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台灣四天遊游悠 第一天

留善影 | 2014-08-29 14:01:26 | 巴幣 8 | 人氣 428

2014822
  今天的凌晏五點三十分左右就起床了,因為某善正準備去旅行,台灣的台北,由於前往機場的巴士在六點三十分到達,雖然還有滿滿的睡意,但是某善還是早早的起床,跟媽媽和親戚一起踏上台灣之旅。
 
  坐了至少一小時的巴士,終於來到機場了。我們的登機時間是八點五十五分,乘搭的飛機是香港航空公司,稍微吃了個麥當勞早餐就趕快去登機。老實說,雖然某善在小時候也坐過飛機去台灣,不過再度回來坐飛機莫名地有點害怕,腦裡想著什麼要是墜機怎麼辦呢這些有的沒有沒(我呸!)。
 
 
 
  又坐了一小時多的飛機,某善都幾乎看完了第一集吾命騎士,終於到達台灣的桃園機場,台灣我來了!!但是還要坐一小時的桃園機場巴士去台北的西門町OTZ
  再坐不知道多少時的機場巴士,我們終於終於到達目的地!!西門町!!!(大喊)
  首先,我們先去第一個目的地,就是酒店,我們入住的酒店是『Go Sleep高絲』酒店。來到酒店,總感覺房間挺小的……床就在廁所旁邊,晚上嗅起來應該挺香(?)了吧,而且連窗子也沒有……可是由於是自由行,所以訂的酒店早就知道不會太高級,至於這間酒店最基本的服務也是有的,因此就不計較那麼多了!
 
  在酒店休息了一會,我們決定先在西門町走一下。西門町給某善的第一個印象是比較新潮的地方,服飾店、遊戲中心、電影院、甚至動漫店也有,所以有不少年輕人會過來玩。
 
 
  走著走著,表姐們都去店裡看化裝品,某善向來對此沒興趣(<<一直對美容不在乎的人),所以就在外面等待她們。突然在熱鬧的街上聽見優美的琴聲,某善被這聲音吸引了過去。原來在西門町中心有兩個正在奏響豎琴,一位是個蠻有氣質的女人,一個是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兩人合作彈奏一個豎琴。柔和的豎琴聲經兩人的手奏鳴出來,充滿了整個西門町,人們不知不覺聚集起來。不論走到多遠,有多麼響亮的流行音樂,也掩蓋不到這溫柔、舒服的豎琴聲。狂野的西門町,忽然變得柔情下來。
 
  晚上的時候,我們決定坐火車去台灣四大夜市之一,士林夜市,解決我們的晚餐!(好孩子不要學!要好好吃飯啊!)第一次坐台灣的地鐵感覺好興奮!結果某善一看……比香港還要多路線……(廢話!台灣比香港大呢!!(╯‵□′)╯)車票不同於香港,是個小硬幣,好新鮮啊!!
 
  士林夜市某善除了可以用『熱鬧』來形容之外,還有『水泄不通』和『人山人海』來形容比較貼切。某善雖然還算是年輕,但是面對這種場面還是有點辛苦……
並且去台灣的朋友要注意一下,台灣貌似很流行摩托車,在街道十有八九都會看見摩托車,而且摩托車可以在任何街道行駛,所以不要以為走在夜市、行人路這種地方就沒事,摩托車隨時在你身後,某善在夜市裡有幾次都差點被撞了。並且不要以為有紅綠燈就沒事,有摩托車和的士都會照衝紅燈,過馬路也要小心點!
  在士林夜市裡果然很多食物,某善我們吃了大腸包小腸、胡椒餅、臭豆腐、五牛花等等等等,可是一邊走一邊吃果然有點辛苦,某善和媽媽到最後就坐在一間寺前的樓梯吃東西。雖然很辛苦,但是在這裡可以感受台灣人的如火似的熱情,特別是一個賣五牛花的大叔,他對每一個客人都很健談,客人買東西之外還可以跟他聊幾句天,他知道我們是香港人,還特別說幾句不流利的廣東話,他充滿陽光都把夜市照亮了。
 
 
  今天雖然非常非常累,不過未嘗不是一個感受台北的熱情的一個機會!
 
  中間的小插曲\(OwO)/ 姑媽的怨念
  我︰「我的座位在哪裡?」(拿著機票東張西望,機票明明寫著35E,但某善不知為何不懂看)
  姨媽︰「(指窗戶座位)你跟你媽坐窗戶吧!」
  我︰「哦。」(坐下)
  不一會來到的姑媽︰「你坐了我的座位啦!」
  我︰「誒?」
  姑媽︰「天啊!為什麼每次我想坐窗戶旁邊都被人阻止!上上次是同事!上次是同學!今次是人家的女兒!!」
  我︰「(無奈)……」
  (下機之後……)
  二表姐︰「小善!你剛才有睡覺嗎?」
  我︰「沒有,我在看書。」
  姑媽︰「她敢睡我就把她扔出窗戶。」
  我(心想︰難怪剛才我感覺一陣寒氣。)
  總論︰下次絕對不可以坐窗戶座位。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