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夜嵐心事】聖誕快樂,還有今年的心路歷程

十六夜郎 | 2013-12-25 00:08:58 | 巴幣 76 | 人氣 725

接下來要說的東西很長,而且有點沉重。不喜歡請按上一頁離開吧。



現在是凌晨,度過了平安夜的夜晚,大家應該都還平安。

現在是聖誕節,早上醒來,就算沒有聖誕帽、沒有聖誕樂曲。依舊得揹著書包去上學,但大家都還在一起。

我在寫這篇之前,想要先知道去年的今天,我在巴哈寫了什麼動態,什麼內容。

可是很遺憾的,什麼也沒有。

我的第一篇小說是在今年二月多才發出來的,所以沒辦法得知去年的我在做什麼。

在那之前雖然有幾篇日誌,但是因為是黑歷史所以鎖起來了。

看到那些文章,總覺得一年過得好快。文章的GP數也沒有超過10。

對當時的我而言。GP超過10是能夠令我非常開心的一件事。


直到今年,認識了幾個對我很看好的前輩,開始寫了幾個文筆尚嫌拙劣的文章。

剛開始的小說真的寫得不好,因為我是男孩子,涉足言情這種事本來就不容易。

直到開始有人會來看我的文章、直到有人開始訂閱我的小屋、直到我的GP數超過10。

直到有人和我說我的小說寫的很好。

直到我通過了達人申請,成為達人。

寫了第一篇關於寫作的教學文,第一次嘗到了GP超過一百還有被認可的滋味。

第一次遇到有人寄站內信告訴我,問我小說該怎麼寫。

第一次在別人的小說留下了自己的評論。

一直到我加入了圖然想說,認識了很多很重要的朋友。

到之後加入文藝咖啡館,結識更多朋友。

現在。有人肯寄信給我,有人肯和我在訪客留言聊天、交換FB、給手機號碼。

第一次去見網友,第一次約網友出來吃飯,第一次收到網友寄來的信,今年好多的第一次。

只差沒有人對我說:「夜嵐,你是我很重要很重要的人喔!」(不......這樣很明顯是自己的奢望。)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我認識那麼多朋友以前,過的是多麼孤獨的生活。

加入第一個公會是在今年六月多的時候了。

二月發表第一篇短篇小說,長達四個月的時間,我幾乎是無讀者狀態。我的目標只放在小說達人上頭。

我沒有回過頭來和任何人比較,也沒有想要超越誰。只是想著自己想的事,寫自己想要寫的小說。


等到我當上了小說達人,才決心加入公會。當然就是圖然想說

其實我很害怕自己和大家處的不來,畢竟寫手很多,怕會有衝突。

我覺得自己不算是合群的人,有時候也自私的過分,在現實生活或多或少也會有不怎麼熟的人,很害怕自己在公會裡頭會被別人忽略。

剛加入圖然想說的時候,公會也才30多人而已。

我是全公會裡頭,唯一一個有達人勳章的人,直到公會的人數成長到八十幾人才出現第二個、第三個達人。

剛入公會沒多久,就想為公會做點事。所以我很厚臉皮的說我要當幹部。(一些圖然想說的會員別驚訝,我就是這樣當上幹部的。)

其實公會的大家和我根本都沒多熟,講實在的,夜嵐這個人在巴哈(至少在寫作圈)裡頭,還算是沒有名氣,甚至就只是一個單純的寫手。

而且公會當時幾乎是很難以形容的狀態,公會RC的流通人數=0

和公會的一些元老人物努力推廣RC 現在RC平日人數十幾個都不是問題。

努力的認識大家,大家也開始知道"夜嵐"這個人是誰。


喔~夜嵐啊,就是那個會在晚上的公會貼文,叫大家注意安全的那個幹部啊?

夜嵐?是那個畫圖很好笑,風格很特殊的那個人嗎?

是那個很常出現在公會發文的夜嵐嗎?



說實話,圖然想說的創辦日期是在今年五月,經歷過幾次踢人(人數破百就差不多踢人了。)

還有一陣子的幽靈人口,留下了一部分常上線的巴友。有些是熟面孔,有些則是剛入會的新人。

每一次我都能挺起胸膛,自信地和大家說,我叫夜嵐。

這幾乎成為我自己的口頭禪。

直到公會連熟面孔都開始離開,公會的活動、文章流通量都處於低迷的時候。

我一直都在。一直到了現在。

連同幹部改選的時候,我能夠以最高票當選幹部,還是負責處理人事相關的工作。心裡真的非常感激。

真的很感謝這個公會包容我的一切,這也是為什麼我肯為這個公會收人的原因。


到了之後,我加入了文藝咖啡館

那裡和圖然想說很像,今年十一月才創的公會,現在已經快一百人了。

那裡的幹部感覺和一開始的圖然想說很像,讓人很有親切感,也認識了很多朋友。

有趣的是,剛加入的時候和大家打招呼,似乎有不少人認識我。

當然有看到幾個我們圖然想說"兼職"過去的人。

他們舉辦的活動都很有趣,我也會和那裡的人發站內信聊些私密的話題,也會用訪客留言聊些有趣的事。

大家都是很有趣的人,希望這個公會能夠永遠留下來。


然後,我的小說仍然持續創作。

寫了幾個還算能見人的故事,跟著巴哈的活動增加文章曝光度。

買了一台筆電(你能相信嗎?專門為了寫小說買的。)

原因大概是我投稿到報紙上的一些稿費吧?(大概一個月會投稿一次)

累積的錢已經超過一兩萬了吧。再加上我很少花錢,所以家裡很果斷就給我買了。

靠著這台筆電敲打出你們所能看到的那些文章。

靠著這台筆電和你們說話,和你們聊天,然後告訴你們,現在的我過的是怎樣的生活。

還有,我的小說似乎也在我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有了進步。

有一次有人和我說:「夜嵐大,為什麼你可以寫得那麼好?」(我沒有在自誇,是真的有人這樣說過。)

我才發現我一直寫著這樣的小說,寫著寫著,似乎不曾回過頭來看看以前的自己。

原來這樣的我,也能有被別人誇讚寫的好的時候嗎?

原來在這樣日復一日的日子裡,我已經不經意的成長到現在了。

我的文章突破GP10已經成為常態,小說留言的誇讚已經變的平凡,我已經變成了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抱歉,有點自以為)

但是最開始的夜嵐,一直都在同一個地方。

我的勇造不會換,手機號碼不會變,小說還是會寫下去。

但是,現實生活中的我,並沒有像在這裡那麼美好。

我也有不少朋友,老實說,平安夜裡才剛和十個左右的朋友一起吃飯。

但是我仍然會有負面的情緒。也會有吵架的時候。

我在現實中,也會去想一些很難過的事情。男朋友,女朋友啊啥的。

還要煩惱能不能考上自己想要的學校。

會心情煩悶,會想哭。(真的會哭。)

但是,在這裡我盡量的不去提現實生活的事情,真的,很努力了。

直到一些人離開了。

巴哈的、現實的。但是不變的是,我一直都在。


我常常會在做工業實習的時候(我讀的是高職電機科,做的大概是爬電線杆、接配電箱之類的)想起來我高一的時候。

昨天做實習的時候,電線插進手指裡頭,流了不少血。讓我覺得我真不適合這方面的東西。

可是我在剛進來高職的時候,連自己"適不適合","喜不喜歡"都不了解。

甚至於,我還沒有喜歡上寫小說。

換句話說,我在這樣的生活裡迷失了。

我不喜歡這樣的日子。

手碰著骯髒而且被別人用過好幾次的電線,摸著可能已經長達十年,比自己還要年長的機械。

我從小身體就不好,碰到灰塵之類的東西,過敏的問題就很嚴重。自己為此吃過很多苦。

有時候接線接到一半就猛流鼻水,直到晚上回家都不會好。但我仍舊得繼續下去。

我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所謂的殭屍。(意旨毫無想法,純粹做著上頭交代的工作,走著被安排好的路)

即使周圍的人不喜歡電機這個東西。他們還是在統測的報名表上填上了電機類組。

上次模擬考我在班上考了班排第四,但是,又怎樣呢?我並不打算考統測,這其實在別人眼中是一條很奇怪的路。

我能夠上幾所能夠搬的上檯面的國立科大。但仍然沒有報名統測。連任何一點退路都沒有。

明明每天都上著和電機、電流相關的課程,接著電線,繫上幾公斤的安全帶爬在電線桿上,碰觸著一不注意就會使我們被電流瞬間烤焦的機器。

明明和朋友做著相同的事、說著同樣的話、喝著一樣的酒,真不曉得我為何就這樣走出一條岔路。

他們和我並沒有什麼不同,但是直到我開始認為我與他們有點不一樣的時候,為此,我感到了強烈的罪惡感。甚至是現在,我還是覺得我是個很奇怪的人。

他們繼續走了電機這條路,或許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吧?但是即使是現在的我,知道了自己想要什麼,仍然會因為自己沒有和大家一樣而感到莫名的迷惘。

但是有趣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走到了適合我走的方向。

投稿了小說,得到一些人的支持,家裡也是,給了我不小的鼓勵。

在和喜歡的女孩子約會的時候,一起談論著自己寫的小說,我想要讓她看到更多,我用心寫下的作品,就是如此的生活。即使我們對未來沒有任何規劃,但我當時可以說是為了她如此活著。

就算現在她離開了,或許在也不會來看我的小說。還有我為了即將迎來的學測而苦惱。但,就算是這樣子,像現在這樣也是很美好的事情。

如此難受、煩惱著自己未來的事情還有感情,然後看著在周圍仍舊陪伴著我的大家,還有陪著現實中的朋友,和他們喝酒的時候,哭著,笑著。即使是這樣的我也能夠獲得救贖。其實也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我能得到現在的這些東西,雖然有太多偶然的因素,但恐怕也能說是幸運。

或許我不該寫那麼沉重的東西,可能會讓有些人覺得我很自以為是,但就像我說的,我本來就是一個自私的人。尤其在這種時候。

不見得能讓你們能體會,但這的確是我最真實的心情。

因為小說我失去了很多我本來應該要有的東西,但是也讓我擁有很多我本來沒有的。

我走了一條和周圍的人,甚至是整個學校的人不同的路。

真的很難想像,那麼可怕的未來是怎樣的光景。

獨自走在一個人的道路上,我真的很希望有個人,男孩子也好女孩子也好,對我說聲加油。

雖然仍舊會害怕,也可能會失敗。但我會背負著這樣的結果繼續走下去。

前天有個不是很熟的女孩子在學校叫住了我,明明平時見面都不見得會打招呼,但是這次卻叫住了我。

她只是說著「你的小說我看過了。」這樣的話。

她說了「如果成名了,一定要幫我簽名」之後就和我道別離開。

雖然只是簡短的幾句話,但是心裡頭暖洋洋的。

我也能給予別人想要的東西。

如果要說這篇是今年的心路歷程。

那今年的總結,大概就是剛剛我媽從房門走了出來,雖然看到我再用電腦,先是責怪我怎麼沒讀書,明明學測要到了還在這邊打電腦,但是在念完之後又笑著補上了一句:「你昨天寫完的文章投稿了嗎?」

仔細一想,這就是我得到的東西。

聖誕節快樂。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銀雪
夜嵐,繼續加油~相信以夜嵐的實力絕對會出書的~!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嗎ˊˋ...我也是今年才開始寫的....正確來說好像是6、7月左右吧~
出書的話要說喔~再貴也會買的!<-其實這人視錢如命
夜嵐的書怎麼可能不買呢www 收藏價值肯定超高!(眼睛放光、握拳
2013-12-27 17:56:00
十六夜郎
哈哈。我今年收到讚美的話,除了「小說寫的好好,文筆好厲害」之外,最多的就是「夜嵐出書一定會買的!」
哈哈,不管聽幾次都很高興。希望你們能看到這一天。

謝謝小銀,雖然聖誕節過了,還是聖誕快樂喔^^
2013-12-27 18:00:58
baby
夜嵐的文每次都超深奧的丫XD((哪像妳
夜嵐加油勒勒OuO!!嘻~~~
每天都要快樂喔喔>W<(诶
2013-12-28 21:22:31
十六夜郎
好喔,狗狗也要快樂喔^^
2013-12-28 22:07:31
變態神魔
給您一個微笑!
2014-01-01 11:52:21
LOVe高橋李依
讀電機的話不管那時候是不是喜歡,就拿來賺點小錢吧(part time之類的)

另外我發現了...原來那時候就是你踢我的....(其實衹是我潛水XD
2018-04-25 20:55:51
十六夜郎
原來妳有加入我們公會呀,真是榮幸
2018-04-25 22:57:36
奣霽
雖然我不了解寫作這個圈子
但你的文筆卻能讓圈外的人也產生共鳴
非常喜歡你寫出自己的故事
如果成名了一定要幫我簽名
2021-12-24 18:43:15
十六夜郎
沒想到的是這些年過去,我這隻帳號還在使用,也依然在寫文章。走向與我原先預期的有些不同,生活也變得厚重許多,上頭這麼多則回應,這些人中有九成已經不用巴哈了。他們都是我那時期的好友、同伴,若不是你找到這裡,我就沒有想起他們的時候
所以看到你的回應,順道看過一次上面的留言,覺得相當懷念。在一個地方待得久了,離開的人自然就見得多了,可我還是希望如你這樣可以跟我談上幾句話的,能多留一點下來
平安夜快樂
2021-12-24 18:51: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