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在那天遇到了少女

青鷹71 | 2014-04-23 23:23:38 | 巴幣 10 | 人氣 161


作者云:最近除了上課跟上班,都在打lol和看小說,一整個頹廢到了極點(X),匆匆寫了一千字的稿子,算是從最近的生活中取材吧,至於會不會寫完,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被揍)。


 
  我從沒想過我會遭遇這樣的窘境。
 
  我是蔣印,剛出社會的菜鳥,目前在工業區當法務,會一畢業就到那工作的原因,主要理由是面試上了,雖然北部的空氣很差,冬天又濕又冷,我還是留下來了。
 
  即便我在大學生活為了雙主修已經多讀一年,畢業前我也老嚷嚷想要到別的縣市透透氣,但命運就是這樣捉弄人,我投了十幾間台中的公司,履歷全都石沉大海,反而是就近投的履歷,不僅獲得面試機會,而且還隨隨便便就上了。
 
  也只能說是命運弄人吧?
 
  現在是下班時間,工業區的車流量大的嚇人,我騎著腳踏車,正悠閒地哼著歌,前頭的小巷子卻突然蹦出一道金燦的閃光,我瞪大眼睛,將腳踏車停下,輕盈地跳下腳踏車,吞吞口水,手扶著腳踏車的把手,頭忍不住朝裡頭瞧,只見三個穿著休閒衫的外籍勞工倒臥在地,露出痛苦的神情。
 
  在他們面前是個年約十幾歲的少女,她有著一頭金燦的捲髮,在微風的吹拂下,如波浪般搖盪,手裡握著雪白的長棍,身上粉嫩色的洋裝有不少蕾絲點綴,額蛋型的臉頰帶有蘋果紅,右髮瀏海上夾了如冰雕般精緻的水晶髮夾,然而,她的神色警戒,只見少女用長棍直指著我,嬌聲厲斥:「離我遠一點,滾!」
 
  我無言地望著少女,臉上表情無辜,天曉得我只是下班剛好路過,誰知道會碰上這種事,默默地瞥了地上那幾個外籍勞工,他們應該是昏過去了,但是身上完全沒有外傷,會是眼前這少女用的嗎?不過看她弱不禁風的模樣,是怎麼樣在轉瞬間讓三個外籍勞工倒下?
 
  滿腹的疑問想開口詢問,不過少女那副兇狠的模樣,我可不敢輕易招惹她,摸摸鼻子,我牽著腳踏車正準備往柏油路前進時,少女卻猛然出現在我面前,將長棍架在我的脖子上,笑語盈盈:「我改變主意了,我決定收你為下僕,現在趕緊備宴,我肚子餓了──」
 
  對於眼前這名少女詭異的行徑,我的腦袋被她攪和地亂七八糟,我嘴巴微微輕啟,小心翼翼地開口:「那個……」
 
  「閉嘴!奴隸沒有多嘴的餘地,快點帶我去吃飯,不然我就揍你一頓!」少女危言聳聽,我暗自覺得好笑,這到底是哪來的土匪惡霸,在這年代居然還會有這種鳥事發生?
 
  照少女這種荒唐的行徑,我可以根據民法或是刑法寫張起訴狀了吧?只可惜我的錄音筆丟在公司,不然可以成為最直接的有力證據。
 
  正當我和少女僵持不下,只見剛剛暗巷裡那三個外籍勞工彷彿喝醉般,紛紛扶著頭,緩緩地從地上爬起,他們一見到少女,情緒轉為相當激動,嘰哩咕嚕地說著我聽不懂的言語,少女猛然往我身後一站,倒有派我上前和三人打鬥的趨勢:「喂,還不好好保護你的主人?傻看著幹麻?」
 
  我一臉尷尬地夾在少女和那三個外籍勞工之間,那三個外籍勞工拳頭緊緊攢著,蓄勢待發,彷彿在下一秒隨時都要衝上來,我尷尬地笑了幾聲,不知該作何反應。
 
  沒想到一屆文弱書生的我,居然會遭遇這樣的窘境。
 
  老天爺未免也太愛捉弄人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