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前基督教牧師與辯護士棄暗投明成反教先鋒

—— | 2011-10-05 10:57:35 | 巴幣 0 | 人氣 533

前基督教牧師和辯護士約翰 W洛夫特斯(John W. Loftus),將在2011年2月9日,達爾文日年度慶祝活動中,向無神論者,講述他的信仰旅程 。

主辦單位是由眾多的無神論者和不可知論者及懷疑論者等團體主辨,將在Mission Inn大道與Lemon街角的自由派基督教堂(Universalist Unitarian Church)舉行

洛夫特斯是基督教會派( the Church of Christ)任命的牧師,持有哲學,神學和宗教哲學學位,過去20年一直熱心悍衛基督教信仰。

但在經歷個人危機及廣泛研讀基督教和無神論兩方文章後,他毅然決然拋棄長期持有的信念。

他是“『揭穿基督教虛偽面Debunking Christianity』博客創始人”和『為什麼我變成一個無神論者,前傳教士棄絕基督教;基督教的錯覺:為什麼信仰失敗,為何我棄絕基督教:一名前衛道士解說』的作者,並編輯一本即將出版的書:『基督教的結局』。

洛夫特斯經常在全美與加拿大觀眾前演講。他還挑戰基督教辯護士包括堅定捍衛的保守派基督教作家和演講家如Dinesh D'Souza。

在他的書和辯言,洛夫特斯挑戰基督教固有矛盾,認為一個全能的,全博愛,全知的神是與現實情境不符合。

洛夫特斯的主題“『邪惡的問題』”尤其發人深思,理由是基督教所描述的神應不會允許人類遭受極大長期的苦難才是。

洛夫特斯拒絕唬爛的論點,即人邪惡的結果是因人濫用自由意志,並指出痛苦並不限於人類,動物也存在。

他還提及要所有人類信仰及順服的神的虛偽性~當人逐漸拒絕被灌輸神所要求的不容置疑的非理性知識。

為什麼一個自稱博愛的人(耶穌或神)只喜歡讓一部份的人享用永生獎賞,卻同時讓那些出生在其他(非基督教)文化中的人(永遠不知有這種神)走在不同的道路(下火湖)?


出處: 前基督教牧師與辯護士棄暗投明成反教先鋒 - 佛教新聞天地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cewang3005/4825204#ixzz1Zrjl7lxM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