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三國架空歷史小說-西涼(一)良禽當擇木 挾帝令諸侯

大地遼十郎 | 2015-02-13 19:19:41 | 巴幣 2 | 人氣 296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先有權臣把持朝政,後有宦官凌駕君王。不久黃巾亂起,董卓暴政臨朝。這是一個充滿苦難的時代...但,也是一個孕育無數英雄出世的時代!

他,生於黨錮之禍時,為避亂而遠走長安,不幸遇上董卓亂政。家破人亡之下,只得棄文從武;
她,自小長於西涼地,弓馬劍槍無不熟習,眼見國家遭逢大難。父親不白而死,誓要報仇揚恨。

兩人決定襄助之人,不約而同選上了當時的征西將軍.馬騰。兩人將如何改變局勢,助馬騰北拒袁紹、東阻曹操,滅張魯、吞劉璋。與孫策、劉備會師,聚天下英雄,共創西涼霸業!

第一章  投靠明主
初平四年,公元一九三年,時任征西將軍的馬騰屯大軍於郿。由於接受了前益州刺史種劭、益州牧劉焉長子,左中郎將劉範等人的聯手建議與兵力,馬騰並結義兄弟韓遂準備對佔據長安一帶的李傕、郭汜等人出兵,以保獻帝。

三月春末,郿,馬騰軍大營。
「陳大哥,你知道今天來面見主公的小子是誰嗎?」「我哪知道?看他風塵僕僕從東邊趕來,好像有要事稟告主公,還說帶了什麼機要軍情。」「說不定是長安那邊派來的奸細。如果被我知道,就把他...」營帳外,兩個守兵正在交談,對於今早來面見馬騰的人議論不已。

「你說,有讓我不費兵卒,就可以進入長安的方法?」說話者,身形魁武、聲如洪鐘,站立於議事桌前,手指桌上地圖中,標示“長安”之處,而目光正注視著眼前之人。說話者乃東漢名將,伏波將軍馬援之後,現為征西將軍的馬騰。

「是的,大人乃朝廷公認的忠臣,又為朝廷鎮守邊關,抵禦羌、氐多年。如今孫堅已死,其子為保家業,只得投靠其父舊識袁術,而袁術乃圖利之人,收留孫策只為強大自己,因此孫家將暫無作為。而袁紹與公孫瓚為了冀州爭鬥不已,曹操與袁術又在豫州纏鬥。逃出長安的呂布聽說已投靠舊識,并州太守張揚。眼下,若論誰最有資格入主長安,掃平亂黨扶持幼帝,非大人不可。」只見馬騰身旁一人,頭戴銀獅盔、腰繫犀皮甲。側身而出,步向眼前說話者。「小子,講重點,你的方法是?」「孟起,不可對丘先生無禮。」只見馬騰坐下,揮手示意其子馬超退下。「父親,此人只怕空有唇舌,他所說的與我們得到的情報有何不同。」

「哈哈,聽聞大人有一虎子,生性驃勇,如今見之,名不虛傳。有此人在,取長安可謂如虎添翼!」此時丘先生手指向地圖上的一點,令馬騰與馬超都同時將目光聚焦。「馬大人只需派孟起將軍領騎步兵各三千駐紮於此,再憑在下遊說一番,不出五日,馬大人就可進駐長安。」「父親!這裡是...」只見丘先生所指之處,正是渭水各處支流匯經長安城內的重要通道。

「如果派兵堵塞各處水流,不出一旬,長安必無水可用。期間加以流言散佈,軍民之心必變。此外,李、郭二人的部下之中,也不乏正義公允之士,只需丘某加以點化,必投入大人帳下。如此,數萬大軍皆化為散沙耳,長安豈不手到拿來?」

「哈哈,先生此計難道能騙過長安城內的“那個人”?」馬騰大笑看著丘先生,意有所指的說。「如果,那人已經告病離去,另尋高就的話?」馬騰倏然站起,雙手按著丘先生肩膀。「先生所言當真!智者賈詡已經離開長安!?」「是的,大人。沒有了賈詡,李傕一黨又如何成事?」丘先生此時伸出右手,指著東方帳外方向。「在我的計策之下,長安只有手到擒來。」隨後,他握手成拳,緊緊的像是要把一百多里外的長安抓住一般。隨即轉身,抱拳單膝跪地對馬騰大聲說道:「我丘弘,乃飽讀詩書之士,為拯救百姓脫離暴黨統治,願為馬大人效力,供大人差遣。助大人平亂、安民、濟世,獻一己良策!」

片刻,馬騰將手放在丘弘肩上。「丘弘,你的性命就交在我手上了。好好幹吧!」「是!大人!」「父親,讓這小子歸誰管理?」「先交二軍帳下做參謀吧,都是年輕人,可以好好歷練一番。至於丘弘的計策,日暮時軍議再拿出來討論,以訂明確計策。」隨後,馬騰派人帶丘弘前往二軍軍營。

馬騰二軍軍營.主帳
丘弘在軍士護衛之下,來到二軍主帳前,士兵向主帳傳令:「報~!奉主公命令,將參謀丘弘帶到華將軍大帳~!」此時帳內傳出的聲音,卻令丘弘一時驚詫。「傳丘弘入帳。」只聽見帳內傳來的聲音,並非男人聲音,而是清脆悅耳但中氣十足的女子聲音。「參謀丘伯禹,參見華將軍。」丘弘一面思索,同時步入帳中。只見帳內擺設就如所想一般,兵書櫃筴、衣物包裹、武器置架都有。唯獨坐於帳內批閱軍文之人,並非什麼彪形大漢一般之人,卻是一個軍裝整束、身形精瘦的妙齡女子。

「華將軍,難道你是...?!」丘弘暗自揣度。「沒錯,就是我。」只見得女子唇角微揚,正欲張口說話,究竟此女身份為何...?(下回:第二章  巾幗女傑)

創作回應

五右衛門
也許是馬文鷺?(或者說雲鷺?)

不過馬休馬鐵也算年輕人啊
2015-02-16 19:46:07
大地遼十郎
明天將會上架第二回,請期待>-<
2015-02-18 18:03: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