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35

作者:啞鳴│2014-08-10 15:20:45│巴幣:42│人氣:1715

  「看看你的手掌,還演?」妹妹試著表現出她有多憤慨。

  雖然有點頭暈目眩,我還是依言看看自己的手掌,上面果然有一串字跡,不知道是用細的麥克筆或者奇異筆寫成的,很簡單一個阿美族名字阿露斐,外加十位數手機號碼,其餘也沒有其他東西了。

  「可能是慶功宴上認識的人吧,就朋友而已。」我是覺得應該不算朋友,因為我根本沒有記憶。

  「喔喔,哥哥好會挑朋友喔,剛好是輪廓深大眼鼻挺年輕貌美身材好胸部又大的原住民妹妹朋友送你回家耶。」

  此刻,如果有石蕊試紙貼在妹妹嘴上,一定是呈現紅色的。

  「我去洗澡後睡一下,頭快爆炸了。」我搖頭晃腦地走向廁所,還不忘回頭交代,「不准再畫我臉,很難洗耶。」

  可蘭又打開電視,她和妹妹繼續喝咖啡看電視,假裝我不存在。

  我沒糾結在這種事上面,去廁所洗了一個舒服的澡,順便把臉上和手中的筆跡搓掉,再帶一杯熱水進房間為自己解渴,沒過多久我就已經躺在自己柔軟的床上,用棉被捆住身體痛痛快快的睡一覺。

  半睡半醒之間,我試著回想出昨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更重要的是誰這麼好心送我回家,電話號碼雖然記在腦袋中,但是我不太敢打電話回去,畢竟這樣太唐突了。

  睡夢中,我不太安穩,甚至夢到妹妹又爬上床對我的臉塗鴉,可蘭在床邊遞彩色筆和提供意見,她們不斷低聲對話,說到「等等要出門」、「哥哥沒人照顧」、「我也有點擔心」、「不然帶他去」之類根本不明所以、毫無意義的對話,彷彿是隨機排列,就是夢裡才會出現的囈語。


  等等!這也太真實了吧!


  我猛然坐起身,環視我的房間一圈,沒有半個人、沒有半點不對勁,連門都好好關著,沒想到真的是我在作夢。

  我拿起放在床頭櫃的手機看時間,已經中午十二點,又多睡了兩個小時。

  再等等!我的臉怎麼有東西?

  我透過螢幕反光看見怪異之處,立刻將手機調到自拍模式,我的臉上馬上出現了許多塗鴉──不能畫喔、怎樣、我偏偏要、誰叫你花心、笨蛋去死、手還亂摸、哥哥無恥、這是處罰──諸如此類的詞爬滿臉。

  或許我該歡喜國產手機很堅固,不然這台可憐的手機恐怕就被我捏碎了。

  雖然我一直很希望可蘭和妹妹能成為好朋友,而且也曾經非常懷疑她們的友情進展快速到很不自然,可是現在她們已經好到了好姐妹共同抵抗外侮的程度了?

  我怒吼一聲,所有酒精殘留都被我排出體外,踢掉棉被跳下床,用昨天脫下還沒洗的上衣先擦一擦臉,雖然有些慶幸是水性顏料沾點杯子裡的水就能去除,但我還是打算好好算清楚這一筆帳,在妹妹房間貼滿恐怖電影海報,讓她嚇到屁股尿流。

  我殺氣繚繞地打開我的房門。

  一陣陣像是菜市場的說話聲灌入我的雙耳──

  現在是怎樣?我家客廳跟餐廳一狗票人,而且沒半位是我認識的。

  呆立在原地,我像個在看世界奇觀的傻瓜。

  眼前的情況難以置信,我按住額頭,猜想自己是不是穿越到某個平行時空,變化劇烈到讓我跟不上。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所見的畫面,我用最直接的描述方法,有三位很明顯十分漂亮的女人圍坐在餐桌,她們周圍又有五位女性在替她們化妝,客廳則是一堆攝影器材隨地擺放,三位男人非常專注地討論某種我聽不懂的事物,還有三位沒有化妝的女人在我家四處游移亂竄,負責送資料、遞水、收衣服之類的雜物。

  可蘭就是坐餐桌的三位女人之一,我妹妹則是到處倒水的女人之一。

  去你的,我這輩子還沒喝過我妹倒的水耶!

  身後一隻很討厭的手按住我的肩,果然是我很討厭的人,他剛剛從我家廁所出來手還是濕的──他就是可蘭的經紀人Jason。

  照理來說他算是長輩,大概大我個二十歲左右,但是Jason 一點都沒有長輩的模樣,他拉著我在家裡嘻嘻哈哈地四處和人打招呼,讓我有到處裝熟的困擾,只能非常尷尬地和每位陌生人點頭笑笑。

  搞半天,我才終於弄懂家裡到底發生什麼事。
  
    Jason 為他旗下的三位模特兒接到一個案子,是花蓮縣政府要拍明年的月曆來贈送縣民,每一個月都有一個模特兒負責,只是背景必須要是花蓮的好山好水和風土民情,所以整個拍攝團隊才會出現在我家。

  「這關我家什麼事?」我很直接地傳達不滿。
  
    Jason勾住我的肩,和顏悅色道:「唉唷,外頭有些陰雨,我們在等日光嘛。」
  雖然我是不知道為什麼不用閃光燈,不過還是覺得這到底關我什麼事,於是我說:「然後呢?」

  「然後……我們雖然租了一台小巴士到處取景移動充當保母車,但這場雨沒有停止的趨勢,又剛好我們來接Rebecca,發現你這間別墅很漂亮很別緻,所以才在你家歇歇腳,順便準備準備。」Jason 一樣用人畜無害的笑容說:「我是有經過令妹同意喔。」

  「……」我無言以對。

  「欸,別這樣嘛,這可是尋常人都求不來的福利,我們JH娛樂三位最大牌的藝人都在你這。」Jason 偷偷指著坐在餐桌的三位女性,用獻寶的語氣說:「都認識吧,可以去要簽名或合照喔。」

  「我只認識可蘭。」我很坦白的講,另外兩位都長得很豔麗沒錯,但是對我而言就是很豔麗的陌生人而已。

  很明顯我說話聲音太大了,讓其中有一位最多工作人員服侍的模特兒張大嘴,垮下一張剛畫好妝的臉,連一旁的可蘭都趕緊陪笑,在她耳邊說些話替我打圓場。

  「……抱歉。」
  我低聲道歉後,拖著Jason 到我家大門,以免等等我又說出什麼沒禮貌的話。

  「小弟,你多看點電視好不好?她的電影才剛下映耶,她手上還有兩個電視廣告耶,拜託行不行,不要再傷害我的自尊了,難不成要我崩潰給你看嗎?」Jason 哭喪著臉,一副想去死的表情。

  「你們要待多久?」我打算不理會他的哀號。

  「等雨停吧,主要還是看攝影老師怎麼決定。」Jason 的眼神一帶,我順著看向沙發,中央坐著一名長髮男人,大概三十幾歲,正在專心擦拭相機鏡頭。

  「好吧……離開的時候記得要收拾乾淨。」我無奈地說完後,就沒再理會他們,逕自走回我的房間,眼不見為淨就算了。

  不過說真的,就算我和可蘭分手,但要我眼睜睜看著她在外面風吹雨淋……我也會很捨不得,更別說停在我家外面的那台小巴,要擠這麼多人進去等雨停,未免太辛苦了一點。

  各行各業都有自己辛苦的地方,我看過一次可蘭工作的模樣,但是那幕卻深深烙印在心中。對夢想的執著,可蘭從來沒輸過任何人,雖然她從台北搬到花蓮來,卻不代表她放棄或者是怠惰,她只是在更不利的環境下奮鬥,沒人敢說她一定會失敗。

  我關上房門前,最後凝望正專業地調整髮型的可蘭一眼。

  「加油,可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75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啞鳴|輕小說|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原創|妹妹|妹控|公主病

留言共 2 篇留言

Nelson周
就注定要單身了啊

08-10 17:39

秘密訪客
版大 加油!!

08-10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後一篇:【閒聊】這是我這輩子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