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10-29 03:32

吸貓的秋刀魚×愛×曉玥

作者:妙不可言的曉玥



  和曉玥結婚四年之後,我本來以為我們並不會有任何爭吵,也一直覺得那是我們最大的特色。

  但是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我們也會。

  而且我也才知道,她竟然喜歡吸貓。



  「宇翼,那個啊,你說我們這裡可不可以養寵物啊?」今年初入住新買的房子時,妳曾經這麼對我問過。


  「啊,應該可以吧,我看其它戶好像有把狗一起搬進來,不過還是看狀況吧,像我是覺得如果會吵到別人就不太好。」


  「也是啦……」我一直覺得妳那個時候肯定還想說些什麼,但是,那個時候竟然沒有想到,是為了今後的事情所留下的伏筆。


  搬進新家之後已經超過了九個月,對於只有夫妻二人居住的房子,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如果我們都不在家,不知道房子會不會感到寂寞。像上次老婆丟下我一個人和她好友去國外旅遊,那個禮拜我可是孤單的要死!簡直整個北半球好像只剩我一個人一樣!

  但是,就在前幾天——


  「宇翼,那個,我們家可以養貓嗎?」她在我上班前叫住了我。

  我發現,自從她和我結婚之後,有時候,不,應該說是幾乎了吧,每次她都會在我要準備忙事情的時候跟我談論重要的話題,雖然說每次我也都是順著她的意見,但幾次下來,我會覺得,她是不是想要利用:「因為我急著要幹嘛,所以妳先決定就好,剩下的再說」這樣類似的心理。

  其實這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以曉玥的個性,我也會覺得她大概也是思考了很久才會開口跟我說,但其實有些事情還是可以先讓我知道沒關係,當然了,最重要的是挑對時機。

  「養貓?別了吧?我可沒什麼時間去照顧啊!」那天,我趕著上班,而且手頭上還有一些工作沒處理完,著實讓我有些心煩,我不假思索的拒絕了曉玥的提議。


  到了晚上的時候,我們終於經歷了有史以來婚後的第一次爭吵。

  
  「曉玥,昨天不是有買秋刀魚嗎?今天幹嘛不煮,我超愛秋刀魚的啊!」

  「啊,我今天沒時間煮喔,抱歉。」明明這時候妳的臉色看起來與往常沒有不同,但是我發覺妳的聲音有些銳利。

  「沒時間?我記得妳今天不是放假嗎?不會又跑去找雨慧她們玩了吧?」

  「沒有啊,我去逛寵物店逛比較久而已。」這個時候我才想到,曉玥在講的是早上養貓那件事。

  「等一下,曉玥,我知道妳想說什麼了,但是沒必要賭氣成這樣吧……而且妳什麼時候這麼喜歡貓了,還非養不可?」

  「好過份!你明明知道,我從以前就很喜歡貓的呀!」

  「問題不是這個,重點是妳想養對吧?可是我對貓不了解,我可能沒有辦法很用心的去養,這樣對貓或是對我們都不好不是嗎?」

  「是你忘記了,你說以後會養的……」妳搖了搖頭,我不明白,妳此刻流下眼淚的含義。

  「妳不要像小孩子一樣無理取鬧好不好!我什麼時候說過要養的?」

  「你走開!」接著妳就跑到我們的房間,然後把門鎖上。

  「喂!曉玥!妳不要這樣!我半夜還要上班啊!」

  「上班上班!你每次就都只會想到上班!你去客廳睡啦!討厭!」從門後傳來了她吼過的聲音,我這才意識到——我們吵架了。


  我這個時候也才想起來,我確實曾經說過,只是我忘記了,而且,我也想起,曉玥確實喜歡貓來著。


  曉玥是我從高中就一直追求的女孩子,我在高三的時候向她表白成功、交往,經過了四年的遠距離戀愛後結婚,然後算上婚後的四年,我和她也相處了將近十年。

  我一直覺得我很了解她,也覺得她一定很明白我,但是果然還是有無法互相交集的部分吧——一定是我太傲慢了。


  我知道她喜歡貓的時候,是在高一下學期時的事情了。



  「曉玥,妳怎麼了?看起來今天不太有精神喔?」平時看起來開朗樂天無憂的她,那日的表情明顯不對,好似頓時失去繁星的夜,絲毫沒了光彩。

  理所當然,這樣的她馬上就被朋友關心。

  「嗯……因為我家養的貓昨晚往生了……」她沒有精神地趴在桌上,看見朋友靠過去連忙撐起身子,把眼角的淚痕抹掉。


  雖然這樣一直偷看她確實不好,但誰叫這時我就已經喜歡上了她,而我也想要安慰她,不希望她帶著悲傷。
  

  「貓咪喔,養很久了吧?」

  「嗯,我小時候就有了,牠很可愛的說……」

  「這樣啊,有取什麼名字嗎?」

  「叫小T喔,因為牠的臉頰有一個很像T字型的紋路,是以前爺爺餵養的野貓,後來意外地很乖,就把牠養在家裡了。」

  「這樣啊,曉玥沒事的啦,牠一定有上天堂的!」

  「嗯……」


  我終究只是看著她與朋友們對話,始終沒有上前和她說上半句,只有在放學的時候偷偷溜到她旁邊說上那麼一句:「喜歡貓的話,以後有機會就再養就好啦!別太難過了!事情我有聽雨慧說了啦!拜拜!」

  我假借要趕校車的名義,拋下這句話就趕快離開,不想讓她看到我臉紅的樣子,所以我不知道她這時候有著什麼表情,如果有說些什麼,可能我也沒聽見吧。


  回到現在的話,曉玥是不是曾經也說過些什麼,而我沒有聽見——甚至是故意沒聽見的呢?

  很多時候事情的爆發不會沒有原因,可能都是從細小而瑣碎的細節開始累積起來,平時這樣的事情曉玥肯定不會和我賭氣,甚至故意沒有煮我喜歡的菜色,但這洽洽說明了曉玥對這件事情的重視。

  曉玥最重視的東西就是承諾與約定了,她會那麼說也代表我一定有跟她約定過,而忘記的我絲毫沒有任何埋怨的資格。


  「對不起,曉玥,妳說的是我們高一的那個時候吧,我確實有說了類似的話……」

  「還有一次喔,真是的!」妳把房門打開了,表情看起來緩和了很多,只是紅通通的眼睛告訴了我妳比起生氣更是難過。

  「第二次是要結婚的時候,抱歉,我都想起來了。」因為我工作比較繁忙,我還記得我跟曉玥說如果怕寂寞的話就養隻貓,她還樂呵呵的笑著,結果我竟然都把那些話拋到腦後了。


  「因為自我們結婚以後,我們不是也發生了很多事情嗎?我也在想說,等我們更安穩的生活之後,也許就可以養了。」
  

  「曉玥,我不是故意要忘記的……但是——」確實,我一直很珍惜著我們的緣份,打從妳在那棵榕樹下答應我的告白起,我就發誓,我一定要讓妳幸福。


  本來只是隨波逐流,在同儕的影響之下選擇就讀警校的我,在妳的支持之下,我還是從警當到了現在,即使中間曾經險些殉職,妳甚至轉而要我放棄,我也依舊沒有放棄。


  在父親病故之後,妳也默默的陪伴著我,陪我走過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這些人生中所經歷的大事裡,全都有妳在我身旁,妳一直為著我付出,甚至妳在外國求學的期間,為了我的事更是來回奔波著,但有時候我會想著:這樣的妳,真的幸福嗎?


  「沒關係的,我都知道,對不起剛剛對你發脾氣了,我們和好吧!」然後妳抱了上來,我也緊緊的摟住妳。我緊緊地包覆著妳,就怕妳身上的幸福會因為我的過錯而掉落滿地。
  

  「曉玥……我、我真的對不起!」最後,我的眼淚也失去控制,全隨著我沉痛的心跳分崩離析——我竟然沒有注意到妻子一直放在心上的事,以及完成我們的約定。


  「沒事的,宇翼,我啊,雖然有時候也會覺得辛苦,但我一直過的很幸福喔!」她反過來安慰著我,其實我們都知道,我們的爭吵對彼此而言是最痛苦的事情,但是這也意味著,我們的生活步調需要做點調整。


  「不過,曉玥,我半夜又要上班了啊。」可惜時間只能允許我們慢慢來,但、也許也恰恰好也說不定。


  「我知道的喔。」


  「曉玥,決定了,就養吧,這個假日,我們一起去寵物店看看。」


  「嗯!嘻嘻!」在昏暗的燈光氣氛之中,我們一起將房門闔上。


  這麼說起來,果然先告白的人就是會被吃死死的吧,我就好像是秋刀魚,卻反過來要吸著那隻被我所迷戀的貓不放,但我想這就是真正的愛吧。



  隔了幾天的休假日轉眼間就到了,我和曉玥決定到市區內的動物之家,以領養的方式來替我們的家裡增加新的成員。

  我們先了解了領養貓的程序和注意事項,事先也稍微做了功課,大概了解要如何養貓。


  不過貓嗎?或許意外地和曉玥很合吧?曉玥有著活潑熱情的個性,而貓感覺上通常比較高冷些,也許這樣的組合能帶來全新的氛圍。


  「咦?這隻貓?」就在角落,曉玥盯上了一頭黑色皮毛的貓,牠靜謐的眼弧帶著金黃的眼瞳,如同昏黃的新月懸在了天際。

  牠,正與曉玥對望著。
  

  「啊!這隻小貓還不建議領養!牠前陣子剛來而已,還很怕生。」工作人員一發現曉玥的目光,便連忙過來解釋道。


  「這孩子,牠怎麼過來的呢?」曉玥又問。


  「是被棄養的,好像主人不喜歡黑色吧,因此就被送來這裡了。」


  「這樣啊……牠有名字嗎?」


  「目前沒有……這位小姐,您不會是想——」

  「是的,沒有關係!」聞言,工作人員將視線投到我身上,似乎希望我能講幾句。

  「啊啊,就這隻吧,曉玥,牠看起來應該蠻乖的,我覺得我應該也處的來。」我對工作人員回以微笑,因為我知道,曉玥的眼光從來不會錯,她有著彷彿能將人心看透的清徹大眼,夾帶著溫柔而純真的目光。


  「——我知道了,那麼請到這邊來。」店員見我們的樣子便不再多說些什麼。


  「對了,曉玥,名字要不先想一下吧?既然是母貓的話,妳應該已經有想到了吧?」辦理手續的過程中,我忽然想到這個問題。


  「宇翼你呢?有什麼想法嗎?畢竟是我提出要求的,我覺得名字可以讓你來取喔!」


  「不然就一人選一個字吧,我選妳的玥,嘿嘿!」


  「真、真是的!」曉玥靦腆地紅了臉頰!「那,我就挑你翼上面的羽!叫作羽玥,如何?」


  「哈哈!等等,萬一我們以後有女兒要怎麼辦啊!」沒想到意外的有些不錯聽,羽玥!嗯!好名字!


  「嗚……那就到時候再說吧!你這麼著急的嗎?真是的!」當曉玥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忽然瞄到店員有那麼一個瞬間是翻了點白眼,看來我們似乎該收斂點了。


  「那麼,我們家很高興歡迎妳喔,羽玥!」看著曉玥露出如此開心的笑容,我想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吧。不過我們會一起想出這個名字,也是因為我們下定了決心,要把她當作女兒般來看待。

  
  雖然不知道未來還有什麼事情等待著我們,看來我這隻秋刀魚得多吸一隻貓,繼續力爭上游了!



插圖:秋刀魚就是愛吸貓!由繪師藥丸丸丸所繪!


   
   本篇文為【九方喵喵盃圖文創作交流賽】創作品,本次很榮幸有這位夥伴藥丸丸丸能替我畫出這麼有意境的插圖!彼此創作過程都十分辛苦,由於平時都比較忙,所以基本上是壓線完工(笑)。

  其實這篇個人的理念並不在有形之物,而是有時候我們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視的無形之情,懷抱著這樣的心情寫下這篇,當然了,我知道單看單篇肯定會有一頭霧水的部分,原則上背景是延續小屋其它先前的創作來,但是憑藉著對曉玥的思念與情感,還是寫下了這點微薄之意,再次感謝能有機會參與這場交流賽,筆者寫得十分開心,謝謝!


15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黑若斯達特斯

只是復健練習03

布袋偶戲 第一部 第三十八章 「弱者」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