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30

作者:啞鳴│2014-07-21 21:18:07│巴幣:38│人氣:1540


  十四天過去了,我從來沒看過宋真。

  想起那個雨夜的隔天下午,我將合約塞進她的門縫,然後她填好資料簽好名從門底退出來,我知道她的名字叫宋真、生日是十二月七日、年紀是二十一歲,只不過我已經忘記她的面容,大概依稀記得她有一張蒼白的臉和單薄的唇。

  我有時候會在她的門外嘗試對話,以免萬一發生什麼難以挽回的狀況卻沒人知道,她幾乎都會回應我──用非常客套禮貌的方式──只是……總讓我覺得這過度的客套禮貌,背後的含意便是拒人於千里之外,直白地說也就是「不要打擾我」。

  曾經問過她需不需要幫助,但宋真只是跟我要了手機號碼,希望我替她簽收包裹和定時扔掉垃圾,當然這些費用都含在房租裡。

  我答應幫忙,不過我沒跟她多收房租,因為我很好奇她在三坪大小的房間生活,要怎樣才能十四天都從沒出過房門,就算她入住的第二天有貨運送來三大箱東西,是小冰箱、微波爐、熱水器,但也不代表這樣就可以永遠不出房門。

  可蘭甚至和我打賭,宋真到底多久會離開房間,我猜兩天、她猜五天,結果現在十四天過去了,根本沒有人贏。

  新房客入住,我必須重新整理我家的狀況。

  可蘭待在家裡的時間大概一半一半,大多數時間要跑台北,在花蓮偶爾有賣場開幕她會去站台,但也只是偶爾而已。

  理所當然的,在可蘭剛入住沒多久,討厭的經紀人Jason 先生就馬上從台北開車衝來我家,和可蘭心平氣和的談上好幾小時。

  我刻意避開沒去聽可蘭工作上的事,只是我從超商回來看見Jason 怒氣沖沖地坐上他的奧迪,想也知道沒有談妥吧。

  坦白說,我能理解Jason 憤怒的原因,女藝人這種職業的壽命很短,如果把時間浪費在花蓮的鄉下地方,對於成功、大賣、人氣這種事情就幾乎是遙不可及了。

  我曾經想過把可蘭趕回台北去,上演一齣男人為了心愛的人好,所以忍痛演戲趕走愛人的狗血大戲,但我很清楚,這只是用來滿足我某種犧牲奉獻的自我感覺良好,所以我想……

讓可蘭自己決定就好了,她認為在花蓮比台北快樂,那就讓她待在花蓮吧。
  反而是那間空房讓我有點擔心,除了宋真以外,陸續是有來過幾位詢問者,但是都沒啥結果。

  第一位,男性,屬於心寬體胖型,說起話來有點吞吞吐吐,但是沒什麼惡習,喜歡打電動和看電視,我覺得這種房客非常好,只可惜妹妹說有陌生男子在,她就要穿衣服很煩,就投下了否決票。

  第二位,女性,屬於瘦瘦高高型,和妹妹同一所大學,讓我感覺文靜宜人,別說是惡習了,身上打扮得乾淨整潔,指甲修剪整齊,說話總是輕聲細語,我覺得這種房客非常好。

  只可惜可蘭說該女不斷用眼尾餘光偷瞄我,妹妹則直接說是狐狸精,雖然我是覺得可蘭想太多,而我妹是只要是女人都嘛狐狸精,不過兩張否決票,我也無話可說。

  第三位,我還來不及知道是男性或女性,妹妹開的門,直接就說「已經沒空房囉」,然後打發人家走──我想要不是我直接答應宋真簽約,也許我家到現在還有兩個空房間吧。

  話說到妹妹,我就不得不說在轉換環境與藥物控制之下,她已經比過去好非常多,在大學裡讀書交到不少朋友,願意打開心胸去接納其他人,甚至還加入某種社團,常常忙到晚上才回家。

  從高中到大學可能只是差距短短幾個月的時間,但是當她褪下身上的高中制服,換上無拘無束的便服後,整個人就好像長大不少。

  我相信如果爸媽還在世,必定跟我有一樣的看法──我們楊家的女兒已經成長,快要成年了。

  看一眼時鐘,下午四點多,我剛到家。

  剛在國小帶那群小屁孩到練習結束,曬了好幾個小時的太陽,難免讓我有點頭昏腦脹,只是家裡空無一人,可蘭去台北資訊展工作,預計要四天;妹妹去上學未必會回家吃晚餐。

  所以當我站在客廳中央,除了空氣在室內擠壓成風的細碎聲響外,我聽不到一點動靜。

  「晚餐要吃什麼呢?」我開始習慣性的自言自語,「反正妹妹不在,我想吃什麼都可以,對吧?」

  從客廳走到廚房再打開冰箱,看似一氣呵成的動作,我執行起來卻有些僵硬,以前我從買菜、煮飯、洗碗統統負責,只要妹妹說聲「好吃」,我就不覺得累,而現在連弄個炒飯都變得很麻煩。

  「唉……吃便當好了。」我關上冰箱門,像倒退播放的錄影帶般,從廚房走回客廳,就當我拿好鑰匙,準備打開家門時──

  妹妹站在門口正在和幾位同學談話。

  「我哥哥,我們住一起。」妹妹向同學介紹我。

  「大哥好。」「你好。」「初次見面。」
  三個同學有男有女同時說話,一時間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才好,只好尷尬地笑著點頭作為回應。

  「你要去哪?」妹妹揪住我的袖子問。

  「沒有,你們慢慢聊。」我輕輕撥開她的手,後退一步,暫時將大門掩上。

  但是我沒走遠,因為我忍不住想偷聽他們說什麼。

  「文泱,那下個月學姐家的讀書會,妳要去嗎?」某位女同學問。

  「我不知道報告趕不趕得完耶。」我妹說。

  「那社團呢?社長不是說要交一萬字短篇,妳來得及嗎?」某位男同學問。

  「可以吧,最近我有不少題材可以寫,應該一個禮拜內就能搞定。」我妹回答。

  「好好喔,我根本不知道要寫啥。」另一位女同學哀號出聲。

  「呵呵……」妹妹笑著說:「從日常生活中的趣事下手,然後稍稍改編一下,馬上就有很多東西能寫了。」

  「欸,該不會妳上次那篇裡,對自己妹妹有超乎尋常情感的哥哥,就是影射……」某位女同學壞笑道。

  「是沒錯啦,但妳幹嘛說出來!」妹妹嗔道,一點想要掩飾自己唬爛的企圖都沒有。

  「好啦、好啦,那我們先回去,明天中午約在社團辦公室,記得要帶……」

  偷聽到這裡,我就默默地離開大門,打算走到廚房假裝準備晚餐。

  拖著步伐走到一半,我難免心想這真的是楊文泱嗎?真的是永遠黏在我屁股後頭的妹妹嗎?大學到底有什麼魔力,可以讓妹妹從依賴變成獨立自主的人,彷彿還散發著某種絢麗光芒,舉手投足都充滿自信。

  陌生,好失落的感受,難不成這就是所謂的「吾家有女初長成」,終究妹妹會長大到什麼程度、會離我多遠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1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啞鳴|輕小說|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小說|妹控|原創

留言共 2 篇留言


頭香~~謝謝~~

07-21 21:20

澀葉同學@提不起勁
二香~~謝謝~~(你在跟風什麼啦)

07-21 2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後一篇:《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