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的學生各個臥虎藏龍

偽。學姊 | 2012-06-26 09:43:38 | 巴幣 2 | 人氣 325

  在社區大學教學接觸到的都是成年人,而我的電腦網路課有許多中年人,他們會來學的原因不外乎小孩沒有耐心教他們用網路、年輕時沒有接觸到電腦、公司要求、想創業等等,所以它們來自社會各個階層,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需求,也都有不同的經歷,時常讓我刮目相看。

  教太極的女教練,她並沒有很投入我的課程操作,她只是想了解什麼叫做部落格,最後她還拿了太極教學DVD跟我分享,甚至在課堂中認識了一位女麻醉師,帶她進入太極世界。

  新娘秘書,不是很清楚究竟有多少位新娘秘書曾經上過我的課,或許年輕的他們對於電腦不陌生,但有些小技巧不是很清楚,經過課堂上的解說後,馬上在他們的部落格上看到應用成果,這種成就感也很高。

  手工皂教師,他也算是我的老老老學長,雖然我們差了三十幾屆,但也是有些校園話題可以聊,他是一個非常認真上進的老師,想接觸就要弄清楚,為了網拍開店,特別跑來上我的課,除此之外還曾經寫過跟中醫相關的書籍,最近又去念了一個香草相關的學位,實在佩服這位已經做爺爺的學長。

  烹飪老師,她們都是目前在電視上還有節目的烹飪老師,其中有一位比較資深,小時候吃飯時間常常配上她的烹飪節目,能看到他本人出現實在很開心,又知道她要來上我的課時,我真的覺得實在太榮幸了,她是非常認真的老師,上課幾乎沒有缺席,而且努力經營自己的部落格來跟她的粉絲們互動,有時她還會拿她的新書送我,後來我實在不好意思常常收她的書,我乾脆先買起來請她簽名還比較踏實。

  香料老師,算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老師吧,業餘玩咖啡、香料、西點、救生員...都能玩到當老師,他會來上課是為了瞭解怎麼把自己所學分享在部落格上。

  影歌星,若沒有人跟我說她是誰,我也會覺得她非常有明星氣質,畢竟我對於演藝圈沒有太深入的研究,但是當我知道她的一些故事後,不得不佩服這位毅力過人的明星,照顧長輩跟晚輩都盡心盡力,還要在演藝事業上奮鬥,還希望將她自己的作品分享在網路上。

  國學大師,或許小時候用的國立編譯館的教課書都有他的名字在上面,或許我們手上的國語字典也經過他的編審,因為他讓我重新認識許多國字,也讓我了解到現在很多成語被誤用了,前陣子從他口中得知對岸現在很積極地找他合作,要重新把失落的中文字找回來。

  投顧大師,昨天從他口中才知道他那麼大咖,聽了他的故事才知道原來中間有很多曲折,曾經被調查局緊迫盯人,也讓他打官司申請大法官釋憲,雖然戰勝司法,卻戰不勝身體,讓他現在不得不跳出來重出江湖,所以才需要經營部落格來招兵買馬。

  美容證照裁判,她五十幾歲才開始學美容,一路考上丙級、乙級證照後又擔任助教好幾年,最近這兩年更是拚到了裁判資格,還考取到國際的裁判資格,這位出生於1949年的歐巴桑歷經國軍大撤退,卻越老越勇往直前,在美容教學蒸蒸日上。

  退役士官,曾在陽字艦上服役,也歷經戰亂,卻一點也不老的八十幾歲伯伯,在社區大學學英文、攝影、國標舞、還有我的電腦課,努力把空閒的時間填滿,甚至在圖書館擔任志工屢獲表揚,佩服他的恆心與毅力,要是遇到操作不來的地方還會寫E-mail詢問,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

  某公司高階財務主管,他是個多才多藝的人,只要開始學就要學到最好,看過他可觀地學習紀錄,無論是英文、日文、攝影、長笛、口琴、薩克斯風還是合唱都是從最初級學到最高級,還在外學了國標舞,甚至去參加新人比賽還得獎,真的很佩服他的精力,可以以口氣學那麼多東西,當初因為老婆嫌他拍照難看,開始踏上攝影人之路,現在可是在攝影界小有名氣,唯一比較特別的習慣是看到正妹會猛拍個好幾十張。

  還有很多特別的學生,一時之間沒辦法全寫出來。雖然在課堂上我是他們的老師,但在生活中他們卻是我的老師,從他們的經驗學到很多東西,這是我教學收穫最多地方。

創作回應

カワイイボク
學姊的心中想著:
這麼大咖的一群人還不是要拜倒在老娘的石榴裙(誤)之下
老娘只不過是一個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被巴
2012-06-26 16:20:04
偽。學姊
大男人主義
2012-06-27 10:12:47
教官
我剪短頭髮.跟卡爾.爾本很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LUtrXsXhU&feature=fvwrel
2012-06-26 21:40:10
偽。學姊
[e35]
2012-06-27 10:12: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