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Imgur介紹、插件教學

安黛 | 2014-12-31 11:04:31 | 巴幣 24 | 人氣 2383

之前提到要開始使用Imgur,稍微摸了一下之後,感覺還蠻便捷的,在這邊分享一些基本方法。
首先創立帳號的時候可以選擇四種具有信箱帳號系統的平台直接連結,但是還是需要設置一組帳密,以便電腦沒有連結信箱時使用,就算沒有帳號也可以上傳圖片,缺點是不會幫你集中在一個地方,擁有帳號將會有一個以帳號開頭的相簿專頁,所有透過這個帳號上傳的圖片都會存在這裡,以個人來說,專頁會是這樣http://adeweinila.imgur.com/all/,另外要注意免費帳戶所有圖片超過2個月無人瀏覽便會自動刪除。

免費用戶的每本相簿專頁僅能顯示最新的225張照片,付費用戶才能完整記錄225以上的圖片,免費用戶如果想要新增圖片的同時整理舊圖片,就必須將照片分類到其他相簿或是紀錄連結網址,不然舊的圖片會被散發到Imgur伺服器內,超過225張就必須要付費才能顯示在Imgur相簿專頁。


登入之後右上角可以進入個人相簿專頁。


上傳方式也有四種,分別是從檔案總管中挑選、利用圖片網址直接複製一張後自動上傳、透過桌面或瀏覽器中的圖片直接拖拉到相簿專頁或首頁後自動上傳以及使用鍵盤快速鍵複製完直接貼上後自動上傳。


上傳完畢之後,點選縮圖之後會彈出點擊的圖片全圖,視窗右邊有代碼懶人包可以直接複製來使用,分別是Email、IM、HTML、BBCcode系統,另外上方還可以分享在十二種平台上面,巴哈姆特是用第二種以及第三種懶人代碼,其他代碼皆會出現錯誤的訊息。


Imgur也提供一些繪圖功能,但比較主要的還是裁切跟調整解析度,他可以對Imgur伺服器上面的圖案直接做修改而不需重新上傳,對圖片直接拉出新的視窗後點選Apply即可裁切,調整解析度只需要在右上角輸入欲修改的解析度即可。


點選Rotate可以旋轉圖片,但僅僅支援90、180、270度等直角旋轉。


選取Advenced可以叫出進階作圖的選項,但不是很好用,功能終究是被限制在網頁上,無法達到專業級軟體的性能,基本上只有W7 x64專用的小畫家Microsoft Paint.NET的程度,所以就不介紹了,上面的功能如果用完點擊Save就完成了,因為圖片是同一張直接修改,並沒有在出現新的一張,所以已經瀏覽過該張圖片的瀏覽器必須清除網路暫存檔才會顯示出更改之後的圖片。



再來介紹一款Google Chrome 擴充套件 - Imgur Extension

這款雖然不是Imgur原廠製作的擴充套件,但個人覺得做的最便捷的就是這款套件,支援無帳號上傳、集中整理以及一些Google Chrome瀏覽器內的一些小功能。

首先到Google旗下的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搜尋 Imgur Extension,之後點擊安裝,Chrome瀏覽器就會開始自動下載並安裝。


安裝之後右上角的擴充套件列會出現Imgur LOGO,點擊之後可以Imgur Extension進入主頁。


Imgur Extension的右上角有設置選項,但裡面的設置基本上不需要做任何設定。


上傳方式都跟上面介紹的一樣,比較特別的是多了四種瀏覽器內專屬的功能,功能表藏在滑鼠右鍵的功能式選單內,打開後可以看到一個Imgur的功能夾,裡面有三種功能,分別是capture page、capture view、capture area,最後在特定圖片上面開啟功能式選單會有第四種功能rehost image。


capture page代表整頁擷取,因為擷取原理只是單純自動下拉後擷取再結合上傳,所以如果該網頁具有聯動式標題或是背景,下半部會出現第二組甚至第三組,例如Facebook、巴哈姆特,上傳時是JPG。


接著是capture view,顧名思義看到什麼就擷取什麼,沒有聯動式網頁物件的問題,但如果網頁本身就有的問題,那一樣會擷取進去,同樣是擷取後自動上傳、JPG檔案。


再來是capture area,則是可選取想要擷取的區域,剛開始使用時可能會不習慣游標的鎖點,似乎有點習慣性偏差,但適應游標鎖點的特性之後便可以改善這個問題,同樣是自動上傳,上傳時與上面不同,是使用PNG。


最後一種rehost image則是複製目標圖片並上傳到Imgur Extension,任何可以用右鍵打開功能式選單的圖片都可以被上傳,圖片格式為JPG。


套件上傳的部分會幫你集中在套件的專頁上,上傳時右上角的Imgur套件圖示會透過來數字提示上傳進度,另外Imgur Extension還有一次下載全部、一次刪除全部以及連結到Imgur網站的功能,滑鼠停留在縮圖上可以使用meme標記、刪除、複製網址、下載,但不能使用圖片編輯功能,沒用到的時候可以直接關閉Imgur Extension專頁,會自動轉到後台運行,擷取功能一樣可以使用。


而在Googie Play上也有專用的APP,Imgur - official app,功能與網頁板相同,除了上傳功能簡化很多,其他功能諸如分享、下載、整理、相簿等功能都可以使用,因為APP的操作很簡單,跟大部分APP一樣,這邊就不介紹了,另外版本只有英文,並沒有提供中文版。


最後提供大家APP的下載連結:Imgur - official app

創作回應

L♥veC♡ffee
原來imgur會刪圖片的哦 @.@ 我不知道耶
2015-01-01 00:35:53
安黛
超過6個月完全沒有人看就會刪掉阿,不然空間花費會很大
2015-01-01 09:34:01
樂高牛,
驚恐 好快又介紹充足的使用文(?
整體來說還蠻方便的 頗心動˙˙
2015-01-03 00:32:57
安黛
用阿,反正又不用錢
2015-01-06 15:48:28
汐鹿生
是6個月吧 你內文好像打2個月
2021-07-19 12:27:06
安黛
都7年前的文 早就改掉了好嗎zzz
2021-07-19 12:35:13
汐鹿生
不過我在stackexchange上查到已經改成永久了
https://webapps.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75993/how-long-does-imgur-store-uploaded-images
2021-07-19 12:44: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