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首部曲 EPISODE.23 The Secret of Wonder Cave

大俠 | 2014-03-02 13:28:13 | 巴幣 52 | 人氣 438


 
  上一回的起源之旅……

  ……這世界好棒喔!我在克羅斯鎮從沒見過這麼多好玩的東西。

  ……我的天啊!我們真的很有緣,這麼快就又見面。

  ……真該死,早知道就別大喊凱多的名字了,那些守衛一定認為我們跟凱多是一掛的,要是被逮到問話,我們一點否認的證據都講不出來。

  ……你不錯嘛!我還沒見過一個乞丐送別人食物的。

  ……乞丐比我好多了,至少不用每天提防被守衛追著跑,貧窮人在阿格拉巴到處都是,我只是鋌而走險選擇用偷東西來度日。

  ……就當作我們剛才同為落難者,也看在你的行為如此高尚,這微薄的禮物用來填補你這餐的遺憾。

  ……我的名字叫作阿拉丁。

  ……我從小所學的技術不是用來幹這種勾當的,要說專業的盜賊,我們昨天被守衛追就是被一個這樣的傢伙害的。

  ……如果我有你一半的技術也許就不用怕引人注意。

  ……很感謝你們在大街上救了我一命。
 
………………………………………………………………………………………………………………………

  生氣蓬勃的阿格拉巴,沙漠裡的璀璨明珠,龍與索拉兩人蒞臨此世界正想享受短暫的愜意漫步,出乎預料地在街上碰到一張熟悉的面孔,並因他胡作非為的舉動淪為被守衛們追緝的過街老鼠,此人即是自詡時空盜賊,另一個身分則為假面騎士DIEND的神秘男人──凱多戴奇。

  看準難得的機會栽贓給龍他們之後,凱多心滿意足帶著他的戰利品,一整袋晶瑩剔透的寶石與各種金銀飾品,偷偷摸摸溜進一處暗巷,確定一下後無追兵,右手往前伸直,半透明結界生成於擋路的石牆,他輕而易舉走入,穿透的地方是阿格拉巴的城堡。

  全阿格拉巴最宏偉的建築,純白的外漆,搭配約十個有高有低的純金洋蔥狀屋頂高塔,可以說只要有縫隙就能從城中任何角落探得,但當想要接近,外圍的高牆又會硬生生請你吃閉門羹,讓人只能遠觀而不可窮究其面紗後的真實,也不是沒原因,畢竟這裡乃阿格拉巴蘇丹王的住所。

  既然凱多是一名盜賊,總不能明目張膽把城堡當自家庭院來去自如,他進入後仍懂得躲避守衛眼線,即便到了室內亦然,他有目標地在找什麼東西,或者說在找一個人,因為他沒在各個單房將值錢物搜括殆盡。他來到正廳,那兒有兩個人正交談著,一個是身材矮胖、穿著白色衣裳跟羽飾帽的白鬍老翁;另一個是身材高瘦、穿著黑色長袍跟披風、手持金蛇杖、肩膀還站隻紅鸚鵡的怪異男人。

  老翁坐於金色象首椅背之王座問道:「賈方,有我女兒的消息了沒?」

  男人卑微地呈單腳跪姿,頭顱低垂回道:「陛下,我已派出幾個小隊在城裡搜索,保證絕對會盡快把公主給找回來。」

  「一定要快,那傻丫頭明知還有更重要的事項待辦,這種時候卻不見蹤影。總之繼續搜索任務,如果有必要增加人手再來向我報告。」

  「遵命!」

  名叫賈方的男人朝凱多這裡走來,一遠離大廳視線就變個臉色,謙遜有禮轉為極度不屑的眼神,本來長相就不怎麼樣的他,扳著張臉像極了一隻摸不透心思的毒蛇。他注意到凱多回來了,兩個人共步在紅地毯之走廊,照理說相當於宰相地位的他看見有賊居然不吭半聲,反而很平常地聊起天來。

  「呦!工作還順利嗎?」凱多擺出閒話家常的語氣問。

  「跟你講過多少遍,想要金銀財寶這座城堡裡多得是,老是蒙著臉跑去街上偷竊,從牢裡把你保出來對我這個宮廷大臣也不是次次都能那麼順利的,別讓我難做人行不行?」

  「抱歉,本大爺的這份習慣短時間改不了,再說對我而言偷竊還滿好玩的。」

  「廢話少說了,好歹我也授權你用你那假面騎士的身分做為保安隊的一員,正事方面你還是要幫我辦妥,別忘記當初是誰看重你的能力,才隱瞞國王空出城堡的一角給你這盜賊居住的。」

  「是是是,『想要的報酬,相等的付出』,這就是當初的條件。那麼!我就回大街幫你去找那位失蹤的什麼……茉莉公主。」

  凱多又透過半透明結界離開,賈方肩上的鸚鵡這時開口說話了:「我說親愛的主人,那小子真的值得信任嗎?我們可是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等著做不是嗎?」

  「阿格拉巴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反正我們跟他都看過占卜顯現的『未經琢磨的鑽石』長什麼樣,暫且相信他有在幫我們注意,等時機成熟,『那玩意兒』拿到手後,我就會取代正坐在寶位上的笨蛋國王。」
 
  「啊哈!到那時候,我會像餵鳥一樣把餅乾塞進他的喉嚨裡!」
 
………………………………………………………………………………………………………………………

  踏足阿格拉巴土地的第二天早晨,龍與索拉喬裝陪同阿拉丁上街應付他的糧食問題,不料無心者出現,兩人奮勇上陣,場面混亂之際,阿拉丁解救一名受包圍的無辜者。為防止無心者再來侵犯,阿拉丁將此人帶回他的住所,等龍他們平息騷動也跟著回來,此人脫去蒙頭布,竟然是個少女。

  她可真漂亮,水汪汪的靈動雙眼,塗抹得朱紅的嘴唇,有點古銅色的肌膚,柔順黑色長髮,兩耳還掛著大大的金色墜飾,一身樸素的裝扮掩蓋不住她姣好的臉蛋,阿拉丁看到都被她美貌震懾得瞪大了眼。

  龍友善地先慰問幾句:「小姐妳運氣挺不錯的,幸好我們當時距離不遠,沒受傷吧?」

  少女靦腆回應:「嗯!多虧你們了。」

  她的聲音果然也是如銀鈴般美妙,但這樣的姑娘可是連熟悉街頭的阿拉丁都沒印象,他便問道:「我好像沒見過妳,妳家住在哪裡?」

  「這……這不重要,我離開家而且再也不打算回去。」

  「不好吧?妳家人不會擔心嗎?」

  「反正就算擔心,也只是擔心我不回去就辦不了他們逼我做的事,露宿外面都好過被困在家裡。」

  「這樣嗎?只是很可惜外面大概不會如妳想像中那麼美好。」阿拉丁邊說邊拉開窗口有點破爛的簾子,映入視線的是幾乎一覽無遺的阿格拉巴市景,還有那幢壯闊的城堡,他十分羨慕地說道:「哇喔……皇宮看起來真的好神奇,我完全想像不到裡面的生活能有多富裕。」

  少女看見皇宮,臉色轉而凝重地說:「是啊,可惜皇宮大概也不會如你想像中那麼美好。」

  「我常常想著,如果有一天我能住在皇宮該有多棒?」

  「對,棒得老是有人叮嚀該穿什麼、該做什麼。」

  「待在自己不喜歡的地方,總是覺得……」

  「被約束著!」 「被約束著!」

  談話內容意外地投機,雖然似乎有點相反意味存在,阿拉丁跟少女不由自主對望相笑。一旁的龍覺得氣氛正好,不需要再多說什麼了。

  找到啦!在這裡!

  遠處幾名帶刀守衛的造訪打斷和平時刻,眾人驚訝萬分,龍不由得問:「這麼陰暗的地點,怎麼可能找得到?」

  那是因為,我跟蹤你們兩個!凱多的聲音迴盪空間,不見其影,四雙眼睛看遍上下左右,凱多才以DIEND的樣貌憑空現於窗台邊。

  龍裝好驅動器,幾乎要變身了,說道:「又是你?怎麼陰魂不散的?我們在這裡關你什麼事?」

  「喔!嘖嘖嘖!」凱多搖頭晃指,又道:「當然關我的事,我可是奉命來抓你們幾個歸案跟請茉莉公主回去的!」

  不敢相信,這位剛才很聊得來的少女,難道就是公主?

  阿拉丁已被守衛按著,龍、索拉因為不能對守衛出手而也遭羈押,少女……也就是茉莉公主端正姿態嚴厲喊道:「我不允許!我以公主的身分,命令你們放開這些對我有救命之恩的人!」

  「哎呀!那可恕難從命,公主殿下,讓我來告訴您事情是怎麼個情況。」凱多不以為意地在這空間踱步。「阿拉丁,長年在阿格拉巴靠偷竊為生的小混混,並且再三拒捕,一旦審判定讞,八成吃好幾年牢飯都不是問題;這兩個人,雖然才到阿格拉巴沒多久,卻一樣是幫助與窩藏阿拉丁的共犯。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我是接受宮廷大臣賈方的命令到城中找您,想不到在一個地方同時完成兩件任務,這就叫一石二鳥吧?押走他們!」

  三位恩人被帶走,茉莉公主心中莫名起了股罪惡感。凱多解除變身,裝和善道:「公主殿下請您安分認命,隨我回宮殿吧!」

  她很不甘地走去外頭,凱多則嘆氣著拿她的個性沒轍。
 
………………………………………………………………………………………………………………………

  當晚,月光洩進皇宮內的深處牢籠,鋃鐺入獄的阿拉丁以及龍、索拉,雙手被牆邊的鐵銬束縛在這老鼠出沒的骯髒角落,龍的神情很泰然自若,另兩位可就不怎麼受得了。

  阿拉丁掙扎想脫身卻徒勞無功,沮喪地說:「唉……好心沒好報,誰不好救偏偏救到公主,救了不該救的人才落到這種地步。」

  匡啷!鐵片掉落在地牢引起相當大的回音,龍掙脫了鐵銬,扭扭臂膀舒緩舒緩。

  「真厲害!你怎麼做到的?」阿拉丁跟索拉不約而同驚訝問道。

  「特殊技巧,打從被銬上後就在進行,只是在恢復元氣方面花了不少時間。」龍這時裝備好驅動器,說道:「我們趕緊溜出去,沒有時間浪費在這個鬼地方,變身!」
 
KAMEN  RIDE(變身卡)
 
DECADE

  龍的著裝再度讓阿拉丁為之驚艷,還未感嘆完畢時,鐵銬便被龍的劍斬輕而易舉斷開。

  「謝謝你,看來我又欠你一份人情。」

  「別放在心上,我救你完全是看在你貧窮而不墮落,偷竊恐怕是逼不得已。」

  「唉……講是這樣講,偶爾做點好事也會被抓,想想我真傻,也許我該放棄做好事總有一天能翻身的這個念頭。」

  你要真放棄那才叫傻呀!年輕人……

  三人轉向詭異聲音傳來的陰暗處,是一個破麻布衣、骨瘦嶙峋的老頭說的。

  「你是誰啊?」阿拉丁問。

  老頭拄著拐杖晃晃悠悠走了過來道:「我是跟你一樣可憐的囚犯,但是如果我們合作,或許可以闖出點名堂。」

  「嗯?挺有意思的嘛?」

  「我知道沙漠裡有個神奇的洞穴,裝滿著堆積如山的寶物,多得超乎你的想像,我相信用那些財寶絕對可以讓你打動公主的芳心的!」

  「那你知道寶藏埋藏地點,為什麼還要告訴我?」

  「我一直在等待機會,等有個年輕健全的身體來幫助我去取得寶藏。」老頭說著說著用拐杖推開牆壁,出現了一個秘道,離開前老頭問道:「如何呢三位?願不願意合作?」

  三人眼神交會,龍兩手一攤,反正沒處可去,不如就闖他一闖。

  夜幕低垂的沙漠颳著不小的風暴,若裝備不夠齊全果然很難橫越,龍打從出了地牢都不解除變身,有賴鑰匙刃的護身魔法架構一層防護罩才能破沙而行,歷經一番艱辛路途,風暴終於停了,藍色的魔幻月亮引導他們來到一個小丘前。

  老頭掏出兩塊小型寶石,合而為一,成形的橘黃色螢光甲蟲自己飛了起來,彷彿化作一道流星,分裂成兩個圓形光點貼於沙丘,接著地面有些微震動,小丘吸收周邊的沙子逐漸塑造一副外形,最終,那是雙眼閃耀惡靈般的白光、口中透出橘紅火光的可怕猛虎頭顱。

  「是誰膽敢打擾我的沉睡?」

  虎頭沙丘講第一句話就帶著使人顫慄的氣息,龍、索拉、阿拉丁並排站到它的前面,只見它用足以看透心思的雙眸端詳三人幾秒,光是與它對看就令人起雞皮疙瘩,而後它說:「進來吧!擁有鑽石般堅定清澈靈魂的人們,但是記住,除了最深處的『那盞油燈』,什、麼、都、別、碰!」

  虎頭張開它的大口,老頭道:「一路順風!只要拿到最深處的東西,你們就能享盡榮華富貴了!」

  都走到這一步了,不管裡面有怎麼樣三頭六臂的怪物,進去一探究竟便知。

  入口緊接深邃狹長的向下階梯,盡頭有亮著光的門扉,當三人跨過裡外交界的那條線,這個空間,藏有阿拉丁這輩子從未見識的財物,錢幣、雕像一律以黃金打造,還有全阿格拉巴市集總和都不及萬分之一數量的珍珠寶石。

  「哇……」阿拉丁嘴巴合不攏地驚嘆:「隨便抓一把簡直都能比國王還富有,要是全部拿出去,估計幾輩子也花不光這些財產。」

  大半生一貧如洗的阿拉丁當然對這些寶藏雀躍不已,不過沒多少金錢觀念的索拉就沒有一丁點對財寶的欲望了,至於龍雖然知道這是一攫千金的大好機會,但他將虎頭沙丘一開始的警告記得非常清楚,於是說道:「阿拉丁,沉住那份內心的激動呀,如果看守者的那句『什麼都別碰』所言非假,哪怕是拿起一枚金幣都有可能會出大事。」

  「嗯!我明白的!」

  三人走過兩邊都是金幣山的道路,後方有個東西正悄悄跟蹤他們,壓底的索拉不時回望注意它的一舉一動,小聲對龍說:「哎哎,龍,你看後面的那張紫色的『毯子』,我們明明走那麼久了,卻一直出現在我們後方。」

  龍其實亦注意很久,也小聲回應:「我知道,那張毯子是會移動的,雖然神奇又怪異,不過沒問題的,這洞穴怎麼看都覺得很少會有人踏足,它應該只是好奇,就給它跟吧!」

  更往內部,不同於密室的榮光,險惡的地勢感覺更有尋寶的氛圍,最深地帶又一間密室,幽暗而寬闊,大水池中央有座岩石高臺,一束藍色光線打在頂部,就常理判斷,最重要的東西一定在那邊。

  阿拉丁自告奮勇走向前:「你們待在這裡等我。」

  「小心一點。」龍跟索拉齊聲講。

  看著他小心踩過水池上的一顆顆踏腳石,似乎沒什麼危險。正覺無聊的阿布隨意往右方瞧去,一尊猩猩雕像手中那顆又大又亮的紅寶石,散發著不可思議的誘惑,阿布受吸引趁沒人注意時緩緩接近。

  到達高臺頂,阿拉丁捧起安放其上的物品──金色漆身的油燈。

  「就是這個嗎?走來洞穴最裡面找到的是……」阿拉丁朝下觀望,阿布離紅寶石很近了,就要伸手拿取,他急忙大喊:「阿布!不可以!」

  龍跟索拉這才反應過來,慌張上前阻止,兩人張手快拉住阿布尾巴時,紅寶石已經被取了下來。

  愚蠢之徒……密室迴盪恐怖的聲音。禁不起誘惑的貪婪之人,必須為一時的衝動付出代價,即刻起,你們將再也看不見明日的太陽!

  猩猩雕像融化腐爛,密室四周冒竄熾熱烈焰,劇烈震動使得落石砸下,岩石高臺瞬間崩毀!還在那邊的阿拉丁不幸跌落,龍想前去搶救時,那張毯子自動飛往那裡,不偏不倚接住阿拉丁。更糟糕的在後頭,水池化作滾燙岩漿,從裡面飛出一隻巨大的薄翼蝠翅蛇身怪物,鎖定飛毯為目標。

  龍抽取劍的卡片,半秒轉為另一個姿態,道:「不妙呀,變身!」
 
FORM  RIDE(型態卡)
 
BLADE  JACK(劍 融合J型態)

  穿透藍色壁面變身為劍,龍抓起索拉跟阿布往上用力一跳!說時遲那時快,黑桃類別JACK的影像:一隻金色的老鷹融入劍的胸甲,全身銀白的部分轉為金黃,並在背部附加六片羽狀飛翼。

  把他們給扔上魔毯,龍轉換RIDE  BOOKER為劍,自己前去擋住怪物。

  油燈到手,而且洞穴開始崩塌,現在阿拉丁一股腦兒只想往外衝,閃避落石、閃避突然竄升的火柱,什麼萬貫財富全都跟著毀滅。

  快要到洞口了,一顆落石擊中飛毯,加速度影響下阿拉丁與索拉往前平移,撞上毀壞的階梯殘骸,勉強搆住。老翁這才出現在上方,喊著:「拿到了吧?把油燈丟給我!」

  「開什麼玩笑!先把我們救上去!」索拉大叫。

  「快點!我們快撐不下去了!」阿拉丁也叫著。

  「別說那麼多!先把燈給我!」

  沒時間思考了,阿拉丁只好從口袋拿出油燈,朝老翁拋去。老翁伸手準備接,那岩漿中的怪物咬著死命抵禦的龍以驚人速度往這邊過來,雖摩擦到邊緣,但足夠造成不小的破壞,老翁後倒,階梯殘骸崩塌讓兩人跟著石頭掉落。

  隨著怪物飛出洞穴的龍奮力甩開牠,再抓住牠的尾部丟在介於龍與洞穴之間的位置。虎頭沙丘仰天慘叫,原因恐怕跟違反規則造成內部毀壞有莫大關連。怪物蓄勢待發,龍得速戰速決,抽出劍之黑桃標誌的黃卡:
 
FINAL  ATTACKRIDE(必殺技卡)
 
BBB  BLADE

  黑桃類別二、六,代表斬擊蜥蜴、雷電雄鹿的影像融進劍刃。兩者互相朝彼此衝刺,龍看準切入點,從怪物的血盆大口起步,帶電的劍鋒由頭至尾將其劈為兩半。

  怪物於空中爆炸,龍直直再次飛入洞穴,滿面痛苦的虎頭沙丘塌陷,該地點夷為平地再也沒有任何動靜。

  老翁還餘悸猶存,想不到他驚慌撕去長過半個臉的鬍子後,此人居然是宮廷大臣賈方偽裝的,但費盡千辛萬苦,最後連油燈也沒碰到就消失,他悲哀欲絕在無聲無息的沙漠喊:「不──」

創作回應

逍遙
童話故事裡面
那些寶物根本不能用金錢衡量
2014-03-02 13:44:44
大俠
也只有心靈堅定的人才知道什麼是該拿的,以及可以擁有的
2014-03-02 13:52:50
沖縄許俊宰
推推 大大您創作辛苦囉~~
越來越期待下次的劇情啦><
2014-03-02 14:04:33
大俠
耶!真的很感謝您的喜愛與支持!!!
2014-03-02 14:14:19
第三書語
大俠的質量都很高呢~(書語文好水XD)
2014-03-02 15:36:27
大俠
每個人的文風都不一樣,況且我不覺得書語的文很水呀
2014-03-02 21:20:56
心恩
最後還是因為阿步惹的禍,害的大家這麼辛苦^ ^
2014-03-02 15:46:53
大俠
大禍總在不經意的小動作後發生^^
2014-03-02 21:21: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