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朔月綺麗譚》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 章之二‧受詛咒的少女(一)

作者:玦晴│2015-02-07 19:59:00│巴幣:20│人氣:442
  非禮勿視,非禮勿聽的道理,不諳世事的白銀還是懂的。
 
  所以在這狹小的木屋中,白銀顯得有些坐立難安,此時的他趴在木桌上緊閉雙眼、雙掌壓緊了頭頂上一對狼耳,聽著少女在屋內一隅更衣的窸窣聲響,都讓聽覺敏銳的白銀羞極了,再加上回想起方才將一黃花閨女撲在身下的情景……
 
  白銀不由得瑟縮起雙肩、緊抿著唇,一張總是面無表情的俊容難得染上紅暈。
 
  與白銀相對而坐的賽迪利斯僅是靜靜地端起熱茶酌飲,看著白銀純情至極的模樣感覺有趣得緊,但他也只是輕勾唇角卻未發一語。
 
  片刻,少女拉開帷幛走上前來,一頭烏黑亮麗的微捲長髮,在頭上繫著兩條鮮豔顯眼的紅色髮帶,身著一襲俏麗的白底滾紅邊的日式短和服,腰部綁著紅色腰帶,俏皮地在背後綁上偌大的蝴蝶結,黑色過膝襪下踩的是一雙同樣是白底滾著紅邊的短靴。
 
  少女長相清秀甜美、有幾分稚氣未脫的氣息,但是那對水靈的黑眸中卻有幾分成熟老練的味道,一步出帷幛便見白銀,少女也同樣想起自己被撲倒在地的瞬間,略感羞澀地低著頭、靜靜地入了座。
 
  賽迪利斯樂於安靜地打量著這對年輕男女清純可愛的舉動,在心中也思考著自己過去所讀之書所言不假──兩人來自遙遠的東方國度,那個地方的民風據說質樸而保守,也無怪乎只是少女隔著一簾帷幛更衣而發出的衣服磨擦聲,都能讓白銀紅透臉了。
 
  再這麼乾坐也不是辦法,白銀心想,自己身為男人總得先開口才是,所以他深吸了口氣端坐身子、一抬起頭又與少女四目相交,他脹紅著臉、張著嘴腦筋一片空白,繼續瞅著她肯定無法思考,所以他乾脆誠摯地低下頭道:「姑、姑娘!方才在下對姑娘有所冒犯,失禮之處望祈海涵……!」
 
  「你……你別在意,畢竟這是意外,只是剛好時間到了,我才會變回女兒身。」
 
  「是,謝謝姑娘。」
 
  白銀帶著靦腆的笑容抬起頭,少女這才報以微笑道:「你別姑娘、姑娘喊了,我聽了也彆扭,我叫風間綾音,叫我綾音吧。」
 
  「不過,直呼其名……」
 
  在他們的故鄉,除非是長輩對晚輩或平輩間熟稔,否則直呼其名是大不敬,因此白銀有所顧慮,明白他顧慮的綾音則開口:「不要緊的,我在奧尼塔列斯大陸已經快四年了,這裡的人一向如此,你要是喚我姓氏我反而不習慣。」
 
  聞言,白銀略感羞澀且不自在地搔了搔臉頰,試探性地輕喚:「……綾音。」
 
  綾音因而給了他一抹純真的燦笑作為回應,白銀這才鬆了口氣,他接著開口:「不好意思,因為天狼族人幾乎沒有與外界接觸的機會,所以我對外頭的世界不甚了解,請問……人類隨意變男變女是正常現象嗎?」
 
  見白銀由衷感到疑惑的模樣,綾音與賽迪利斯相視而笑,這一笑讓白銀更為困惑了,綾音便說:「當然不是,我會有這種特殊體質是因為被人詛咒的關係,我在十三歲那年被人詛咒,只要每逢朔月或神無月會因巫力削減而變成男兒身,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才離鄉背井到這裡來尋找對我下詛咒的那個混帳,要是二十歲以前不能找到那傢伙解除詛咒,就得一輩子如此了。」
 
  「這麼說來……妳和我一樣都在找人了?」
 
  白銀的問句一拋,綾音神色複雜、帶著苦笑道:「嗯……可以這麼說吧,不過說實在話,雖然這身體質多有不便,但是卻因為它我才能是自由之身,如果我解除了詛咒,又得回到那表面受人敬仰的偌大牢籠了,我明白那是我的職責與命運,但是……啊、抱歉,說了太多讓你困擾了吧。」
 
  見綾音揚起苦笑向他致歉,白銀鄭重其事地搖首,他何嘗不明白呢?職責加諸於身的不自由,待他接下天狼族長之職、乃至前往高天原侍奉天照大御神左右,不就是如此嗎?
 
  ……被關押在受人敬仰的偌大牢籠中,卻還得作出甘之如飴的模樣。
 
  畢竟探究初識之人的隱私太過失禮,所以白銀話鋒一轉回到正題,他不由得蹙起眉問:「那個……我不明白二位何以昨夜要除我而後快,但是今日卻又向我釋出善意,可以告訴我原因嗎?」
 
  推了鏡框,賽迪利斯分別為兩人各斟了杯熱茶並遞至桌前後,這才開口答道:「我只是想試您的實力究竟能否為我所用,並沒有取您性命的意圖,讓您受到驚嚇實在抱歉,不過誠如昨夜所言,我們的確缺乏人手……白銀先生,請您助我們一臂之力!」
 
  雖說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以報是師父東朔再三訓誡的道理,但是師父也曾說過要他作個仰不愧於天、俯不愧於地的男子漢,由昨夜他們兩人的對話聽來,這牽扯到奧尼塔列斯大陸的核心國家要事,倘若他們是為一己私慾而選擇顛覆這個國家,進而導致國家動盪,這是他萬萬不能做的。
 
  這點道理白銀還是明白的,話雖如此,他又見綾音與賽迪利斯不像惡人,也許人類的話語如師父所言,有時充斥著欺瞞,一字一句都像是裹著糖衣的毒藥,但是白銀清楚這就是他必須學會並經歷的成長過程──用自己的雙眼及雙耳去判斷、思考並見證自己的選擇。
 
  所以他在沉默考慮了片刻,還是睜著莊重而不容置喙的銀眸直視著賽迪利斯:「兩位恩人的救命之恩,白銀沒齒難忘,只是我也不能為了報恩泯滅良心、為非作歹,所以……若需要我的幫助,請將來龍去脈說明清楚,否則恕我難從。」
 
  閉上雙眼沉默數秒,賽迪利斯半開眸子答道:「倒不如說是相反,我們是為了拯救這個腐敗的國家政權,為了鏟除居於高位的國家毒瘤而行動……計劃若是成功,必然會給國家帶來不小的動盪,但是這對子民而言絕對是佳音,畢竟正是因為有那些毒瘤存在,才會導致當今的英雄王綁手縛腳,成為傀儡政權……白銀先生,我不會要您全程參與,只希望您能幫我們一件事,只要這件事成功了,我們的計劃定能成功,我明白您尋人也緊急,所以只要完成此事您即可離開,另外,因為要委託您的任務也相當危險,所以我願意再加碼給您報酬──我會以上古魔法之力,將奧尼塔列斯大陸語交給您,您不必再為了語言問題而苦惱,學會了這裡通用的語言,我想對您尋人有莫大助益才是。」
 
  「可以……直接學會這裡的語言。」
 
  學會奧尼塔列斯大陸語對白銀而言是夢寐以求的事,若是學會了,也許他不必再像現在這般刻意避人,因為充斥在無法理解的語言環境,人類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讓白銀不由得多了幾分猜忌與不安,自然而然,他有些自卑而害怕,習慣性見人便躲起來。
 
  語言不通讓他連生活都成問題,更遑論是尋人……
 
  若為此,他拚命一搏也是應該的!
 
  作下決定的白銀斂起眼、一對銀眸直視著賽迪利斯問:「請問要我做些什麼呢?」
 
  接到問句的賽迪利斯揚起詭譎的微笑,微微抬首,窗外的陽光射入屋內,他的鏡片因而呈現反光,白銀無法看清他的神情。
 
  「劫獄。」
 
  「……咦?」
 
 
 
 
  「小綾音、白銀,這裡就交給你們了,你們還有任何疑問嗎?」
 
  揹著行囊的賽迪利斯在臨行前,難掩憂心地向兩人作最後確認,交給他們兩人的任務確實不容易,甚至可說是極為危險,但是為了讓賽迪利斯放心離開,兩人還是掛著微笑,綾音執起他的手道:「賽迪利斯大人,請您安心啟程吧,一切程序和該做的事我們都記得一清二楚,剩下的,就只是臨機應變和聽天由命了,倒是您那邊的計劃若是遲了,我們這邊計劃成功也沒有意義,不是嗎?」
 
  賽迪利斯眉頭深鎖,又深深一個嘆息,他這才搖首道:「唉……抱歉,我不是不相信你們兩人的能力,只是這麼危險的事……你們記著,以保住自己的性命為優先,千萬別逞強。」
 
  「您就儘管放心吧,我還背負著天狼族的使命在身,絕對不會讓自己有事的,在我完成自己的任務後,也會儘快與綾音會合。」
 
  「就是,況且若真的情急,我也能強制讓自己變成男兒身以瞬間移動魔法逃走,沒問題的!」
 
  抿了抿唇,賽迪利斯無奈地輕輕搖首:「……那好吧,我出發了,你們小心。」
 
  「請代我向胡安大人問好。」
 
  「駕!」
 
  賽迪利斯跨上馬背,在臨行前給了他們一抹略顯勉強的微笑,手持韁繩奮力一甩,馬兒便邁開腳步向前方奔馳而去。
 
  直至賽迪利斯的背影消失在地平線,白銀與綾音這才轉回身並肩漫步回城中。
 
  這一個月來,白銀等三人寄住於王城休利亞子爵的宅邸,只因當今王后私下徵召少女入宮任英雄王挑選的日子將近,所以白銀與綾音便在此接受賽迪利斯指導及商討、演練任務。
 
  休利亞子爵並不全然知曉賽迪利斯等人的計劃,只因此人的貴族地位高不成、低不就,又無法拿出能讓英雄王封賞的功績,所以便想藉由這次將少女送入宮中的機會試圖取得一蓆之地,眉清目秀、動靜皆宜、氣質不凡的東方少女綾音即刻得到他的青睞,所以對此,休利亞子爵也竭盡全力提供相當大的助益。
 
  綾音作為被選作入宮的少女潛入王宮內,白銀則是透過子爵引薦,再憑自身實力謀得王城天牢侍衛一職,這個結果好得令賽迪利斯兩天隱忍不住好心情,畢竟是要劫獄,白銀能任天牢侍衛可謂是監守自盜、近水樓台。
 
  再過一週即是兩人進宮之日,雖說準備已周全,但是卻沒有十足的把握,兩人被分派的任務一旦失敗被捕,毫無疑問皆是死罪論處。
 
  白銀由綾音口中得知賽迪利斯是傳說中大賢者畢生所收的唯一一名學生,自然是閱遍萬卷,且還知曉世上許多不為人知的禁忌或上古魔法,正是因為如此,賽迪利斯才有能力將奧尼塔列斯大陸語以魔力之力盡數交給白銀,聽聞此言,白銀才驚覺自己有多幸運!
 
  即便這份幸運索取的代價不小,一不小心便要賠命。
 
  能聽懂這片大陸語言的白銀不再像過去一般,一見人便畏縮躲藏,走在大街上,他藏起頭頂上一對狼耳,以人類的姿態大方觀察他們的生活樣貌、以更寬闊的心態觀覽所見所聞。
 
  總是一副樂在其中的模樣。
 
  綾音也不由得勾起唇角,看著白銀,她便會想起自己初來乍到時又何嘗不是這個樣子。
 
  於是,綾音以手肘輕輕撞了白銀,白銀一臉狐疑地微攲著腦袋望著她,她才開口:「怎麼樣?聽懂大家說些什麼的滋味如何?」
 
  「沒有過去的那份不安了,不過……」
 
  不假思索,白銀先作出了於心最深刻的回應,但是他還有後話,言及此,他卻苦笑:「在這裡生活的子民們很辛苦,一睜眼就得忙著張羅開門七件事,也難怪我覺得這片大陸的人有點冷漠,原來是因為他們根本沒有多餘的心力去理會外人吧……」
 
  「正是因為如此,所以胡安大人與賽迪利斯大人才想試圖顛覆這一切,期望這片大陸的所有子民能如雷蒙城的子民一般生活無虞、充滿歡笑,如此,大家才更有餘力去關心他人,不過白銀,也許你真的很適合接任天狼族族長,這一年來沒能仔細欣賞這片大陸,我還以為你只會注意到有哪些新奇的事物呢。」
 
  搔了搔臉頰,白銀略顯羞窘地道:「是、是這樣嗎?可是以前族長和長老很不放心我呢,他們說我反應差、腦袋不靈光、說話又太直白,對我很頭疼的樣子。」
 
  聞言,綾音掩嘴輕笑,她拍了拍白銀的背部給予鼓勵:「好了!抬頭挺胸,我說你能稱職就是能!他們說的那些都算不上問題,跟在胡安大人身邊這三年來我才明白,對於領導者而言最重要的是一顆能為子民著想的真心,其心不變,它便會引導你作出最正確的判斷,不是嗎?」
 
  「……謝謝妳,可是綾音妳真不簡單,明明就不是這片大陸的人,居然能不計一切為他們犧牲奉獻。」
 
  在白銀由衷地表示讚賞後,綾音低下頭沉默好片刻,因為這份沉默來得太過突然,讓白銀思量起自己是否說錯了話,考慮著是否該開口致歉,隨後,綾音抬起頭,那笑顏滿是無奈:「我沒有這麼偉大,只是……在逃避現實而已。」
 
  「逃避現實?」
 
  「以後有機會再跟你說,走吧,我說今天要教你傳音紙鶴的使用方式的!」
 
  「……嗯。」
 
  既然人家刻意轉移話題,那不再追問才是禮貌吧……?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這次寫朔月對我來說是某種嘗試,以往的習慣是將一切說明得相當清楚,但是這種方式就會造成字數過多、集數過多,所以我嘗試盡可能將事態說明降低,故,這個第二章裡進度跑得有點快了,不清楚大家是否能習慣這種方式,還是比起殺手較詳細的說明,也會比較喜歡這樣的方式?

如果是以前習慣的寫法,會在得知綾音遭受到詛咒說明那邊就將勇者與英雄王過去拯救大陸的狀況作說明,現在是拿掉了,只能讓各位從劇情中的交談去拼圖,不知道這種方式好不好,問我實在不準,畢竟舊版朔月這部分都有說明,我身為作者肯定會比讀者更了解…Orz

接下來在考慮幾週想專心寫羅蘭,羅蘭那邊的進度真的有點告急 Q_Q

另外,商業誌《異能殺手》因某些變故,所以結局將由我個人自費出版。

最後八、九兩集的印量調查也已開催,目前預計僅有第一波印書出版才會附週邊商品,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們請往這裡走


【新刊】《異能殺手》Mission 8 + 9『印量調查』開催!(~2/28)


印量調查表直達車請往這裡走


感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0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原創|自創|殺手|出版|工商|魔王|獸耳|巫女

留言共 6 篇留言

罪歌
晚點看(##

02-07 20:02

玦晴
感謝~[e12]02-07 20:16
超好色龍裔
頗日常,各角色的互動相當貼切~~

02-07 20:21

玦晴
因為還處在介紹背景的狀態,所以目前會日常些,以後該打的還是會打…(說到這裡又覺得胃痛[e26])謝謝晨曉大 ^^02-08 22:28
罪歌
人類隨意變男變女是正常現象

02-07 20:29

玦晴
大家都去泡到溫泉鄉的女湯嗎(年代物沒人懂!)02-08 22:29
黑崎一護
自費出版 辛苦了

02-08 00:19

玦晴
謝謝一護大關心 Q_Q
遇到問題就只能想辦法去解決,雖然無奈但好在還是有解決辦法,雖然無法做到盡善盡美……Orz02-08 22:30
罪歌
走 一起去泡

02-08 22:32

玦晴
我不知道說什麼好[e9]02-13 20:18
罪歌
烏嗚嗚嗚

02-13 2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能殺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朔月綺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