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1-01-17 06:43

地圖渣知識篇之雲野篇②

作者:小白璐

【地圖渣知識篇之雲野篇②】

此篇將寫上我個人在雲野跑圖時的眉角,以及地圖發現的小事情。
(21/10/02更新一些ㄌㄌ叩叩)
目錄與前言在這


—————————————————————————
≡≡跑圖效益區≡≡

1、雲野的終點神殿祭台的白蠟燭是沒有燭光的

2、若雙人以內想要在三塔炸花,點亮三塔祭台的白蠟燭,以及欲進入八人機關的「雙人蝴蝶門前的蠟燭」,其他蠟燭「不需要點燃」,點亮此門即是嘗試觸發串至已開啟此門的地方。
(此方法有爭議,見仁見智,我向來尊重每個人的個人意識,包括遊戲內要如何遊玩,這個方法想必大多數人都知道了,但還是很多人不知道重點蠟燭在哪,所以在此說出我個人方法。)
↓補充雙人蝴蝶門

若沒有觸發串線也沒事,此時慢慢燒花不太會被光鰩帶上天,通常會被帶上天都是點亮最終第三塔蠟燭時,直接踩上第三塔燒花,當三塔完全點亮時,有一隻大光鰩「必定經過第三塔」幾乎大部分的人都是被這隻帶走的。(感謝魔鬼三樓補充說明 )

3、我分享一下我個人雲野跑圖的最優解:蝴蝶洞→左邊洞窟下水道祕境→三塔→八人門→神殿→出來後飛向浮島方向進入浮島→聖島

4、補充上題,通常雲野更衣間廣場飛過雲洞的地圖,滿多人會稱之為蝴蝶洞。

5、聖島燒花時,建議避免與人點火,串線機率高,花比較容易炸。

6、浮島與聖島的蠟燭將近兩根之多,若沒有太多時間蒐集蠟燭,建議跑完蝴蝶洞圖後,往浮島沿路收去聖島即可,聖島效益我認為高於八人門(不用等人,且蠟燭數量不輸八人門太多)。

7、雲野神殿不需下跪即可到雨林,且從神殿入雨林還可以從更衣間走回。
感謝偽竹中人與黑貓在光遇版po的文章留言補充


——————————————————————————
≡≡地圖閒晃區≡≡

<雲野綜合區>:

1、雲野的廣場(更衣間),假日及半夜說中文的很多。不要再說遊戲內找不到說中文的啦!)

2、雲野三塔圖,在裡頭有兩搓燭光的雙人門前,有雲野中唯一一個圓形石瓶


3、雲野第三塔欲進入雙人蝴蝶門上方的火山孔側面,在每個整點前十分鐘(ex.10:50)會有蘑菇圈

↑沒有蘑菇圈嘗試偽裝成蘑菇圈的人們!

4、三塔點亮之後,除了召喚光鰩之外,在地圖中間的金人石台也會出現連結至神殿的光鳥群,這是可以搭上去迅速直飛至神殿的。


5、三塔第一塔遁地進去下面有一艘幽靈船,點亮蠟燭可以乘坐,此外此地方某處還有一個空氣罐子

6、草皮上的色彩小草,在經過的時候會亮起。(任何地圖的彩色小草都有)

7、雲野神殿門前的池塘魚有九隻(此外別的地方的魚群也都是九隻)

8、雲野神殿裡頭的左方窗戶是可以飛出去的。

9、雲野下水道的祕境處,下水道的房間裡的方形石瓶上,有不能燒的黑暗植物

↑手刀!

10、雲野神殿裡面,後下方密室的蠟燭是一個笑臉。

11、雲野廣場曾經因改版bug有黑色的光鳥

↑當時燈籠剛出,讓五百塊一起跟鳥飛。(感謝已退遊的球球前輩提供的五百元燈籠)

12、浮島冥想台旁邊的圓形建築,有個可愛的小神社。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
<八人門電梯向上區>:

1、進入八人機關的小走廊之前,有一堆小花,靠近四處踩可以發現大花會開花,此外旁邊的水母也會隨著你的經過,而上下浮動(每個區域的小水母群都會)


↑感謝愛畫畫的奈奈子留言補充!

2、八人機關上去後上方平台,可以七個人召喚一隻狗勾,叫Oreo,所以這張地圖姑且叫oreo圖

3、若八人機關未開起使用背背噴上去oreo圖的話,是不會有蠟燭的

4、承上點,但若傳送已開啟機關到達Oreo圖的好友,且瞬移到他身邊,對方若站在蠟燭平台,你可以發現是沒有蠟燭,但是有燭光的。

此外,若對方站在上層電梯平台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的角色畫面在下層電梯平台,且對方也會在你旁邊(此時對方的畫面其實是在上層電梯平台),此時此刻,若是你的好友在蠟燭平台與電梯平台反覆橫跳時,你的畫面會是一直上下層反覆瞬移的,然後,這張圖傳送來是會高機率串線的。
(所以注意若是有好友傳送到已開啟的八人門處找你,記得站在電梯平台之外的地方讓他落腳喔!)

↑附上傳送方視野影片
現今版本0.15.0傳送至已開啟機關的八人門房間,已經可以正常顯示也有蠟燭了

↑如今已經不再會掉下去了!

5、此外,好友若是傳送至已召喚Oreo之地圖,也已經可以看到Oreo囉!

此為小號 「傳送」來已召喚狗狗地圖的圖片

除此之外,若是想與oreo單獨拍照,可以坐回遇境等待約十秒,串線過後再回地圖!現今0.15.0版本回到遇境再回地圖,Oreo不會消失囉!(即便你是傳送至已召喚的傳送者)

↑使用傳送者小號,回遇境再回來之畫面!

6、承上點,Oreo是會感應人群,跟隨人群移動的哦

↑好的,Oreo,我知道你很暖心,但…但是他們在約會啊!別一直黏著他們啊QAQ

7、若八人門有其中一人掛機或故意不開門時,千萬別灰心拿著蠟燭持續舉著開關,觀察是否有人會一次開兩個機關,若是有溫柔的大佬嘗試開兩個機關,千萬不要離開機關,去向掛機或不點機關的人鳴叫,因為這叫醒的機率極低,且你離開了機關,大佬將會更加不好開啟兩個開關(可以舉著蠟燭在機關前叭叭叭的啦!)

8、承上點補充,若要一次開兩個,站在機關與機關的中間反覆點火就可以了(矮人需踩上去,高的稍微往上站即可,讓我們一起來成為溫柔的大佬吧)

↑夾縫之間,此時內心os:八人門的機關真的很像鳳梨

9、承上點補充,開啟機關時,在「開關要被完整燃燒之前時」離去,它還是會自己燃燒完全;所以欲開啟兩個機關時,可以大約抓燒八成的時候,馬上換至另一個機關,可以發現燒至八成的機關自己延燒至滿;此時此刻,延燒至滿的機關、和你蠟燭前機的關都是燒滿的狀態下,且其餘六人持續舉著蠟燭,維持機關開啟的狀態,電梯將會上升
(各位可以靜靜觀察是否有人會開啟兩個機關,若有的話就舉著蠟燭等吧!若在旁邊可以考慮一起幫忙喔,兩個人開三個機關也是很快的。當自己成為可以開啟兩個機關的大佬時,不妨拿出堅定的心,反覆點起機關帶大家上樓吧!) 那時的你也許會說:別慌,舉著蠟燭交給我!


——————————————————————————
<聖島渡假區>:

1、聖島的噴泉可以讓你飛天。

2、聖島三小浮島下方處,有座小島有不會撞人的螃蟹(ps.他們跟會撞人的螃蟹相較起來較小隻,且喊翻了叫不起來)。

3、聖島水母洞的螃蟹是白色的,但是拿去曬太陽會變黑,色彩作用而已,跟墓土的不是不同品種。

4、螃蟹不會單獨被噴泉炸上天,但是你可以拿著他讓他跟你一起上天。

5、天空上的大光鰩,在你騎乘他之前,他會在山頂繞圈,騎乘之後才會往聖島制高點飛(像極了高雄捷運的手扶梯踩上去之後才會加速?)

6、聖島的書蟲站姿,在聖島的躺椅上躺下時,會產生化學貼合反應,很可愛。

7、完成聖島嚮導尋找六個鍾的任務,大鐘旁邊出現石板可以觸發踩動動作,將會有鐘聲,除此外沒有別的作用(大概是多人樂器)。


——————————————————————————
≡≡後續知識小補充≡≡

1、若想要喊翻惱人會撞人的螃蟹,建議站在高處,或飛起來在空中大叫此時不會觸發螃蟹的攻擊模式攻擊模式的螃蟹是不好喊翻的

2、承上點補充,若在翻倒的螃蟹旁邊大叫,是會把他們喊醒,且馬上觸發無cd攻擊模式直接撞過來;所以若在很多螃蟹的區域被朋友牽著跑跳時,在地上千萬不要一直大聲鳴叫,不但喊不翻且還會吸引螃蟹來衝撞,若有倒地的在旁邊更是糟糕XD(此外,大叫是會吸引遠方螃蟹過來的喔!!!!)

3、如果滑翔飛行時,不想被蝴蝶洞前的蝴蝶升天,迅速切換飛行模式即可避免;此外,如果不想對蝴蝶大叫被升天,但是想恢復能量,可以使用舉蝴蝶的動作抓住蝴蝶,會比站在蝴蝶群中補的能量還要快喔。(任何地點的蝴蝶皆是如此)
↓舉蝴蝶動作示意圖


——————————————————————————
地圖渣知識雲野篇結束,後續想起還沒說的將會繼續做文章調整,若有需要補充或修正的歡迎告訴我,希望我可以加在文章並且寫上你的名字噢!

【小小的後記】
文章比較偏向於我個人遊玩經驗,與各種網路上汲取而來的不太有用的進階知識,關於遁地、bug躲龍、各種專有名詞、以及OOB的景點部分,還有一些大多數人都知道的知識,將不在這裡贅述,已經有很多大神整理了,對於小本本有任何疑問也可以問我,我盡力挖出資訊給你看。希望有問題或想討論的可以來找我,我話很多都沒人要聽老人發牢騷,對讚對分享的也沒感覺,甚至有些害羞,我只是來碎念一些有點有用又有點沒用,但是卻蠻多人不知道的東西。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希望的力量~ 成年光之美少女+數碼獸'23~

【yotoo】240424

保守派智庫在舉辦了一場關於外交優先次序的辯論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