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34

作者:啞鳴│2014-08-05 19:02:02│巴幣:54│人氣:2019



  一想到妹妹的學業已經落後其他同學,我根本就無法忍受。

  「楊文泱,妳是在讀幼稚園嗎?」我破口大罵。

  「……」
  妹妹賭氣不說話,只是委屈地瞪著我。

  我發覺我是一位很不盡責的兄長,妹妹個性會變得這般偏執,甚至有心理上的疾病,也許……我要負起絕大的責任,畢竟妹妹從小就沒媽媽,她能夠任性撒嬌的人也只有我而已。

  「要穿哪一件?」我淡淡道。

  妹妹吶吶道:「……深藍色的百摺裙,白色有小花的內衣。」

  我很快從衣櫃挑出她要的衣服,心平氣和地對妹妹說:「合作一點,妳穿上面、我穿下面好不好?」

  妹妹點點頭,大概自己也知道這種行為實在太離譜了。我稍稍感到一點欣慰,最少妹妹終於弄懂為了賴床而蹺課是多愚蠢的事,下次應該不會再犯了。

  兄妹合作,果然效率特別好,我替她拉上裙子腰邊的拉鍊,順便抱怨幾句現在裙子布料真少,廠商真是暴利云云……最後套上黑色的膝上襪,浩大的工程終於是整理完畢,我像牧羊人般把妹妹趕到廁所去梳洗,大概二十分鐘過後,她總算可以出門了。

  我真的要感謝老天,應該還趕得上第三節課。

  「路上小心。」在我家門口,我將書包遞給妹妹,真的有種好久好久以前,媽媽送我去上小學的緬懷感。

  「哥……」妹妹踏出門之前,回頭看著我,欲言又止。

  「我不會生氣,快去上學吧。」我淡淡地笑著,心中有妹妹長大了的感嘆。

  妹妹豎起十隻手指頭,歉然道:「還有指甲油……」

  「嗯。」我應了聲,慢慢走近妹妹,按著她的肩膀慢慢轉向門外,輕輕一腳踢在她的屁股上,順便把我家大門關上!

  砰──

  「一路走好,過馬路注意安全。」

  妹妹洩恨式的踢了幾下門,才乖乖去上課了。

  就在天下太平,一切都歸於平靜的時候,我家裡面居然也傳出一聲「砰」的撞擊聲。

  聲音其實不算大,但是妹妹一離開後就變得很明顯。我收斂起腳步聲,躡手躡腳到房子內各個角落檢視,企圖找到音源,只可惜在一樓我一無所獲。

  有小偷在二樓嗎?

  我心中自問但是沒有自答,好像有某種不祥的預感充斥在空氣中,散播著若有似無的懸疑,我該慶幸妹妹和可蘭都不在家,假如真有個萬一我也比較沒後顧之憂。

  我踏上二樓,全神貫注。

  首先是那間租不出去的空房,我打開房門,裡面除了雜物什麼都沒有,目前還察覺不出有任何不妥。

  接著多走幾步來到可蘭房間,心裡跟她道歉幾聲後也打開她的房門,裡面就是很居家的布置,只是牆上掛著外套、雨傘之類的東西,雖然令我感到無比熟悉,不過一時間不及細想。

  最後是宋真的房間……

  我站在她的房門前,吞了口口水,濕潤了我乾燥的喉嚨。

  我有點進退兩難,因為法律禁止的關係,我不能隨意進入她的房間,但是要我此時撤退又很不安心,所以只能開口發問──即使我知道她的答案必定是言不由衷,但我也只能禮貌上的詢問。

  敲敲門,我客氣地問:「對不起,剛剛是什麼聲音?妳有聽見嗎?」

  如想像中一般,絕對沒有回答,最多是手機簡訊。

  我看著手上的手機螢幕,上面顯示『剛剛關門太大聲,抱歉』,短短幾個字的簡訊果然解決了我的疑惑,但是新的疑惑又像病菌般快速滋生……

  「難道,她剛剛出門了?」
  我喃喃自語,述說著永遠也想不透的謎。



□□□


    
  話說我們學校的少棒隊,在金虎旗少棒賽打進八強,是創校三十年來的最好成績,校長大人很高興,昨天晚上在學校中庭辦桌搞慶功宴,整頭山豬被一群小孩子和大人肢解吃光,想一想那畫面還真是驚人。

  不過烤山豬肉真的有夠好吃,校長大人不知道從哪裡提來的小米酒也真的有夠好喝,原本我還打算婉拒這場慶功宴,畢竟辛苦的是在場上不顧一切打拼的選手,我只是三壘指導教練,就是打打暗號,告訴他們什麼時候可以衝回本壘而已。

  不過我錯了,我看見教練帶著一家老小來吃,隊上王牌投手連表姐、表妹都叫來參加這場慶功宴,我就知道原住民宴會是人越多越好,他們很好客根本不怕你吃,如果你推推托托才是真的沒禮貌。

  所以……整場下來我光被強灌的小米酒就不知道幾杯了,導致我像是被下藥般昏迷不醒,連怎麼被送回家的都不曉得,當我有意識時,已經是隔天早上九點多。

  我坐起來,表情痛苦地揉著自己太陽穴,才發覺我睡在家門口的磁磚地板上,全身灰塵外加惡臭,而不遠處的客廳裡,妹妹和可蘭正在看電視,手上還各持一杯咖啡,悠悠閒閒彼此談笑風生。

  「欸……給我杯水。」
  我幾乎沒什麼力氣,腦袋裡像是有兩隻酷斯拉在鬥毆。

  妹妹秀氣地喝一口咖啡,向可蘭說:「下午的工作,我可以去看嗎?」

  「當然好。」可蘭微笑道。

  我是不知道她們在說什麼,但是我很清楚知道她們之間絕對有某種默契,打算把我當成空氣一般無視。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我吃力地從冰涼的地板上爬起,原本想先去洗個澡,但沒想到在落地窗的反光之中,我看見了奇怪之處。

  混蛋、去死、笨蛋哥哥、招蜂引蝶、天罰、花花公子、敢喝酒、不要回來、臭死人、已踹、不爽BJ4……我才赫然發覺原來我的臉上可以寫這麼多字,還清晰可見喔,連字跡我都認得出來──

  可蘭和妹妹都是凶手!

  「我是哪裡招惹到妳們了?這也太狠了吧……」我看著自己被蹂躪的臉,苦笑數聲。

  「你活該,真是太過分了!」妹妹終於忍不住,指著我鼻子罵:「這次連可蘭姐都看不下去了!」

  的確,我妹妹做這種蠢事不足為奇,不過可蘭是共犯這就不同尋常了,我連忙問:「我是做了什麼壞事嗎?還是手腳不乾淨冒犯到妳們?」

  可蘭緩緩放下咖啡杯,將電視關掉後冷冷說:「阿露斐是誰?」

  「阿母肥?這是什麼?」我皺起眉頭,沒聽清楚。

  「少裝了!」

  妹妹雙手叉胸,怒氣騰騰道:「昨天我們擔心到半夜兩點,結果你醉個半死讓一個原住民女人送你回家,她扶著你,你的手還勾她的腰,真是不要臉!」

  「……」我當真傻眼,因為我根本沒這段記憶。





話說
我的新書在今晚十二點要上市了
都忘記要來打打廣告  OTZ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2)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171383&lid=search&actid=wise
尖端
http://www.spp.com.tw/spp2006/all/asp/search/bookfile.asp?bc=25038882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543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1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啞鳴|輕小說|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小說|原創|妹妹|妹控|公主病|妹病

留言共 6 篇留言

巖嵨一十一
標題錯了嗎??

08-05 19:09

騰君
期待好久!
今晚立刻訂購!

08-05 19:48

學姊不可以
有買五姐姐第1集,很喜歡,第2集已列入書單。
順帶一提我是姐控,無法對妹妹這種生物萌起來阿...(́つ◞౪◟⊂‵)

08-05 22:46

♂悠♀
沒想到發文的是出書的作者……

08-06 20:07

墮天使
我記得有在SF上看到,不過我記得很可惜的好像欠缺插畫家幫忙

08-07 09:40

小冰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是兄控 現在是甚麼控? 弟控?

11-07 2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後一篇:《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