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雷玟vs犽宿】To Glory -回歸榮耀之路-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4-07-02 22:49:44│巴幣:654│人氣:2111
〈To Glory -回歸榮耀之路-〉(雷玟vs犽宿)

  





  (圖片出處:League of Legends: Clashing Winds By ae-rie







   Everyone faces a reckoning, Riven.

  「每個人都得面對他的業障,雷玟。」

  犽宿的手不疾不徐地握上腰際的刀鞘,一陣無中生有的清風旋即捲開。

  他慢條斯理地壓低身子,一邊悔恨地回想起被劍塾的戰士們追殺的這段流亡的日子,回想起自己如何手刃了一個又一個曾與他交好的同門師兄弟,無論是前輩、同輩還是後輩……他手中這把由劍塾親賜的劍,上頭卻諷刺地沾滿了御風劍塾門生的血。

  從背上莫須有的罪名、被迫以戰鬥來換取生存的那一天起,他已經砍殺了幾十名劍塾派出的追兵,熟面孔、生面孔、甚至是自己的兄長──全都成為了他的刀下亡魂。

  一切都只因為,他必須洗刷他的污名。

  在那場殘酷的戰爭中,無數愛歐尼亞的同胞們被殘忍地屠戮,生化武器荼毒著他們美好的家鄉,入侵者的刀刃撕裂了愛歐尼亞人的軀體,鮮血濺在每一座寺廟的匾額上。

  身為御風劍塾當期唯一一名精通御風之術的最強劍客,犽宿接受了莫大的殊榮,奉命擔任一名年長賢者的護衛,要從諾克薩斯的鐵蹄中保護他不受傷害、和其他同伴掩護他撤退到大後方的普雷西迪之牆,商討攸關愛歐尼亞存亡的重要決定。

  然而,挾著對自己劍術的信心和驕傲、以及想要誓死捍衛家園的勇氣與堅定,他放下了自己的職責、投入凶險的戰場中,期望靠著自己手中御風而舞的劍刃,擊退那些邪惡的諾克薩斯人,守護這個他土生土長的故鄉。

  只是,諾克薩斯人的作法遠遠比他所以為的要更加惡劣,一旦吹過就令所有花草樹木通通枯萎的致命毒氣,就這麼在戰場上被釋放,不分敵我的溶解了場上所有的人。

  面對諾克薩斯冷血無情的進軍,強如犽宿也只能選擇撤回長老的藏身處,打算依照原本的旨意,保護長老們向後方撤退、和愛歐尼亞的僧侶們從長計議。

  但,當犽宿踏進樹林之間──映入眼簾的,卻是長老七零八落的屍體。

  面對這嚴重的紕漏,身為一個歷經刻苦訓練的武士,犽宿早已做好了以死謝罪的覺悟;可是,當犽宿回到劍塾的時候,劍塾師傅們的決定,卻令犽宿完全無法接受。

  ──「犽宿,你可知罪?」

  ──「你擅離職守,怠忽傲慢,此乃違法犯紀;更可恥的是,你竟敢謀殺愛歐尼亞長老!背信忘義,監守自盜,叛國之賊、愛歐尼亞之恥!丟光了我們劍塾的臉!」

  ──「今天,就以你的血來洗清你的罪吧。動手!把這個叛國賊給我拿下!」


  就這樣,犽宿以一敵眾。

  要知道,不管劍塾裡經過多麼漫長的修練,也只是閉門造車而已;但已經親自上過戰場的犽宿早已體悟手中的劍是何等沉重的東西,沒有取人性命的覺悟、沒有對自己手中劍刃的恐懼,根本就不配成為一個真正的武士。

  沒有這一層歷練,無論劍塾裡的劍客同門再怎麼優秀,也不及犽宿狠下心來刺出的一刀。

  於是,犽宿揮舞著手中利刃,自劍塾的重重包圍中殺出一條血路,踏上他從未想過的孤獨之旅。

  在被指為叛國賊、舉刀與劍塾對抗的那一刻起,就注定犽宿必將與整個愛歐尼亞為敵,這座曾是他最親愛家鄉的島國,上上下下的所有人都將視他為惡,巴不得將他除之而後快。

  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踏上流亡之路,只為了尋找謀殺賢者的真正兇手。

  當他殺死真兇的那一天,就是他回歸榮耀的日子。



  在與兄長交手、並從兄長那邊聽聞有關自己被誣指為兇手的原因後,把握著這儘管微不足道、卻至關重要的蛛絲馬跡,犽宿加入了英雄聯盟,打算透過這裡廣闊複雜的人脈,在瓦羅然大陸上尋找這個致使他家破人亡的傢伙。

  直到那一天──他在召喚峽谷裡遇見那個女人為止。



   Huh, three swift strikes...

  「嗯、三段突刺……」

  當時的他是以中路的身分出戰的,那個扛著大劍的女人則是霸據了上路。

  隨著那場戰鬥白熱化,雙方的三路都各自在中路會師,一場各自施展渾身解數的會戰於焉展開,他壓低身子蓄勢待發,而那女人則從草叢中奮勇地孤身衝進敵陣中,以力拔山河之勢悍然擎起那柄大得匪夷所思的符文巨劍,攻破對方紙紮似的防禦。

  她沉重的力量震撼著大地,隨著她俐落地三個翻身,被她貼近的幾名敵人硬生生被震到了空中,而此刻周旋在他們身邊的風、正是犽宿踩上前使出「奪命氣息」的絕佳機會。

  然而,犽宿卻只能目瞪口呆地看著那女人,一時之間竟做不出任何反應。

   Wait, that technique... huh.

  「等等、這技巧……嗯……」犽宿皺起眉頭,似乎察覺到一些端倪。

  不過看見犽宿沒有出手,身旁的珍娜罵了一句,一邊揚起手喚出一道旋風,將那些已經被那女人震到空中的敵人定在空中。

  回過神,犽宿這才踏著風衝上前去,大開大闔的刀光破開一陣血艷,將敵人自空中重重擊落。

  而那女人則向旁退開,舉起那柄充盈著綠色光芒的大劍,猛地朝著被他打落的敵人轟出一道巨大的弧形劍氣,將所有的敵人應聲撕裂。

  ──那牽動旋風的劍氣,分明是──

   Another wind blade?

  「另一種風刃?」落在散落一地的敵人屍首間,犽宿緊握著手裡的刀、刀尖卻不自覺地垂了下來。

  而那女人則神態自若地扛起劍,事不關己的走了過來,準備踩過敵人的屍體上前拆塔,還轉頭瞥了若有所思的犽宿一眼。

  只那個一個短暫的錯身,犽宿就被這女人深深地震撼了。

  不僅是被她那霸道的魅力所吸引──作為一個戰士,他不得不欣賞這個一介女流之輩、竟然能把連他都不曉得自己舉不舉得起來的大劍當作武器,甚至用得如此流暢,好像拿在手裡的只是一把匕首──更重要的是,在那一瞬間,那女人向犽宿展露的眼神。

  她的瞳孔是那麼地死寂,彷彿受過了什麼打擊、進而對整個世界都失去了興趣。

  那樣地茫然、那樣地行屍走肉。

  那個眼神,太相像了。

  那是名為絕望的眼神。



  ──就與叛逃出劍塾、離開愛歐尼亞時的他,一模一樣。




   Who taught you that?

  「……誰教妳這個招式的?」

  感受著空氣裡消散的風,犽宿還是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竇。

  而那個名叫雷玟的女人只是用奇怪的眼神看了他一眼,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瀟灑地轉身、用又變得殘破的劍劈砍著對方的防禦塔。

  站在雷玟的身後欣賞她帶開陣陣旋風的背影,犽宿重新執起了刀。

  他想,他找到答案了。




   Which weighs more, Riven? Your blade, or your past?

  「孰者為重、雷玟?是妳的劍、還是妳的過去?」

  在那之後,犽宿不顧自己像個跟蹤狂的形象,追逐著雷玟的一舉一動,只為了驗證他的猜測。

  而經過比對雷玟的過去、以及雷玟加入聯盟的動機後,犽宿終於下定決心,提起許久未接觸的毛筆、寫下想與這個女人私下交手的信。

  這封密函的意義,顯而易見。

  ──這是一場挾帶著私怨的生死決鬥。

  兩人的刀劍交鋒之後,只會有一個人活著。

  置之死地、而後生。

  一個是殺死了無數的同伴,不得不踏上流亡之路的浪人。

  一個是失去了無數的同伴,而選擇踏上流亡之路的劍客。

  但同樣滿手血腥的他們,劍刃上卻有著水火不容的仇恨。

  正是因為諾克薩斯的侵略,才讓犽宿必須浪跡江湖、一無所有;但也因為指揮部的剛愎自用,雷玟在屠殺了太多無辜的人民後,決定拋棄過往信仰的榮耀。

  縱使如此,仍然無法掩蓋她手中御風而舞的符文劍,可能蔓生的罪孽。




  ──妳就是讓我家破人亡的罪魁禍首,雷玟。

  犽宿低語,手指緊握住腰際的刀鞘。



  然而,正因明白雷玟的過去,犽宿反而發覺、他無法毅然決然地向她復仇。

  越是觀察這個女人出神入化的劍技,他就越不由自主地被這個女人吸引,她那與他同等悲壯的故事、同樣刻劃在她榮耀背後的傷痕,都令犽宿充滿著憐憫。

  但是,如果在這裡憐憫了這個女人──那他這些年來的流亡又算什麼?他流離失所的痛苦、他失去家園的悲傷,又要由誰來承擔?

  他不能讓過去的自己憎恨現在的自己。

  他不能讓這些日子以來累積的仇恨,就這麼輕易地一筆勾銷。

  他要將兇手挫骨揚灰、找回他失去的榮耀。

  那正是他流亡的終點。


   You can't run from yourself, Riven... I've tried.

  「妳無法逃避妳自己的、雷玟……我已經嘗試過了。」

  凝視著雷玟空洞的眼神,犽宿狠狠地抿住了下唇。

  他必須做個了斷。

  他必須討回自己失去的東西。

  否則,就是在否定自己一直以來追求的價值。

  那樣的他,還有什麼存在的意義?


     Broken sword. Broken spirit.

  「……破碎的劍、殘缺的靈魂。」

  他不能心軟。

  如果此時選擇對這個女人慈悲,就是對自己、對整個故鄉殘忍。

  他會殺死她──以一個劍客的身分。

   I will not die dishonored.

  「我不會毫無榮譽地死去。」犽宿咬牙,終於拔出了腰際的刀:「……我只不過是在尋找回家的路而已。」

    I will not forget who I am.

  ──我不會忘記我是誰的。

  他閉起眼睛,再一次睜開時,眼神裡只剩下堅決的信念、以及燃煮的恨意。

  ──手刃這個女人,洗刷他的污名,奪回他的榮耀。

  這就是他流亡的終點、回歸榮耀的時刻。








  ……是嗎?

  是我害的嗎?

  我在那場戰爭中造成的罪孽,到底波及了多少無辜的人?

  我的無知與盲目,到底製造了多少仇恨?

  我是罪人嗎?

  我是這麼地罪不可赦嗎?

  我應該受到制裁嗎?

  我是這麼地邪惡嗎?




  雷玟看著犽宿以冰冷的殺意掩飾撩動火苗的眼神,茫然地垂下了手裡的劍。

  這男人眼中的殺機,是因為她不經意地破壞了他的一切嗎?

  這男人矛盾的痛苦、在冰與火的仇恨和絕望間徘徊,都是她一手造成的嗎?

  我不僅害死了那麼多的同袍、殺死了那麼多的平民,甚至還……傷害了這麼多無辜的戰士嗎?

  我該死嗎?

  我應該以死謝罪吧?

  我應該親自砍下自己的首級,向這些悲傷的人們道歉吧?




  可是為什麼,我卻厚顏無恥地想要活下去呢?

  可是為什麼,我竟然卑鄙地苟延殘喘至今呢?

  可是為什麼,現在的我、卻不願意束手就擒呢?

  為什麼還想要掙扎?為什麼還想要戰鬥?為什麼還是握緊了劍?

  我有這個資格繼續活著嗎?我有這個權利繼續呼吸瓦羅然的空氣嗎?

  我是罪人啊。這個男人的家鄉和心靈會和我一樣破碎、這個男人之所以會步上和我相同的流亡之路,全是我一手造成的!

  為什麼──我卻不甘心就這樣乖乖地死在他手上呢?

  為什麼!



   My hands are stained.

  「我的手……早已沾滿了血腥。」

  雷玟抿住了下唇,面對犽宿凝聚殺意的刀尖,身為一個戰士的本能,仍然驅使著她舉起了手裡的斷劍。

  「可是……正因如此……我必須從錯誤中學習……我、不會失去我的信念……我必須將這個理念傳遞下去……我必須找回……我所崇尚的、諾克薩斯精神……」

  雷玟看著符文劍的劍身上映照著的自己,顫抖著無力的嘴唇。

  「……我已經徘徊了很久……我……會貫徹自己抉擇的道路。」

  不能讓那些真正的罪人逍遙法外。

  不能再姑息那些蔓生仇恨的邪惡了。

  這是她必須背負的罪孽、是她永世不得擺脫的業障。

  即使不得不傷害那麼多人、不得不跨過那麼多的屍體,她也必須拋下這些煩惱、毫無猶豫地向前邁進。

  ……為了拯救那些和她一樣的迷途羔羊……她不能在此罷休。

  她不會在此罷休。



     I know my purpose.

  「……我知道我的目的。」雷玟高舉起手中的劍。

   There is no other way.

  「我、別無他法。」

  隨著一聲清喝,符文劍再次神奇地在雷玟的手底下延伸出寬厚的劍刃。

  翠綠的光輝掀起繚繞盤旋的風,雷玟手一展擺開架式,再一次睜開眼時,鮮紅的雙眼已經洋溢著熊熊戰意。

  那是身為戰場貴族、諾克薩斯血色精銳的她,千錘百鍊的戰士之魂。



  看著身上湧現熊熊鬥氣的雷玟,犽宿滿意地笑了。

  ……可以以一個戰士的身分與妳交手,真是太令人高興了。

  原諒我吧,過去的我。

  即使在這裡洗滌了仇恨……我也已經沒有回到愛歐尼亞的理由了。

  犽宿早就明白,即使真的逮到了真兇,但整個愛歐尼亞上下都視他為敵,劍塾的夥伴更是被他殺得七葷八素;甚至,就連自己的哥哥、都已經被他親手殺死了。

  這樣的他,早就已經失去了歸屬的家鄉。

  現在的他,唯一還擁有的,只剩下手中的這把刀了。

  那麼、無論是生是死……至少讓我心無旁鶩地享受,這場真刀真劍的決鬥。

  不管最後是誰活著離開這片森林,至少我們最後交擊的光芒,是我們的生命碰撞所激盪出來的、無比璀璨的火花吧。



  來吧。

  出手吧。

  讓我見識一下、讓我家破人亡……諾克薩斯血色精銳真正的實力吧。

  寧可光榮地死在妳的劍下,也不要這樣帶著污名苟活下去。



  犽宿低喝,飛身!





  「!」

  雖然也在英雄聯盟裡對壘多次,但在賭上性命交鋒的這個生死關頭裡,犽宿的每一個招式映在雷玟的眼中,都變得格外地危險。

  平常還能辨認的速度,此刻卻快得像是迅雷,只見隨著犽宿的身影化作一道模糊的影子,他手中長刀也如一道銀色閃電般切出,飛快絕倫地迎上雷玟手中的劍!

  但雷玟也不是省油的燈,積蓄在細胞裡的戰鬥經驗瞬間火熱了她的身軀,犽宿這輕描淡寫、卻危險至極的一刀,雷玟則以同樣輕描淡寫、卻石破天驚的一劍,用最暴力的攻擊當作最強悍的防禦,粗暴地架開了犽宿瞬間欺近的刀。

  早就知道不可能隨便就一擊得手,否則就太小看這場決鬥了,順著雷玟劈出的劍勁,犽宿有如與風揉合般滑開,轉眼已經來到雷玟的身後。

  又是迅雷不及掩耳的一刀!

  「噹!」

  真正的高手過招,哪來這麼多時間講屁話。

  只不過擋下這麼兩刀,雷玟全身上下的每一個毛細孔全都開了。

  的確是極為精湛的刀法,相比起那個男人永遠只瞄準要害出手、總是令她被壓力逼得喘不過氣的刺殺術,劍客出身的犽宿就要來得正統許多了,每一刀都是極為豪邁的硬碰硬,佐以行雲流水般的步法和不斷錯位的身形,犽宿的刀冷冽地破開空氣,帶著銳利的風從四面八方或斬或刺地攻向雷玟。

  僅僅兩刀,就令雷玟的腎上腺素完全燃燒了。

  這種生死交關的時刻,已經容不得她胡思亂想了。

  只要一釐米的距離、只要一瞬間的破綻,絕對逃不過這快得能與風競速的男人比老鷹還銳利的眼神。

  要是不小心露出脖子的縫隙,只消一秒,雷玟肯定會身首分離。

  她不得不全神貫注地投入這場極限的廝殺,大劍如颶風般狂舞、掀起陣陣翻飛的風暴,試圖將犽宿絞入其中,捲開他快勝流星的刀。

  而同樣是身經百戰的武士、更是通曉御風之術的劍客,雷玟那把符文劍掀起的狂風,對別人而言可能是相當危險的外因,對犽宿來說卻是再好不過的對戰環境,必要時、就連雷玟擊出的劍風都能成為他施展御風之術的踏板。

  沉下身子,犽宿幾乎要與雷玟周身的氣流融為一體,身形不斷在雷玟附近穿梭,飄忽不定的刀光依稀只捕捉得到一線的蹤跡,即使雷玟的防守再怎麼固若金湯,犽宿的刀仍然無孔不入地穿刺。

  守得是極其霸道,攻得更是無比刁鑽,一輪金光絢爛的攻防戰下來,雷玟的身上早已被犽宿的刀切開無數傷口,血屑紛飛。

  然而情緒亢奮的雷玟卻毫無畏懼地繼續揮劍,試圖拋棄所有多餘的意志、將靈魂完全地定格在以戰為名的空間裡,彷彿自己已與手中的符文劍融為一體,在犽宿川流的刀鋒間迎上他刺出的每一刃。

  但是,她仍然無法阻止犽宿跨過她的劍風,將她的力量挪為己用。

  而一次又一次的錯身,都隱含著犽宿正在積蓄力量的事實,每一次的衝刺、犽宿都在暗自凝聚力量,一邊在雷玟縱橫的劍氣間揮刀,犽宿一邊在伺機等候最完美的時機,使出他最得意的招式,打算一舉瓦解雷玟所有的攻勢與防禦。

  就那麼一瞬間!



  「喝!」犽宿猛然嘶吼一聲,手中長刀赫然一斬!

  從方才一連串目不暇給的交手間就累積起來的力量,化作縈繞在犽宿刀身上的鐵藍色旋風,隨著犽宿這麼一刀揮出,那道旋風奇異地脫刃而出,就這麼拔地而起、變成一道貨真價實的龍捲風,朝著犽宿面前一直線吹去!

  「!」沒料到犽宿出手如此俐落,幾乎只是依著本能在戰鬥的雷玟愕然一怔,就這麼被犽宿斬出的旋風捲上了空中。

  ──這正是犽宿使出奧義的前奏。

  只見犽宿宛如踩著流風般滑開,接著猛地一踏、身形竟奇異地竄上空中,更依著旋在雷玟周圍的風在空中來去自如,手裡長刀劈出凌厲刃光,破開一道道血光四濺的弧。

  猝不及防地被捲上空中的雷玟,根本無法完美地防守犽宿亂舞的斬擊,無論她怎麼樣左支右絀地揮劍,在犽宿狂襲的亂刀間全是徒勞無功。

  肩膀、手臂、腹部、胸口、大腿、甚至臉頰──承受了犽宿的一輪連砍,幾乎是一刀都沒擋到的雷玟就這麼渾身噴濺著鮮血、像個破爛的布偶般茫然地自空中重重地摔落。

  ──奪命氣息。

  憑藉著御風之術獨有的踏風步,在空中展開風馳電掣的砍擊,刀身掀起的旋風將捲起強悍的拉力,順著犽宿如虹的刀氣將對手凝滯在空中,任憑犽宿狂亂地砍殺對手、最後將對方狠狠地劈落地面。

  隨著雷玟重重落地,在空中的犽宿也雙足凌空一蹬、整個人優雅地在空中翻了幾圈,最終握著刀安然落在雷玟的不遠處。

  將長刀垂在身邊,犽宿盯著倒在前方的雷玟,從她身上那幾道深深的傷口湧出的鮮血轉眼就染紅了半片草地,她顫抖的手幾乎連大劍都無法好好握住。

  ……結束了嗎?

  不知怎地感到悵然若失,犽宿失望地垂下了刀尖。



  不過、身為諾克薩斯的女武神,雷玟當然不是這麼容易就能被打倒的貨色。

  儘管身體痛得要死、方才一陣天旋地轉的突襲更是打得雷玟暈頭轉向,但忍著身上的劇痛,雷玟卻還是抓起了大劍、硬是將自己的身體撐了起來。

  ……不再猶豫了。

  如果你要來真的……那我也不客氣了。

  這可是你自找的……愛歐尼亞的劍客!

  「喝啊啊啊啊啊!」

  任由血流如注的傷口染紅身上的衣服,雷玟暴吼著捉起大劍,便以勢如破竹之姿朝著犽宿衝了過去!

  看著以一夫當關的氣勢衝上前來的雷玟,犽宿二話不說地執起手裡長刀,一邊瞇起眼睛、捕捉一個出手的空隙,手中長刀便毫無猶豫地刺出!

  然而,雷玟卻鼓起渾身氣勢,屈起穿著護甲的左手臂猛然突進,硬是用左手的鎧甲擋開了犽宿的刀。

  同時,雷玟已經欺近犽宿的懷裡,雙手飛快抓起了大劍,在犽宿來得及露出訝異的表情之前,雷玟一個前翻、手裡的大劍已轟然砍落!

  ──斷罪之翼!

  有如犽宿的「鋼鐵暴雪」那般的三段突刺,這種劍技若是出現在別人身上必定會被質疑大而無當,但這正是雷玟最知名的招式,透過靈活的連續翻身斬擊,既迅速地移形換位、更透過迴旋的離心力使劈下的大劍更有威脅性。

  只有集堅韌與柔軟於一身的雷玟,才辦得到的犀利劍術!

  一劍!

  犽宿連忙迴刀擺直,硬是擋下了雷玟氣勢磅礡的一劍,鏗鏘聲間熾烈的火光宛如上千萬支螢火蟲般噴濺。

  兩劍!

  又是巨力萬鈞的一擊,逼得犽宿只能狼狽地用雙手執刀硬架,卻被震得差點將長刀脫手。

  第三劍!

  當然沒有放水的餘地,雷玟的第三擊氣勢如虹地砍下,震撼地表的強悍力量更是將犽宿整個人震離了地面。

  雖然曾幾度親眼見識,但當自己親身承受的時候,犽宿還是被雷玟那豪邁的劍勁給深深震懾,差點忘記了要揮出手中的刀。

  但是,潛伏在他血液裡多年的仇恨,並沒有令他遺忘這場戰鬥到底為何而起。

  無論再怎麼欣賞這個女人,都一定要分出勝負。

  贏家帶回所有的光榮,敗者則付出血的代價,已是這場決鬥的鐵則。

  在這種時候、已經沒有任何後退的餘地了。



  「喝啊──」

  無與倫比的氣勢炸出,雷玟右手捉起大劍猛烈一劈,閃耀綠光的符文劍刃便咆哮著甩出一道暴風般的劍氣,以攔腰之勢朝著被震上空中的犽宿猛襲!

  然而,眼看犽宿就要被活生生腰斬──面對迎面衝來的暴風斬,犽宿卻還是冷靜地握緊長刀,朝著前方斜斜一閃。

  刀刃上的風牽動週遭的空氣,順著犽宿的意志、在犽宿的面前築起了一面肉眼可見的風刃之牆,竟硬是將雷玟幾乎是全力劈出的一擊輕鬆地擋了下來。

  ──風牆鐵壁。

  透過極具壓縮的風刃構成的牆壁,具有堅不可摧的結構、能夠毫髮無傷地攔下絕大多數必須凌風而起的攻擊。

  雷玟孤注一擲的猛擊,就這麼被犽宿輕描淡寫地防住了。



  「!」

  錯算了犽宿的底牌,等於白白地浪費了自己的絕技。

  而雷玟被悔恨佔據心頭的這個瞬間,就是一切勝負分曉的時刻。



  「噗嗤。」

  就在雷玟茫然地看著眼前的蒼白風牆時,犽宿的刀來得更快。

  一腳跨過浪濤般的風牆,犽宿已經以不容置喙的氣勢,刺出彷彿貫穿空間的一刀。

  ──然後銳不可當地滑進雷玟的胸口。




  「唔咕──」

  時間猶如在這一刻靜止了。

  被刀刃貫穿的滋味,遠比雷玟所以為的還要更加冰冷和痛徹心扉。

  胸口被刀刃刺穿的感覺,竟是如此地不切實際。

  ……那電流般竄過全身的傷痛,卻又是這樣地真實。

  令雷玟下意識地又抓緊了劍。

  右手緊緊地抓著大劍,雷玟的左手則硬是捉住了嵌在她胸口的刀,以最強硬的方式遏止了犽宿的攻勢。

  「……逮到……你了……」

  勉強擠出一個猙獰的笑容,看著犽宿驚愕的表情,雷玟用左手緊緊箝制住犽宿的刀、右手則高高舉起失去光芒的大劍。

  「……看、招……」

  雷玟奮力地一笑,卻終於再也擠不出任何一絲迴光返照的力量。

  眼看反殺犽宿就差臨門一腳,雷玟的腳步卻一個踉蹌,雙手頓時失去了力量。

  在御風之術的驅使下,犽宿的刀刃纏繞著與雷玟的符文劍相同設計的刀氣,隨著犽宿這麼一抽,旋風狀的刀氣無情地絞破雷玟的胸口,掘出一片破散的血花與肉屑。

  而犽宿的雙足一蹬,身影更是疾速向後飛退數尺,任由雷玟失去重心的劍虛無地破開他方才所站位置的空氣,然後隨著劍的主人失去力量、與雷玟一起重重倒地。

  剛才挨了犽宿一招奪命氣息,現在胸口又遭受這樣的致命傷,自雷玟體內洶湧流出的鮮血,一下子就匯成了血泊,將這個驍勇善戰的劍客浸在其中。

  勝負分曉。

  只那麼電光石火的一閃,就注定了雷玟的萬劫不復。




  「……」

  裹著旋風的刀,本該是不可能沾上任何一滴鮮血的;只有在貫穿對手身體的時候,才不得不染上對方的血液。

  皺起眉頭,犽宿瀟灑地甩去刀上的血,一邊望著前方奄奄一息、氣若游絲的雷玟。

  ──就這麼結束了嗎?

  將這個女人打倒,自己的復仇之旅、就能畫下尾聲了?

  這就是我流亡的意義?

  這就是我復仇的目的?

  大仇報得的我,不是應該覺得開心嗎?

  為什麼現在的我,只覺得一片空虛而已?




  明明是自己的仇人,為什麼和這個女人戰鬥的時候,自己卻覺得熱血沸騰呢。

  能夠和這樣的傢伙交鋒,自己卻覺得無比地喜悅。

  自己的身體裡,果然是流淌著某種嗜武成痴的好戰血液吧。

  伴隨著某種亟欲透過戰鬥證明自己的渴望,才會讓命運引領著他來到這個地方。

  但是、接下來呢?

  失去了可以歸去的故鄉。

  被自己曾誓死捍衛的祖國視為叛賊。

  甚至親手殺死了自己的兄長。



  這把無鞘之刃,接著該何去何從?

  這以血為墨的篇章寫到最後,該如何為自己悲愴的人生留下註腳?



  好不容易逮到了真兇、完成了復仇。

  ……剩下的,就只是永無止盡的漂泊了嗎?

  這樣做,真的撿拾回我失去的榮耀了嗎?

  為什麼,我只感受到了無窮的悲傷而已?



  「……再見了,諾克薩斯勇敢的武士。」

  如果我們是在家鄉的戰場上遇見就好了。

  那樣的話,也許我們都能死得更有身為武士的尊嚴吧。



  真是遺憾。

  犽宿迴身離去,手一邊摸索出自己長年帶在身上、伴著他浪跡天涯的笛子。

  蕭索憂傷的笛聲迴盪在森林裡、卻離雷玟越來越遠。

  是因為犽宿離去、還是單純意識已漸漸消散,雷玟也搞不清楚了。




  明明躺在熾熱的血液裡,雷玟卻覺得身體好像漸漸失去了溫度。

  像是全身的力氣都被掏空,雷玟茫然地仰頭看著天空,卻察覺到不僅是聽覺、就連視線似乎也跟著變得朦朧。

  明明眼皮沉重得不得了,為什麼我連閉上眼睛的力氣都沒有了呢。

  ……好累啊。

  終於可以休息了嗎?

  在這種地方休息的話,真的能得到安寧嗎?

  總覺得有點不甘心,但卻說不上來到底還牽掛著什麼。

  吶、戰死的弟兄們,這樣的結局,對得起你們嗎?

  對不起,我已經累了。無論是祖國、你們、還是英雄聯盟……我都已經疲倦得不想再站起來了。

  就讓我在這裡停下腳步吧。

  反正已經沒有人需要我們了。

  就讓我們在歷史裡,安心地沉睡吧。

  對一個戰士而言,能這樣豪戰過後才死,已經是很浪漫、很圓滿的結局了吧。

  ……為什麼、卻覺得還是有點遺憾嗎?

  總覺得,好像有什麼事還沒做、有什麼話還沒交代……有什麼人、還沒有見到最後一面似的。

  ……不行。已經沒辦法思考這麼多了。

  沒有榮耀、沒有勇氣、沒有勳章、沒有光芒。

  就讓我被時光的劍鞘包圍,然後安心地在此長眠吧。

  我……已經……累了啊。

  再見了。

  無論是祖國、瓦羅然、英雄聯盟、還是這個世界上任何值得我留戀的一切。

  ……通通都、再見了……









  
















   Only fools pledge life to honor.

  「只有傻子才以生命許諾榮耀。」

  逐漸消散的意識裡,依稀窺見一道深藍色的身影落在眼前。

  聽見那渾厚低沉的聲音,雷玟不知怎地感到一陣安心。

  然後,就這麼閉上了眼睛。



  〈本文完〉



  草壁碎碎念:

  話說日前寫了雷玟和蠻王的大劍對決文〈-The Beginning-〉,本來是用了ONE OK ROCK的歌曲作為搭配曲目,底下有個版友卻推薦了我Two Step From Hell的音樂。

  本來對這個音樂團體沒有概念,跑去搜尋了一下卻發現他們的曲子真是氣勢磅礡、波瀾壯闊,無與倫比的史詩韻味,沒想要有人會推薦這麼棒的曲子來搭配我的作品,令我當下真是深感受寵若驚。

  後來意外地發現了犽宿和雷玟之間的彩蛋。

  (文章連結: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17532&snA=369813

  這是隱藏在犽宿遭遇雷玟時的限定對話裡的秘密,只要曾經注意過雷玟和犽宿的故事、語音和技能組,就應該可以隱隱察覺到這些玄機。

  再加上文首的那張圖片,當初看到的時候真是驚為天人,就一直惦記著想寫寫看這兩個人的關鍵交鋒。

  不過真的下筆後,才發現他們的戰鬥出乎預料地不好寫──因為兩個人都是一波爆發的、某種程度上的刺客角,真的打起來的話,要分勝負只在一瞬之間。

  這一次交手是犽宿獲勝,下一次,應該會有雷玟打贏的版本吧。

  最後附上兩支雷玟的精采影片:

  


  


  這部影片拉到4:00開始看,有非常精采的雷玟vs犽宿。

  順帶一提,請務必注意一下犽宿的ID。



  以上,至於最後登場的人是誰應該是不言而喻,我就不多解釋囉XD

  謝謝閱讀到這裡的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7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雷玟|犽宿|戰場貴族組|塔隆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滿懷憂傷的路人甲
雷文死前(??掛念的人是....塔.....剛普朗克

07-02 23:08

草壁英彥
哪來的剛普朗克啦[e14]
出去 現在[e14]07-03 00:44
RegretRen
怒給500,看得太爽了齁齁齁齁

07-02 23:22

草壁英彥
ya又有賭本了(住手07-03 00:44
嗚喵喵
WWWWWWW
塔隆塔隆WWW

07-02 23:28

草壁英彥
塔隆一個亂入RRRRR07-03 00:45
pocky
犽宿有沒有這樣利害 要不是雷玟被改弱了 犽宿可能早就黑白了(私心雷玟姐

07-02 23:49

草壁英彥
雷玟只是恍神忘了犽宿風牆還沒開被婊了[e18]
高端戰場瞬息萬變啊[e18]07-03 00:45
pocky
不過這真的很棒

07-02 23:49

草壁英彥
謝謝>//////<07-03 00:45
kinkicyn129
塔隆我知道是你……

07-03 00:41

草壁英彥
塔隆??4你?? (中二口吻(被割喉暗殺07-03 00:45
kinkicyn129
只有塔隆才會說那句話,他們有愛㖿~很喜歡他們的~<3塔隆!

07-03 01:50

草壁英彥
我不會承認我本來就打算偷渡戰場貴族組的[e16]07-03 08:54
叫小黑別叫小賀
雷文姐姐不該死(o_ _)o

07-03 09:57

草壁英彥
我怎麼可能捨得Q_Q07-03 10:10
Yosuki
嗚嗚看的好愉悅心靈大滿足,之後在補給你賭金,最後的塔隆根本不給人活阿嗚嗚,不過塔隆你不可以亂動雷玟內,這種狀態只要一動就大出血死亡了,好期待後續嗚嗚嗚(寡婦就是要一直哭

07-03 10:55

草壁英彥
是在寡婦什麼辣XDDD雷玟妳老公逆XDDD07-03 11:43
Yosuki
我寡婦是因為我老公(小電)安息了阿............可是又過來看到這篇文,搞得我哭笑不得,要寡婦不寡婦的情何以堪

07-03 11:46

草壁英彥
喔原來如此


妳懂我期末的時候被各種洗的感覺了吧T皿T
我要再寫個十篇激死妳T皿T(兇屁RRRRR07-03 11:48
Yosuki
我只好怒畫二十張來激死你了 (在對槓什麼啦

07-03 11:50

草壁英彥
拿到一堆糧食超爽der!07-03 11:52
單刷女宿舍
壞了50收

07-03 21:16

草壁英彥
都被砍殘了妳也要!?07-03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羅索x瑪格莉特】Sep... 後一篇:專屬於妳的JG 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