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VG官方小說】惑星庫雷物語 失去光的世界 中文翻譯

作者:阿武兔│CARDFIGHT!! Vanguard (卡片鬥爭!! 先導者)│2014-07-10 11:19:22│巴幣:22│人氣:1866
惑星庫雷物語「失去光的世界(光は失った世界)」

作者:ノ霧 / 翻譯:阿武兔


 「傳送門生成開始,開始倒數。」
 
 「座標特定。預測抵達地點計算完成。」
 
 「虛無的活性化確認。動力爐,充填率達到98%。即將突破臨界點。」
 
 「出力穩定。時空間航行障礙排除。」
 
 「5、4、3、2、1、傳送門生成。」
 
 「好了,出發。」
 
 「要塞,航行開始!」
 
 
 
  惑星庫雷留名青史的大戰「星輝大戰」──於該場大戰中敗北的“聯合王牌”之先鋒《星輝兵》。失去了半數以上的兵力,以及眾多優秀指揮官的他們,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回歸了本隊。
 
 「光子在嗎?」
 
  但是,並非所有人都回歸本隊。坐鎮於時空間移動用要塞兵器「要塞」最深處的指揮官「石榴石星龍」的部隊,也是其中一個沒有回歸本隊的別動隊。
 
  他們從本隊那裡接受了命令,直到作戰開始前,都潛伏於庫雷的某處。
 
 「請問您叫我嗎,主人石榴石。」
 
 「再一次確認作戰內容。複誦一遍。」
 
 「是的。」
 
  然後,確認已經準備了充足的資料以及必要虛無存量的他們,終於即將開始實施作戰。作戰內容是前往過去的時空跳躍。
 
  然後─
 
 「將衝擊波之刃從世界之理中除去,並抹消其存在。」
 
 
 
 「什麼啊這些傢伙……,到底是從哪裡跑出來的啊!?」
 
 「小心點!他們相當的難纏!」
 
 「嗚啊啊啊啊啊啊……」
 
  在旅途中受到賢者「傑諾」的邀約,窺見了些許未來的《探索者》。提振士氣後,他們向著下個目的地前行時,突然遭到了石榴石星龍的直屬部下「光子」所率領的“聯合王牌”軍團之襲擊。從撕裂的天空中突然出現的敵人之身影讓年輕的騎士們措手不及,在沒能發揮出實力的狀況下一個接著一個被打倒了。
 
 「若是殺掉的話會讓記憶處理的手續增加。因此讓他們失去意識就足夠了。就算使用呪縛也沒有關係。」
 
 「了解。」
 
  他們的作戰,以規模來說非常單純。接觸「衝擊波之刃」過去所屬的部隊《探索者》。之後僅將他帶往要塞,並將他監禁於與世界隔絕的牢籠「次元牢」中。雖然並沒有說明為何不再這裡直接痛下殺手,但對於光子來說,這些都只不過是些許的雜事而已。
 
 「虛無的蓄積量確認。允許全兵使用呪縛。」
 
  呪縛與Я不同,只需要從外部使用微量的虛無進行干涉,就可以短時間內讓對手虛弱化,還能夠藉此令對方陷入戰鬥不能的狀況。而在效果結束後所有的跡象也會隨著消失,對於這樣的任務來說可以是相當好用的能力。
 
 「住手!不要碰我的朋友!」
 
 「溫加爾!不要隨便衝進去!」
 
  無視瓦爾提剛的制止進行突擊的「溫加爾」,如同預料到似的,光子朝他的眼前伸出了手。
 
 「呪縛。」
 
 「住手!」
 
 「庫洛德!?」
 
  闖入其中的正是溫加爾長年的好友「庫洛德」。看到朋友代替承受了呪縛,他瞪大了的雙眼不禁流下了眼淚。
 
 「可惡啊啊啊!!」
 
 「冷靜點,溫加爾。不要讓庫洛德的犧牲白費。」
 
  制止了自暴自棄的溫加爾的,正是之後以庫雷的英雄聞名的戰士,衝擊波之刃。
 
 「對象確認。現在開始進行捕縛。」
 
 
 
  戰鬥開始到才過了不過數分鐘,《探索者》無法戰鬥的成員就已經接近了七成。但是,《星輝兵》卻還沒有達成他們的目的。
 
 「就算與我國的勇將們相比也毫不遜色,真是高超的手腕啊。不過……!」
 
  以擔任王之心腹的劍士為對手,以劍來進行挑戰實在是太無謀了。就算是有著優秀劍技的光子,也只有在剛開始時能夠對抗,如今已經完全陷入防守的一方了。再加上─
 
 (那麼就,呪縛…)
 
 「沒用的!」
 
 「………!?」
 
  發出虛無的部分,在放射的瞬間會產生些許的黑之雷。衝擊波之刃看破了這些,僅僅側過身體,就迴避掉了呪縛。真的就只是一瞬間,即使知道原理,但卻是從用視線確認到進行迴避間完全沒有思考時間的剎那。
 
 「你過於依賴了呢,那個力量。」
 
 (這男人……雖然只是少數,但居然有能夠如此快適應與我們對戰的人啊。)
 
  拉開距離,看了看周遭的狀況,《星輝兵》的士兵們只剩下半數。但《探索者》卻只剩下兩成左右的人數,剩下的都是些部隊長等級的強者。光是與他們對戰就必須用盡全力的,因此其他的士兵們也無法前來幫助光子。
 
 「就是現在,一口氣壓制下去──」
 
 「等等,有什麼東西來了!」
 
 (主人石榴石……!)
 
  正當《探索者》們即將轉變為攻勢之際,天空再度被撕裂了開來,從那比最初的龜裂還要更為龐大的裂縫中,伸出了巨大的手。
 
 「什麼……,那個是……!?」
 
  從境界中出現的是,巨大的龍。不,是若是要稱呼為龍的話未免也過於不祥的異形巨人。不斷發生的異常事態,讓擁有眾多戰鬥經驗的戰士們也隱藏不住驚訝的神情。但是,巨人卻沒有對他們產生任何反應。毫無迷惘面對他那四隻眼睛的,只有那在場唯一一位沒有失去戰意的戰士,衝擊波之刃。
 
 「面對缺陷生物,還真是花費了不少時間啊。」
 
 「真的是非常抱歉。」
 
 「立刻完成作戰。」
 
 「是的。」
 
  石榴石星龍的登場,讓《探索者》陣營的士氣受到重挫,戰場的氛圍又再度偏向《星輝兵》們。戰場上戰士之所以為戰士,正是因為他們有著名為戰意的強大意志。若是失去這些的話,就算是在怎麼強大的軍隊,也只不過是烏合之眾罷了。
 
 「讓開吧,缺陷生物們!」
 
  巨人的劍將數名的戰士一起捲入,並將地面刺穿了一個巨大的坑洞。
 
 
 
  部隊面臨全滅的危機,這讓衝擊波之刃的戰鬥多少受到了影響。每當聽到同伴的悲鳴聲就會產生些許的迷惘。雖然沒有顯露在表情上,但卻深刻地影響了他的劍,光子從中察覺到了這些。
 
 (比起剛剛,手腕好像變差了?)
 
  剛剛只能單方面防守的自己,如今已經可以對應他的動作了。只要再過一陣子,這邊的攻擊也就能夠碰觸到對方了。
 
 (只要這樣繼續下去,終將會是我的勝利。)
 
  不知何時開始執著於用劍戰鬥這件事,光子自身並沒有抱持任何疑問。就只是這樣,就只是被程式給定義的──就只是這種程度的認知罷了。
 
 (下一招,取下勝利。)
 
  然後分出勝負的時機到來。
 
 「嗚……啊…啊!?」
 
  以雙方都不期望的形式。
 
 「你要玩到什麼時候?」
 
  石榴石星龍所放出的一擊,讓衝擊波之刃因此被呪縛。仔細一看,《探索者》早已陷入全滅的狀態,還有意識的人已經一個都不剩了。
 
 「趕快把他回收吧。」
 
 「是。」
 
  剛剛還感覺到的高昂情緒如今已經絲毫感受不到了。僅僅只是冷靜的、僅僅只是忠實的,遵循著主人命令的棋子就在此處。抱起被黑輪給侵蝕,失去意識的衝擊波之刃,光子消失在次元的裂縫中。
 
 「哼……模仿缺陷生物們的情感後得到的結果就是這樣啊。果然那傢伙的研究還是失敗了呢。」
 
  望向光子消失的地方,巨人以不祥的聲音低語著。那也只花了些許的時間。之後在命令周圍的士兵處理後續之後,他也跟著走向次元的裂縫。
 
 (被關進次元牢後,那個劍士存在於這個世界的事實將會被否定。沒有改竄的必要。)
 
 「對這些缺陷生物們,只要消除掉我們與他們交戰的事實就可以了。」
 
 「了解。」
 
  朝著如同機械般回答的士兵們一眼後,巨人從庫雷上消去了身影。
 
 
 
 「溫加爾,溫加爾!起來了!」
 
 「嗯─……法伊魯?」
 
 「真是悠閒的傢伙呢……只有你一個而已呦,暈過去那麼久的傢伙。」
 
 「暈過去。」
 
 「我們被盜賊襲擊了呢。雖然似乎是被隊長們解決了似的。」
 
 「似乎?」
 
 「我也不知道詳情。我也是在全部結束後才醒過來的。」
 
  《探索者》們的記憶遭到了改竄。與他們交戰的對手變成了身分不明的盜賊,並將戰勝且成功擊退盜賊的這虛偽情報給覆蓋於他們原本的記憶上。
 
 「哼,就這樣吧。反正大家似乎都平安無事。」
 
 「喂,你們幾個。該準備出發了!」
 
  被替換的記憶中─
 
 「瓦爾提剛隊長,出發的準備完成了。」
 
 「嗯,出發吧,各位!」
 
  並沒有他們的「隊長」之身影。
 
 
 
  時光流逝,星輝大戰之後──。
 
 「果然很令人在意呢。」
 
  雖然只是短短的時間,終於從戰鬥中得到解放的馬隆,開始日以繼夜地蹲在書庫中,不斷翻閱搜索著紀錄書。
 
 「怎麼了,馬隆。」
 
 「啊啊,帕希瓦爾隊長,這本書是什麼呢?」
 
  馬隆找到的是數年前的紀錄書。其書頁上記載著某個部隊的事蹟。
 
 「這個部隊……《探索者》嗎。似乎是前去找尋國家機密的某樣重要物品,所以關於旅途的內容都沒有任何記述呢。」
 
  探索部隊《探索者》。接下騎士王「阿爾弗雷德」的命令踏上旅途,但在沒有任何成果的狀況下回到了王都的部隊。由於歸還後也立刻遭到了解散,因此如今除了當事者以外沒有人記得這件事。
 
 「既然是騎士王大人准許設立的大規模部隊,居然連構成成員的紀錄都沒有留下,最近這種事例可以說非常少見呢。」
 
 「……是嗎,別因此忙過頭了。」
 
 「好的,再稍微調查一下就去休息了。」
 
  黑暗中只有手提燈發出的光芒,因此表情細微的變化不會被對方察覺。但在聽到《探索者》這個名稱時,帕希瓦爾的臉上一瞬之間露出了哀傷的神情,不過馬隆完全沒有注意到。
 
 
 
  失去光的世界。失去應有姿態的世界。忘卻了英雄與希望的世界。
 
  就算是如此不完全的世界如今也持續的運作著,就只是默默地等待著下次的轉機。


=================================================================

  這是收錄於武士道月刊2014年8月號中的官方單位小說,惑星庫雷物語第10回。

  星輝兵們回到過去,抓走了衝擊波之刃,改變了庫雷的歷史。是說衝擊波之刃是不是有公主屬性啊,怎麼那麼容易被抓走(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6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ARDFIGHT!! Vanguard (卡片鬥爭!! 先導者)|TCG|Vanguard|卡片戰鬥先導者|ヴァンガード|VG|小說

留言共 6 篇留言


喔喔!!
開始把過去和現在連結在一起了
這樣的意思是 青炎的部隊是BB被抓走後導致歷史改變所以才出現的嗎?

07-10 11:32

來自金星非狸貓的某物
改變過去 變動超過1%進入b世界線(笑)是說星輝兵也能穿越時間,但是BB被帶走的話 歷史會變動多少呢?光影大戰,解放戰爭整個結果都不一樣了吧

07-10 11:42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其實呢 是要把BB變成SBB

07-10 18:52

幻影
BB還真的要LJ化啊

07-10 19:08

法蘭克趙
啊啊!引導的賢者傑隆的預言:「失去了衝擊波之刃」,原來是指聯合王牌星輝兵穿越時空將衝擊波之刃咒缚並且將庫雷對於衝擊波之刃的存在給抹除了!失去光之刃的庫雷,到底會如何呢?

聯合王牌的侵略是不會中止的,即使是改變過去也好,為達到將一切歸於虛無為止是不會停止的!(迷:你黑的太嚴重了!)

07-10 21:20

飄貓
衝擊波之刃(愛知)..本來就有少許公主?屬性.=3=..

不過這樣的話這一切都能串起來了

07-10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R5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卡片】星輝兵 伏特... 後一篇:月刊武士道 2014年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