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斯拉夫少女的祈願

Jan Sikorski | 2020-11-19 22:54:03 | 巴幣 50 | 人氣 472


短篇、斯拉夫少女的祈願


  濃厚的雲層遮蔽了高懸天際上的太陽,視野看上去略顯黯淡的景象色彩形成了一股抑鬱的氣氛,荒野上兩群黑壓壓的人馬分隔兩地互相對視著。

  沒有人說半句話就只是遠視著彼此,大自然也保持緘默,絲毫不聞鳥鳴獸聲與風吹散葉的聲響,其凝重的空氣彷彿快使人窒息。

  跨坐戰馬背上環顧四周,杰拉德•西科爾斯基(Jarrad Sikorski)的騎士同袍們無不裝備精良,他們身披作工精細、環環相扣鋪成網狀的鏈甲,鏈甲內層墊的是看起來厚重如大衣的米色棉甲,有些手頭較闊綽的騎士還在鏈甲外多上一層重型甲片及護甲,騎士們個個頭戴護鼻盔或中頭盔,緊握手中的騎槍直瞪著前方;而隨從騎兵和步兵們相對裝備較差,他們裝備棉甲、鍋蓋盔、長矛或斧槍面帶緊張的神色。

  國王的掌旗手高舉的是以紅色為基底的金冠白鷹大旗,隨附的還有各個拉什塔赫家族的家徽旗章飄逸在整支軍隊各隊伍之間,深怕沒人注意到似的一個舉的比一個還高。

  在他們對面的是一群裝備更加精良並身穿白色罩袍,罩袍上刻著黑色十字架的一群騎士,騎士們頭戴著如水桶般的十字軍頭盔,有些頭上還有惡魔的觸角或肖像裝飾,彷彿能嚇壞不知情的蒙昧農夫,他們有種冷峻使人畏懼的壓迫感,在其身後還有諸多手持長槍與斧槍的重裝步兵,可見其財力的雄厚。

  在對峙之中,一名頭戴金色王冠的健壯男子騎著駿馬至他部隊的正前方,該名男子著裝謹慎、面色乾淨整潔、眼睛黑而小且有著大大的耳朵,杰拉德認得他,波蘭國王瓦迪斯瓦夫二世(Władysław II)用那宏亮清澈的嗓門對著他的部隊發聲訓令。

  「波蘭英勇的騎士們,以主之名,舉起你們的長槍,刺穿這群入侵者的喉嚨;揮舞你們的長劍,劈開那面虛偽的十字軍旗;拋下膽怯的罪孽,挺身保護你們身後的妻女,為了家園與榮譽,獻身而戰吧!」

  波蘭騎士們無一例外地高舉長槍歡呼著,杰拉德亦是如此,他蓋下那頭盔上的鐵面罩並舉起長槍高呼著,在高昂的士氣下伴隨戰馬的嘶鳴,波蘭騎士們準備對眼前的條頓騎士發起衝鋒,而條頓騎士也不甘示弱地駕馬準備衝向波蘭騎士。

  雙方騎士們放低長槍開始踏步前進,馬匹每次的步伐都在蓄積著位能,從慢步轉而快跑,進而化身為奔馳,最終以凶狠的氣勢如拔山倒樹向前直衝,彷彿告知任何敢擋在其道路上的一切終將迎來毀滅的命運。

  伴隨兩波氣勢浩大的騎兵相撞在一起,馬匹的嘶鳴聲和鐵甲相碰的金屬撞擊聲如一場雜亂無章的演奏會,彼此都有騎士被擊落馬下,有人被騎槍砸穿一個大洞,有人肢體部位甚至被撞成一團鐵血混雜的肉泥。

  而很快地,雙方勢均力敵的致命撞擊將演變成近距離的廝殺。

  鐵鏽味和血腥味瀰漫開來,杰拉德用騎槍將一名條頓騎士擊落馬下,在對方臨死前他還清楚見到槍頭刺穿了對方的鏈甲頭罩並穿過喉嚨,幾乎要將對方的頭顱從脖子上切下,而木製的騎槍也隨衝擊力而折斷。

  拋下斷裂的騎槍,杰拉德抽出腰際上的錘矛直接就往一名失去戰馬還未站穩腳步的條頓騎士頭上砸去,一瞬間將對方的頭盔與頭盔內的頭顱敲出一個不規則的凹字形。
  
  混戰之中,雙方的步兵也依序加入了戰場使戰鬥更加劇烈,條頓騎士團大團長容金根見攻勢未能迅速瓦解波蘭騎士的陣行,便心急地將所有的重裝步兵,也是他現場僅有的步兵單位盡數投入戰場。

  斧槍橫劈、長槍突刺、戰斧猛砍、錘矛重擊、尖錐敲擊、鉤刀切割,各種戰爭利器盡數投入這場瘋狂的廝殺之中。

  一位條頓重步兵以斧槍將一名波蘭重騎兵連帶鎧甲一同劈開、一位波蘭騎士以長槍刺穿一名條頓騎士的胸口、一名條頓騎士以尖錐貫穿一位波蘭步兵頭盔、一名波蘭步兵以長柄鉤刀切開一位條頓士兵的頸部。

  金屬的磨擦聲、怒吼的喊殺聲與人死前的唉鳴和各種血腥味和泥土味混雜在一塊,不斷衝擊旁觀者的視覺。

  忽然間,一股力量將杰拉德從馬上鉤了下來,落在地上的他還因此埃了一旁持戰斧的步兵一陣砍劈,若不是出陣前妹妹為自己添購的板甲衣保護他早就變成碎肉了吧。

  杰拉德沒有屈服,他緊握手中的錘矛砸向最靠近他的一名條頓步兵的腳跟,將他缺乏保護的腳跟徹底擊碎,使之腳骨與血肉混成一團。

  在撂倒圍攻的步兵時,一名持著長劍的年輕條頓騎士隨從徒步向他嘶喊衝過來,彷彿無所畏懼。

  但那名隨從並沒有獲得上帝的庇佑,杰拉德立即抓起剛才死去步兵的長槍當場刺穿那名年輕的隨從胸口,他的長劍連碰都碰不到杰拉德,這便是武器上的殘酷差距。

  看著對方口吐鮮血,杰拉德注意到對方還只是名少年,但他毫不憐憫直接將長槍硬生生抽出使鮮血四濺,對方當場倒地不起。

  「增援?」

  杰拉德再次聽見一大群男性嘶喊衝鋒的聲音,他立即緊握武器環視該處,但發現那些聲音的來源後使他鬆了口氣。

  從樹林兩側,衝出一大群波蘭民兵,他們手持各種雜亂的長柄武器,也沒有太好的護甲,但氣勢卻異常高昂,就如同他們手中的戰鐮、長柄鉤刀和長矛一樣鋒利閃亮。

  「圍上去!」

  波蘭國王瓦迪斯瓦夫二世一聲令下再次打出一局將軍棋,派出負責後備,裝備斧槍重甲的波蘭精銳禁衛軍,將條頓騎士完全包圍進口袋中,很快地,條頓騎士團便立即潰敗。

  波蘭軍隊大捷,國王瓦迪斯瓦夫二世更是稱勝追擊奪回故土比德哥什,徹底擊退了侵略者的入侵。

  眼看局勢塴盤,容金根大團長無奈只能率領殘部先徹回大本營馬林堡,但他可不悲觀,他手中的騎士團可還有多面軍旗的戰力、以及從西歐『邀請』來的十字軍傭兵正陸續匯集於馬林堡,等他集結完主力,便能再次一決雌雄。

  波蘭國王瓦迪斯瓦夫二世也沒因此樂觀急於慶祝,他知道騎士團主力仍在,自己也需要整頓並動員更多兵力與敵人定勝負,而且他可還有眾多的盟友兵力正在會師的路途上,波西米亞、立陶宛、羅斯和韃靼,以及從外交上使神聖羅馬帝國不再支持條頓騎士團。

  但在此之前,雙方都需要修整,在這短暫的停戰期間兩方可都不敢懈怠地動員兵力和物資。

  而波蘭國王瓦迪斯瓦夫二世自然有致勝的把握,而容金根大團長輕忽了這個東歐大國實質的強大動員力和頑強根性。
  
* * *

  杰拉德牽著戰馬走向城堡中自己部隊駐紮的營地,拿下蓋住頭上的厚重鐵頭盔,喘了口氣將坐騎交給馬童牽下去照料,此時他聽見了熟悉的聲音,一股令他感到安心與思念的嬌柔之音。

  「哥哥!」

  杰拉德立即注意到那聲音的主人,那是位留著烏黑秀麗妹妹頭的美麗嬌小少女,少女有著蔚藍如寶石的眼眸、精緻的五官和白皙剔透的肌膚像極了個巧奪天工的人偶,她身穿著以白色為基底的連身裙裝,襯衫長袖口、毛背心及裙襬邊都有著細緻的花紋綴飾,領口還戴著鮮紅色的串珠項鍊,在配上少女頭上的三色菫花圈使她更為可愛動人。

  「奧兒嘉!」

  見到自己摯愛的妹妹,杰拉德二話不說立即上前欲抱住她,但在想到身上的堅硬鎧甲可能會弄痛嬌弱的妹妹,罩袍上沾染的鮮血亦有可能弄髒妹妹漂亮的傳統服飾使他停在女孩面前改以笑容迎接她。  

  奧兒嘉•西科爾斯卡(Olga Sikorska),西科爾斯基(Sikorski)家的長女,也是杰拉德的親妹妹,雖然家族內杰拉德仍有其他哥哥和妹妹,但唯獨這位妹妹是與他關係最親密的,他甚至還反對奧兒嘉的婚事而與父親鬧得不可開交。

  「哥哥辛苦了,我來為您卸甲洗淨身體吧。」

  「啊,好的。」
  
  奧兒嘉對著兄長投以溫柔含蓄的靦腆笑容,使杰拉德不禁由衷感到一股莫名的悸動,畢竟這位青年可是對自己的親妹妹有著難以道出給世人知道的情感。

  在這位騎士休息的帳篷內,騎士的妹妹為兄長脫下那一層層厚重的盔甲,盔甲尤其重甲的穿脫實在難以一人完成,這也是騎士身旁總有隨從和僕人的一項原因,而騎士妻子與姊妹也會協助騎士老爺穿脫盔甲。

  「這傷痕......哥哥受傷了嗎?」

  看著外層護甲片上的明顯凹痕,奧兒嘉流露擔憂的神情趕緊查看兄長有無受傷。

  「放心,多虧妳為我添購的護甲,我一點傷也沒有。」

  杰拉德輕柔撫摸妹妹的頭頂,告訴她實情。

  「太好了,只要您平安無事,一切都是值得的。」

  見到杰拉德身上的確沒有任何的傷口奧兒嘉才放鬆神情,但少女望著脫去盔甲後兄長那健壯的身軀,臉頰上不禁染上一抹紅潤。

  「奧兒嘉......」

  待奧兒嘉回過神時,杰拉德正伸手溫柔的摸著妹妹的臉蛋,兄長的臉也微微靠向少女,感覺就快觸犯禁忌似的接上吻。

  「我來幫您擦洗身體吧,等下還有慰勞晚會呢。」

  奧兒嘉雖情緒悸動,但仍趕緊撇過臉轉移注意力並就這麼打住。

  「嗯,拜託了。」

  杰拉德雖覺得可惜,但只要妹妹陪伴在身邊他就感到很暖心了。

  「讓妳從克拉科夫趕來真是勞煩了,話說家鄉還有誰來了?」

  在洗淨身體並換件乾淨的衣服後,天色也暗了下來,奧兒嘉牽著兄長的手帶他去營火慰勞晚會現場。

  「嗯!烏祖菈和奧爾德斯卡跟我一起來的。」

  「恰爾涅茨基 (Czarniecki)家和捷斯卡(Žižka)家的女孩啊。」

  烏祖菈•恰爾涅茨卡(Urszula Czarniecka)是來自盧布林的波蘭貴族,與克拉科夫的西科爾斯基家族有著長期的婚姻關係,奧爾德斯卡•捷斯卡娃(Oldřiška Žižková)則來自波西米亞的捷克家族,也是與西科爾斯基家族有著密切的血緣關係,也因此對兄妹倆來說他們幾乎可視為一家人。

  來到城堡中央的若大廣場上,一處使人耀眼矚目且令人倍感溫暖的營火搭建豎立於中央,不少波蘭騎士和波蘭少女們都圍繞在四周,沒有任何酒氣的輕鬆歡愉氣氛瀰漫著個會場。

  「杰拉德哥哥。」

  兩位與奧兒嘉身穿相同服飾的清純嬌小少女向杰拉德打聲招呼並靠了上來,烏祖菈留著淡金色的齊瀏海長髮,並有著翠綠色的眼瞳和雪白的肌膚;奧爾德斯卡則留著亮麗的淡金色齊瀏海過肩中長髮,有著深邃的深藍瞳色和有些過白的膚色,兩位少女都與奧兒嘉一樣都是唯美動人的斯拉夫少女。

  「許久不見了,烏祖菈,大哥沒欺負妳吧。」

  「久違了,放心夫君待我如己出。」

  杰拉德只是向這位還只是少女卻已是他兄嫂的女孩投以微笑,並沒有像她出嫁前那樣經常伸手摸她頭,也是對他大哥的尊重。

  「奧爾德斯卡,身體狀況好一點了嗎?」

  「嗯,大家都很照顧我,不會像小時候那樣經常生病了。」

  杰拉德溫柔地撫摸奧爾德斯卡的頭,看著這位從小就常病危的少女如今氣色已好上很多了。

  「哥哥接下來的戰鬥結束後一定要回家一趟喔,父親母親和長兄大人他們都很掛念您。」

  奧兒嘉牽起烏祖菈和奧爾德斯卡的手圍著杰拉德投以溫暖的笑容說道。

  「是嗎......我知道了,我會的,與大家再次返鄉團聚。」

  眼見三位妹妹露出純真無邪的面容,她們是真誠地期望著全家團聚,一起在聖誕夜之中共享耶誕大餐和天倫之樂,這是每個波蘭家庭一致重視的觀念,也是每位波蘭人都同意的平凡幸福,可見家族的社會地位在波蘭是多麼得深根地固,就連杰拉德都能為先前之事放下與其父的過節。

  隨著現場樂隊彈奏響起的音樂,眾人們開始隨著瑪祖卡的節拍跳起樸實但不失美感的舞步。

  身著傳統服飾的嬌柔少女們圍繞著身穿乾淨布衣的英勇騎士們,以輕快曼妙的舞步邊跳邊繞走著,騎士們的舞步較重,但他們占據整個舞蹈的核心點,女孩配合著騎士們,滑步與腳跟碰擊的清脆聲響在整座城堡中央迴盪著。

  不論騎士還是少女都展露出愉快的笑容,騎士們溫柔地護著輕盈旋轉的少女們,手拉著手以俐落的姿態跳著瑪祖卡。

  騎士們沉侵於快樂的氣氛之中,而少女們在歡喜之時也感到些微的失落,不捨著騎士們的離去,同時也由衷地期望著他們能平安歸來,雖然她們並未將這些情緒表露在顏面上,為了不讓騎士們帶著不安與掛念,而是讓他們了無牽掛的踏上前線。

  雖然女孩們遠離戰場,但她們都知道這段時光不會持續太久,且明白接下來將會有場惡戰等待著騎士們,不論勝或敗.......不,她們堅信他們一定會贏回勝利,徹底打倒侵略者並迎來和平,但沒有不會死人的戰爭,可以預見的是將有騎士將會一去不復返。

  少女們能做的,就是為騎士們祈禱,除堅信他們會贏回勝利,也祈盼著他們能歸來。

  隔日早晨,國王的旗手高舉著那以紅色為基底的金冠白鷹大旗,持著斧槍與長柄鉤刀的步兵們整齊地排列於陣行中央,騎士們則以旗幟為中心列於隊伍兩旁而行,他們手持長槍腰際佩掛長劍與錘矛,身披著重甲和紅色罩袍,罩袍上的老鷹彷彿對應著御旗上的徽章。

  波蘭的雄鷹騎士們,個個威風凜凜,懷抱著為家園和榮譽而踏向沙場,他們在維斯瓦河與波希米亞的戰士、摩拉維亞的義士、立陶宛的武士、羅斯和韃靼的勇士會師,最後向北直搗條頓騎士團的腹地,準備決一死戰。

  斯拉夫的少女們目送著騎士們的背影,奧兒嘉雙手交扣做出祈禱的姿態,向著上帝發願,祈求摯愛的兄長能早日回到她的身邊。

  並期望著,能在年末的聖誕夜中,能全家團聚共享幸福。

-----------------------------------------

  Cześć!各位好|ω・),我是Jean喔~這篇只是有感而發的小篇章而已,沒有前後劇情,這是歷史上格倫瓦德之役(Battle of Grunwald)的前夕小故事,但與敝人之作救國聖女與復仇騎士的百年戰爭中的某位角色家族有關,也是同個時空背景;同時也是我玩災厄世界文遊的自家角色背景故事,(不含標題總共5078字,請給我50袋糧食,落葉|ω・)),那就這樣我們下次見,週末更新不滅的王國,謝謝諸位(>ω<)!Do zobaczenia~!


創作回應

井爵
寫作辛苦了,原來是歷史戰役格倫瓦德之役的前夕,

前篇的戰場肅殺氛圍透過文字讓我彷彿親臨戰場一般,軍隊間的戰鬥寫得相當精采! XD

不過看到杰拉德和奧兒嘉有一種親切感,

原來是Jean大的[救國聖女與復仇騎士的百年戰爭]中的角色。XDDD

期待下一篇作品!
2020-11-19 23:50:34
Jan Sikorski
謝謝井爵的閱讀心得與稱讚[e12]

戰鬥有描寫到味真是太好了,還在擔心這點[e16]。

同時,杰拉德與奧兒嘉也是不滅的王國裡的主角[e1]。
2020-11-20 00:09:11
基金會
給你GP啦
2020-11-20 06:23:54
Jan Sikorski
|ω・)
2020-11-20 14:33:40
水墨靜
鐵面"照"並舉起"期"長槍(面罩和騎槍?)
撫摸奧兒德斯卡的頭(只有這個名用字不一樣)
文中的第一個與第三個“各個”,因描述的是其統一性,故實為“個個”,只有第二個旗章方面來自各地是為“各個”
罩袍上的老鷹彷彿對應著諭旗上的徽章(老鷹是御旗?)
2020-11-20 06:47:33
Jan Sikorski
用小筆電校稿果然錯誤百出(つд⊂),非常謝謝靜(>ω<)。
2020-11-20 14:33:3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嗯...條頓騎士與波蘭騎士雙方都很喜歡呀,不知道要支持誰(つд⊂)
2020-11-21 08:41:11
Jan Sikorski
就像沃登和奧兒嘉的愛恨情仇錄一樣,如同黑咖啡和鮮奶,混合更美味|ω・)。

謝謝愛茵的閱讀(ノ´∀`*)。
2020-11-21 15:41:38
蒼天落葉
戰鬥非常寫實呢,腳根血肉模糊那邊看得怕怕的,不過兩邊騎士都很厲害,條頓聽說還富可敵國呢(つд⊂)

糧食50自己登記在個人表吧
2020-11-21 10:07:48
Jan Sikorski
寫實的中世紀戰鬥ヽ( ゚∀゚ )ノ !
掌握波羅的海的條頓騎士團,可謂靠海致富,但卻不懂得交朋友,最後被四周鄰居圍起來打到脫褲子_(:3 」∠)_。

謝謝落葉的閱讀(=´ω`=)。
2020-11-21 15:46: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