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岡堤亞:戲話】(上)

月亮熊 | 2014-06-16 21:07:47 | 巴幣 82 | 人氣 1207


  「貝吉,有時我在想;就算科技與醫學進步了,人們會真的因此進步嗎?」
  「哈?喬,你在跟我討論哲學問題嗎,你認真的嗎?」

  「是啊,和妳……這個只會用問題來回答問題的人。沒錯。但別忘記是妳要我找個話題跟妳聊的。」

  「我沒忘,我只是以為你會跟我聊其他更輕鬆的話題,例如隔壁22街的潔西,雖然她母親替她挑了個不錯的對象,長得不難看、今年就即將脫離鐵匠學徒的身份了,但潔西死也不肯答應。結果怎麼著?原來她半年前早就搞上某個路過城裡的鄰城鹽商,還是在商人公會外頭一見鐘情的,一個月後潔西想跟著商人走,卻再也沒見到那個該死的鹽商,結果現在被發現懷了孩子,她母親發了瘋地想把那孩子拿掉──」


  「等等、貝吉,等等。我突然發現我們對『輕鬆』的定義有根本上的差別。」
  「那當然,你個性就是太憂鬱了。」她遞了水袋給他。「來點水吧?」

  「不了,妳比我需要它。」喬搖頭,連轉身看她都懶。
  「那等我喝完之後再繼續聊聊潔西的事吧。」

  「妳可以休息個五分鐘不講話、不,三分鐘就好。拜託,貝吉。旅行中水源很重要,但妳一路上都在浪費水袋裡的水,只為了聊一個隔壁街的女孩的八卦、或是哪個富商的無聊癖好。」

  「嗯哼。」緊接著是泉水入喉的咕嚕聲響。


  在這片經過塔拉森林的大道上,由綠轉黃的大片落葉掩蓋了道路,讓馬車經過時不停發出碾碎枯葉的聲響,雖然再過去就是國界的交界處,這裡卻荒涼到沒什麼人會經過。他們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多半都是貝吉的聲音。
  
  操縱韁繩的人是喬,他的衣著整齊體面、黑色瀏海梳至腦後,上好的亞麻衫與灰黑色的西裝外套讓他看來精明幹練;貝吉則坐在簡易馬車的後方,橘褐色的長髮束成了大馬尾,穿著和喬相似的深色褲裝將身體埋在行李堆裡,光從那打扮來看,沒有人能在第一眼認出她的性別。

  他們比預期的早抵達目的地,馬車沒有走大路到城鎮,而是越走越偏僻,到邊境森林旁一幢華麗的小城堡外停下,奴僕替他們打開前門,一對夫婦站在玫瑰庭園的盡頭等著,似乎對貝吉驚喜的表情感到十分滿意。

  「薇莉爾,瞧瞧,我們的貴族朋友來了。貝吉,不介意我還是這樣稱呼妳吧?」帕德瑞克雙手交疊放在腹部上,褐色鬍鬚底下露出了微笑。

  「帕德瑞克、噢,你在說什麼呢,當然了。」貝吉以讚嘆且夾帶著感傷的語氣走上前,大力握住帕德瑞克肥胖的粗短雙手。那過於熱情到不該出自女人家的舉動,讓薇莉爾隱約皺起了眉。「自上次國境衝突一事後,我們就沒什麼機會見面了。你現在一切還好吧?不、我真傻,都看見這座新城堡了,還有什麼需要擔心的?」

  「哈哈,沒錯,奇拉亞龍人流離失所,而我卻在這裡將城堡越蓋越大,根本沒什麼好擔心的。來吧,我們何必在門口吹風?」他挺著肚皮大笑起來,推開大門請兩人進來。

  「請進,布里斯大人。」薇莉爾以鑲了蕾絲邊的扇子遮住嘴角,朝喬眨了眨眼。她雖然不是貴族,可不論身上的裝扮或半露的胸口,都不輸給城裡的女人。

  「叫我喬就可以了,美麗的女士。」喬優雅地彎下腰,輕吻了薇莉爾的手背。


  當晚他們一起共進晚餐,帕德瑞克雖不是貴族,卻請來一流的廚師與管家,並將這座城堡打點得很好,城堡裡頭並沒有想像中的大,仔細一看外觀甚至有些老舊,很像是前人遺留下來的。不過他們用許多畫與地毯裝飾這裡,顏色也選的極為協調,所以很容易讓人忽略這些缺陷。當喬忍不住誇讚男主人的眼光時,帕德瑞克只是大笑起來,看向一臉羞澀的薇莉爾。

  「我是個粗鄙的商人,藝術什麼的一概不通!這都是薇莉爾精心挑選的,你們也該看看她的刺繡作品,在市場賣得很好,很多人都指定要她的設計。」帕德瑞克的叉子在空中揮舞,薇莉爾輕瞪了他一眼,以眼神提醒他在貴族前要更注意禮貌,但帕德瑞克絲毫不予理會。

  「如果有時間,我也很希望能看看。」貝吉笑了起來,伸手切開一塊鮮肉派,動作不比帕德瑞克優雅到哪裡去。她坐在男主人的左側,與薇莉爾正對面。「但我們只是路過,很快就要走了。塔拉森林確實是個優美的地方,或許回程時我們會再多停留幾日吧。」

  「你們要越過國界?」

  「對,到喀沙米,我聽說那裡有人在進行特殊的交易,我對此很有興趣。」


  當貝吉說完這句話,一道清楚的狼嚎聲從城堡後方的森林中傳來,打斷了他們的交談。所有人都互相對視,聽著那聲淒厲的狼嚎逐漸消失在沉默中。


  「──沒什麼,只是頭狼。」帕德瑞克抹起微笑,繼續手邊切肉的動作。「我們這裡一直都有狼出沒,有陣子我沉迷打獵,獵了不少狼,所以很久沒聽見這聲音了。對了,我們說到哪?」


  喬猶豫地說道:「嗯,這個……」

  他話才說到一半,就被貝吉伸手打斷了發言。貝吉吞下大口食物,將銀杯裡的葡萄酒一口氣喝盡,才扯起嗓子問道:「帕德瑞克,你支持現代的醫學嗎?」

  「我當然支持。」帕德瑞克愣了會兒,馬上又恢復平常的笑容。「啊,這就對了。我都忘記妳哥哥是岡堤亞國都最著名的傷醫。」

  「是弟弟。」她忍不住糾正。
  「弟弟、對,弟弟。所以──」帕德瑞克心不在焉地敲著桌面,「所以與我說的有關嗎?我是指,妳想要的東西……」


  「在科技與證論支持下,岡堤亞國都不再使用治癒法術、或是依賴德魯伊的巫毒咒語;成為傷醫不需要法術天份,只要腦筋夠好、每個人都可以學習治病的知識。這是個全新的時代。」貝吉死握著銀杯,當僕人走來替她斟滿葡萄酒後,她又會馬上大口灌進肚子裡。「全感謝那該死的知識!我們透過系統性的學習機構,迅速地成長茁壯,我敢保證在未來的數百年內,傷醫將會是國都、甚至是整個國家中最興盛的職業!」

  「我十分讚同這樣的說法。」帕德瑞克的臉微微漲紅,像是隨著貝吉的口氣跟著興奮起來。「貝吉女士,我們的理念完全契合,這是毋庸置疑的。但──請說重點。」

  「就是傷醫啊!我們不是一直在這話題上頭嗎?」貝吉忽然以杯子重重敲了桌面,讓所有人都嚇得縮起了肩膀。「抱歉、我忘了手上還有杯子。」她又將杯底的葡萄酒喝完,然後將銀杯放回手邊。「我要說的是──好,重點。我只講重點,帕德瑞克先生,我們該怎麼讓傷醫的知識與技術更精進?幾百年來大家都仰賴傳統治療,相信喝尿可以治療紅疹、相信將馬糞與紫根草混在一起可以治療發燒、相信處女的血可以滋補……」

  「我都知道啦,貝吉──貝吉女士!妳到底要什麼?」

  貝吉盯著帕德瑞克沉默了一陣子,若不是她半垂的眼簾看起來像是要醉到睡著,帕德瑞克還以為她又要開始發飆了。「我們需要對人體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不一定是人類,你知道世界上還有許多其他的種族,奇拉亞龍人、狼人、蜥蝪人──如果我說那也算龍人的話,會不會被少數種族保護協會抗議我使用歧視用語?──總之,人體最好,我需要可以讓我們進行各種實驗與研究的對象。」


  薇莉爾驚呼一聲,手中的餐具掉落在桌上,她喃喃道歉著,然後以身體不適的理由快速離開餐桌。帕德瑞克則是笑不出來,咬牙望向遠方,好像那幅風景畫突然充滿某種高深的含意,而他渴望現在就能看透其中道理。「妳說的是屍體。」許久後,帕德瑞克無聲地吐了一口氣。


  貝吉轉頭望向喬,「他剛剛說屍體?他說出來了?」
  「對,他說了。」喬聳聳肩。
  「你說了!」她又回頭看向男主人。「謝謝你,帕德瑞克,這就是我的重點。」

  「我討厭屍體。貝吉,妳知道我當初從城鎮搬來這座偏僻的城堡裡,不為別的,就是那些人心惶惶的謠言。我七年前偶然救了一個商人,他因此感激地和我做了一大筆交易,結果後來糖的銷路不好,城裡的人懷疑我做了不法勾當才會賺這麼多錢,甚至指控我販售天殺的死人骨頭!」

  「但你沒有。」

  「我他媽當然沒有,這裡是國界旁啊!妳沿著北方大路出去、過了國界、往西北方的平原走個一天,只要到了喀沙米市集什麼都買得到。」帕德瑞克拿起手帕擦著額間的汗水,「那些市集裡的傢伙連獅子的鱗片、人魚的眼淚、甚至沙羅曼達的毛都能拿出來賣了,人骨算什麼!話說回來,國都也有賣吧?」


  「但我聽說境內販賣的人骨幾乎沒有合法來源。」貝吉又喝了一杯葡萄酒。

  「那要看所謂『合法』的定義。不過妳大老遠跨國買人骨又是何苦?總會有其他商人進口回來吧。」

  「進口的貴啊,又沒得挑。」她突然想打酒嗝,幸好忍住了。「算了,你只是糖商,這些事其實和你沒關係,我們還是別說太多吧。」

  帕德瑞克的神色逐漸凝重起來,他盤子裡的肉從話題進行到一半後就沒再動過。「所以我可以幫妳……親愛的朋友,我可以幫您什麼?」他謹慎地問著。

  「讓我有地方睡。」
  「兩間客房,這沒問題,信裡頭都說好了。我指的是──其他的事。」


  「還有聽我抱怨發牢騷。我老是在為了弟弟的事跑腿,不但得不到幾句感謝,身邊的旅伴竟然連一分鐘都不願聽我說話。如果我連怨天尤人的言論自由都沒有,這個世界乾脆直接毀滅算了吧。」她雙手一攤,刻意忽略喬困惑的眼神。

  「那妳可找對人了。」帕德瑞克終於露出久違的燦爛笑容,叉起一塊冷掉的肉排。「妳今晚就在這裡好好休息,明天等我安排,絕對會讓妳後悔離開塔拉這個美麗城市。」


  「太好了,我簡直等不及呦。」滿臉通紅的貝吉露齒而笑,迷茫的雙眼直盯著桌上吃了一半的烤鴨。「該死,這枕頭怎麼離我這麼遠……」


  貝吉的頭猛然倒在桌子上,發出鼾聲,只剩帕德瑞克與喬面面相覷。「她常這樣,再五分鐘就會醒了。」喬若無其事地聳聳肩,然後喚住身邊經過的僕人。「能再給我一盤馬鈴薯泥嗎?謝啦。」



※  ※  ※


  當這場氣氛奇異的晚餐結束後,喬與兩名僕人攙扶著貝吉來到二樓的客房,她睡得不醒人事,喬索性直接將她拋到床上,順便命僕人點燃爐火;這裡的房間與他們在國都所待的房間小許多,但裝潢也十分精巧別緻,一聽及這都是女主人親手打點的,喬忍不住對薇莉爾有更深的好感。


  「有任何需要請盡管告訴我們,大人。」女僕恭敬地點頭,退開到爐火旁。

  「這幢房子本來就是帕德瑞克的嗎?很難想像一個糖商能做到這種程度。」

  「是主人的叔叔讓給他的,聽說娶了個富豪妻子,後來搬到大城市裡了。」較年輕的女僕著迷地望著喬,老僕人不著痕跡地掐了她的手臂。

  「所以你們的男主人是因為這個原因搬來的?不是因為謠言嗎?」

  「您累了,今晚還是早點歇息吧,晚安,大人。」老僕人微笑地走出門,喬並沒有阻止,心底卻盤算起明天該如何打探那年輕女僕的口風。


  他坐在床旁,穿著整潔的白色襯衫,翹著修長的雙腿躺在搖椅上。才沒多久他便立刻聽見門縫外傳來女僕們對貝吉的熱烈討論。「那女人真的是知識份子嗎?」「我十分懷疑。何況她還穿著褲裝!」「國都的風氣比想像中敗壞太多了……」

  喬晃著身子,忍不住嘆了口氣朝門口大喊:「如果還沒走的話,再幫我送幾根木柴來!否則就當我自言自語吧!」

  門外立刻一陣慌亂的騷動,以及手忙腳亂的奔跑聲,喬為她們驚慌失措的反應輕笑出聲,這下她們應該有好一段段時間不敢再過來了。


  「一開始妳說帕德瑞克有詐時,我還不相信咧。但這整棟房子裡的人都太奇怪了。」他聽著貝吉的鼾聲,忍不住伸腳踢著她的小腿。「──別再裝睡打呼啦,難聽死了,這聲音是跟妳弟學的嗎?」

  「是跟老爹啦。滾開。」貝吉在床上伸了個懶腰,甩開喬一直踢過來的腳。「唉,我本來也不確定,但談論人骨話題時他的反應實在太明顯了。」

  「人總得為了活命求存。活下來後就想過得更好,這是人之常情。」喬慵懶地靠在椅背上,「不過我聽說塔拉城主七年前就懷疑帕德瑞克買賣人骨,為什麼現在卻不去查他?」

  「城主和他感情不錯,七年前那次聽說真的是誣陷,城主也信以為真而懲罰了他;直到發現自己找不到任何證據之後,愧疚的城主就再也不去動帕德瑞克了。」

  「城主真的是因為愧疚嗎?」

  「我哪知道。如果帕德瑞克沒幹什麼壞事當然最好,我也希望自己是大費周章跑這一趟啊。你出去吧,我還得跟雷亞聯絡。」貝吉跳起身,打開通往露臺的彩繪玻璃窗,微涼的夜風立刻將柴火吹弱。

  「別搞得太明顯。」

  「那還用你說。」


  喬聳肩走了出去,他闔上房門,正想走向貝吉對面的客房,才注意到二樓的接待大廳似乎站著一名女人,薇莉爾。她透過玻璃窗望著窗外的月色,在沒有火把照耀的廳堂內,整片大理石地板都散發清冷的銀藍色光芒,就連女人原本鵝黃色的長裙也變成了銀青色。

  有那麼一瞬間,他完全被那道孤寂的背影吸引住了。不管那女人是否已名花有主,他仍順著本能的渴望朝薇莉爾的背影走去。

  「薇莉爾夫人,妳好些了嗎?」喬腳步緩慢地走過去,這才注意到她的容貌在月色下顯得更年輕,而且散開的捲髮比盤起來時更有魅力。

  「是的,對不起,我只是想在這裡看一下月色。今晚一直傳來狼嚎聲,很久沒這樣了,我有點……」

  「不安。」喬接了她的話,又朝她的背影靠近了幾步。


  薇莉爾側頭過來,勉強牽起一抹微笑,然後又生澀地別過頭,似乎不敢盯著他瞧。「以前帕德瑞克知道我的恐懼後,就帶著一群朋友去山裡獵狼,他說我若是害怕什麼,他就替我把那些東西全趕跑。」

  「很好的丈夫。」喬心不在焉地說著,視線卻一直離不開薇莉爾裸露大半的背部。這件禮服真的很適合她。

  「現在他只會叫我別想太多。」薇莉爾幽幽地嘆了氣,然後又朝他露出微笑。「喬大人,您呢?您也會這樣告訴您的妻子,然後在每個夜晚都拋下她獨守臥房嗎?」

  「呃,我和貝吉不是妳想的那樣……」

  「或許吧。但您的無名指上仍有戒指的痕跡。」或許她在晚餐時就注意到了。「還是說在國都裡有不同的習俗,無名指的戒指是別有意義的?」

  喬苦笑一聲,下意識地搔著後腦。「我離婚了。妻子受不了我是個工作狂。」

  「真遺憾,她想必是個不懂珍惜的女人。」薇莉爾完全轉過身來,以熾熱的眼神看著他。「而我喜歡認真的男人。」她的雙眼在月色下有如晨星般閃耀,尖挺而豐滿的胸口讓喬失了理智。


  他們望著彼此,喬突然想起晚餐時也是這樣,薇莉爾總是趁帕德瑞克和貝吉說話的時候,朝他若有若無地眨著眼;甚至當丈夫聊起夫妻生活時,薇莉爾輕描淡寫地說了句「我們分房很久了」,那語氣卻像是只想讓喬知道的悄悄話。


  換句話說,她在這裡並不是為了賞月,而是為了等他。喬會意過來,立刻揚起優雅的微笑,往後退了一步。「夫人,我還得去客房……妳知道的。休息。」他轉身假裝想要離開──她會追來的,女人喜歡對男人欲拒還迎,但有時這招用在女人身上也很有效──果然他才剛走幾步,薇莉爾便追了上來,甚至伸手勾住喬的衣角。

  薇莉爾楚楚可憐的雙眼蕩漾著波光,開口說道:「剛吃飽就休息對身體反而不好,我這裡剛拿到一批紅茶,帕德瑞克說那是極好的品質,但我不相信他的眼光。如果你不介意,我想讓來自國都的高貴人士鑒賞一番。拜託您,大人。」


  他看著勾起自己的手臂的纖細指尖,欲望立刻蓋過那不明顯的罪惡感。「當然好,不瞞您說……我最喜歡喝紅茶了。」他撒了個小小的謊,讓眼前的女人露出欣喜若狂的表情。


  看來明天不需要去找那名年輕女僕了。喬看著那女人將鵝黃色的裙襬拖進自己房間內,伸手安靜地鎖起房門。





※  ※  ※


  隔天貝吉他們悠閒地享用完早餐,帕德瑞克便興致勃勃地掏出獵槍,跟他們說要去獵那頭久違的狼;為此他還找來幾個夥伴,都是曾經一起狩獵結識的朋友。雖然貝吉沒什麼興趣,但帕德瑞克看起來氣勢高昂,好像打定主意要把那頭狼做成今天的晚餐。

  貝吉正想婉拒,薇莉爾卻開心得像個剛初戀的少女,求喬也要來陪他們狩獵。「帕德瑞克一打獵起來就沒有我插話的份,大人正好可以陪我聊天解悶。」薇莉爾優雅地笑著,比昨天接待他們的時候更加盛情。


  於是他們一行人騎著馬深入林中,除了帕德瑞克與女主人外,身邊還跟著徒步前進的三名獵手、薇莉爾的僕從,貝吉與喬則在隊伍中間,身後還跟著一名馬僮。

  聽著帕德瑞克在前方與其他獵手大談昔日的威風,貝吉挺好奇他是否真的有親自獵到獵物過,還是只會在後頭拖其他人的後腿。
  他們在山裡前進了一個上午,中間獵到一頭鹿(結果也真的是獵手獵到的,帕德瑞克開了三槍都只打中樹葉)、幾隻野鳥,至於狼的足跡不管怎麼找,他們也仍然徒勞無功。


  「嘗嘗這個,貝吉。」帕德瑞克拿了一顆橢圓狀的白色囊體給她,大概只有雞蛋的一半大。

  「這是什麼?」她吞進口中,黏稠滑潤的液體立刻遍佈口腔,混合了蛋白質的氣味與奇怪的甜味,讓她差點沒嘔出來。「呸──呸,吃起來像調了味的蟲卵。」

  「是蟲卵啊,當地人稱做庫曲,是這裡才有的特殊蟲卵,通常火烤之後會更美味。」
  「這種東西在我心中很難與美味劃上等號。」貝吉灌了好幾口清水。

  「妳會漸漸喜歡的,只要妳說服自己這並不難吃。」帕德瑞克大笑,又遞了一顆給她。「我本來也不習慣,不過大家都說好吃,久而久之我也喜歡上了。」


  這次貝吉接了過來,卻偷偷收進自己的腰包裡。


  最後他們仍找不到狼影,便在一處水源處稍作休息,順便處理他們剛獵到的鹿肉;貝吉只覺得百般無聊,帕德瑞克與他的獵人們拼命討論那些充滿「我聽說」、「有人說」為開頭的狩獵技巧;薇莉爾則黏著喬不放,兩人聊到幾乎忘我。

  「喬大人,我聽說國都有很多特殊的少見種族,能舉些例子來聽嗎?」她以扇子搧著風,坐在樹蔭下乘涼。

  「當然。岡堤亞很接納任何外來民族,我見過狼族、奇拉亞龍人與諾羅人,他們來自不同地區、各自有自己的風俗習慣,所以出現在岡堤亞時我們都對彼此抱著極大的興趣。國都會劃分區域提供他們住所,也讓他們行使正常公民的權利,傷醫正是因為這些特殊民族的出現而興起的。」

  「喔?為什麼呢?」薇莉爾吃吃地笑了,在一旁聆聽的貝吉忍不住對那表情翻了個白眼。

  「聖療者──那些喜歡行使法術與奇蹟之名,宣稱以神奇力量治療他人的團體──的治療效果只能針對人類,如果遇到其他種族就會失去效力,所以其他種族都有自己的一套醫療方式。傷醫的學識制度就是沿襲了奇拉亞龍人,以刀片及針線技術處理外傷、以藥物理論治療內傷,就是這樣簡單易懂的概念,很快就在國都流行起來了。」

  薇莉爾若有所思地點點頭,但顯然像是聽不大明白。「您的意思是,那些聖療者是假的嗎?」

  「不、不全然如此,我確信聖療術是真實存在的,只是誤用與假冒的聖療者太多,於是人們也很難辨認聖療者的真偽。但傷醫不同,我們透過制度與證書等方式來確立傷醫的可信度,而且聖療法術的虛實難以掌握,但我們卻可以透過研究人體的骨骼肌肉,來理解治療的脈絡根本。」

  「既然這樣,你們昨天提到的……的交易,應該是件好事吧。」她不自在地點點頭,顯得有點尷尬。「可是國內禁止了這樣的交易,這不是很矛盾嗎。」她得意的表情彷彿在說自己找到了理論的盲點,希望自己的機智能得到喬的讚許。

  「國內還是有合法交易的,經過簽約的人民會得到一筆錢財,而其死後屍體會交給傷醫學會處理。只是目前問題還是不少。」只是他似乎太認真於講解,根本沒在意眼前女人的期盼。

  「這樣啊。大人真的是見多識廣,能認識您真的是太幸運了。」薇莉爾讚嘆地吐了口氣,微微彎下身子朝喬露出迷人的笑容。喬也回望著她,兩人之間幾乎容不下其他人的目光。

  忽然喬的身子用力一震,貝吉抓起他的襯衫兩側將他拉了起來,以惡狠狠的口氣朝他說:「喂,陪我去裝點水。」

  喬狼狽地被貝吉拖走,卻仍不望朝薇莉爾眨了個眼。「貝吉,裝水這種事叫馬僮去做不就好了,沒看到我聊得正開心嘛?」

  「是啊,你可真夠樂的,帕德瑞克已經在注意你了,當著男主人的面勾搭妻子,你像話嗎?」貝吉咬著牙,將他拖到離人群較遠的溪邊,「蹲下來,快點,假裝我們在裝水。那笨女人還在看這裡咧。」

  「我們昨天聊了不少,包括她是怎麼與帕德瑞克結婚的。」喬不甘願地蹲了下來,將水袋浸泡在溪流中。「她說以前媒婆與城主一直想湊合她與帕德瑞克,結果被親朋好友玩笑似地說了三個月,她竟也開始注意起那個糖商,甚至覺得自己也真的喜歡上他。就這樣答應了。」

  「愚蠢的理由。你確定不是因為當年糖商是最有潛力的生意人之一?」
  「妳何必這麼氣她?」喬苦笑。

  貝吉拉高音調,一臉不屑地說著:「哼,我只是討厭笨女人裝聰明。」

  「笨?噢,親愛的貝吉,這妳就錯了──妳沒發現當我說話時,她其實根本一個字也聽不懂──她唯一做的事就只是壓低身子,然後把胸部對著我。妳說她笨?依我看她才是聰明的女人。」喬忍不住笑出聲來。

  「我根本無法理解你的論述!再者,我也沒打算繼續跟你討論那女人的智商,我是要說找狼的事,真希望帕德瑞克別再這麼瞎扯下去,他一輩子都獵不到那頭狼的。」

  「想要狼還不簡單,那裡就坐了一隻呀。」喬又望著薇莉爾發笑,她也正朝這裡看來,嘴角在扇子底下優美地揚起。「三十歲的女人如狼似虎,我昨天又重新領教了。」


  「啥?」

  「我沒想到她會把紅茶葉放在那種地方要我嘗。老天,誰會想到呀?」


  「我不想追問那是什麼地方,但拜託你安份點,我在跟你講正經事!雷亞已經找到工廠了,說不定可以找到什麼證據,我們也得趕過去。」貝吉用力撞了一下喬的肩膀。


  「妳太心急了,貝吉。我們現在脫離隊伍只會起疑,至少也要等到晚上吧。」喬的語氣慵懶,沉醉在一片愉悅莫名的氛圍裡。「既然我們都知道獵狼是徒勞,那還要操心什麼?讓帕德瑞克自己去開心、回味一下年輕時光有什麼不好?那可是我們現在還無法體會的中年男人的自尊心呢。」

  「最好為你的未來多留點口德。」貝吉收起水袋,把喬拉了起來。「先回隊伍吧,你說的有道理,但希望那不是因為你被薇莉爾迷住的緣故。我遇過太多類似的例子了,你知道……」

  「好了、好了,我們就別提那些街坊鄰居的閒事了。走吧。」喬靜靜地打斷貝吉,每次這女人一扯起話閘子他就怕。

  後來到了傍晚,原本自信滿滿的獵人們也搖頭嘆氣,嚷著他們根本找不到半點狼足跡,甚至戲稱帕德瑞克聽見的狼嗥是來自於幽靈狼,但這個結論並沒有讓夫妻倆感覺好過點。狼確實有很多可怕的故事,但那些都不及幽靈狼恐怖傳說的一半。

  他們扛著獵物回到家裡,一邊討論起幽靈狼的故事。帕德瑞克希望貝吉能留下來與他們用餐,貝吉卻匆匆編了個理由向帕德瑞克告別,讓這對夫婦以十分驚訝不捨(不管原因為何)的眼神看向她。


  「你們不留下來和我們吃晚餐嗎?」帕德瑞克失望的口氣毫不掩飾。

  「謝謝你,但我們還約了與其他朋友見面,我猜他應該到城鎮上等我了,我不希望讓他覺得失禮。」

  「至少讓我的僕人替妳帶路,否則夜晚一到,妳想早點進城鎮就更難了。」他挑起眉毛,伸手招來一名僕人。

  「不用費心了,朋友,我很清楚路線。你的僕人跟著我反而使不上勁呢。」貝吉拍著帕德瑞克的肩膀,拼命不去注意薇莉爾在他身後依依不捨的眼神。

  「好吧,祝福妳平安。」帕德瑞克點點頭,然後湊近貝吉低聲說著:「事情辦完後歡迎再來,我們可以再來獵狼,我對獵狼很有一套……尤其是某種喜歡接近我妻子的那種。」

  然後他抬起頭,與貝吉同時發出過於爽朗的笑聲,用力拍著彼此的肩膀後,兩人才終於揮別。


  帕德瑞克站在門口看著他們離去的身影,總覺得又聽見幽靈狼的嗥叫在耳邊響起,那道聲響似乎來自森林深處、像是對同伴的呼喚。而貝吉與喬的身影漸漸遠去。


  他突然覺得有些不安。


  「親愛的薇莉爾,晚餐妳先吃,我還有點小事情要忙。」他說完,轉頭對身旁的僕人冷聲道:「他們昨晚沒有離開家裡過吧?」

  「沒有。我們每個小時就去巡視一次。除了有幾次狼的叫聲異常接近,但他們都在房裡待著。」


  帕德瑞克陷入沉思,心底那股不安並沒有因此放鬆。最後他又開口說道:「替我聯絡幾個城裡的眼線,叫他們看緊貝吉,然後快去備台馬車……我現在就要用。」



《待續》



  感謝亞蘇幫忙挑錯字、克叔幫忙灑糖果、
  青儀幫忙咬棉被、葉子大神幫忙給我抱抱~
  
  (混吃等死表示:我咧!?)

  《岡堤亞:戲話》是岡堤亞世界的短篇集之一,目前又規劃了三大短篇主題「戲話、讖語、真言」。裡頭的角色是我繼《尋龍手誌》後就構思好的了,只是一直想不到適合的故事,如今才終於寫出來。

  明、後天將下半章修整完畢後就會貼出來,到時就有辦法貼出之前畫的彩圖了=V=
  不知道各位看完之後會不會覺得很難閱讀,不過就先這樣吧......XD



創作回應

小小布里
哎呀~ 激情的地方讓我好興奮阿~~ 。:.゚ヽ(*´∀`)ノ゚.:。
好看捏~ 好期待下一篇帕德瑞克想做出甚麼舉動阿~~~~~~ 。:.゚ヽ(*´∀`)ノ゚.:。
2014-06-16 21:36:12
月亮熊
ヽ(*´∀`)ノ帕德瑞克會叫布里粗乃丸~~~~唷呼~~~
2014-06-17 00:48:48
依瑞/Ray
每次看熊大的奇幻文都很有在看翻譯文學的感覺,
也是我目前想磨練的境界啊~!
從文章整篇看下來,帕德瑞克確實有極大的問題,
不曉得下一篇他會做出什麼舉動?
是說我總覺得喬似乎會領便當?XDDD(超不負責任預測)
貝吉該不會就是熊大之前塗鴨過那位有小雀斑,綁著馬尾的女性吧?
2014-06-16 22:21:25
月亮熊
我的文章已經是很容易給人領便當的特色了嗎?!
話說依瑞還記得我的圖,好開心啊,沒錯就是她唷>"<
2014-06-17 00:49:56
湛藍琴海
之前給過GP後,我還是留個言好了^^

誠如依瑞大所說,讀熊的奇幻文真的很有翻譯文學的感覺!感覺上角色的言談真的很有外國人說話方式的感覺,熊是刻意的嗎?真的很有正統西洋奇幻的韻味:D

反倒是自己,大概是比較沒接觸西洋奇幻的緣故,加上喜歡典雅的文字風格,因此雖然目前正在連載有西洋奇幻元素的中篇小說「水晶王者」,雖然已盡可能避免有東方味,但似乎仍保有自己的文風,不過應該也不會有違和感,只是不是像熊這樣正統的西洋奇幻就是了。

是說,熊似乎很久沒關注我的小說了,我說這些熊會懂嗎0.0

等下篇[e34]
2014-06-16 22:47:55
月亮熊
因為我從以前就愛看翻譯文學,中國古典反而沒怎麼接觸0.0
國文造詣也不好,所以很習慣這種科普文字般的用語XDDDD
正因為這樣才會讓琴海覺得我的文字很接近西洋文學吧?
其實我有時倒也挺羨慕你們的呀~~~>"<
2014-06-17 00:52:43
不透光
我覺得四個人的風格都好明顯!
很喜歡這種敘事方式啦。
剛認識月亮姐姐就是因為這種很像翻譯文學的優美詞藻還有漂亮字體排版喜歡的 XD
2014-06-16 23:16:12
月亮熊
風格明顯嗎?太好了還不至於失敗哩QDQ
不透光弟弟也來和我一起加油!!!
2014-06-17 00:53:24
坪圳氏共和國人
身歷其境的fu 一直想寫這種@@ 可惡怎麼沒寫出那一晚ˇˇˇ
2015-08-26 11:30: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