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輕小說-《圖鑑魔導士》1-4章 異變

燕陳 | 2015-01-24 09:11:30 | 巴幣 10 | 人氣 141



  辛格與莉莉卡相遇,是在距今二十年前。辛格貴為王族遠親,卻因為不喜歡靠家事背景的硬脾氣,再加上他不喜歡阿諛奉承,使他一直屈居於治安隊隊員。父母時常責備他不長進,使他時常心情鬱悶,一有休息的空檔,就躲到附近的鐘塔上,避開人群。

  正當辛格在發呆時,突然一隻白皙的手輕搭在辛格肩上,辛格大吃一驚的退開。看到眼前站著一名從聰明伶俐的女子,她的笑容帶著使人心情愉快的魔力,讓辛格防衛的本能瞬間瓦解。女子用調皮的視線在辛格身上打量,看得辛格臉上發燒。

「我時常看到你在這裡發呆,你是不是有什麼心事?」

  辛格是個老實人,聽到對方這麼問,就把心中鬱悶全說出來。

「這位大哥,只要有成就,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別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我叫莉莉卡,大哥有什麼心事,就找我聊聊吧。」

  辛格有了可以談心的對象後,每天都來鐘塔找莉莉卡。莉莉卡帶著辛格在市區各處遊玩,教辛格怎麼排解壓力的途徑,使辛格的心逐漸開朗。久而久之,兩人的感情越來越好,從好朋友逐漸轉為一對戀人。

  並非王族或是貴族的莉莉卡,不被辛格的家人接受,受到冷嘲熱諷,使辛格毅然決然離開家。當辛格決心和莉莉卡相守時,莉莉卡卻已決心離開蒙德市,從此辛格就沒有再見到莉莉卡。辛格失去心愛的人,等於失去心靈之友,長年只專注於工作,來麻痺自己的感情,漂亮的宅邸成了鬼屋也不自覺。

  如今戀人下落不明,又見到戀人的孩子,辛格心中有一股強烈的責任感,想要保護約瑟夫,幫助他早日找到媽媽,好一家人團聚。就在辛格下定決心時,突然一個黑影罩住月光,他警覺的抬頭,看到一個全身包裹著水晶的人破窗而入,急忙向後退開。

  水晶人朝著辛格撲過來,辛格已經拔出床旁長劍擋住。水晶人的臉孔貼近,辛格清楚看到對方臉龐,臉上難掩惶恐。這水晶人正是被困在議會廳內的其中一名議員,他的眼神已經轉為血紅色,張牙舞爪的一直朝辛格襲來。

「議員先生,快點清醒,我是治安隊隊長辛格!」

  辛格不敢傷議員,用劍身阻擋對方攻擊,不斷後退。

「薩熾先生!」

  約瑟夫和波魯多從隔壁房間跑過來,看到辛格正被水晶人襲擊,波魯多立刻吐出強烈火焰,將水晶人轟出窗外。

「你們不能隨便傷議員。」

  辛格看到波魯多傷了議員,大驚失色。

「他已經不是原來的議員!我等一下再解釋,先離開這裡!」

  約瑟夫話才說完,牆突然被數塊巨大水晶給撞破,辛格趕緊抱著約瑟夫滾到一旁。

  數個水晶人從牆面破洞跳進來,朝著約瑟夫和辛格撲過來。辛格眼見無法躲避,用身體護住約瑟夫。沒想到下一刻,突然天搖地動,一個巨大建築從腳下升起。約瑟夫和辛格的後衣領被建築物的屋頂勾住,整個人被提起來。數個水晶人撞在建築物的牆面,破碎的散了一地。波魯多看主人被向上提,跳過去緊緊抱住主人的腳,跟著被拉上去。

  建築物龐大,一升起,辛格的家立刻被擠得支離破碎。建築全部從地面升起後,終於停下來。約瑟夫向下一看,原來這棟建築是位於市中心的圖書館,從窗口可以看到管理員惶恐的臉。辛格看到屋子被破壞殆盡,心涼了半截。

  黑暗中,柔和的月光映出一個人影,正朝著約瑟夫走過來。這個人影身形嬌小,顯然是名女子。罩在她身上的白色斗篷,隨著晚風顫著,露出底下白皙秀麗的臉龐。約瑟夫在下風處,可以嗅到魔力的香味,已經猜到來者是何人。

「終於找到你了,小偷!」

「才剛說那卡片魔導士的小妞,沒想到真的來了。」

  波魯多輕巧的一個翻身,跳到約瑟夫肩膀上,笑容滿是戲謔的味道。

=========================================
歡迎喜歡我作品的人到以下網址
(小說+彩圖閣)

創作回應

夜行貓
莉莉卡很可愛
2015-01-25 01:46:56
燕陳
很高興好友喜歡莉莉卡
莉莉卡確實是很有活力的女孩子^^
2015-01-25 09:05: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