫雜質,只有像尼特羅會長將心境鍛鍊至植物的存在,才有可能散發出這樣的氣息。
  
「太棒了……這個機會…我一定要得到手。」
  
  
仁王已經打定主意,不在用以往的撲克臉隱藏自己的貪婪情緒,假如有人突然出現,那麼……直接殺了……
  
假如會長還活著……也殺了吧。
  
  
  
多年的渴望,化做慾望牽引仁王走進房屋裡,緩緩走向二樓。
  
這份過大想法已經完全壓制內心的理智,已經無法思考了。
  
完全沒有想過尼特羅會長出現在這裡的假設是多麼的不合理,更沒有想到能夠使用這種念的存在,有可能是自己能駕馭的?
   
這些,在面對強大力量誘惑的此刻,仁王的冷靜早已喪失。
  
因此打開了,番朵拉的盒子。
  
二樓的房間門,轉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9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獵人|同人|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unter x Hu... 後一篇:〔Hunter x Hu...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