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純血結緣咒 - 第三咒:放個屁都沒有隱私(三)

作者:燁語│2014-10-03 22:00:59│巴幣:4│人氣:237
  第三咒:放個屁都沒有隱私(三)
  
  他的視線在我臉上轉了轉,嘴裡碎碎唸道:「是嗎?以前在國內我還一直以為妳聽得懂我說話,看來也不是這樣的……」
  
  倏地,他像是看清了什麼,露出一副茅塞頓開的模樣,「真泠,妳是不是有什麼別人做不到的事情?」
  
  我一翻白眼,哪裡知道他都在說什麼,只覺得自己會不會問錯人了,可無奈的事,我現在的知心人也就剩他一個了。
  
  不然總不會要我再找吸血鬼們自投羅網吧?
  
  「有啊,我就不會盜墓。」
  
  「唉唷!我不是在問妳這個。」方惟璉難得地蹙眉,一副緊張兮兮的模樣,抓著我搖了搖再問:「就是普通人類都做不到的事情。」
  
  普通人類……
  
  我思量半晌,一直刻意過著和常人一般的生活,差點忘了我自有思想意識以來的天賦異秉,就是我可以和動物說話。
  
  「我……好像可以和動物說話。」我糾結著八字眉,用一種不甚確定的口氣說道。
  
  雖然我確信自己可以和動物思想交流,可是當我目光一瞥眼前的『人』時,我心裡就有幾分不確定了。
  
  因為誰可以告訴我,僵屍和吸血鬼應該不算是動物吧?
  
  「對了,就是這個。」
  
  然而我眼前的僵屍並沒有看出我眼底的迷茫和無奈,只是一拍手,自以為是地朝我挪挪下顎。
  
  完全不曉得他自我貶低成了動物……
  
  「肯定就是這個原因,讓妳可以聽懂我們在說什麼。」
  
  「是嗎?」我再次不甚確定地問著。
  
  「妳不信?」
  
  見到男子一副自尊被我打擊的模樣,我連忙搖頭,「沒、沒,我怎麼會不信呢。」
  
  可是說著說著,還是無法泯滅自己的良心。
  
  面對著眼前相處兩年多的僵屍寵物,我還是抱有太多的疑問了,「那不然你平常都怎麼跟我說話的?」
  
  「什麼怎麼和妳說話的,就這樣說話啊!」
  
  「唉唷,不是啦。」我無奈地垂首,八字眉都快在我眉心繫上了一個蝴蝶結,「比如今天天氣很好,你怎麼說?」
  
  「就今天天氣很好啊!」男子並沒有聽懂我的意思,又或者我們之間只是在雞同鴨講。
  
  「我是說:『今天天氣很好。』」我對著他舉起右手,一邊說,一邊掰著手指頭數,朝他數了六根,「你說幾個字?」
  
  這次他終於理解了我的意思,他自己碎唸幾番,最後竟是對我比出了七根手指。
  
  而七這個數字,很快便讓我聯想到了詩詞什麼地,如此這般我也算是明白了,原來他其實一直對我說些既文鄒鄒又酸的話。
  
  一想通,我便覺得嘴裡的一顆顆白牙都泛著酸。
  
  「原來你一直這麼風雅的嗎?」痞子也能做個文藝書生?
  
  「怎麼,風雅不行嗎?」
  
  男子對我一挑眉,再度邪媚一笑,「我的目標一直以來就是想像那些紈褲子弟一般,可以隨便上上青樓,聽聽戲曲,調戲調戲一下良家女。」
  
  我忙皺眉,他真是越說越離譜了……
  
  「唉,只可惜……」
  
  他露出一副惋惜的模樣,嘴裡的話語不再往下說,可就算如此我還是明白他在可惜些什麼。
  
  「現在沒了青樓,不代表沒有小姐。」我一臉平淡地接過他的話。
  
  他卻在這個時候,對我勾起狐狸般精算的笑靨,「小姐?妳說妳嗎?」
  
  我抽抽眉毛,皮笑肉不笑地說:「小姐大街上隨處都可以找,只要你貼身過去問問她們一晚多少錢?找對了,那一晚付錢人就是你的了,找錯了,了不起被賞個巴掌,嚴重點就會找警察逮捕你!」
  
  「那看來小姐也是不容易找的。」男子嘆氣,身子蹭到我身邊,「我看我還是有妳就夠了。」
  
  「呵呵。」
  
  我原想賞他一個肘子,讓他嘴裡放乾淨點,什麼叫做有我就夠了,我才不是那種隨隨便便在大街上就可以找的小姐,小心污衊了我的人格。
  
  但是話都還沒說出口,遠遠地便傳來了一聲軟弱地怒吼,「她不是你的,她是我的!」
  
  我抬眸,視線尋著聲音找了過去,古玟˙亞佩瑟一張小臉蛋兒呲牙裂嘴,火冒三丈的模樣,一下子衝撞進我的懷中。
  
  他的身後,連帶跟來了兩個剛分別不久的人,偉恩和曼寧。
  
  「真泠是我的,是我的東西,才不是你的!」
  
  我聽著古玟一連串絮絮叨叨說下來,把我比喻做東西,實則令我汗顏。
  
  而且最主要的是,我記得不錯的話,昨晚他還覺得我是個醜女,怎麼輪到今天,我變成了他的東西?我們該是沒有這麼熟才對啊!
  
  我冷著臉,彎腰弓背地一蹲,和古玟一陣平視,「我不是他的,也不是你的東西。」
  
  「是啊,她說她不是你的東西。」方惟璉在我身側幫腔作勢,一點兒也沒有把我也不是他的這件事情聽進耳裡。
  
  當然沒聽進去的不只有方惟璉,小鬼更是誰的話都沒有聽進去,他只是嘟起嘴巴,甚是不高興地咬咬唇,連聲反駁,「妳是我的,是我的!」
  
  我無奈地一扯笑容,明白同一個孩子這麼爭論下去,很不像樣。再說了,一個孩子哪裡懂什麼?
  
  小孩子嘛!他們就是想要安全感,他們喜歡誰,就黏著誰,甚至當成自己的所有物也是理所當然。
  
  這樣一想,原來古玟其實是喜歡我的,這讓我不禁在眼底透出一抹幸福感,目光直直盯著他瑪瑙紅一般的玻璃眼珠。
  
  「不是,她是我的。」
  
  「她不是你的!」方惟璉貼到我背後一攬我,將將讓我重心不穩,整個身子貼在了他的懷中,姿態曖昧非常。
  
  「唔……」
  
  本來我還以為這個脾氣古怪,讓人捉摸不透的小殿下肯定會大怒一場。
  
  若是他一聲令下,說不定連帶著站在他身後一直在看戲的偉恩,還有早就蓄勢待發的曼寧都會上前抓我們進地牢。
  
  可等了等,我預想的事情並沒有發生,眼見著古玟抿緊了嘴巴,眼睛裡蓄了一泡水氣,眼眶還紅了紅。
  
  他硬是沒有落下半滴眼淚,連一點兒嚶嚀啜泣的聲音都沒有發出來。
  
  但是孩子畢竟是孩子,就在我不忍心想掙脫方惟璉的懷抱,過去看他的時候,他眼角邊上已經落起了一顆顆豆大的水珠。
  
  啪搭啪搭幾聲,才讓我注意到他的眼淚一落地,居然全部變成了一粒粒晶瑩剔透的玻璃珠,閃閃發亮的像一顆顆鑽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2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吸血鬼|魔女|殭屍|詛咒|愛情|執事|死神|輕小|奇幻|空白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eyu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筆下的感動... 後一篇:【超*短篇】練習題一之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