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捏)金田一動畫R第23話【遊戲館殺人事件】FILE﹒1簡短談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遊戲館殺人事件│2014-09-13 19:11:35│巴幣:4│人氣:213
因為是最後的單元,所以還是提一下吧!

一開始,那間熟悉的貓頭鷹咖啡廳又出場了:繼【露營地的怪事件】及【跳水池的惡靈】兩個中學生篇後,第三度與觀眾見面了。

老闆想讓阿一與美雪關係更進一步,所以送了兩張遊樂園招待券給他們。

到了約會當天(這不叫約會,什麼才叫約會?),美雪不小心弄丟了錢包、阿一身上也只剩500圓,兩人只好一起決定徒步走到車站。

途中遇到巴士司機願意不收車錢載他們,不過免費的東西往往代價最高,兩人就這樣被帶去醫院廢墟,也就是遊戲館…

削減掉幾位中學時代的同學有點可惜,但是在日劇版因為時間不夠,而遭到刪除的阿一及美雪在步行途中懷念起幼稚園往事的片段,在動畫版溫馨的重現了。

劇情大致上就與漫畫差不多,只是節奏有點變了:第一關問答題之後,杉本潤(真津本潤臉回來了、名字卻不能使用原作的),將應該是毒泡麵關卡才要說的那句「明明只是高中生卻喜歡出來開場」提前說出,美雪也在這裡就對大家說阿一是金田一耕助的孫子!

不過寶樹滋等人自報姓名,居然是在霜村志保爆炸身亡,生馬因為喪母而悲慟之時,未免太奇怪了…

最後提一點:在漫畫裡,好像都只把問答題的題目列出來,離開房間的人按數字的速度很快,看不太清楚是哪四個數字。


就像這題,從圖中哭泣的小女孩猜數字,漫畫裡只提到阿一覺得這是個蠢問題,也沒說答案。


動畫就像這樣,公布答案是4949,但我不太懂日文,無法理解這答案是什麼意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15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1 篇留言

彼岸花盛開之夜
4949 = しくしく

我直接貼給你看日文解釋:

1 声をひそめて弱々しく泣くさま。「子供が―(と)泣く」
2 それほど激しくはないが、絶えず痛むさま。「腹が―する」

在這裡是1,也就是壓低聲音哭泣(抽泣)的意思

09-19 0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裕作與吹雪:另一段《相聚... 後一篇:「神」、「奈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