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異能殺手》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 試閱(九)

作者:玦晴│2015-01-31 22:01:49│巴幣:10│人氣:570
殺手訓誡五‧於心銘刻過往回憶(二)

  ──「不要老是在我面前哭哭啼啼的,我見你那張哭喪的臉就心煩!」

  ──「你……拜託你別哭了行不行?喏,衛生紙拿去擦一擦啦,煩死了!」

  ──「嘖!我數到三,結束後你再給我掉一滴眼淚,我就要你好看,一、二、三!」

  ──「算了算了,我投降!我去找四哥他們過來,你這小弟也太會找麻煩了吧……等我哦,別亂跑!」
 
  小時候的記憶,自然而然地在腦海中重播,過去的我,是個老是哭紅鼻子,懦弱又無能的小鬼頭,對於小時候的記憶其實並不十分清楚,唯獨流淚時的感受,至今還深深刻烙在我的內心。
 
  原因無他,我總是……為了一條又一條逝去的生命而哭泣,因為他們葬於我手,我別無他法,能做的,只有為他們哭泣,還有為自己這雙髒了的手而哭泣。
 
  除了二與三會極盡諷刺所能來嘲笑我的淚水,大多數的兄姊則會盡力逗我開心,六哥與十二會視若無睹,大哥與八姊總是在暗處露出關心的眼神卻並未走向我。
 
  唯獨五哥非常怪異,總是嫌我煩、嫌我吵,但是就算他一臉不耐,一再以言語威嚇要我停下淚水,雖然不得成效,他卻也不曾離開哭泣時候的我──除非他去搬救兵,找來其餘兄姊來逗我開心。
 
  為什麼,現在才會想起這些……近乎被我遺忘的往事呢?
 
  為什麼……會在這種時候……?
 
  我悠悠轉醒,顫著沉重的眼皮而睜開雙眼,當我睜眼見到的第一個人,便是轉憂為喜的奧德瓦,他帶著欣喜的神情端視著我,不難感受到方才的他肯定十分擔憂。
 
  「乖、乖兒子,你醒了……還好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渴不渴,我去倒杯水來給你!」
 
  奧德瓦顯得有些手足無措,我只是輕輕向他頷首,全身的氣力像是被抽乾似的,且身體僵硬不已,這種感覺……誠如五哥所言,我躺了整整一天吧?
 
  我勉力爬起身,腦袋還沉得很、暈眩得緊,我的掌心貼著額際,半覆眼眸……
 
  我究竟睡了多久?這段期間是否有任何變卦?最重要的是──
 
  我環視了屋內一周,並且閉上眼眸仔細聆聽,現在屋裡除了奧德瓦造成的聲響以外,再也聽不見其他聲音,而這裡……確實是札飛索與五哥的房間,這就表示……他們離開了。
 
  我試著挪動腿部想要下床,但是只挪動了一丁點距離,我的腿現在癱軟無力,根本動也不能動!
 
  可惡──!
 
  我掄起雙拳,以僅剩不多的氣力一拳打在床面上,此時奧德瓦正好捧著杯水走入房間內,他連忙走上前來,蹲在床邊,憂心地問:「怎麼了?」
 
  「我全身無力……但是,現在可不是休息的時候啊……!」
 
  聞言,奧德瓦將杯緣湊至我的唇邊,看來是想餵我喝水,我抬起略微顫抖的手臂,稍顯吃力地接過杯水:「我……可以自己喝。」
 
  他也依我所言,將水交到我手上,我仰首喝水的同時,他也說道:「再休息一下吧,你睡了三天了,身體僵硬、手腳麻木是正常的,剛才我也讓人送食物過來了,吃點東西應該會好些。」
 
  「……我睡了三天?」
 
  我微鎖眉心問:「那、那你睡了多久才醒來?」
 
  接到問句,奧德瓦仰望著天花板思忖:「嗯……大概睡了半天又多一些吧,所以見你一直沒醒過來,我很擔心……原本打算將你帶到研究所內部的,但是……唔,反正是我自己想多跟你相處一點時間,而且這裡什麼都有,所以帶人過來為你做簡易的檢查確認沒有大礙以後,我就留在這裡照顧你了。」
 
  以過去身體習慣各種毒性及Fantasy細胞加持之下,不該睡這麼長的時間,更何況,五哥也說了他估計我們最多也該只睡一天而已,難道說我的身體已經……
 
  我甩了甩腦袋,甩開這些令人心煩的臆測,隨後,傳來了門鈴的聲響,奧德瓦便起身離開房間應門。
 
  「小三──!」
 
  人未到,聲先至,十哥宏亮的嗓音由房外傳來,他搶先奧德瓦進入房內,手中提著兩袋食物隨意放置在地,立刻奔向前來,微鎖眉心坐在床沿端望著我。
 
  「小三,你終於醒來了,你躺了這麼久,筋骨一定很僵硬吧,你一邊吃東西,我一邊替你按摩好不好?」
 
  見到十哥的臉龐,我已不由得露出微笑向他搖首:「十哥你別忙,倒是你的身體狀況如何,體能恢復得差不多了嗎?」
 
  十哥屈起右臂,左掌拍了拍他右臂的肌肉說:「那當然!我這麼能吃,恢復速度當然比一般人快多了,所以說小三你也要努力吃飯,早點恢復哦!」
 
  「我知道啦。」
 
  隨後,十哥離開床邊走向放置在地面上的食物,他先遞了兩份餐點給奧德瓦說:「老闆,這下你能多吃一點了吧?否則小三昏迷的這幾天,你幾乎沒吃呢。」
 
  「唔,嗯……謝謝你,十。」
 
  奧德瓦稍顯尷尬地接過餐點,我想……奧德瓦在我昏迷的這段時間,恐怕是憂心得食不下嚥吧,真是……這麼大的人了,還不懂得照顧自己,又要怎麼照顧我呢?
 
  話雖如此,我卻不由得因為來自父親的關懷而莞爾。
 
  十哥取出我的餐點,坐在床沿一副想要餵我吃飯的模樣,我不由得微鎖眉心說:「不用啦,我能自己吃,但是得先攙扶我下床坐在椅子上就是了。」
 
  「哦,好。」
 
  十哥與奧德瓦雙雙放下餐點,上前來攙扶著我走向客廳,起身以後,覺得身體狀況好多了,似乎氣力也漸漸尋回,坐在沙發上,我試著擺動自己的雙腿,已經逐漸能施得上力。
 
  他們還為我打開餐點平擺在桌面上,我手裡握著餐具卻動也不動,我痴望著桌面上的餐點問:「我想問……五哥和札飛索呢?」
 
  十哥也替自己帶了兩份餐,當他正打算將食物送入口中之時,他停下了動作,並將餐具擱在桌面上。
 
  「唔,聽說那天五哥帶著飛先生賣命向外逃竄,當時我正在接受檢查,所以沒能追上去……事後莫也拜託阿爾多追查他們兩人的下落,我想這幾天應該就會有消息了。」
 
  五哥與札飛索想要離開黃泉研究所,雙方勢必會發生衝突,那麼……
 
  「有人員傷亡嗎?」
 
  「有五個人受傷,但都沒有大礙,五哥沒有置人於死地。」
 
  「那就好……」
 
  倏地,我望向始終不發一語的奧德瓦,雖然他的神情輕鬆些許,但是似乎還藏有心事,像是逕自思考些什麼似的……
 
  「你在想些什麼?」
 
  察覺我是對著他拋出問句,奧德瓦立刻扯開一抹微笑道:「沒、沒事,乖兒子,快吃吧,都要冷了。」
 
  「嗯。」
 
  見奧德瓦的樣子完全不像是沒事,他的眼瞳中流露著猶豫與掙扎,也許他有所盤算也說不定。
 
  如果是關於碧落與黃泉之間的糾葛紛擾,能不能別再撇下我一人而選擇獨自承擔了?老爸……
 
  為了能與你站在相同的位置,俯瞰相同的風景,我已盡我所能爬到這裡。
 
  所以……別再一肩扛下了。
 
 
※※※※※※※※※※※※
 
 
  五哥與札飛索逃離黃泉研究所已經過了五天,至今仍杳無音訊。
 
  現在我與眾人就在帝維瑟宅邸的大廳處,見證蒂莉亞重新再拜入雷嘯門下的過程。
 
  此時蒂莉亞神情嚴肅、不苟言笑,她的手中捧著以陶瓷塑成的杯身,裡頭裝著熱茶,在雷嘯面前屈下雙跪、跪在地面,她抬高雙臂,將熱茶奉予雷嘯。
 
  雷嘯亦是不具笑意地接過杯身,象徵性地輕酌以後,低下頭向蒂莉亞道:「老夫今日喝下了妳的拜師茶,現在老夫正式宣佈──蒂莉亞‧帕爾雷克,重新再入我雷嘯一門,乃我雷嘯弟子之一!」
 
  「拜見恩師!」
 
  「好了,妳起身吧。」
 
  雷嘯語後,姚茉兒隨即上前,扶起跪於地的蒂莉亞,這時,蒂莉亞才重新換上笑顏,恢復成原本愛笑的模樣。
 
  先前雷嘯曾交付過,若是蒂莉亞歸來以後定要見她一面,我們也是在昨日才得知雷嘯是要重新收蒂莉亞為門下弟子,畢竟先前發生了師生相互交鋒之事,蒂莉亞不敢再自稱是雷嘯的學生,莫的情況亦同,但是他早在數月以前便完成重新拜師的儀式。
 
  莫也向我透露,雷嘯會再重新收編他們二人為學生的原因無他──因雷嘯想將畢生絕學交付給兩人,所以師生名義是必要的。
 
  倏地,阿爾多神色驚慌地朝我走來,雙眸搖曳不已,我站直身子,看著他的眼神……一股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
 
  「發生什麼事嗎?」
 
  他輕輕吸了一口氣,穩定了自己的情緒後說:「有札飛索與五的消息了。」
 
  聞言,十哥也立即站起身,緊鎖眉心凝視著阿爾多未發一語。
 
  「他們在什麼地方?」
 
  問句下意識便脫口而出,阿爾多半覆眼眸,重嘆了口氣後道:「在墓園……看來,他們是去探望你已逝的姑媽黛洛兒女士,不過……」
 
  這回,阿爾多閉上眼眸,他的話語僅至此,讓我的不安及恐懼迅速蔓延,我的齒間咯咯打顫,頓時腦袋一片空白,失去了所有思考能力。
 
  十哥的反應與我亦同,我努力讓自己找回一絲理智,揚起顫抖的左手拉上十哥的手臂:「我們走……十哥……我要親眼見到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嗯……」
 
  我與十哥打起精神,沒向任何人打過招呼隨即拔腿離開,一坐上PXⅢ,向托蒙確認了方向後,我緊踩油門,闖了無數的紅燈,只覺得這趟路途莫名遙遠,我的心焦不是這樣的速度感能夠撫平的。
 
  路途中,托蒙見到我們兩人的神情不對勁也問道:『你們去墓園做什麼?』
 
  「我……之後再向你解釋。」
 
  『……我知道了。』
 
  明白我的狀況,托蒙也不再多問,因為現在不管問我什麼,我的答案都是一概不知……現在,還能逃避現實。
 
  一抵達墓園,我將車子停妥後,與十哥兩人在這片墓園之中漫無目的尋找著,我並沒來探望過黛洛兒姑媽,所以並不清楚她的墓碑座落在何處,只能與十哥兩人像隻無頭蒼蠅般尋找。
 
  找了好半晌,我見到兩名黑衣男子分別各執一位,見他們的模樣並不像是來悼念親人的,反倒像是在等待什麼似的……也許是阿爾多的人馬。
 
  我邁開腳步朝這兩個男人走去,他們聽見腳步聲而轉過身,一見到我,微低下頭而一道離開。
 
  當他們的身形不再擋在原處,我也下意識地低下頭……
 
  我蹲下身子,望著他身上那襲染了紅的白色西裝外套,札飛索就壓在他的身下,看來……五哥是想用自己的身體保護札飛索,但是對方的攻擊只消一擊便將兩人的心臟貫穿。
 
  而這個傷口的大小及模樣……是六哥沒錯……
 
  在兩人屍首的身邊擺放著一束鮮花,嬌嫩得令人痛心。
 
  「五哥……你最愛的這套白色西裝都沾滿血了……該換了。」
 
  我帶著顫抖的嗓音,盡力讓自己扯起一抹弧度如此說道,但是那個人卻再也不會回應我的答覆,只是流淌著汩汩鮮血。
 
  此時,十哥也走上前來,身子癱軟無力地跪在地面,一臉難以置信而失魂落魄的模樣。
 
  「五哥……」
 
  十哥低下頭、掄緊雙拳重重地捶在綠茵地上,我已聽見了啜泣的聲音。
 
  我的雙掌輕輕放在五哥的背部道:「五哥……你最討厭見到我哭了,但是事隔這麼多年了,現在……讓我再次在你面前哭一回吧……」
 
  語畢,我的雙頰滑落了兩道溫熱的淚水,我顫抖著雙肩,起伏著胸口,再也按捺不住地放聲悲泣。
 
  「五哥……五哥……五哥──!!」
 
  漫無止盡的淚水與聲嘶力竭的吶喊,也換不回五哥不耐煩的神情與缺乏耐性的話語。
 
  五哥……
 
  ──「現在大家都不在,我又不會安慰你,你……嘖,算了,快點哭完啦,我才能離開。」

  那麼五哥,現在的我仍然哭泣著,你是不是能留在我身邊不要離開……?




=====================

各位安,這裡是昨天沒睡好所以今天很認命去看醫生的晴//
被醫生問說「你家有沒有其他人感冒?」讓我超心虛,沒有,就只有我感冒 Orz

第七集的試閱就貼到這裡結束了,接下來貼試閱就會貼前面的集數,一樣會貼滿1/3的篇幅~

另外,結局的最後兩集是由我個人自費,以個人誌方式推出,現在也開始作印量調查了,也預計會做些紀念周邊,詳情請見

【新刊】《異能殺手》Mission 8 + 9『印量調查』開催!(~2/28)


感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2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原創|自創|殺手|十三|13|出版|工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刊】《異能殺手》Mi...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朔月綺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