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華爾街之狼觀後感(有雷)

賊寇 | 2014-03-03 22:00:57 | 巴幣 2 | 人氣 526

    華爾街之狼在台上映前已不小的聲勢,衝著李奧納多以及主打的人性貪婪前去一看,果然無愧於來自各界的好評。雖然裡面有不少極度離經叛道的情節,像是毒品濫用和雜交,但仔細一想,這樣的場景不也常發生在現實嗎?

    主角從一個華爾街的交易接線員,逐步成長為一間股票交易公司的執行長,過程可說是令人捧腹大笑不已。看著主角用他的三寸不爛之舌說服對方買下毫無價值的股票,那段說話的口氣和台詞簡直和現實中的無良推銷商沒兩樣,更讓我拍案叫絕的是,主角居然把這方法傳授給他的班底!一群人就這樣靠著花言巧語讓公司的業績直線竄升,教人不禁懷疑QB的口才就是向他們學習的XD。

    不過這種投機取巧的行為終究不是法律所容許的,在FBI開始調查主角及其公司的所作所為後,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主角開始把資產轉移到國外的人頭帳戶,好為自己留下一條後路。從這段起,很明顯看到主角慢慢失去了一貫的自信及生活步調,開始變得易怒及多疑,最終導致了自己的末路。

    到最後,主角出賣了陪伴他打天下的戰友來換取減刑,這段我看了有點難過,雖然主角是經過了一番內心掙扎才做出這決定,不過我還是想看到FBI吃鱉啊!

    而結局則是主角出席了一場推銷課程的講座,向台下的聽眾說明推銷的方法,與當初從一個華爾街的小交易員發跡做了不錯的首尾呼應。

    這部電影給我了兩個多小時的歡樂時光,同時還讓我思考了人生究竟是該追求片中的成功,或著是平凡的幸福會比較好?不管怎樣,導演把貪婪和人性百態描繪的很出色,另外片中的情節真的會教壞小孩子啊!

    

    

創作回應

telling
您好,
如果您喜歡金融故事
相信您也會喜歡
痞客邦連結:https://pse.is/3gzvmp
2021-06-09 22:18: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