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雜談雪鬼傳說殺人事件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R│2014-04-21 08:15:34│巴幣:6│人氣:806
雖然日本目前只出版「R」,第一集,不過我已經看完【雪鬼傳說殺人事件】全11回,就來談談幾個重要人物吧!

【鯖木海人】:其實他是第二個被害人,但屍體是第一個被發現的。
一開始說自己沒有工作時,被工讀生影平文芽出言譏諷時,多少有點讓人感到同情。

但不知否因為文芽是美少女,作者不忍心讓她在讀者心中留下毒舌的印象,再加上鯖木即將被殺,所以性格很快就變得很惡劣。

連一直都很溫和的秘書黑木守,都一度因為鯖木的言論,臉上短暫出現殺意,至此恐怕沒有人會為他的死而惋惜!

【雲澤夏樹】:實際上的第一位被害者,屍體卻是最後才被發現。
雲澤被殺害的手法確實很誇張,但也是一種新嘗試─以前是先發現被害者屍體,讓兇手認罪的關鍵證據在其他地方,不過這次雲澤夏樹的屍體,卻成為兇手犯行的明證。

【椿原紅湖】:原本會成為第三位被害者,阿一與其他人及時出現,攔阻了雪鬼的行動。
其實她的名字讓我有很多聯想:「紅湖」→「紅色的湖」→「悲戀湖」?

確實,月見里有提過會員證之類的事情,而且最後雪鬼與傑森一樣,要殺害下一個目標前,就被事先埋伏的眾人逮住了!

【逆.三點水定律】:三點水定律似乎是大陸那裡出現的說法,意思是第二期以來,金田一很多案件的兇手,姓名裡都會有與水有關的字,如:「湊」青子、「濱」秋子…等。

而這次雪鬼事件裡,成為兇手目標的三個人,名字與水有關,算是天樹老師將網路常見的說法反過來發揮。

【月見里光】:我特別注意到他的年齡是20歲,雪鬼的上一個故事是薔薇十字館,兇手月讀吉賽兒也是同樣的年紀。

這兩位兇手除了年齡相同,另外一個共同點,就是發揮演技:吉賽兒在被些發罪行前,總是念一些奇怪的詩句,月見里則是把自己塑造成一個花心大少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5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任孤行
真懷念

04-21 17: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寶石湯匙... 後一篇:九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