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異能殺手》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 番外篇‧一個人,兩個人(二)

作者:玦晴│2014-12-21 20:19:27│巴幣:12│人氣:481
  聲音雖然細微,但是五方才所處的實戰訓練室還帶上了門,想必十三是在不遠處哭泣的,因為身為影侍的他受過聽力訓練才能聽見小弟的聲音,否則這點音量,常人是絕對不可能察覺的。
 
  於是五拉開門板站至訓練室外側耳傾聽,他緩步輕移向著右側走去,走了一小段路,他站在門口,確定了聲源由這間房內傳出,輕輕閉上眼眸舒緩自己這顆有些緊張而怦怦跳的心臟,他拉開門把,室內一片漆黑,只有因為他開了門才讓廊上的光線射入漆黑的房內,一道小小的身影就蜷縮在眼前,搖曳著一對哭紅了的水藍大眼,眸中帶著些許驚愕地端視著他,無法言語。
 
  但是白嫩的雙頰上佈滿的淚痕卻是清晰可見,讓五的眉頭又一次深鎖。
 
  「你……又怎麼了?不要老是在我面前哭哭啼啼的,我見你那張哭喪的臉就心煩!」
 
  五在當下只想著一定要說些什麼話才行,於是脫口而出的話語及口吻卻讓十三的一張小臉皺得更緊,兩顆斗大的淚珠就掛在眼角蓄勢待發的模樣。
 
  ……明明自己不想說這種話、也不想這麼兇的,所以他在說出之後,極想賞自己一巴掌。
 
  「嗚、嗚嗚……對、對不起……」
 
  終究,年齡尚幼的十三因為五哥的態度又再度落淚,除此之外,他落淚的原因還包含著一股被家人關心的感動成分,只是這點五並不得而知,他單方面認為是自己的態度嚇壞了這個愛哭的孩子。
 
  無計可施的五緊蹙眉宇,看著小弟再次哭泣的模樣而不知所措,最後才擠出一句話來:「你……拜託你別哭了行不行?喏,衛生紙拿去擦一擦啦,煩死了!」
 
  ……自己的這張嘴能不能克制一點?別再說些傷人的話了!
 
  五由口袋中取出袖珍面紙包,抽了兩張面紙遞到十三眼前,十三一雙小手怯怯地接過面紙,悲喜交加之餘,他將小臉埋入面紙之中,哭得更大聲了。
 
  ──都給你面紙了,居然還哭得更起勁?到底是想怎麼樣?
 
  「嘖!我數到三,結束後你再給我掉一滴眼淚,我就要你好看,一、二、三!」
 
  五威脅的語話一出,十三雖然盡力壓抑著哭聲,但是卻仍止不住地抽泣,他緊抿的雙唇顫抖著,但是眼淚卻不爭氣地在五數到了三以後滑過臉頰,掉了下來。
 
  十三這副可憐兮兮的模樣讓五徹底亂了分寸,於是他撫著額際道:「算了算了,我投降!我去找四哥他們過來,你這小弟也太會找麻煩了吧……等我哦,別亂跑!」
 
  語畢,五隨即轉身打算尋求協助,但是才踏出一步,他這才想起現在這棟樓可謂是大放空城,除了他以外,根本沒半個人在……
 
  換言之,求助無門。
 
  於是,他摸著鼻子轉回身,站在十三眼前思忖半晌後,他走至十三的身旁坐下,雙臂抱著屈起的雙腿,並沒將視線投向十三而逕自說道:「現在大家都不在,我又不會安慰你,你……嘖,算了,快點哭完啦,我才能離開。」
 
  有了五哥的這句話,十三也能毫無顧忌地放聲嚎泣。
 
  「嗚、嗚嗚啊啊──!對、對不起,我真的不願意殺死你們……對不起、對不起……嗚啊……!」
 
  待十三哭泣許久,似乎他也哭累了,於是十三竟然帶上眼皮,倚靠在五的肩上沉沉睡去,但是睡眠似乎並不平穩,他仍不時地抽泣著。
 
  五半覆眼眸,感到心憐地伸手撥開十三掉落在眼前的瀏海,瀏海沾了汗水與淚水,所以能輕易撥至一旁,隨後,他輕撫著小弟的髮絲,希望他的睡眠能稍得平穩。
 
  「謝、謝……五哥……」
 
  十三猛然說了這句夢話,讓五瞠圓眼眸驚愕地望著肩上沉睡的小弟。
 
  隨後,他露出一抹淺笑。
 
  ──能被人需要的感覺,真好。
 
 
※※※※※※※※※※※※
 
 
  在他十八歲的這年,五首次與十三影侍的首席──他的大哥,共同接下由碧落現任領導人所指派的任務,通常一並非獨身一人完美地進行任務,難度較高的任務則會選擇與機智靈敏的六共同進行,這回會選上五,完全是基於需要仰賴他一雙巧手打造出人皮面具,好方便竊取機密情報後再殺人滅口。
 
  任務結束,兩人在回到碧落以後,一隨即抱著影侍中僅有他配給的筆記型電腦至檔案室中,將所得情報與此次任務執行概況寫成報告,五則回到大通鋪稍事歇息,除此之外,也是因為這種時間其餘兄弟姊妹不可能在這裡,自己能得到些許安寧。
 
  他小睡了約莫一個半小時,和室的門片唰地被拉開,這一丁點聲響沒漏過沉睡中五的雙耳,他下意識地睜開雙眼,隨即見到他的大哥蹲在他身邊,指著手中的牛皮紙袋向他說道:「起床梳理一下,跟我去回報任務吧。」
 
  五坐起身子,蹙起眉心說:「由大哥去回報就可以了吧?這回的任務我只做了兩副人皮面具,核心內容我完全沒參與。」
 
  一淡淡搖首道:「不行,先前你承接的任務都是組織內部雜七雜八的委託,所以才能隨便一人作為代表回報即可,而這回的任務可是飛先生親自下令,所以只要當初向組織申報的執行人名單上有你的名字,你就得前去回報。」
 
  由於五也是第一次接手來自碧落領導的任務指派,相對於他,一簡直就像領導的左右手般,常為他東奔西走,所以既然他的大哥都這麼表示了,那也沒有商量的餘地。
 
  於是五也只是輕輕頷首,在梳理過方才躺於枕上而凌亂的髮絲後,隨著一的腳步往如今實質的碧落領導──他們口中的飛先生的辦公室踏足而去。
 
  站在辦公室門口,一屈起指節規律地敲了門板。
 
  「什麼人?」
 
  一以沉穩的嗓音答道:「一、五,前來回報。」
 
  「進來吧。」
 
  得到門內人的應允,一便旋開門把踏入其中,五也跟隨在後,並關上辦公室的門扉,雖然自己不是第一次見到言談中常提及的『飛先生』,但是在五見到他的瞬間,卻失神地呆望著人家的臉好半晌,一與飛先生理當然察覺了,但是本人並未多言,一也沒有出言點醒失態的五弟。
 
  「報告扼要就好,今日我有些累了,明天我會再仔細看過你的報告。」
 
  「是,那麼……」
 
  一微低垂臉蛋,面無表情地敘述著幾項重要情報及往後可能會對組織造成的影響,聽取報告的飛先生也是一臉嚴肅地頻頻頷首未加多言,只有五始終像是處於狀況外,直盯著飛先生的臉孔不放,在這期間,察覺他視線的飛先生瞥了他一眼,這才讓五羞窘地連忙低下頭收回視線。
 
  報告十多分鐘,一將重點交代完畢,他向飛先生確認目前報告內容尚無疑問後,微微躬身道:「若有任何問題就麻煩先生再通知我,那麼,我們先告退了。」
 
  五也跟著躬著身子,畢恭畢敬地向後退了兩步,飛先生勾起一抹慵懶的微笑,手肘倚著座椅把手,將左頰托在掌心道:「等等,一你辛苦了,你先回去吧,另外那個孩子借我一下,沒問題吧?」
 
  面對飛先生突如其來的請求,一雖然微感驚愕,但也沒礙於對方至高無上的身分隨即出借自家小弟,他轉過身看向五,後者也訝異地瞠圓眼眸、難以置信地愕愣半晌,這才向自家大哥輕輕頷首,表示沒有問題。
 
  得到五的首肯,一轉回身子說:「是的,那我告退了。」
 
  五目送自家大哥離開辦公室後,他才轉過視線,抬首一對上飛先生饒富興味的眼眸,這才想起身分懸殊,必須低垂臉面才行。
 
  「無妨,那是一太過拘謹才會老是低著頭和我說話,六那小子可是直接站到我身旁來報告的,況且……剛才你都肆無忌憚地看了這麼久了,現在才低頭不覺得太晚了嗎?」
 
  飛先生的唇角勾起戲弄著五的弧度,他的這一席話讓五羞窘得無地自容,現在的他恨不得想找個洞鑽進去,但是礙於場合,他只能將臉垂得更低一些。
 
  「你是五,對吧?」
 
  「……是的。」
 
  「見你這麼緊張,先談些讓你能輕鬆點的話題好了,那……我曾經看過報告,你的專長就是製作各式幾可亂真的人皮面具對吧?這次一會選擇你作為他的任務搭檔,似乎也是這個原因?」
 
  「是。」
 
  五簡潔有力的單音節脫出口後,飛先生無奈地輕嘆口氣道:「唉,你就不能說些別的話嗎?那我問你,你能做出任何我想要的人皮面具?例如說,某個大明星或知名政商人物之類的。」
 
  原來也是一個單音節就能回答的問題,但是既然飛先生都以無奈的口吻要他說些別的話了,五則加長回答說道:「是的,只要有相片交給我,我就能做出來。」
 
  聞言,飛先生輕笑出聲:「呵呵,總算說長一點的話了,不過……以後說不定我真的會讓你給我做一副我心愛女人的人皮面具。」
 
  這席像是玩笑般的話語,讓五不禁抬首凝視著他的臉龐
 
  ──這個眼神,完全不像是在開玩笑……
 
  那眼底,是無止盡的空虛與落寞,帶著笑意的話語之中,眼神竟不帶任何笑意。
 
  面對這種狀況,五顯得有些不知所措,所以只能不發一語,隨後,飛先生瞇起眼眸說:「好了,讓你放鬆心情的對話結束,該進入主題了吧?我說,我從小到大都不是眾人注目的焦點,長相也並非格外吸引人家目光,那你直盯著我瞧總有個理由吧?」
 
  這無非是五現下最害怕遇上的問題,他怎能將自己不由自主看著他的理由在本人面前說出來呢?
 
  ──因為我感覺到你和我一樣孤獨、冷傲、寂寞,是那樣的氣息吸引著我,一道只有我們這種同類人才聽得見的聲音呼喚著我。
 
  那道只迴盪在心底或是磁場相同的同類人的聲音,正是在內心大肆呼喊著自己的孤單,自己渴望被人深愛、被人需要的那份孤單,但是那份冷傲卻又讓自己畫地自縛,將自己深鎖進猶如清秋般淒冷的景色之中。
 
  這樣的理由,怎麼能毫無顧忌地在當事人面前提起?就憑著對方的身分,要取他一條小命是易如反掌,就算身為組織中的菁英十三影侍又如何?要是身為實質領導的飛先生一聲令下,他的這條小命同樣得乖乖奉上。
 
  五心虛地緊抿下唇、並未答覆,飛先生見狀,他以慵懶的姿態站起身走向五,站在他的眼前,瞇起眼眸低語:「看來是不能讓我明白的理由呢,但是……」
 
  他走向右側牆面,一座約十五公分長的方形木製邊框的玻璃面小盒就鑲在牆上,在邊框側還上了一道鎖,於玻璃面內部鋪著絹絲,細微的凹陷部位中嵌上的是一枚看上去相當普通的暗紅色戒指,飛先生便輕輕地撫著玻璃面,淡淡瞇起眸子。
 
  「……有一個跟我散發著相同氣息的人作伴,也許就用不著這種冒牌貨了。」
 
  飛先生如此低喃,受過聽力訓練的五當然清楚聽見了這句話,原來,飛先生與他的想法相同,他們皆是日夜與孤寂相伴的淪落人。
 
  好半晌,飛先生轉過身向著五時,臉上又浮現起方才那抹慵懶而帶著戲弄般的神色道:「我決定了,以後你就陪我吧,跟著我可有享不盡的自由與榮華富貴,雖然你仍然得揹著影侍的身分為我做事,但是除此之外,你能享受的權利可比其他影侍來得多,要自由、我給你自由,要金錢、我給你金錢,嗯,就這樣!」
 
  飛先生自顧自地說了這番話,其衝擊讓五還一時之間無法消化而導致腦筋一片空白,沉默片刻,他還是微鎖眉心問:「……什麼?」
 
  「換言之,往後在私底下你就稱呼我為父親吧,除了任務時間以外,你想離開碧落去外頭吃喝玩樂、風花雪月都沒問題,要是身上沒錢也儘管向我開口,但是條件只有一個──我要隨傳隨到,沒有任何理由,行嗎?」
 
  雖然五仍然不明白飛先生的用意,但是至少聽來還不壞,平時要想自由進出碧落更是天方夜譚,現在碧落的領導人飛先生卻給了他這樣的自由,也許他能利用這份難能可貴的自由,在外頭填補他那顆空虛的內心。
 
  於是,五便勾起不具笑意的唇角道:「是的,父親。」
 
  自己看似荒唐的建議被對方給採納,飛先生也笑顏逐開,他走至五的眼前拍了拍他的肩頭道:「嗯,很好,不過還有個問題,私底下叫你五實在太不具人情味了,我得給你一個名字才行……」
 
  他垂首思忖半晌,隨後抬首喚道:「華茲納,以後我就叫你華茲納吧。」
 
  「是,就依父親的意思,但是……能容許我冒昧一問嗎?」
 
  「你敢問,我沒什麼不敢回答的。」
 
  「好,我想問的是,為什麼會提出這項建議呢?父親。」
 
  飛先生指尖輕抵下顎,認真思考片刻,隨後他勾起一抹淺笑:「呵,心血來潮吧。」
 
  得到答案的『華茲納』並未發表任何意見,既是心血來潮,這份關係便岌岌可危,待飛先生的三分鐘熱度冷卻以後,他們又恢復成上司及部屬的關係,若是如此,他得想方設法得到飛先生的信賴才行。
 
  因為他不想平白無故錯失這份猶如天上掉下來的自由。



==================


這次是第二篇的番外篇,這部分描寫的是五哥的一些心裡話,是個非常笨拙的角色,希望大家最後不要討厭他才好~

第七集的試閱還會陸續更新,賀圖與第一篇番外也都已更新!

關於第七集相關請往這裡走 → 點我

第八、九集有望能提早進行,不過還沒能完全定下來,請大家耐心等待,也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1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殺手|十三|13|出版|工商|自創|文章

留言共 2 篇留言

罪歌
OAO

12-21 21:00

玦晴
[e15]??12-22 22:05
罪歌
是這種關係阿OAO

12-22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能殺手...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能殺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