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吃甜點的惡魔

青鷹71 | 2014-10-18 23:05:10 | 巴幣 8 | 人氣 285


寫這篇的時候正在肚子餓,

寫完差不多可以來買消夜吃了(咦?


-------------------------------我是分隔線,以下正文開始!-------------------------------


  傳聞中,黛芙城裡有個惡魔,她流著一頭金黃飄逸的秀髮,隨性地垂落在肩膀上,眼睛如同藍寶石般閃耀,綻放著奪人的光采,玲瓏有緻的凹凸身材,讓看過的男人不由地垂涎三尺。
 
  然而,惡魔的心思不同於人類好猜測,也許對一般的人類女人說些甜言蜜語的情話,她們就會迷茫地暈頭轉向,而不知天南地北,又或者拿些玫瑰鮮花、金銀財寶就可以拐騙到無知的人類女孩,但惡魔不是,沒有人知道惡魔喜歡什麼。
 
  曾經有人類男子聽聞了惡魔的美貌之後,隻身前往黛芙城,結果其他人再也沒看過那名男子歸來,遠在邊陲的黛芙城,也因為如此而蒙上一股神祕的面紗,讓普通人不敢輕易靠近。
 
  然而,從那時候開始,黛芙城的惡魔身上背負了罵名,舉凡一般日常生活的瑣事,例如雞蛋被偷、小孩頑劣不服管教、半夜狗亂叫,全都會被怪到黛芙城的惡魔身上。
 
  誰讓她是惡魔呢?被罵也是應該的,這是一般人所擁有的共識。
 
  只不過,有些事情被戳破以後,真相往往有些雷人。
 
  
 
  拿著不知從哪寄來的恐嚇信,荷莉有些頭疼,她是黛芙城裡唯一的活人,也是艾蜜莉從路上撿回來的孤兒,噢,艾蜜莉就是人稱黛芙城裡的惡魔,雖然是惡魔,但艾蜜莉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在十六年前把她從路上撿回來,按照世人的誤解,荷莉原本應該是成為艾蜜莉桌上的佳餚……
 
  但事實上,艾蜜莉根本就不喜歡吃人,她覺得人類一點也不好吃。
 
  她喜歡吃的是甜點。
 
  她喜歡吃的是甜點。
 
  她喜歡吃的是甜點。
 
  (這個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每天早起後,荷莉必須先煮好熱紅茶,並且在金紋雕飾的紅茶杯裡放上三顆方糖,再搭配甜到溺死人的蜂蜜鬆餅給艾蜜莉享用,否則的話,那一整個早晨就會被艾蜜莉的無理取鬧,破壞得消失殆盡。
 
  惡魔不吃人,她就愛吃甜點。
 
  至於當初那個消失的男人,據說是自己迷了路,但又誇下海口說要收服黛芙城裡的惡魔,但卻無功而返,最後索性灰溜溜地躲到別的城市,而不敢回到自己的家鄉。
 
  雖然是這麼和藹可親的惡魔,但荷莉卻是照顧得很無力,明明她芳齡十六,結果卻要留意一個老妖怪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
 
  還有比這更悲哀的事嗎?
 
  更討厭的是,艾蜜莉嗜食甜點,依照這些食物原有的甜度,早就可以引來成千上萬的螞蟻大軍了,結果艾蜜莉一點都沒有變胖的現象,體重始終如一,腰圍一點都沒有變粗的跡象。
 
  艾蜜莉依舊是天使的面容,魔鬼的身材,走在大街上,最少會吸引到一票男人行注目禮。
 
  反觀自己,荷莉很認真的反省過,她三餐清淡,每天只吃不到五公分大小的肉片,結果呢?
 
  自己的體重硬生生地比艾蜜莉的胖上五公斤,這該死的惡魔到底讓人活不活啊?這渾蛋,幸好她不是生長在人類村莊,不然的話,早就被忌妒心強大的女人給拿石頭敲死了吧?
 
  「荷莉,我想要焦糖奶油烤布雷,要甜一點喔──」
 
  艾蜜莉撒嬌的聲音不知道從哪個房間傳來,攢著那張用大小不一的字硬生生地寫了「我注意你很久了,你要小新點」,而且心還寫錯,荷莉隨手將那張恐嚇信揉進正在燃燒的壁爐中,反正這類的信件多到不勝枚舉,每隔一陣子總會有人寄過來,荷莉感到最不可思議的是居然還有信差有膽子敢來送信,雖然郵筒距離黛芙城還有十公里遠,但黛芙城惡名昭彰,一般人幾乎上不敢輕易靠近。
 
  荷莉也慶幸,還好黛芙城距離市中心以及人類的村莊很遠,不然哪天被人類暴徒呼朋引伴來黛芙城門口砸雞蛋還是潑油漆,這樣安穩的日子可就一去不復返了。
 
  踏著黑長靴,荷莉快步地走進廚房,每當艾蜜莉開始吵著要甜點時,最好是在半小時內能夠給她,不然的話,艾蜜莉的聲音會響透整棟城堡,直到她得到甜點為止。
 
  簡直就跟小孩子的行為模式如出一轍。
 
  不過荷莉沒當面跟艾蜜莉說過這些話,畢竟艾蜜莉說到底還算是她的救命恩人,即便待在這棟城堡做牛做馬了十六年,但荷莉認為這還不足以償還艾蜜莉的恩情,因此,就算艾蜜莉再怎麼無理取鬧,荷莉還是會盡力滿足艾蜜莉的需求。
 
  細細地攪拌雞蛋和牛奶,荷莉一邊心不在焉地往鍋子到了半包的砂糖,之前她煮焦糖時,荷莉只放五分之一包砂糖,結果艾蜜莉那天晚上直接在她面前嗑掉一整包砂糖,讓荷莉嘆為觀止。
 
  荷莉也再一次深深佩服艾蜜莉的胃以及牙齒,居然可以承受這麼甜的程度,如果是她,大概早就蛀牙了吧?
 
  「我的焦糖奶油烤布雷呢?」
 
  時間剛過十五分鐘,艾蜜莉催促的聲音再次響起,這不禁讓荷莉翻白眼,艾蜜莉這傢伙簡直又懶散又貪吃,要是這麼急的話,幹嘛不自己親自下廚啊?
 
  無奈地戴上厚布手套,荷莉從熱鍋裡拿出剛蒸熟的布丁,一邊拿出一個鐵鍋,拉開廚房小門,從外頭舀了一盆雪進來後,再把門掩上,開始幫布丁降溫。
 
  等到布丁透心涼,荷莉這才在布丁上頭灑上五大湯匙的砂糖,一邊用小火慢烤,直到金黃色的布丁染上焦黃的脆糖,荷莉才將火熄滅,一邊將鍋上的熱奶茶倒入艾蜜莉個人專屬的茶杯,放在托盤裡,緩緩地走出廚房,雙腳踩在大廳的圓形以及星型的粉筆圖案上。
 
  「哇啊──焦糖奶油烤布雷來了!」
 
  才剛睜開雙眼,魔法陣已經將她傳送到艾蜜莉的房間,只見艾蜜莉童稚的面容出現在她的眼前,歡呼一聲,艾蜜莉立馬搶過荷莉手上的托盤,津津有味地品嘗起來她的下午茶。
 
  壁爐裡的柴火劈哩啪啦地燒著,其實,艾蜜莉是不需要保暖的,不過外頭正徐徐地下著雪,身為人類的荷莉,自然是無法在冰天洞地的城堡中生存,為了讓荷莉能夠正常地做事,艾蜜莉索性用魔法火焰點燃城堡裡所有的壁爐,讓溫度維持在二十四度左右。
 
  雖然照顧艾蜜莉讓荷莉傷透腦筋,也常常覺得自己筋疲力竭,不過艾蜜莉也是有體貼的地方,身為孤兒的自己,如果就一直待在艾蜜莉身邊,那應該也不賴吧?
 
  望著艾蜜莉沾著布丁的嘴角,荷莉抿著嘴,偷偷地笑了。
 
  
 
  (完)



-------------------------------我是分隔線,下次再見-------------------------------

個人粉絲團,歡迎來玩喔^.<



青鷹71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