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網頁常見的錯誤代碼

結衣 | 2013-03-11 20:15:35 | 巴幣 14 | 人氣 2030

《網頁錯誤代碼總整理》
200 OK
201 Post 指令被成功地執行
202 請求被接受
203 Get或Head請求被完成
204 請求被完成,但沒有內如容傳回
300 資源可在許多地方被找到
301 資源永久的移除
302 資源暫時被移除
304 資源未被更改過
400 客戶端不正確的請求信息
401 未授權的請求訊息
402 完成請求信息必須有回應
403 禁止使用此資源
404 資源找不到
405 資源不允許使用此方法
406 不被接受的資源型別
410 無此資源
500 伺服器內部發生錯誤
501 沒有被實作的方法
502 不正確的閘道或伺服器負荷過重
503 無此服務或閘道逾時 200 秒
999 TCP/IP協定裡沒有這個錯誤代碼,應該是Yahoo自己設定的,當系統偵測到異常的存取活動即顯示此錯誤
----------------------------------------------------------
《常見錯誤代碼之詳細說明》
● 400-Bad request 請求失敗(最常見的錯誤之一)
  這個問題在於你輸入的網址有錯誤。有可能是你要連接的伺服器不能識別你要求瀏覽的文件,或者你沒有瀏覽它的權利甚至它根本就是不存在的。仔細檢查一下你是否將網址打錯,包括大小寫(一般網址是不分大小寫的,可是某些特殊文件例外)、符號或是多打了空格。這是最常見的一類錯誤。
● 401-Unauthorized 未經過認證
  可能是你瀏覽到了有密碼保護的網站而你輸入的密碼不正確。首先你要確認是否有訪問該網站的權利(通常有用戶名和密碼),密碼是嚴格區分大小寫的,一般是不能匿名的。
● 403-Forbidden 禁止瀏覽
  你可能沒有權利瀏覽這個文件,有時某些頁面是不允許直接瀏覽的(沒有連接到上面的頁面),當然也有被密碼保護的可能。這時你須要回到上一頁面輸入密碼才能夠瀏覽。
● 404-Not found 沒有找到(最常見的錯誤之二)
  這是我們經常遇到的出錯情況。首先可能是你的網址有錯誤(漏字、大小寫、符號的差異等),或者是網址最後的副檔名不對,當然也有可能是這個地址或者頁面根本不存在。
● 500-Server Error 伺服器錯誤
  通常是對方網頁程式設計錯誤而產生的,也有可能是正在修改和上傳網頁,等待對方網頁修正錯誤後再試吧。
● 503-Service unavailable 服務不可用(最常見的錯誤之三)
  這也有很多可能性:你的ISP伺服器當機,你公司的網路斷了(如果你透過單位的區域網路上網),或者你自己的系統出問題了。最好的辦法是等一會再試試,如果仍然不行就去檢查一下自己的機器、詢問一下網路管理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