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純血結緣咒 - 第三咒:放個屁都沒有隱私(一)

作者:燁語│2014-09-18 20:11:18│巴幣:4│人氣:227
  第三咒:放個屁都沒有隱私(一)
  
  男孩玩味地在嘴邊勾起一抹笑靨,微瞇的雙眸連著雙眉化成了四彎新月,「什麼都可以啊。那……橫衍在這裡的生活起居,就拜託你來照顧了。」
  
  話畢,男孩一直沒等到曼寧給他的答覆,所以他逐又輕問了一聲,「有問題嗎?」
  
  「可是,殿下……」
  
  「曼寧你還不懂嗎?這是殿下的決定,哪裡還有你可以選擇的餘地!」
  
  「偉恩,你身為殿下的貼身執事,你也應該在他身邊給予正確的意見,怎麼可以讓殿下接納這兩個來路不明的人,尤其是那個男人,他根本就不是人類!」
  
  三個人就在我眼前突然地吵了起來,而且吵的重點還是我和方惟璉,不過聽到此處我也終於明白了,只要這個年紀很小的殿下接納了我和方惟璉,那我們兩個人都不會有生命危險。
  
  當然有沒有危險對我來說還是比較重要的。
  
  「那個……」
  
  我好不容易在他們三人之間開口,語氣有些孱弱,但是他們的耳朵也不愧是吸血鬼的耳朵,儘管我說得如同蚊子在鳴叫,他們也聽得一清二楚,三人一齊朝我看了過來。
  
  「我、我們真的不是什麼可疑的人。」
  
  我才說了這麼一句話,就看見小男孩瞥了一眼曼寧,一副『你看吧』的表情,一點兒也不像我想像中『殿下』應有的形象。
  
  我對著男孩的方向微微地躬身,拋開他罵我是醜女時的成見,畢竟比起成見,我的命更為重要。
  
  都說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此時一低頭,可換我日後好生活,我又有什麼不可以將就的呢?
  
  我示出我最大的友善,還有去別人家裡作客時的禮儀,輕聲說道:「殿下您好,我叫顧真泠。」
  
  然後順帶一攬站在我身後不遠,一直默不作聲在看戲的方惟璉,「他叫方惟璉,我都叫他橫衍。」
  
  「我們並不是什麼可疑的人,只是為了幫橫衍找尋他在這個世界上的遠親,才會誤闖進這個地方。」
  
  我盡量把話說得又平又穩地,就算真心知道吸血鬼和殭屍不太可能是親戚,可是還是把此行的目的實話實說地一併脫口而出。
  
  「想來你們也看見了。」我一指旁邊站著的殭屍,「他確實不是人類,而且也和你們一樣喝血,還擁有長久的生命。」
  
  我說到此處,眼前三個人的表情卻一個個都不一樣,男孩只是很有興趣地直盯著方惟璉在瞧,就像要在他身上找出什麼與吸血鬼不同的地方。
  
  偉恩則是一眼也沒有瞧上方惟璉,心心念念的只有他懷中的『殿下』,而曼寧則是一臉猙獰,戒備地猛盯著我和方惟璉,就好像要用他那雙深藍色的眼睛吃人一樣。
  
  我本想抖著嗓子把剩下的解釋說完,卻沒想到方惟璉一下子拉開了我,並且毫不在意曼寧吃人的視線,漾著一臉的痞子笑容,開口就說:「你們聽過東方的殭屍嗎?他們雖然死了卻會從墳墓裡爬起來,還會四處吸人血,四肢僵硬,動作緩慢,而且長年不死。我就是東方的殭屍!」
  
  我悄悄湊到方惟璉耳邊,不甚認同地說道:「你把你的優缺點都說盡了,你就不怕他們趁機滅了你嗎?」
  
  是說,怎麼就有這麼一隻活了上千年,腦袋卻一點兒也不知道靈活運用的殭屍,居然還會向敵人揭露自己的短處。
  
  這不就是在告訴敵人,『來啊、來啊,我等著你來滅了我。』一個道理嗎?
  
  「喔,對喔!」方惟璉一拍大腿,轉過身來對我搭拉下腦袋,「那怎麼辦?」
  
  看到他那副憨樣,我除了在額角上垂下三條線,我還能怎麼辦呢?
  
  「顧小姐,我們現在並沒有要趕盡殺絕的意思,你們不用這麼擔心。」
  
  我一聽,連忙看向偉恩,不由得碎嘴唸道:「是現在還沒有這個意思而已吧!」
  
  「呵呵,您也可以這麼想。」
  
  聽到這句話,我縮了縮脖子,開始後悔自己居然把心裡所想的事情,老老實實地說了出來。
  
  並且還忘記了在此,有四個半死不活的老東西,聽力都及其敏感。
  
  就算我身在十公尺之外放一個悶屁,也許他們都有可能聽得到……
  
  唉,跟著他們,我還能有隱私嗎?
  
  「真泠別怕。」
  
  方惟璉來到我身側,一手抵上了我的後腰,不僅言語上輕柔地安撫著我的不安,連帶身體力行,告訴我此刻我的身後還有一個他。
  
  僅僅只是這麼一個小小的動作,我卻不由得被他一陣感動,心裡升騰起一種暖暖的霧氣,把我的不安給化散開來。
  
  我負手握住他的手,一張一合下,讓他知道我懂他的心意,一邊又鼓起勇氣抬起眼眸,對視著我眼前兩大一小的吸血鬼,表示自己並沒有害怕。
  
  「顧小姐不用這麼害怕,殿下並沒有要我們處置你們,只是要我們把你們留下來。」
  
  偉恩老成的臉上,勾起一抹不算難看的笑容,一邊以一種平易近人的語調告訴我們現在的現狀。
  
  我不明所以地瞅了瞅他懷中的孩子,帶著一種遲疑地情緒問道:「殿下?」
  
  「不許無禮!」曼寧˙伍德回瞪視著我,緊張兮兮地戒備起來。
  
  「曼寧……」偉恩小聲地輕嘆出一口氣,隨後開始一解我心中的謎團。
  
  他抱起那個孩子,讓孩子將將坐在了自己的雙肩上,與我和方惟璉平視。
  
  「他是殿下沒錯,可並不是我們下指令的殿下。」
  
  我不太懂什麼叫殿下,也不是殿下,所以我只能繼續等著偉恩把話往下接著說。
  
  「這位是古玟˙亞佩瑟殿下,是我們大殿下的弟弟,大殿下名叫古德˙亞佩瑟,也就是指示要你們留下來的人。」



--  相關作品  --
    前一篇 第二咒:最後的午餐(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71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吸血鬼|魔女|殭屍|詛咒|愛情|執事|死神|輕小|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忘了打作品名呢[e43]

09-19 23:24

燁語
大概是累了 忘了注意了XDD09-20 2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eyu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純血結緣咒 - ... 後一篇:【長篇】純血結緣咒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