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騎士 - 番外

寧歆玥 | 2014-04-13 17:11:10 | 巴幣 0 | 人氣 179


-


「艾爾迪國度能夠有你們這些勤奮、向上的子民是國家的榮耀,身為國家附屬學院的總召,各位的蛻變和成長都是有目共睹的,也為各位感到榮幸。願各位在踏入艾爾迪國度的軍事、政治、醫學部門,都有展望的收穫與成長。最後,恭喜各位畢業!」

在一陣歡欣鼓舞的掌聲下,艾爾迪國度學院第一百零五屆畢業生沐浴在後輩祝福的目光,光榮畢業,緊接著躍上屬於自己未來的康莊舞台。

在法學部門的區域,穿著雪紡長裙的黑髮女子聽完演講後,轉身優雅地離開,向著東北角的山丘方向走去,突然有人出聲叫住了她。

「安。」

她聽了身後的聲音後,轉過身看向出聲的那人。「請問有什麼事嗎?」

「那個……妳待會有事嗎?能不能撥出一點時間給我,我有事想和妳說。」

她抿唇想了一會兒,「好的。」

她看了那個人有些欣喜的神情,那身和漆黑立領的服裝不同,柔和的水藍短袍、右肩上有著和她相同繡線織成的金絲鳥,隨著對方的領導走到學院西側的聖光之門。

那裡和東北山坡的景色不同,以大湖為主體,四周利用特殊的魔法石砌成,到了夜晚、趁著月光的洗禮下,彷彿母神開了一道專屬天使走過的門徑,而因此稱呼為聖光之門。

她隨著淺樣光芒的魔法石引導,步步走向湖的中心後,開口對著前方的那人問:「請問有什麼事嗎?」

「喔……嗯、是這樣的,我想問妳畢業之後會進入哪個區域工作,如果可以的話……」

她在對方還未將話說完時打斷。「拉加村的教堂。」

「……咦?」他有些錯愕地看著她。

「我已經申請到拉加村教堂服務的事項了。」她雙手合十地擺在胸前,目光真誠地望著對方。

「呃……為什麼不去主城的其他地方?應該有更適合妳身分的位置啊!」

「他們那邊需要法學的人員,而我,」她低頭想了一會兒,腦海中瞬間閃過那個人溫暖的笑容。「想去的就是那個地方。」

「安……」

她向對方微微傾身示表歉意。「感謝您的建議,但我想依照我的想法前進,如果沒事的話,恕我先告退了。」

薇莉亞站起身,一陣風向著她的方向吹來,下意識的回過頭、並用指尖順裡了自己的長髮,昂首挺胸的走出了這裡。




「薇莉亞老師,再見!」

昔日穿著水藍長袍的黑髮女孩,換上了一身簡樸的淺綠長裙,那頭柔順的黑髮由一條紅色緞帶繫著。她站在木製的矮屋前向下山坡的孩子們招手,嘴邊掛著淺笑。

「路上小心。」一路目送孩子們下山坡後,才轉身走回屋內。

來了這裡有一段時間,算起來似乎已經到了冬季了,回想起來,當時聽到這村莊有人遭到魔物獵殺事情,有些令人不可置信,畢竟……要孕育出魔物也是要靠著邪惡之心養成,但在這樣樸實的村莊又怎麼可能。

實際來到這裡的時候,孩童間歡悅的笑聲、和樂的氣氛和她初次到這裡時也沒改變時,依舊相信這片和諧,但直到她到了教堂裡聽到神職人員說明,以及和那些罹難者的家屬見面後,卻不這麼想。

魔物出現的時間雖能掌握,但地點每次都不同,身分也不明的情況下,如果貿然出手對他們來說,絕對不是件有利的事情,再者,這村莊擁有的只有神職人員,實際上擁有與魔物戰鬥的能力也有限。

或許這也是她能夠做的事情吧……她會守護他所喜愛的家鄉,就像是他保護她一樣,直到最後一刻。

在日陽西沉之際,她拿起掛在衣架上的褐色羊毛披肩穿上,拉起帽沿後就往村莊的後山坡走去。除了檢查立下的結界是否有被破壞外,也在這樣的情況繼續探索魔物的蹤跡。

直到走進光線透不進的茂密森林時,她抬手召喚出火球照耀周遭的小徑,踩在崎嶇的道路上再往上走去……突然聽見樹叢的另一端傳來細微的聲響。

薇莉亞警戒的停下動作,微微地掀起帽沿朝著那方向看去──沒有任何異狀。

她有些疑惑地皺起眉。動物嗎?

忽然間聲響逐漸地加大,其中還有些不屬於人或動物的低吼聲,而且還是複數以上。

她立刻往一旁的大樹旁退去,拉起斗篷隱蔽自身的氣息。

過沒多久那些複數以上的生物從樹叢內走了出來,是雙頭狼的魔物,看起來是以前面的魔狼為首,身後還跟隨著四、五隻的狼匹──小孩?

薇莉亞驚訝地瞠大美眸,身後的狼匹竟然嘴裡叼著小孩,但小孩也似乎沒有多餘的掙扎……是嚇暈了過去還是……眼神瞬間轉為凌厲、收緊雙拳。在這樣的情況下,要她一人面對多數的魔狼顯得有些勉強,也有可能無法安全的脫離……

該怎麼做……到底該怎麼做……看著那些狼群逐漸走遠的影子,她撩起裙襬立刻尾隨上去,直到她來到一處巨大的洞穴前,眼看著那些狼群走進洞穴後,心中直喊不妙。

她看著眼前的景象,暗自下定決心後,伸手召喚出火球砸向洞穴旁,驚動了裏頭的狼群,紛紛跑出了好幾頭魔狼!要是在暗處、而且不規則的方式發動攻擊,或許她還有勝算!

薇莉亞深吸了口氣,指尖勾了勾,默念著咒語,在狼群的上方召喚火陣,在火焰成形成魔法陣,瞬間如雨般的落下!

那些火如同被燒紅的利刃般,毫不留情地貫穿牠們,直到瀰漫了燒焦的臭味後,裡頭再次多跑出了幾匹魔狼。

……數量不是普通的多。

她咬著下唇,心裡掛念著在裏頭的孩子。

她跨步從樹叢旁走了出來,雙手高舉在空彷彿在祈求上天一般,咒語如同歌聲般從她的唇邊傳出。「聖潔炙熱的火神啊!降下您最高的制裁,落下吧──!」

在魔物的上空聚結出比剛才更大巨大的魔法陣,她明白這些動作會招致風險,但也是搶救時間最快的方法──在那些狼群惡狠撲向她面前的前一秒,結聚的火箭落下,在一陣魔狼的哀嚎中,薇莉亞撩起裙擺,二話不說的奔進洞穴內。

面對前來的魔狼張起水之盾隔離,一步步的艱鉅向前。

……洞穴的深處、那孩子在那!藕臂抬起、往身後一揮!強勁的風法刮開阻擋在她面前的魔物,清出一條向著那名孩子的道路!

她跑到孩子的旁邊,指尖碰觸他的頸部。「太好了……」還有呼吸。薇莉亞嘴邊微微勾起一笑,但是身上的外傷卻深的見骨,如果放置太久一樣會有危險。

薇莉亞褪下斗篷將小孩包裹起來防止他失溫,之後將他抱在懷中。「放心,我會帶著你離開這裡的,不要害怕。」

但魔法也不能沒有節制的使用,像攻擊的魔法最多也只能在使用一次了吧……必須抓準時機。

指尖碰觸身邊右側的岩質,想著通往到外頭的道路後,深吸了一口氣。

「聖潔雄偉的地靈啊,借取您之力,開闢光明之路吧!」

隨著岩地的結構有些變化,列開一道不規則的道路。薇莉亞抱著小孩立刻飛奔了出去。

後頭緊追地魔狼聲音逼進,她心裡更顯得慌張……沒有留心腳邊地小石子,觸及到後抱著孩子跌在地上!

壓下地重力讓她悶痛地哼了一聲,抬頭看著後頭的魔狼已追來,並跳起撲向他們──

「水之盾!」

立即張開水盾格擋掉這一次的傷害。

但多次使用魔法的情況,也導致薇莉亞體力大幅度的降低,呼吸凌亂的她抱著孩子站起身,將水盾四面八方的圍繞在她們的身邊,踏著沉重的步伐往洞穴的出口走去──

雖然看到洞穴的出口,但是眼前的一切卻讓自己第一次感到絕望……

在她的眼前也是狼匹,身後也是。薇莉亞大口的喘氣著。緊咬著下唇,被魔狼包圍攻擊的情況下,她也只能張起水之盾結界抵禦,但她明白這樣的情況維持不了多久的……

她到頭來,誰也保護不了嗎……?

眼前的景色卻在這時顯得模糊,只有她一個人……什麼都沒有辦法辦到……嗎?她緊緊抱著懷中的孩子,眼淚卻不爭氣的落下。

「……學長……諾爾德學長……」

她無法兌現她的諾言,就連想保護這他所珍惜的村莊也辦不到!

直到她聽見了水之盾結界破裂的聲音,眼前的景象頓然一黑──但身體似乎沒有被撕裂的疼痛,耳際邊聽見的卻是魔狼的哀嚎聲……

薇莉亞努力的撐起沉重地身軀,抬頭望去──那道熟悉的身影略顯得透明,高大身形高舉著劍替她擊退了那些狼群……




等她再次睜開眼時,她已經回到了村莊的教堂內。

她從床上坐起身子,看著從外頭走進的神職人員。

「那個孩子呢?」

「沒事,我已經請他的家人來接他回去了。」對方端著水和食物來到薇莉亞身旁的方桌擺放,拿著水杯到她的面前,語氣有些不放心的叮囑。「不過妳也太亂來了,竟然自己一個人跑到魔狼的洞窟。」

她接過水杯飲啜一口。「你們不是有派人來幫忙?」

「派人?」對方聽完眉頭輕輕一皺,一臉在狀況外。「沒有呀,我們收到消息是在今早。過去的時候,也只有看到那些魔狼的屍體及昏厥過去的你們。」

薇莉亞頻起眉,嘴邊默默的念著。「這樣呀……」

腦海中不斷地回想昨天的情形,在水盾被擊破地瞬間她似乎看見了一道人影,那個人影……薇莉亞仔細地想著,那人的身型、揮劍的動作,逐漸地與她心中弔念地人影吻合。

如果是這樣的話……薇莉亞的視線一片模糊,兩行清淚滑過臉龐。

「薇莉亞?」對方看她突然落淚的模樣有些驚嚇。

她有些失神的抬頭看了對方一眼,伸手擦了臉上的淚水,嘴邊漾起溫暖的微笑。「謝謝,不過我想……該先離開了。」

下了床、穿上布靴後站起身子向著房門走去。

「呃,妳還好嗎?」

薇莉亞伸手抓著門沿,回頭看了對方一眼。「我很好,謝謝照顧。」說完,她朝著自己住家的方向走去。

摘了一束花來到屋旁的小石碑旁,隨後蹲在那石碑前,將花輕放在草地上。目光溫柔地望了好一陣子,她彷彿可以感覺到他還在她的身邊……

她將頭輕輕靠在石碑上。「謝謝……謝謝你一直在我的身邊,諾爾德……」

不過……不過吶……她深深地吸了口氣,「我會好好的,不會讓你擔心的……在我完成和你的承諾前,我會持續努力的。」

替他好好守護這座村莊,直到未來的那日……再相見,然後再給她一個真正的懷抱。



《Fin》



寧:
聽了音樂之後就覺得還是來寫一下關於薇莉亞後續的故事好了。
她是個堅強的孩子!雖然有碰到挫折、但是還是努力地走過。
所以,諾爾德就乖乖的在旁邊守護她就好吧~(合掌)
這算交代後有個好的結局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