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試閱】《異能殺手》Mission 6‧靈魂歸屬 - 試閱(八)

作者:玦晴│2014-11-24 19:33:55│巴幣:12│人氣:332
殺手經驗四‧尋找強而有力的擋箭牌(二)

  我從容不迫地由配件包中抽出兩枚銀針,朝右後方擲射,隨後連頭也不回地即刻坐上PXⅢ,發動引擎揚長而去。
 
  接任黃泉老闆一位屆滿一週,這七天下來,約莫只有兩天並未遭人埋伏暗殺,不過派來的都是些三腳貓,倒也不構成威脅,只是次數一多,仍然不免讓人感到煩躁。
 
  『真的很忙碌啊,大老闆,每天醒來除了歐諾克的工作就是黃泉老闆的工作,難得有空閒時間還得應付那些彆腳殺手。』
 
  我白了托蒙一眼,對它低吼道:「雷馮斯,叫我雷馮斯!不要再讓我聽見老闆這個稱呼,啊──!煩死了,黃泉內部幾個食古不化的老頭,真想送他們一人一槍、一勞永逸!」
 
  『右轉……你這傢伙,忘了蒂莉亞小姐說過的話了嗎?還老把人命的事掛在嘴邊,這件事,我與她持相同意見,所以這種話別再亂說出口了。』
 
  「知道啦,我也只是隨口說說,況且,現在我才發現這個大小姐的確得罪不得呢。」
 
  『什麼意思?』
 
  我看著左右來車,一面回答道:「黃泉交到我手上以後,老闆就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模樣,蒂莉亞知道以後就自願來幫我的忙,說真的,幫了不少大忙呢,原本要交給老闆做的事,蒂莉亞都代為完成了。」
 
  聞言,托蒙似乎頗不以為然:『呿,原來是因為人家工作能力強才得罪不得啊,你這現實的傢伙。』
 
  「不然你想聽到什麼答案?因為她有那種像老狐狸一般狡詐的老爸,所以得罪不得?」
 
  『她老爸像老狐狸一樣又不是這兩天的事……』
 
  托蒙低聲咕噥著,其實我大概也猜得出托蒙所想,於是我挑了挑眉故作懸疑地問:「欸,我說你啊,什麼時候開始對蒂莉亞的事這麼敏感了?還沒正式見面以前,明明跟我同出一氣認為她是蠻不講理的潑婦,現在才讓你聊個兩次,怎麼態度就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了?」
 
  托蒙應該清楚我不過只是跟它開個玩笑,但是一向伶牙利齒的它卻因此結巴:『那、那是因為……我發現你誤會人家了,蒂莉亞小姐明明就非常……非常溫柔。』
 
  ……慢著,我聽到了什麼?
 
  ──溫柔?!
 
  托蒙這傢伙說蒂莉亞溫柔?它說那個情緒失控就會揍人、丟東西砸人、罵起人來不留情面的蒂莉亞溫柔?!
 
  我似乎嗅到了一股不尋常的氣味,因而朝托蒙笑著詢問道:「喂,兄弟,你……在看見蒂莉亞的時候,會不會覺得她好可愛或好美而不自覺看傻了?」
 
  『唔……嗯……你、你問這做什麼?』
 
  托蒙似乎顯得有些心虛,會有這樣的反應,那答案絕對是肯定的了,於是我朝它詭笑:「嘿嘿,真讓我吃驚,沒想到高AI的人工智慧也會戀愛啊?托蒙,這就是戀愛的前兆啊!」
 
  『戀……愛……』
 
  托蒙似乎陷入了沉思之中,我瞥了它一眼說:「喂,報路啊,GPS!要沉浸在戀愛煩惱之前先做好該做的事好嗎。」
 
  也許是我太得寸進尺,這番話立刻讓托蒙的神智恢復,氣焰甚囂地問:『等等,你不是說過,你從沒真心喜歡過一個女孩子嗎?』
 
  「是啊,怎麼了?」
 
  『那你怎麼篤定那就是戀愛的前兆?難道你……』
 
  接到托蒙的問句,我不禁游移目光低語:「哦,不是你想的那樣,那個……是我看漫畫上面這麼說的。」
 
  這句話並非謊言,這番對話確實是我從漫畫上得知的,沒想到能從漫畫中映射至現實生活的情況,實在太有趣了!
 
  『……我總覺得被你耍了。』
 
  聞言,我連忙喊冤:「我哪有,我很認真在傾聽你的煩惱耶!」
 
  『算了,你只會敷衍我,居然拿漫畫的情節來作分析,太可惡了你這傢伙!』
 
  托蒙似乎有些惱羞成怒,我也毫不客氣地應道:「我又沒經驗,要怎麼憑自身觀感替你分析?呿,我認識的人之中,有經驗又有空閒的只有老闆,怎麼,你想跟他談嗎?」
 
  托蒙喜出望外地問:『可、可以嗎?』
 
  「如果你作好被老闆解體回一般金屬的覺悟。」
 
  『……左轉。』
 
  托蒙徹底無言了,於是我心情愉悅地哼唱著:「啦啦啦──戀愛中的AI人工智慧啊──!」
 
  被我這麼一損,托蒙暴跳如雷地大吼:『你給我滾下車然後撞牆去死──!』
 
  嗯,果然是害羞呢,這傢伙。
 
  捉弄戀愛中人最有趣了!




===================

對不起我沒想到這章剩下的部分居然只有這樣,不然當時就會一起貼了XDDD

CWT38的攤位號碼出來了,12/13(六)在B74「Killer Contracts」

歡迎來玩~

關於前傳資訊及試閱
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5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原創|殺手|工商|出版|十三|13|自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WT3...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隨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